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渡嘉敷岛5日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6-06-23

前言

冲绳是提前3个多月就决定的,因为我是去哪儿无所谓,比较在意和谁一起去的人,所以事先决定旅游地花了好一会儿。还记得我买好机票,小陶把钱给我了才问,我们到底去哪儿?
3月买的机票,上海出发东航来回2259,因为临近暑假了,机票一路飘高,提早一些的话一千多就能拿下。不过冲绳的五六月是梅雨季,本想着6月底出梅了,本次行程里还是下了2天雨。
签证卡着正好提早3个月就办了,在牛拓办的,因为我们有法签走的优质通道,只交了申请表,护照,照片一周就出签啦。
下面是本次行程。基本上按照了行程走的,古宇利岛没有去。前面2晚住在水族馆附近的Hotel Yugaf Inn Bise,后两晚住在旭桥站的希尔顿。

出发

出发的时候,正好碰到了上海浦东机场安检升级,加前一天暴雨有人改签,我们10点的飞机,7点到机场,排到9点半才进去的。急急匆匆的在日上买东西,发现航班换了登机口,跑过去空无一人,其实延误了,但完全没有任何提示!这里给东航差评!
终于到了冲绳!暴晒!第一件事先去破零钱,买好了第二天水族馆的门票,带了几瓶水,从国际走到国内去乘开往酒店的公交,我们酒店在orion附近的,所以直接坐到那一站,很尴尬的看着大家都进去,我们摇摇手拒绝了想来帮我们拿行李的服务员,转头走向我们的酒店。

上车拿整理券,然后屏幕上会更新价格。比如我们上车的是第一站,那价格就是看第一个格子。我们从机场到酒店一个人2000日元,2个小时。

下了公交正好七点半,看到日落,超级美!订的海景3人房,双床加榻榻米,房间很大,40平,设施略陈旧,但是风景超美,毗邻罗森,水族馆,最重要的是很便宜!只要15600一晚!绝对性价比!

这一天就在罗森随便买了点吃的,虽然还没开始玩却已经觉得好累的一天!

水族馆

第二天我们在酒店吃了个早饭,那边有个阿姨一直把我们当韩国人,一定是小陶长的像韩国人。另外大多数住店的都是日本人,自助早餐都是吃的干干净净的,搞得我们也不好意思剩下。早餐不是很好吃,就随便吃吃吧。然后,出发去翡翠海滩!其实当天水族馆8点半就开了,我们以为是9点半,但空无一人的海滩也是被我们包场了!有人在海滩上收冲上海岸的某生物。海很清澈,蓝的绿的,美不胜收。去海边,天气真的是第一要义,这一天云少阳光好,拍出来很美,若是不幸云多,可就不是这样了。

美美的小陶~

正式进入水族馆,先去入口拿我们事先预约的导览,是免费的,最后在商店出口处还就可以了。

摸了海星,好硬啊,和想象的触感不一样。倒是海参毛茸茸的。

走到黑潮之海,幸运的占据到了咖啡店最后一个靠边位。看着鱼在旁边游来游去,一条大鱼还拉便便了😂
因为行程很轻松,我们去楼上看了一圈之后又去4楼餐厅吃饭了。
到的时候要排队,是把名字写在门口的牌子上,然后会叫你。一千五百多的自助,还能吃吃,重点还是景色好。

时间差不多我们去看了2点半的海豚表演,结束之后在那儿坐了会儿大家都走了,竟然还有一段加演?

然后我们就一路走回酒店,太阳实在太厉害,小江中暑发烧了。去那儿最好多带点药,因为后来去问酒店前台,药店真的很远才有一个。
酒店有送去mahaina的泡汤券,有免费班车过去,我和小陶只能丢下小江一起去沐浴了。洗完出来在mahaina对面找了家店吃了一顿。但是,看到了一只好大的小强,爬进了厨房。。惊恐的匆匆吃完就走了。(晚上星星很多,记得抬头看看)

奥莱国际通买买买

住在水族馆的一大弊端就是前两天都不能买东西,然后英国脱欧汇率暴涨,虽然如此,也阻挡不了我们买买买的步伐!一大早出发先回到机场,然后在机场坐95路,每个整点一班,我们正好赶上,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啦。
到达奥莱后陆续下了好几拨大暴雨,冲绳的雨真的是瓢泼大雨,持续时间不长,然后马上就出太阳了。
levis是买二送一,有些原价不便宜的,男的大裤脚的大尺码太少了,给我家男盆友和老爹各带了2条。coach给老妈买了一个包,先打五折再打7折和同学拼再打9折,简直像是不要钱- -
还有奥莱有一个札幌药妆,东西很多,但是有些很贵!我拍了无比滴的价格,是市区里的2倍。谨慎购买吧。

拖着行李箱来的话,可以寄存行李,就在图上EMS的地方,100yen一件。
盆满钵满后我们先去酒店,途中在地铁站买了2日券~doubletree离地铁旭桥站很近,之后出行就都靠单轨啦。
稍作歇息,出发第一牧志市场。

这个地方和铜川路一样,1楼是海鲜2楼可加工,讲真不推荐来,挺贵的,但不好吃。我们点了夜光贝,龙虾,三文鱼,明虾,都不是很惊艳,和上海一两百自助的水平差不多。
吃完已经7点半了,我们先去松本清扫货,买到松本清关门了再回唐吉坷德买。(可怕的女人)
松本清的购物环境更好,人少,店面干净,唐吉坷德给我的感觉像城隍庙,乱哄哄的,但胜在乱七八糟的牌子很多,LB什么的小众牌子也有。价格上基本差不多,有些活动产品会略有差价,注意了一下安耐晒好像所有药妆店价格都一样。
唐吉坷德是先结账后退税的,其他药妆店都是直接退税。

悲催的离岛一日游

在决定去冲绳的时候就决定一定要去离岛了,一开始定的是去石垣岛,顺便可以吃石垣牛,但是石垣岛比较远,要飞机才能到,然后我们发现这段机票不便宜,去住一晚拖着行李走来走去也不方便,后来就选了渡嘉敷岛。
去的船票我提前在淘宝上找人预约了一下,20一个人,这样能保证有票,会日语的也可以自己打电话去预约。
泊港在美荣桥站下来,大概走10分钟。
本来这天应该是此行的重头戏,但事实上却是比较灰暗的一天。订的慢船票70分钟,但我们依旧晕船到不行,船挺颠的,路上一个小朋友吃不消面色惨白,看着真可怜。所以,要坐船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晕船药什么的,回程我们三个是直接睡了一路才没晕。
到了岛上,有直接的巴士送到阿波连海滩。400一个人。

海还是很漂亮的,拍了这2张之后,就开始下雨了,海就变成这样。

事实证明天气真的很重要!一定记得提前看天气预报!下雨天就别去海边了。唯一欣慰的一点,岛上猫很多。

晚上去了新都心商圈!就是都是假名的那站! DFS东西不多,但是有LOEWE,还有我最爱的大象包,可惜暂时没钱。汇率高,在这里买奢侈品没什么优势。
到了鼎鼎有名d的3A百货稍微有点大跌眼镜,和一般的百货还是有点差距的。毕竟冲绳,算了。
这里有几个零星的专柜牌子,haba,cpb,skII,像黛珂和Albion都是在县厅前的ryubo有,另外pola是单独门面的,在美荣桥站,不免税但没人,美白丸不限购。
3A开到11点,我们在这里超市买了些东西,靴下屋买了袜子,然后又去旁边大国药妆继续补购。
这家大国药妆东西不多,而且中国店员有点坑的,问他东西在哪儿都回答说不知道,日本店员就会跑过去指给你看。这家店更坑的地方,是给小伙伴们结错账了!回去对收银条才发现的,钱算多了。
这家,能不去就别去了。

机场

礼盒装的特产什么的,都是最后在机场可以补购到的,但是要在国内站,那边东西很多,紫薯挞,雪盐,限定的royce薯片,应有尽有。不过不退税的哦。
最后回程,依旧延误了半个小时。在机场也有blue seal,终于吃到了,感觉不怎么惊艳,蛋筒皮不好吃。

期待。。下一次

和姐妹们走过了好多地方,人家都说旅行是最容易争吵的,为什么每一次我们都是如此和谐。只能说真爱无敌!下次继续走起!
谢谢这次旅行中负责记账的小陶~负责了水族馆一块&带病在身最后失声的小江。

本文纯属流水账,仅作我们日后留念。
(背景音乐选了龙卷风,是因为小江一直在唱,唱的雨没停过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