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荡在彩云之南——四个女人的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之旅

兜玲丫头 LV.6
2016-07-01 15:08 1068/7

云南是15年10月份的事啦,一直没有把行程放入蚂蜂窝。无意间看到自己的流水账才想起来。

云南之前一直反反复复,犹犹豫豫.......最后我还是定了机票飞了梦想已久的地方-------彩云之南!
我们是四人行,10月10日出发的,9月底就订好了机票,准备好行程,请好假期,一切就绪才满怀激动出发的!
DAY1:2014年10月10日,下午从江山出发到杭州萧山,到萧山吃过晚饭差不多已经10点了,吃饭时间花的太长还有杭州萧山的路程也耽误了。到萧山厚养精蓄锐准备明天早起坐7点35的飞机到昆明
DAY2:天还没亮,我们就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待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我们已经踏上了飞昆明的飞机,一切都是如此激动期待。

到达昆明差不多一点午饭时间,我们下了飞机就马上奔赴机场大巴。这个如花儿般美丽的春城。由于晚上就要坐车去大理,座椅我们得先坐机场大巴到火车站把行李寄存掉。昆明火车站里面有专门寄存行李的地方,很正规。价格也很合理,5元/件。存掉行李之后,准备去大吃一顿,结果才发现这里走到哪里都是价格不菲的过桥牌米线。好吧,无奈!
吃过午饭,我们坐公交车到金马碧鸡坊,对于初到这个城市,我很佩服我们出行都是公交车。但是这些都是事先做过调查的。金马碧鸡坊其实真的跟各大游记里面说的一样,就是一个牌坊,然后就是商业化的购物商城,没有其它的特色。

逛完这条街,天空有点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我们又转公交去了云南大学。到了那里天就放晴了。云南大学毗邻翠湖公园,环境真的是没话说,不愧是历史名校。

在整个云大留满我们的足迹后,我们逛到了正门隔壁的翠湖公园,公园里面全是弹琴,跳舞还有给家里孩子相亲的老人们。第一次看到还有跟招工一样的相亲大会。公园里面还有很多拍民族写真的。可惜都不让我们拍照片。

逛了一下午,天色渐渐的暗下来了。一路寻找我们找到了小吃街,填饱肚子后我们很是郁闷,离晚上的火车还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办法,只好在德克士里面消磨时间。一直想不通为什么昆明的火车站附近没有KFC,比起德克士KFC的东西要好吃很多呢。时间很快过去,我们踏上了去大理的火车,等天刚亮的时候我们已经站在了大理的天空下了吧!

天才亮,我们就踏入了大理这片土地。下了火车看到眼前的一切让我们忘记了火车上一夜颠簸的疲惫。
下了火车各种各样的拉游客的司机就围着我们团团转,后来我们还是坐上了公交车。
我们先到了大理古城,洋人街

正如之前的游记里面说的一样,大理古城就是一个购物的地方,洋人街也就是一个牌坊。我们转了一下,就包车去洱海了。在去洱海的路上看到的都是白色的房子,蓝色的天空,还有各式各样服饰的白族人民。从公交车司机到包车的司机,让我觉得白族人民的勤劳淳朴。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双廊,到了美丽的洱海。
我们先到预定的酒店,海之蓝客栈卸下了行李。海之蓝客栈就在杨丽萍艺术酒店旁边,位于玉几岛上,位置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定的是海景房,拉开窗帘苍山洱海就在我们身旁。

洗漱完毕,我们踏上了环海之旅。

干了这瓶大理酸奶,今晚一定好梦。

伴着阳光,清早的洱海空气清晰。我们懒懒的在海边呆了一天。晚上我们收拾行囊去了丽江。。。。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01 18:26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7-04 09:4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04 11:54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7-04 09:42:12 的回复: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回复💋 小叮叮:是的是的

2016-07-05 10:37

引用 laogongzhenzhen 发表于 2016-07-04 11:54:3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laogongzhenzhen:下次我把攻略带上

2016-07-05 10:38

引用 rdkxmn 发表于 2016-07-01 18:26:18 的回复:

回复rdkxmn:懒得,下次把文字带上

2016-07-05 10:40

引用 兜玲丫头 发表于 2016-07-05 10:37: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