6月游冲绳,美の岛穷游7日全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17

准备

冲绳的游玩季节从6月16日开始,因为这天开始,冲绳出了梅雨的季节,迎来了一年中我认为最为适合去玩海的季节。 去冲绳都要准备什么呢。首先,当然是签证了。冲绳的签证是比日本本岛要容易一些的。如果有条件的同学可以申请3年多签,既能玩岛又能把签证搞定,一举两得。再来呢就是去冲绳机票了。一般出游有2种穷游计划。长三角的适合从上海直飞冲绳,下午3点的吉祥航空。(因为本人不是坐的这班航班,只是听一个武汉妹子说的)。优点就是便宜(1800来回),缺点就是晚点,毫无征兆的晚点。行李室23公斤的国际通用标准了。 那说说我的行程。我是从香港直飞的冲绳。珠三角的同学推荐走这条线路。香港航空。优点就是便宜(2100来回) 行李 23KG 不晚点!关键就是不晚点。时间也比较好,中午12点飞,还有一班是10点飞的。到了冲绳还能在附近逛一逛,不至于去那边就浪费一天的时间。 下面就说说香港入关飞国际的注意事项:1.罗湖通关。如果你想要便宜点到香港吃辣椒机场,罗湖是最好的选择,早上6点半开门,然后上2楼,填表(这个表其实不用很认真的填,大概填一下就好),入关之后坐地铁到上水站,然后D1出站,不用过马路,就在出站口就有去香港机场的A43路(要看清楚站台,有很多A43,要在橙色的站台等车)记得之前要先兑换零钱,一个人是31港币。这条线路很慢,真的很慢,A43遇到堵车简直是煎熬。不堵车司机也是慢慢悠悠的开着。2.皇甫口岸入关。这里入关是最快能到达吃辣椒机场的。皇甫由于是旅行团过关的地点,务必要早去早通关。过口岸之后直接坐旅游的小巴直达机场。最快的线路,适合赶时间的同学。价格自然最贵了。大概是200港币这样。3.到了机场,立即CHECK IN ,别管你到的是有多早。因为香港机场飞冲绳的航班待机厅是要坐一路机场的地铁才能到的,所以早去早安心了。 其他要准备的东西:1、 大箱子,这个自然不用说了,冲绳虽然小,但是他还是日本的,买买买是永恒的主题。 2 、泳衣,去冲绳就是要去亲近大海的,冲绳有很多的免费游泳的沙滩,请带上你的泳衣和泳镜,去亲近大海吧。 3 、换多少日币,我毕竟是穷游,2个人为例,换了80000 最后还多了1万好几千。其实除了一些小店和一些有名的吃饭的地方,其他基本都能刷卡,能刷卡的地方,基本都能刷银联,所以并不用为此担心。80000yan足够了。4、防晒。如果你已经有了很好的防水的防晒霜,请务必带上,因为出了梅雨季节的冲绳市非常非常非常晒的地方,一定一定要抹上,否则。。。如果没有的话可以直接去冲绳买来用。按耐晒真心是神器。

DAY1 出发去冲绳~

第一天,自然是紧凑的赶飞机的过程了。其中要注意的地方,在准备项目里面已经说了就不在阐述了。下午3点多到的冲绳。出了机场以后就是要去市区了。我订的是一整间的公寓,在AIRBNB上定的,就在牧志站出来50米的地方,安里1丁目。位置很好找,1一天减去连住优惠减去airbnb的优惠卷,只花了200.简直超值!!
冲绳的公共交通真的很不发达,基本就靠一个小小的monorail。大家要注意,坐monorail要去国内出发大厅,上2楼,走过一个天桥就到了。你跟着标示走很容易找不到的,一定要进国内出发大厅上2楼才好找。 这里的monorail 有1日卷 2日卷 和单程的。因为我定的是自行车旅程所以就直接买了单程的。如果你第二天安排的行程是去比如首里城,或者去新都心逛街的话,我推荐大家可以买一个一日卷。一日卷的价格是 700 单程到牧志就要300了。基本坐一个来回就能值回票价。 monorail 的站名一定要记清楚,他只有2节车厢,红色的座位是专门给老人等不方便的人坐的,尽量别坐,站那附近也别玩手机。这个挺重要的。 站台信息只有日语和英语2种,闪着小灯的是在车门的上方,有2种,一种会闪,一种不会,要注意。最好是提前知道你要去的地方日语的读音,避免坐过站。
下了monorail才知道,冲绳真的好小~谷歌地图上还挺远的距离,其实就几步路。 我的民宿就在国际通商业街的旁边,晚上自然是逛国际通咯~~~
晚饭是在国际通暖慕对面的烤肉放题吃的。。。好吧,这家店真心没啥意思,除了buleseal的冰淇淋是最大亮点以外,其他真是没啥吃的。
日本吃饭,如果要排队很正常,有的会给你一个小纸条,告诉你几点回来就有位置了。有的是在外面站着慢慢排队。一般的多人坐的地方都是拿纸条的,但是像暖慕拉面这样的就是在外面好好排队吧~

DAY 2 冲绳奥特莱斯 买买买~~~

因为知道冲绳奥莱的便宜,所以第二天就安排了来奥特莱斯的行程。第二天,还比较有力气最主要是没从国内带衣服来,得赶紧买几件,不然没得穿了。
从牧志到奥特莱斯只有10公里的距离。一般去的方法是,monorail 做到那霸国际机场,然后在转车去。但是我嫌太麻烦了。于是直接租了一辆自行车,骑过去。事后才觉得挺值得的。一路沿途的风土人情尽收眼底。确实能感受到很不一样的日本。但是,就是太晒了!!!我的天,简直热爆炸了。
关于骑车,我推荐大家最好从国内带一个手机的导航架子,就是那种夹在自行车上的。这样看路什么的都会比较方便。骑车的话,日本是不能带人的。当然,你要是很短距离的,带一下也没事。(我看到有日本人带人所以才这么说的,不过貌似日本自行车带人是违法的)。骑车一般是骑在人行道上的,这就需要你多注意,并且礼让行人。(不过我骑车大部分都是日本人让我。。。挺惭愧的。因为每次我让别人,行人都会笑着让我先过去~)。冲绳的自行车和东京的自行车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他有货架。如果你和我一样,打算骑车去奥特莱斯的话,最好能带一个捆东西的捆货带。这样你就不用背着那么沉重的战利品回家了。
奥特莱斯,其实我觉得挺一般的,因为能买的东西确实不多。但是还是得来。我其实就买了几样东西。
第一 李维斯。这里的李维斯简直就是白菜价。奥特莱斯里面的,是买2送1,有折扣的也一样,他的政策就是你买的东西里面最便宜的那样就是送你的。比如你买了3条裤子 2件8000 1件3000,那么那条3000的就不会要钱,你只需要支付16000就好了。所以我推荐大家,尽量买价格相仿的,不然不算太划算。而且这家李维斯的东西,估计是因为货品出的太快了。码子都非常的小。基本裤子最大也就36了,36很少有货。衣服最大只有L 胖子在这里是买不到东西的
第二:鞋,这里的鞋子貌似只有一家ABC MAIL 比较多一点,因为这里即没有nike 也没有 add 只有一家安德玛,和一些本土品牌。安德玛款式很一般。衣服到是挺多的。abc是不退税的,这边买卖 vans 和 timberland 还行,要注意的是,这里看中了就果断买。因为人很多,一下就卖没了。奥莱还有一家卡洛驰,挺便宜的,也有退税。要是去海滩还没买鞋的同学可以来这边买一下。
第三,蔻驰。好吧,貌似蔻驰已经成了冲绳的特产一样。奥莱的蔻驰和国际通的蔻驰只有一个区别。那就是国际通有1.1%的手续费。奥莱没有。折扣都是5折然后在7折并且2件以上在打9折。反正比东京大阪都便宜就是了。说道款式,其实奥莱比国际通的多,因为国际通的买的人实在太多,货品走的快。奥莱光店面的大小就是国际通的2倍有余了吧。要是有想买蔻驰的,在这边看到了就买了吧。 MK啥的这边也有,不过东西不算太多,比dfs的款式多,像TB 之类的轻奢品牌,这边都有。不过bally这样的大一些的牌子,这边的货品确实很有限
第四。吃饭,奥特莱斯的对面,有一家回转寿司的店,很不错的,我们去的时候到了下午2点多了还在排队,基本都是日本当地人,没有中国人在里面吃饭。因为貌似他们都会去奥特莱斯的2楼吃。这家回转寿司排队的时候是要取号的,上下两个按钮,时间等待多的那个是卡座,短的那个是吧台。进去以后你跟他们说你是中国人他会很照顾你的告诉你什么时候轮到你。不用很紧张盯着生怕错过号啥的。这边吃的所有都是100yan 最推荐的是他这边的菠萝。真的好好吃,太甜了,简直有点超现实。
第五,其他买东西的地方。在奥莱附近,就在回转寿司出来的隔壁有家Daiso 百货,里面的东西除了有标价的都是100yan一个,可以在这边买一点糖啊,小纪念品啊,民宿用的生活用品什么的,买回去送给国内的亲戚朋友,即不贵,又带上了。挺好的。在Daiso下面有一家right on 里面也是免税的店,这里面也有李维斯和各种品牌的衣服,折扣力度也很大。基本一件T恤就100左右吧,很便宜的,要是在奥特莱斯的李维斯没挑中或者没有码子的可以来这边看看,折扣很不错,而且码子很齐全。只是最大的还是36貌似、反正我没见过有大于36和L的在日本

DAY 3 首里城 波上宫海滩 海鲜市场 papago~

第三天。买买买之后自然是轮到看的时候了。因为在21日定的1日游的行程里面没有首里城项目,自然,我们的目的地就是首里城了~
  首里城其实是个很小的“总统府” 而且是80年代重建的。去那边看什么呢。除了看看天朝的附庸琉球国故宫以外。其实首里城的人文关怀更值得我们去感受和思考。小小的首里城,到处都是可以被试用的和专门为残障人士准备的通道和设施。这样的设施不仅仅是首里城,在整个冲绳,随处可见。如果你有什么身体上的不方便,在这里,根本不存在。每个人都会帮助你,每个设施都不会是摆设而已。 在首里城,你可以去集各种的印章。然后集齐所有的印章你就可以在公园的路口那边换纪念品。印章的纸可以再路口的地方拿。
  逛完首里城,第二站就是解决中饭了。首里城下去以后去到泊上,那边有一家很大的海鲜市场。没错,这里才是真正的海鲜市场,不是牧志市场这种特供游人去的地方。这个海鲜市场,大部分都是日本人。食材是刚刚打捞上来的海货。价格非常的亲民、生鱼片2大盒1500yan 3盒 1000yan 还有各种的生切龙虾和焗烤龙虾。反正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种类来说比牧志多。最主要的是,这边的价格很便宜。不过吃的地方只有市场出口的2个小桌子了。最好一个人买一个人占位置。基本这边10000yan吃到撑而且还得打包。剩下的垃圾,旁边有3个垃圾桶,可以丢里面,也可以给回给卖你东西的店里面,他们都会收的。
  吃完饭呢,沿着海岸线一路骑行,就到波上宫和波之上海滩了。这个海滩是真的很小很小很小。就只有用防鲨网围起来一个小地方。不过海水很干净,来这边一定要带好事先准备的泳衣和泳镜。可以好好在这边玩水。下水是不要钱的,岸上有救生员,所以可以放心。波之上海滩貌似是日本人的休闲的地方,反正天气一热这边人好多的。

DAY 4 出海潜水 冲绳庆良间诸岛浮潜一日游

好吧,最近出差,隔了很久才来更新游记,真是抱歉。这次我一定一口气全部写完!!!!!
   来到冲绳,还是那句话,最应该做的,就是 潜!!!水!!!之前我在某宝定好了去的一日游项目。当地貌似挺有名的,是seasir的浮潜项目,2个人960RMB 。最要就是看中他能够接送,而且是在海上玩一整天。最主要的是,居然能够潜3次!
   潜水也得碰运气的,海里面鱼多不多,漂不漂亮还是得看老天爷帮不帮忙了。大风天据说就基本啥都没有了。不过在这边告诫一下大家。一定!!!!一定!!!!一定!!!出海之前要喝!!!晕船药!!!,我基本吐了一整天。在美的大海都幻灭了。在我眼中只剩下了摇晃的船。和黑色的塑料袋了。 所以,不论你有没有晕船的历史,要想更好的看风景,请提前一天买好晕船药~各大药妆,便利店均有销售~~~
   顺便提一句,来seasir的时候正好遇到好多台湾人。他们都很nice。seasir的潜水教练有说国语的,也有说日语和英语的,不一定你是中国人只会说中文,就把你分给国语教练哦。我就是一个比利时的教练。人也很好的。潜水可以买某宝卖的防水的手机袋,但是。基本啥都拍不清楚。有条件的还是买个防水的狗破吧。 教练会给大家拍照的,照片会传到facebook上,可以免费下载的。别听某宝销售说还要买啥的。 吃的也不用带,穿上提供中午吃的便当。挺可口的(好吧,楼主吐了一天,实在啥都吃不进,所以没吃,老婆吃的说很好吃)。
    如果有想要考潜水执照的,可以直接去seasir买,很便宜的。3天的教课只需要20000yan不到(好像是18800) 在国内定的话至少3300大洋(穷游上看到的)比那边贵了一倍都不止呢。

DAY5 冲绳一日游,拍照之旅

这一天是例行之旅。来冲绳,总不能总是窝在南部吧。所以就也是在某宝上,定了一个一日游的项目。本来以为和国内的一日游差不多。就是走走景点,然后去免税店啥的买一买的那种,定的时候也是抱着就当车费了的想法买的本地团。毕竟一人才280RMB。
    一大早就到了DFS的集合点。好吧,我又是第一个到的。8:30 日本的大巴车准时到了。没想到的是,一日游的团居然是满的!一车满满的华人。大部分是台湾人,有貌似4个韩国人 2个日本人这样子。所以很明显,日本导游说的话基本就听不懂了。但是,让我很吃惊的是。导游知道我们都听不到,并没有降低自己的热情度。而是一路上又唱又跳还讲故事。居然还有穿着冲绳琉球传统服饰,带领大家一起唱琉球歌的环节。好吧,导游简直是太敬业了。(上面有个视频,可以感受到日本人服务做的有多到位!真是打心底的佩服他们)
    如果有同学想报这个团的,有几个地方要给大家说一说,日本本地团是很严格遵守时间的。5分钟警告,10分钟甩团!不会跟任何人客气的。国人到了国外,一定要遵守时间,不论你过去是多么大大咧咧无所谓的性格,请一定!一定!一定!提前一点到集合的地点。千万别任性。因为我们的团就是因为有2个大陆的女生,我们一直在提醒他要注意时间。还是很无所谓一样,前2个景点都晚了5分钟,害的大家到第三个海洋馆的时候错过了黑潮之海的表演!(因为日本的旅行团都是按照时间走的,流程不出问题,大家都能看到所有该看到的表演,比如海洋馆的黑潮之海,海豚表演和琉球村的民族舞蹈和演出)最后,在海洋馆再次迟到了10分钟而被甩团!海洋馆离那霸市区70公里!!!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公交车很贵而且非常难等。最主要的是,后面的项目都没你的事了。自己负担自己的行程费用!如果打车的话差不多回那霸要50000日元以上!所以时间,在日本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

DAY 6 DFS 新都心 买买买

其实,这一天是最没啥可说的。因为都是买啊,毕竟是穷游,DFS也就是去看一看。DFS呢大家如果有所了解就知道啦,他是在那边买单,然后拿着小票到机场去取货的,所以小票一定要保管好。冲绳的机场很小很小的,只有一个小DFS。所以一点都不难找。就在候机厅里面。你可以过了安检,过了海关再去拿的。
    如果有要买muji的同学呢,可以去新都心的那家看看,里面有一些小的折扣。店的话也比那霸那家要大上不少。MUJI旁边就是一家很大的优衣库了。里面的衣服基本白菜价,反正我是790yan一件的短袖买了一堆。图便宜嘛~不过我推荐大家最后在来这边。毕竟你要是拿着一堆的衣服走一天。你会疯的!
    冲绳的机场很小的。而且没有很多东西,比如奥尔滨!朋友本来让我给他带的,我以为机场有来着。就没再新都心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只能委屈一下朋友了~~~
    新都心的3A百货夏季会有卖各色的日本合式浴衣。不过我看到全是madeinchina就某宝了一下。发现。。。。这东西还是在中国买便宜点~

DAY 7 最后暴走国际通

不知不觉呢,就最后一天在冲绳啦。其实走呢,是第8天走的,反正冲绳机场超级小。就合并在一起说吧。
    都到最后一天了,我们才发现我们并没有好好的逛一逛国际通,所以决定最后这一天反正也是闲着。就再去把最后一口老血吐在这国际通的大街上。 买东西其实我们并没有买很多,药妆主要就是在平和通里面的药妆店买的。那边我们逛了很久,发现还是这里总体最便宜。其实其他的也差不多。像什么大国药妆啊什么的,都有自己比较便宜的东西。平和通这家就是比较小。大国有几家很大的店,里面有在卖100日元的糖果什么的。如果早些时候忘了买的可以去那边看看。  由于本来我们是打算去牧志公设市场吃饭的。但是进去以后看到那些海鲜实在是之前几天吃伤了。尤其是海鲜市场吃了一圈以后,实在有点无欲无求了就出来了。吃饭嘛,还是吃在那边的一家叫做龙什么的拉面店。不过味道一般般,没有暖慕好吃~

国际通的唐吉坷德很大的,有4层楼吧好像。里面东西很全,但是太大太难找了。反正我本人不爱去那里面逛。啥都有,但是价格一般而且退税很麻烦的。你要先交税买单,在拿着小票去旁边退税。然后。。。就又是一大堆的零钱了。简直太不人性了。 不过唐吉坷德下面有一家烘焙店,听说在日本非常有名。大阪那家每天排队很多人。最好吃的就是他家的起司蛋糕了。不过我们只买了mini款的。也很不错呢。(冲绳也能用大众点评,很多国人在上面写了评价什么的,很好用!)
   国际通有一家卖年轮蛋糕的,不过我觉得太甜了,而且口感很沙,可能是因为糖霜的缘故吧。虽然我很喜欢吃甜食,但是还是有点接受不了。试吃了一下就撤退了。要是很爱吃甜食的同学可以买一下。就在盐屋旁边。还有说到盐屋。反正我是觉得饼干很难吃了。一股桃酥味。毫无新鲜感,反正我只买了一包100yan的尝试了一下就撤退了。
    要是有同学想买便宜点的伴手礼呢,可以考虑手工的琉璃杯。千万别直接买一个一个的那种。因为国际通有店家是3个1000这样在卖的。顺便还能买几瓶小的泡盛酒。带回家给家长挺不错的。店家都会给你用泡泡袋装好。所以不用担心。
    御菓子御殿我觉得是最好吃的了。一日游会直接去工厂。如果你当时没买的话,国际通还有可以让你后悔的地方。那边也有卖。味道很不错的。带回家给大家分着吃,我觉得可以带上几盒。价格也不贵 大盒的1000 中盒的680  买个2大盒就够了。挺重的那玩意。
   最后呢,感慨一下。冲绳,真的真的真的  很美。冲绳人真的很善良。台湾人真的很nice。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和你交谈的人都给你这个旅行真的很值得的感觉。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吧。留言我都看得到的。不过我是穷游,如果你要问我那家洲际酒店好啊,那家5星级酒店好啊,哪里包车啊什么的,那我就没办法了~~~~最后的最后,感谢大家看我的帖子,头一次发游记。要是有啰嗦的地方请大家海涵 阿里嘎多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01 18:38

引用 xusin 发表于 2016-07-01 18:38:03 的回复:

回复xusin:你想知道啥?

2016-07-01 21:0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04 09:54

2016-07-05 11:59

引用 xinnp 发表于 2016-07-05 11:59:15 的回复:

楼主,怎么租自行车

回复xinnp:我是租的民宿的老板也正好是租自行车的,一天一辆车500yan 押金5000yan 退车以后就可以直接退押金,如果你要我把他的电话和地址给你,就在牧志站旁边

2016-07-09 20:22

楼主,怎么租自行车

回复xinnp:DOJO BAR 你可以谷歌地图过去,他每天晚上7点开门,租车的信息他贴在了门上,你可以给他打电话,或者早去的话绕道后面有个门,里面有人可以给他咨询的。他们都是会说英语的。如果你自己联系不上老板,可以让他们给你拿车或者联系老板。老板叫james

2016-07-09 21:41

引用 椰菜娃娃 发表于 2016-07-04 09:54:38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椰菜娃娃:谢谢你看我的游记

2016-07-09 21:42

楼主,我想请问一下,冲绳奥莱有timberland是吗?是很便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