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潜水+度假+吃喝玩乐旅游攻略,纯干货分享

导演陆磊 (郑州) LV.2
2016-07-01 15:23 1254/2
  • 出发时间/2016-06-22

先上一段自己剪辑的视频!

一直想去放松一下,可是工作原因一直抽不出时间,最近终于赶上项目结尾,可以粗去放松一下了。行程路线比较简单,基本就是潜水、度假、吃吃逛逛……零零散散总结了一些干货,分享给大家!

出行前的准备

1.首先你得有一本护照,而且护照日期没有过期。
2.准备2张2寸白底照片,尺寸4cm×6cm。注意:有人提前准备的照片不符合规定就必须在现场重新拍照,到那又需重新排队,浪费时间了。至于照片数量,只用了一张,准备多一张总是没错的。
3.落地签申请表,直接去网上下载,填好,可以节省你的时间。
4.入境表和出境表。这是在飞机上空姐会发的,如果英文不怎么好,建议提前在网上下载模板填好,节约时间,也不用你临时去翻自己的护照号码是多少,机票航班又是多少。
5.去程,回程的机票确认单。亚洲航空的机票确认单直接打印出来就行,一般我都准备双份。
6.1000泰铢现金,可以提前国内换好,落地签旁边也有换钱的柜台,100人民币换504泰铢,比外面还是要不划算一些的。当时在外面刷卡大约是100人民币换545泰铢。
7.每个人带约10000泰铢的现金,我带了2000元人民币,也是可以的,过关要检查。
8.个人物品(换洗衣服、潜水设备、相机、防晒品、洗漱用品等)

6月22日,第一天,出发!郑州——普吉

祥鹏航空,票价1780,11点45飞,15点50到达普吉岛。重点是,竟然没有吃的!!!!

到达普及之后,朋友前来接机,并且开车到达了提前预定好的酒店。

别墅位于Rawai地区,相比起游客成灾的巴东地区,这边大多是欧美国家的旅行者和潜水员比较聚集的地区,中国游客相对比较少,所以这边的当地人也比巴东实在和朴素一些。距离一日游以及潜水出海的查龙码头仅3-5分钟车程,步行2-3分钟到马路对面即是2个大型超市Makro和Lotus。周边还有有靶场、查龙寺、普吉大佛、神仙半岛、Rawai海鲜市场等热门景点。

酒店价格原本是一间500左右,但是走到哪都能刷脸的我,老板给了优惠,最终价格一间300!

6月23日,第二天,潜水! 皇帝岛

潜水是我这次去泰国最大的目的,因为我要升级aow潜水证,升级的相关服务提前在淘宝上定好的,价格是2500

早上8:30出发,下午16:00离开皇帝岛回普吉,从普吉到皇帝岛的快艇要30分钟左右。

皇帝岛其他注意事项
- 租躺椅100B
- 皇帝岛上洗手间收费是30B
-岛上没有地方换衣服,泳衣要提前穿里面
- 皇帝岛的沙滩虽然好看,但并不细腻,有些扎脚,所以建议穿浮潜鞋。
- 皇帝岛西侧的海流比较强,一定小心,遇到麻烦别犹豫,大喊HELP!

海底潜水疯玩了一天,晚上朋友请客吃了一顿海鲜大餐!Kan Eang@Pier Restaurant 海边餐厅,就在茶龙码头,海鲜非常新鲜诱人。

6月24日,第三天,继续潜水! PP岛

PP岛其实属于甲米,海洋属于AndamanSea,离普吉岛42公里,坐大船从普吉本岛到PP岛需要2个小时。
PP岛又分为大PP(PhiPhi Don,8公里长2.5公里宽,主要的商业居住区)和 小PP(PhiPhiLey 3.5公里长1公里宽,离大PP有5公里,是不允许居住的,上面也没有酒店。著名的Maya bay(玛雅湾)就在这里,附近的浮潜点也漂亮,值得一去。) 说到PP岛,则不得不提PP岛北边的竹子岛(Bamboo/Pai Island,直径700米,有漂亮沙滩的无人小岛) 还有蚊子岛(Mosquito/Yung Island 真的以蚊子多命名的...浮潜环境很好)。对于度假的同学来说,一般是住在大PP岛,然后参包长尾船/快艇去小PP,竹子岛,以及附近的浮潜点玩。

6月25日,第四天,度假! sripanwa度假酒店

Sri Panwa斯攀瓦度假村,普吉岛的独特时尚的当代度假村酒店,一晚价格约5000RMB。卧室270º海景,每户独立泳池,如果预算允许,来普吉岛的朋友可以感受一下!老板人超级好,非常热情!大家也可以从新浪微博上搜索:@泰国普吉岛帮帮乐

地址
Sri panwa, Phuket
88 moo 8, Sakdidej Road,
Vichit, Muang, Phuket 83000, Thailand

电话: +66 7637 1000
传真: +66 7637 1004
邮箱: chill@sripanwa.com
网站: www.sripanwa.cn

6月26日,第五天,继续度假! sripanwa度假酒店

白天在度假酒店睡到自然醒,然后感受了一下独立泳池,晒晒太阳。

傍晚六点左右,乘飞机前往曼谷

每一个有摩天轮的城市都是天使之城。

6月27日,第六天,走走看看! 曼谷

美功火车市场(MaeKlongMarket)又叫做美功铁道市场,号称“最牛菜市场”,是泰国的神奇一景,是世界唯一的“铁轨上的集市”,每天都有八趟火车经过生意兴隆的美功铁道市场,那情形是十分地惊险,堪称世界上最危险的集市。也就是这份惊险,使得美功火车市场成为泰国一个有名的市井风情胜地,引得各国游客千里迢迢专程前来观光。

安帕瓦水上市场是现在泰国比较有名的水上市场之一,位于曼谷西南方向的夜功府,距离曼谷一个半小时车程。安帕瓦水上市场是比较不商业化的市场,主要还是泰国本土人去得多,也有很多外国游客。 白天的喧嚣过后,找个河边的咖啡馆,静静地喝杯咖啡,听听音乐,完全异样的感受。安帕瓦水上市场最有特色的地方还因为这里是泰国的“萤火虫之乡”。

晚上就在曼谷街头随便的逛逛,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夜色。晚上又去了red sky bar,位在曼谷市中心的Red Sky Bar占尽地利之便,不少来曼谷的观光客夜晚都会选择来这听听音乐喝喝小酒~要来Red Sky Bar得先搭电梯到23楼再转搭另一台电梯到55楼。

强烈建议如果有来曼谷,一定要把Red Sky Bar排入行程里面!这里的夜景美到令人窒息!加上平价亲民的价格,性价比超高!服务及氛围也绝对不会因为消费便宜而打折扣~建议下午5点一开门就来,可以同时欣赏白天跟夜晚两种不同的景致。另外,越晚人越多,早点来才能选到比较好的座位呦!

地址:Centara Grand at CentralWorld 55F
营业时间:pm 17:00 ~ am 1: 00

晚上住在美蒂雅酒店素坤逸18巷 ,一个既温暖又现代化的家。一晚约500RMB,性价比很高。

英文名:Maitria Hotel Sukhumvit 18
地址:26 Sukhumvit 18, Sukhumvit Road, Klongto Bangkok,Thailand
儿童及加床政策:允许1名12岁以下的儿童,使用现有床铺免费。 允许1名2岁以下的儿童,加1张婴儿床,免费。

6月28日,第七天,继续逛! 曼谷

这是地铁站,觉得很好看,就拍下来了

Siam Discovery是1997年开业的,今年年初翻新后商场加入了很多新元素,7层楼高,分了男装女装和家具区,最受欢迎的应该是4,5楼,可以说,要找最型格,前卫家品,就要到这里,而在4楼有另一天桥接住Siam Center。2楼则有天桥接往BTS也就是轻轨。

泰国街头随手拍

6月29日,最后一天,准备回程 曼谷

这次旅行马上就要结束了,突然间有点不舍,临行前,再次出门看了看这个城市的街道,希望下次见面不会太久。

夜幕降临,乘坐南方航空回到郑州,票价1680。至此,旅行结束。

分享一些有用的干货

电话卡

Happy卡:在泰国7天,花了299b在7-11里面购买的这种卡,售货员很热心的帮忙激活,100株的话费和7天无限3G上网流量。

紧急联系方式

大使馆电话:
曼谷662-2477554  NO.57 rachadapisek road
清迈 6653-280380  111changloh road,haiya district
观光警察 1155
中国大使馆值班 006622457044

天气

泰国北部地区(清迈清莱)的雨季时间是6月-9月末,此时雨量最充沛,来旅游一定要携带好雨具。
泰国中南部(曼谷 华欣 普吉岛 芭提雅)全年可明显分为三季:2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空气干燥;6月至10月下旬,此为“雨季“。11月至次年1月为凉季,气候舒适,旅游旺季。

穿衣指南

短袖T恤,凉鞋是必备的。不过我基本都是长裤凉拖加T恤,脸上脖子上抹防晒霜就好了,不要觉得照片穿那么多这里温度很宜人,真的是怕晒伤。全程基本都是32-41度之间,走在路上你会发现,这里这么热的天怎么很多泰国人都长裤长袖的穿,渐渐的我也差不多习惯穿长裤了。裸露在外面的肌肤千万擦防晒霜啊亲!这里太阳真的很毒的。

潜水季节及环境

最后的最后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我的私生活、
好奇一部电影到底是怎样拍成的、
想做演员或者编剧、
读到更多不一样的电影解析、
或者纯粹想关注一个段子手,
那么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陆磊是个导演”。

如果您想报名应聘演员
请加导演助理微信:yilanmishu

暹罗猫最逗得就是越长大鼻子那黑色的位置就越大

2016-07-01 16:0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1 16:09: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