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香港~航班取消~飞机延误~临时改变行程~其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出发在路上...

花生和瓜子 LV.6
2016-07-01 15:12 1441/7
  • 出发时间/2016-06-16

开篇

话说“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是有计划的旅行,也未必就能按计划实施,我们......认识了10年的四人组合,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你看到的是云,我想到的是:我接下来的行程

人物关系

我(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每年都希望有1-2次的旅行,不管是和谁,出去走走是目的)
我老公(以下简称瓜子,一个创业者,作为上班族的时候很成功,作为创业者,还需要继续努力,也是这次唯一背着电脑去旅行的人)
nono大掌柜(资深淘宝卖家,时间较之我们相对自由,只需要承受回国后连续打包三天的订货量)
老黄(nono大小姐的老公,资深美食家,每次聚会负责推荐餐厅的人)

关于行程的一切,就这些

机票:由于去岘港的航班只有一趟红眼直飞,所以我们选择回程香港转机停留3天....
     原计划是这样的
        DAY1:北京-香港(经停1h25m)-岘港  03:10-08:50 自由活动(住岘港
        DAY2:岘港海滩、会安古城、海鲜大排档 (住岘港
        DAY3:海云岭骑行、灵姑湾、岘港市区 (住岘港
        DAY4:岘港-香港  自由活动(住香港
        DAY5:旺角以北街道游:女人街、波鞋街、花墟道、金鱼街、庙街夜市(住香港
        DAY6:shopping day:东荟城名店仓、海港城、DFS(住香港
        DAY7:香港-北京

酒店:穷家富路,是我一直的观念。虽然不必住最好的,但是干净、舒适、交通方便,还是需要的。

于是我们在岘港选择了离市区和机场都不太远的:岘港海滩铂尔曼度假酒店 Pullman Danang Beach Resort Da Nang

在香港选择了地段还不错的:香港恒丰酒店 Prudential Hotel

以上是丰满的“理想”,但是我们的现实却......很“骨感”

出行前的准备

虽然这两个地方都不远,出门在外,该带的一样也不能少:
  常备旅行用品:
     防晒用品、水杯、雨伞、太阳镜、防晒霜
     止泻药、止疼药、退烧药、创可贴
     T恤、薄外套、长/短裤、裙子、袜子
     洗漱用品、护肤品、纸巾、头绳
     护照、签证、身份证、机票/酒店确认单
     手机、相机、转换头、Wi-Fi、充电宝
     人民币、银联卡、信用卡
  特为此次旅行准备的用品:
     银联卡(最好是能跨过第一笔免手续费的,越南可以用)
     八达通卡(香港必备)
     各种门票(如有想去的地方可提前购买)
     防晒套袖(nono大掌柜在某宝买的防晒套袖,确实不错)
     美元可以不换,越南机场有ATM机,银联可以直接取越南

万事俱备,只待出发~~

第一天:原计划的DAY1&现实中的DAY1

我们两队人马6.16凌晨12点刚过,就分别从各自家中出发,前往北京首都机场
迎着月光出发

*此图是nono大掌柜和老黄,月光下的倒影,很销魂......

凌晨一点,我们两组人马准时到达首都机场,怀着激动地心情排队办登机牌和托运行李
  20分钟后,被告知,由于香港天气原因,航班取消。
  晴天霹雳这绝对是晴天霹雳,因为如果我们赶不上这趟航班,就意味着我们也赶不上转机的航班,今天,我们就不能去岘港了(因为每周只有这一趟)。
  冷静,冷静,先找港龙工作人员想办法改签, 经过协商,我们只能坐早上7点20分的航班先去香港,但是去岘港的航班只有第二天的下午5点30分的了。没有别的选择,航班只能这样,我们赶紧找携程的客服看能不能更改我们的酒店。

Tips:万一遇到航班延误,记得到柜台要航班延误证明,也许预定的酒店没有入住,可以退款(我们最后在岘港一天的房费携程给退了)

所有人都被安排附近的酒店入住了,我们算了算时间,两个小时后还要回到这里,索性没有和大部队走,留在机场,想办法修改后面的行程。

关键时刻女人是能顶半边天的,因为行程都是女生们定的,所以我们义无反顾的给携程打电话, 确定酒店是不是可以延长或者改期。
  携程还是很不错的,值班的客服说会和酒店联系,但是要等9点上班后给我们答复,那个时候我们应该人已经在香港了。于是特别庆幸,出来前除了租了wifi之外,也开通了国际漫游,有备无患。

Tips:出国在外,用不用的也开通了国漫吧,或者到当地买张电话卡,万一呢......

6.16日早上,在一夜的等待中,怀着各中负责的心情,睡眼惺忪的踏上了前往香港的航班。奇妙之旅,就此展开。

托某人的福,我们从经济舱升级到了商务舱,除了吃饭之外,眼睛再没睁开过,直到到达第一程目的地:香港

香港不是第一次来,又因为与原计划不同,所以紧张取代了新鲜感,想的更多的是,我们今天晚上住哪儿?
  查到我们后几天住的酒店还有最后2间房间,毫不犹豫的定下,出关,拿着行李直奔酒店...(这次我们去酒店没有坐快轨,直接坐的机场大巴,时间上差不多,费用便宜很多)。

Tips:如果机场巴士能到的地方还是建议坐大巴,快轨只能给我们带到市区,然后还是要拖着行李坐地铁或者公交的

放下行李,先去填饱肚子,在酒店附近找了家蛋仔面,看本地人还挺多,直接进去吃了再说。冷气还是那么凉,和外面的潮湿闷热形成反差,怕冷的同学可以带件薄外套。

这个是店里的招牌蛋仔粉,味道还不错,鱼蛋很好吃,比国内那些口感像乒乓球的鱼丸好吃多了。

排骨面,汤也很好喝。

卤肉饭,老黄钦点,我们都快吃完了才上来,导致老黄快饿晕过去了。味道应该也不错。

这个是里面最贵的,海鲜炒河粉,个人觉得不好吃,一点儿咸味都没有,还是最后一个上来的。

吃饱喝足,步行去维多利亚港溜达溜达,和北京相比,天气太潮湿了,喝下去的水,基本上都变成汗排出了。

本来想再去星光大道转转,但是目前正在装修中,已经封路了,改成底下通道,不是以前那个样子了。
  今天从凌晨开始太疲惫了,大概溜达了一圈,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准备晚上再去觅食。

睡醒了已经是天黑了,香港的夜感觉比白天还要繁华一些,我们也没搜什么点评的餐厅,走到哪儿算哪儿,哪儿看着顺眼就哪儿吃的原则,边欣赏夜景,边寻找我们的第一顿晚餐

走着走着就到庙街了,事实证明,后来我们又在这里“奋斗”了很多次,成为我们吃饭的首选。
  天气热的夏天必须冰啤酒是标配,旅行的一个好处就是没有酒驾的困扰,我们想喝多少就喝多少
  我们喝到了当地产的燕京啤酒,比北京的度数略高,味道好像也略苦

菜已上齐,左上角的烧鹅味道不错,果然还是得吃本地菜。这顿我们吃了500块,当地的消费还是不低的。

酒足饭饱,走到了庙街的牌楼底下,这条街里的楼房都很陈旧了, 有港剧里市井的味道。

回酒店的路上意外的发现了点评里大家推荐的“义顺牛奶公司”,可是我们的肚子已经什么都吃不下了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可能因为太疲惫了,平时失眠的人都一夜好梦,明日再战。

第二天:赶路的DAY2,岘港初印象

6.17,旅行第二天,我真有一种玩儿一周的感觉。一早上被生物钟唤醒,没有比平时晚起多少,因为今天要退房,坐下午的飞机去岘港,所以打算吃个早餐,然后回酒店收拾行李。

在网上搜到酒店附近的一个茶餐厅,一条街之隔,马上出发。
    富都茶餐厅, 各种粉面以及火腿、煎蛋、三明治套餐。

奶茶,他们喝奶茶可能就相当于我们喝豆浆这么普遍,我们愿意在旅行中找到一些不同,体会另一种生活

瓜子吃的云吞面,面条+馄钝,虽然老板说这个云吞和馄饨不一样,不过我真没吃出来。味道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汤,都很浓。
  我的西式早餐,鱼排、面包、煎蛋、火腿,偶尔吃吃,也不错。

吃完早餐,原来穿过胡同就是酒店侧门,香港的胡同,晚上我还真不敢走。

白天的街道,又是另一副样子。
  今天我们check out,过两天还回到这里,想起来真是神奇的旅行。

机场,飞机,这两天见得最多的地方和交通工具,要不有种已经出来一星期的感觉呢。
中午退房后去机场,准备乘坐下午的航班,去岘港......

和没有吃早饭的nono大掌柜、老黄两口子一起吃午饭,香港机场的餐厅堪比首都机场,每人收茶水费,还要额外加10%的服务费。

候机厅里有个可以看飞机降落的平台,不知道每天看到飞机起起落落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

等待的时光总是无聊的,除了购物就是自拍,我们还要回到这里,所以失去了购物的兴趣,自拍一张打发时间吧。

从香港岘港时间不长,1个多小时,不过我们抵达岘港也要当地时间6点了,我们筹划着,入关之后赶紧去酒店,放下东西直奔会安

天空中形态各异的云

看到陆地了,因为岘港的机场是在市区的,所以我们有种马上要降落在人家房顶上的感觉

和我们同机的还有一位香港明星,因为这架飞机没有独立的头等舱,所以上飞机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他了,nono大掌柜正在谋划找他合影

能认出来吗?没错,就是开心鬼系列的黄百鸣喽

岘港机场不大,出来以后有ATM机可取钱,旁边有柜台可以换越南盾,换好钱直接出大厅,可以排队打车,拿着酒店的名字,直接给工作人员,出租车很多,岘港铂尔曼酒店离机场10分钟车程,我们四个人是7座车,价格大概是13万越南盾。

Tips:岘港机场出关口少,基本上很慢,但是出来以后就快了,因为小嘛。越南盾尽量少换,我们每天取200万,基本够一天开销,大些的地方可以刷卡

办完入住,没有多看一眼,直接打车去会安,大概4、50分钟的样子,酒店门口的服务生会帮忙打车,每次出门都会问你需不需要车,感觉岘港的出租车基本上都是给游客准备的, 因为当地人大多都骑摩托车出行。服务生会告诉司机你去哪里,然后说好等多久,再送回酒店,不用担心回来打不到车,费用也是回来以后一起结的。

Tips:最好把要去的景点名称都用英语和越南语打出来,这样方便司机导航

不会堵车,一路到达会安,其实就是一条夜市街道,类似于北京的后海吧

上面是出租车把我们放下的地方,记住车号,回来找就可以了。或者留一个司机的电话。下面龙形的大门就是街道的大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晚上,必须买票,后来才知道我们这条路是日本桥的必经之路,过桥还可以去到河对岸的街,那边餐馆和酒吧比较多。这条街道基本上晚上10点就开始关门了,只有几间酒吧还营业。

进来之后都是买各种服装和商品的小店,我们没有看到白天的景象,晚上人也不多,店里的商品也没什么太多的特色,随便逛逛就好。

所有的会馆都关门了,票买亏了

一个饰品店门口的灯饰,还是挺有味道的

从桥上经过,很多兜售河灯的小贩,也有租船去放的,但是大多数是买完之后,小贩会把河灯放在一个拴在竹竿上的网子里,顺到河里面去。

这是为数不多的小摊,我们想着到都到了,尝尝吧。于是买了那个“虾饼”,没什么特别的味道,就是用面裹着虾炸的,蘸着他们的甜辣酱吃。

摆摊的小哥们看我们4个人,眼前一亮,结果我们只买了个一个,尝了尝味道,顺便偷拍了一下人家

沿河酒吧里老外比较多

船上的餐厅,可以吃饭,还有驻唱的吉他歌手;绝对是后海的赶脚,这里可能也是当地人不怎么来的地方

街道旁的小店都透着当地的风格和特色,我们就像个遛弯的人一样,也没有进去逛一逛,因为......老黄的心.......已经在想着去哪里吃饭喝小酒啦

我们最后选择这家有二层观景台的餐厅吃点儿东西,可以看到沿河的风景,进去之前,先在门口的小摊上买了几串烤串

我们问是什么肉,老板说牛肉和猪肉,最后也没吃出来什么肉,我们用手比划要了8串,最后给我们10串,钱也收了10串的钱,真是挺会装傻的。味道还真不如羊肉串好吃

出门在外,肠胃要强大,我们犹豫多时,还是抵不过馋虫的勾引,既然来了,就吃吧

当地人好像挺喜欢老虎的,除了虎牌的啤酒之外,这是当地的啤酒,上面印的也是老虎

因为不太饿,所以点了会安著名的白玫瑰和炸馄饨

白玫瑰:透明的皮包着馅,蘸中间的汁吃

炸馄饨:油炸的壳,中间也是肉馅,上面盖着剁碎了的西红柿

可能时间太晚了,除了平台有三两桌人外,屋里空无一人

趁着店铺关门之前,去街里又转了一下,以为会是像游记里看到满街都是灯笼,实际上只有几家在卖,行人们都会合个影

第三天:满满的行程DAY3,岘港之海云岭&灵姑湾

一夜无语,拉开窗帘已经是清晨了,这才好好的看了看酒店的样子

酒店的餐厅,早餐的时候人是最多的

一大早,沙滩上还没有人,我们今天要去海云岭和灵姑湾,所以趁一早来下下海,因为延误了一天,明天就回香港

每个酒店的早餐都差不多,只有这个是当地的特色,越南米粉,按照自己的口味加调料就好,不然会调出奇怪的味道。原汤不错

本想租摩托车骑行,结果被租车的大姐鄙视,说我们骑不了,为了节省时间,我们还是在酒店打好车,说好地点,直接出发。后来发现没有骑摩托车是明智的, 如果平时不会骑的人,最好还是不要冒然尝试,因为有很多山路,高高低低,而且时间上也不好掌握

这就是美国国家地理中提到的人生值得一去的50个地方之一,海云岭,半山半海,走了一段山路之后显现出来,最奇葩的是我们回香港南丫岛爬山的时候也看到了半山半海的景色,可以算见到两个50分之一了吧

司机把我们放在这个地方,应该就是目的地了,爬到这个废墟上看远方的风景, 确实不错,但是没有想象的那么壮丽。如果是骑行的话,可能会有不同的感想吧

下来之后司机就要带我们返回酒店,我们马上说no no no,然后找到灵姑湾的位置,说我们要去这里,司机领会错了位置,把我们带到了一条路的尽头,最后辗转终于来到了灵姑湾,原来灵姑湾是在一个酒店里面的海滩,说实话,和我们住的酒店海滩感觉差不多,如果不是很有时间的话,建议就不用去了

既来之则安之,好不容易开到这里,我们放下背包,还是到海里玩耍了一下。沙子特别的烫脚,感觉打个鸡蛋马上就可以变成荷包蛋的温度,瓜子同学义无反顾的赤脚从沙滩跑到海里,玩耍之后再跑回来,于是我隐约闻到了一股焦糊的味道。
瓜子说,他的脚心疼了两天;我说,活该......

果然是空无一人啊,为什么呢?因为热

从灵姑湾返回的路上,我们让司机大哥带我们去“韩市场”了一趟,买到了我们心仪的腰果,个大,便宜,又好吃
小盒是超市里买的,味道也好,就是个头小一些

韩市场就是当地一个农贸市场,二楼卖服装,我们没有看,一层卖水果和干货,我们只对吃感兴趣,又想着司机大哥还在等着我们,于是速战速决,买完撤退

把东西放回酒店,稍作调整,再次出发,这次是去市中心传说的BIG C超市,我就不上图了,真心不如咱们的家乐福、物美和华联,只买了一些当地的食品,感受一下气氛就出发去今天的重头戏海鲜一条街

我们让司机现带我们去BE MAN,因为我们只认识这里,然后我们打算下了车再自己找,果然BE MAN里的人最多,可能都是看攻略去的,车刚靠边,里面的服务员就冲过来了,我们打算再比较比较,看看当地的大排档。
于是选择这家都是当地人的海鲜摊位,果然当地人就是拽,我们在这些海产品前站了好久,都没有人上来招呼一下,我们只有默默的去主动问老板这个多少钱,那个多少钱......

可能季节的问题,螃蟹和皮皮虾都不大,没关系,这都不算事儿,我们这次主要是冲着龙虾大哥来的,于是大概询了询价格,选了一只,价格基本上和北京差不多,这只大概5、6百吧

做法很原生态,就是蒸蒸蒸,田螺是炒的,生蚝是烤的

这顿饭不算贵,加上饮料和啤酒,差不多800块钱,可以了。
但是说实话,龙虾真不如梭子蟹好吃,可能做法太一般了,不过也算是吃过了

我们说,服务员,来点儿冰。服务员特豪爽的给了我们一桶,在这里吃饭,最不能估计的就是卫生,喝吧,管他呢

这炒饭意外的好吃,菜单上没有主食,nono大掌柜的特别牛的搜了张图,跟老板说,这个,人家居然明白了,真是有图有真相啊

酒足饭饱之后,感受了一下当地夜店,说是夜店,其实是在公共海滩对面的酒店门口临时搭的一个棚子,路过的人都能看到里面,只不过我们进去亲自感受了一下
不定时的会有dancer在悬空的玻璃屋里跳舞

第四天:再次回到香港,和岘港,说拜拜

飞机,又是大飞机,这几天乘坐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出租车和飞机,真豪

行程虽然变化,心情不能改变,香港,我们又回来了
这次要踏踏实实的玩儿

到了酒店,照例还是去觅食,因为晚上要去山顶,还不知道几点可以下山,瓜子说第一天我吃的鱼蛋很好吃,他只吃了半个,还想再吃。
我心想,总共就3个,给你半个不错了
于是我们还是随机找到一家当地的店,踏踏实实的吃了一碗鱼蛋面,一碗云吞面,外加一盘青菜

没有北冰洋好喝呀~~

这种吃法倒是没见过,菜心过水焯一下,直接蘸着耗油吃,味道还不错哦

瓜子吃到了心仪的鱼蛋,说好好吃

我的云吞也不错,个个有虾,还看到一个老伯在包云吞,整整一盆馅,满满两饭盒

吃完饭坐地铁去山顶,下了地铁往山顶走,无意中走到香港公园,在高楼林立中有一丛绿色,很是不易,我们也不着急, 看看鱼,歇歇脚,再继续赶路

去山顶的车票可以提前买好,这样就不用排买票的队了,直接去排上车的队,会快很多
等待的时候很热,记得随时带瓶水补充能量

连路程加排队等待的时间,只为欣赏一下香港的夜,山顶凉快,夜也很美

下山也要排队哦,而且时间不短,要提前计划
回到酒店附近,下午补充的能量基本上已经消耗光,瓜子第一天来的时候就看上了这里的皮皮虾,说去岘港吃,但是岘港没有看到,于是回到这里说什么也要去吃吃

啤酒配花生米,够了

我去隔壁买了鱼蛋,上次就没吃到,这次一定要尝尝
挤上点儿芥末,别说,还真挺好吃

这里也有海鲜炒饭,没有岘港的好吃,不过也被我们一扫而光,好像饿狼的传说

今儿的硬菜来了,人家当地人管这个交濑尿虾, 还不是最大的,最大个的比手掌还长,700块两只。我们要的小号的,160块4只,椒盐的做法,好吃

第五天:行走在香港的街巷中

新的清晨,要吃饱,然后去香港的街道中看看,于是选择了大家推荐的澳洲牛奶公司,果然门口排着长队,而且一定会和其他人拼桌,就是这么牛气

酒足饭饱,开始今天上午的行程
按计划是沿着弥顿道一直向北,途径女人街、波鞋街、花墟道、金鱼街等等

偶遇廉署,想起港剧

香港的记忆都来自于香港的电视剧,在行走的过程中,一 一都能发现,只是亲临的画面和电视上的还是有差距的,这就是行走的力量

香港的岔路口很多,这次我们选择一直向前

人生的偶遇还真是多的很,来之前看到有专门来找肥姐小吃的,可能时间还早,好多店铺都没有开门

难得见到有卖油条的早点铺, 但是我们已经撑得不要不要的了,还是回大北京去吃吧

经过波鞋街和女人街,拐到了金鱼街,街道两边是售卖金鱼和宠物的店铺,宠物的店铺一般都在二楼

这里的品种比北方的好像多很多

花墟道是当地人购买鲜花的一条街道,这里真的有一些在北方不能生长的水果植物,可惜不能带回来,所以好好欣赏个够

不知道能不能真的长出提子来

已经结出柠檬了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阿sir,偷偷的拍了他们的背影,满脑子都是港剧的画面。原来是旺角警署的长官哦

下午是购物之旅,去了东荟城,回来逛了海港城,有点儿饿了,今天特别想吃辣的

搜了搜附近,居然真的有家川菜馆,而且评价说是正宗的,于是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找到了这家店,果然没有几个人,可能当地人还是不习惯这么辛辣的,我和瓜子点了酸辣土豆丝和水煮鱼,很是期待

庙街夜市其实是一个很普通,而且卖的商品也是我们见过的东西,我们只是感受一下那样一种市井的气氛,作为一个过路的游客,一定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有着不一样的感受

第六天:临时的行程,克服晕船的可能,我们的南丫岛

这一天的行程是临时决定的,不在计划内, 4人中只有我去过一次,还是匆匆上岛,因为晕船匆匆下岛
今天要从榕树湾进入,翻山,从索罟湾离岛
南丫岛有两个码头(榕树湾和索罟湾),一进一出,需要爬过一座山,据说这座山有4个60度角的斜坡,加上没什么树荫遮挡,如果决定翻过去,水一定要带够

一大早就来到中环码头,编号不同,去的地方不同。南丫岛是4号码头。
票可以在窗口买,也可以直接刷八达通,早上的船次会比较密集,所以去的话还是趁早的好

因为怕晕船,连船的样子也没拍,上船后直接找地方闭目养神
好在今天天气不错,没什么浪,20多分钟之后顺利到达

小岛和安逸和港岛的繁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上岛后只有一条路,沿着路走,直接就进村子了
岛上也有类似家庭旅店的地方,三三两两的老外,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街巷间,我们不到10点到达,店铺零零星星的刚开业,我们怕晕船没吃早饭,所以决定先填饱肚子,再爬山

进村第一家,有个小卖部,天气炎热,必须来根冰棍解解暑,我们4个人,不同口味,每人一支

往里走一点儿,看到了吃饭的地方,露天的凉棚,都是当地的爷爷奶奶们,围成一桌,边吃边聊,这就是他们的“早茶”吧
我们也入行随俗,资深吃货“老黄”上,给我们选了几种,有店家推荐的,有凭经验自己选的,都很好吃

之前从不吃鸡爪子,这次使劲尝了尝,嘿,味道还真不错, 咸甜口,偏甜,可以接受

左上角不是叉烧包,叫什么没听清,里面也是有馅的;右上角像馒头的也是老板推荐的当地特色,掰开一看,应该就是奶黄包

街景,南丫岛北段乡事委员会。我理解的就是“居委会”

一路走走停停,也没看到什么村民,只是觉得这里的绿化很好,植被品种不单一,好像扔颗种子就会发芽一样

都是自制凉茶,可以买两瓶备着,味道很好,又凉又天然

各种路标,一定不会迷路,顺着走,先到岛上唯一的一个海滩

我们都喜欢这个房子,自家的绿化做的太到位了,绝对是天然的景观

岛不大,村子不少,可能一两间房子就能算一个村,真是毛雀虽小,五脏俱全

可能是岛上自创的品牌吧,放在街上自取,钱放在罐罐里就可以

我们真的像老乡进城,一路能看到各种不同的植物,感觉来到了天然的温室大棚,什么都新鲜

这个豆花,值得提一句,这个不是阿婆了,今天是阿公值班,看网上说阿公阿婆已经80多岁了,孩子都在香港岛生活,每年只回来一次,阿公阿婆几十年只做一碗美味的豆花,肯定不是为了挣钱,只为那一点点的回忆吧

北京的说法就是豆腐脑上浇一些桂花蜜,很凉,很爽口

我就说随便播个种就能长出果实吧,真看见香蕉了,种在路边,长得多好啊

终于走到海滩了,三三两两的人在里面游泳,这里是我们最后的歇脚点,从海滩开始,爬山就开始了......

前面就是要翻越的山了

最后的补给站,买水,上厕所,从这里开始就是一路上坡了

果然这里也有半山半海,和岘港的还有异曲同工之妙,世界那么大,我得多走走

村里人都有自己的小院子,种的东西也是七七八八的,这颗看着像是芒果树,田园生活无限好

边走边歇,大概1个半小时的样子, 终于走到了索罟湾,这边的码头下午两点才有回中环的船,我们想了想,还是不吃饭了,简单买了点儿零食,坐在码头旁边的街心花园里,最后欣赏一下这里的美景

不忘初心,我和我认识了30年的好姐妹

海的味道我知道,薯片配鱿鱼丝,长椅上都是年长的叔叔阿姨,组个小团来郊区游

可爱的鸡蛋花,北方城市见不到的

当地的人也会出海捕鱼吧,他们再平常不过的生活,在旅行的眼中都是新奇的

岛上建设就靠这种窄窄的拖拉机,上山下山运送材料

和对岸的繁华形成对比,几十分钟的路程,生活的节奏大不相同

等船的时候无聊,走到下面的海滩捉个螃蟹玩一玩,可怜的小蟹,不知道是不是被大鱼吃了腿,拍完照就把你放生

回中环码头也是风平浪静的,晕船,这次根本不存在
到了码头看到传说中的富豪雪糕车,每天只用最新鲜的牛奶制成的雪糕

没什么可说的,一人一支,味道很浓,吃得慢点儿很快就化掉了,满足

旅行就是这么随意和简单,一根普通的冰棍,也能开心起来

晚餐不能少

随便的溜达了一圈,回酒店休整完出去吃在香港的最后一顿晚餐
每次旅行到了最后的时候,也是想家的时候了

除了鱼蛋之外,还有炸大肠、炸三宝(就是在一对炸好的东西选三种)、炸鱿鱼须味道也可以
各种酱汁胡乱的撒下去,不知道是不是最地道的本土吃法,反正是最地道的“本人”吃法
除了规则之外,凡是也没有什么章法,自己创造的就是自己的方法

第一天吃过的烧鹅得到了一致的好评,于是也成为最后一顿晚餐的必点菜

前两天我和瓜子自嗨的吃了濑尿虾,以致于nono大掌柜和老黄同志一直也想尝尝这大皮皮虾的滋味, 于是照旧来四只,大快朵颐

这道菜一定是配合内地游客才出现菜单上的,虽然“不正经”的加入了洋葱,但是味道也算中规中矩,我们不挑食
最后去隔壁的便利店买了包花生和一桶薯片,果然下酒菜还是要吃顺口的嘛

第七天:今天是最后的疯狂,不是我们疯狂,是飞机要疯

一早起来我和nono大掌柜去珍妮曲奇采购,象征性的也要给朋友们带一些回去,之前吃过,味道还是一如既往地不错
现在香港大街上都是小熊饼干的广告,但是真正的只有几家,确实是有差别的
我们去的是尖沙咀的这间,一层在装修,会有人指引到二层,早上九点到已经开门,没有人排队,速战速决

人生的变数无法预测,经历了来时航班的取消,酒店的预定,行程的变化之后,满心欢喜的准备回家...
航班又取消了......还好安排了比原计划晚一个半小时的航班,然而,故事尚未落幕,登上新航班后因为空管,我们又在机舱里坐了4个半小时,比原计划晚6个小时起飞......离开香港

这本装在包里,预备在路上看的书,说明我们这次旅程的一切

香港,再见
岘港,再见
这只是我们所有旅途的一部分,每次的旅行都是一种体验,不同于日常生活的体验
计划是很有必要的,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时,我们也没必要慌张,因为这些都会封存于我们的记忆中
我们的友谊
不变

口水已留下

2016-07-01 15:2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01 21:25

很不错

2016-07-02 05:22

看了半天也不知道楼主是哪个

2016-07-04 09:3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04 10:55

香港西贡大片山水美景不用去国外,也没有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