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记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清迈清莱

2016-07-01 15:26 1502/6
  • 出发时间/2016-06-08

写在前面的话:旅行的意义

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完全是为了这张图

清迈白庙,一直是我近几年来最想去的地方之一...所以此行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它...
三年前,在朋友圈看到一个文艺女青年发了去白庙的图,马上就为之沉迷,实在是太美了....心心念的地方这次终于来了~~还是在自己的生日到来之际,激动万分,虽说过了25的生日都是女人们不想过的日子,但是因为这次的清迈清莱之旅,让这个生日在人生中充满了重要的意义.
所以,去旅行吧~!!让你的人生多几篇值得回忆的彩页~!

交通

从小到大的所有的旅行都是从北京出发。
如果想直达不转机,国航是首选,时间上也比较好安排
北京-清迈  18:25---22:30
清迈-北京  23:45---5:00+1

清迈的交通呢,主要就是双跳车和tutu车,价钱很便宜的...从几十泰铢到几百泰铢不等~~tutu车比双跳车便宜哈~

签证

办理签证时间:周一至周五,早上9:00~11:30
领取护照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4:30~5:00

携带 护照 、2寸白底近照(35*45mm) 、往返机票复印件或确认过的机票订单 、到那儿让你填个表~~齐活~
正常会在三个工作日出签

关于天气温度

关于天气,本来以为咱们这里的夏天东南亚会更热,差点就放弃了...
后来才知道自己文盲了,清迈是2月—5月最热,六月的时候就是梅雨季了,基本天天都会下雨,但是!只下一会儿,都是雷阵雨。还不会总是暴晒,我觉得这种天气来正合适~!!所以千万不要错过了。
温度在30摄氏度左右徘徊~~~不会特别特别的热,至少我去的这几天就还好...

DAY1.大象训练营—帕辛寺—泰囧庙—放水灯

早就听说过清迈有几个很有名的大象训练营,而且这里的大象都是异常的聪明!!
大约中午到了美莎大象训练营,好处是骑大象不用排队噢~~其实我对骑大象或者观看大象洗澡喂大象这类的已经不是很感冒了,原来去曼谷芭堤雅普吉都能看到~~骑大象呢我也基本掌握了平衡,所以我都是不踩着大象的背,脚悬空着,怕踩疼它~~其实它真的很累啊,每天带着人走那么多圈,莫名的心疼大象们~~

最令人期待的是大象表演,小象好聪明!!会画画,还会滚木头,还会踢足球哦~~~真是精彩
我们看的是2:30的那场,在座的观众稀稀拉拉~~其实不用早去啦,因为都会有位子的,观众席也是四方,不存在死角。

帕辛寺,听说是清迈最大的寺庙,在清迈古城的西边..
清迈的寺庙好多都是边上有龙啊之类的金光闪闪....就好像天生透着两个字:有钱!!任性!!都是两条用彩色玻璃片和扇形彩釉小瓷砖镶嵌的巨龙!雄踞石阶两侧,龙首高翘,威风凛凛。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塔顶有泰王所赠的水晶莲花。

看完宏伟的帕辛寺,乘坐tutu车来到泰囧中寻找的寺庙~!!布帕兰寺!起初一直搞不清它叫什么,也不知是不是拍了泰囧才火起来了,到了地方之后觉得这座寺庙真是小清新啊~~各种小石像,太可爱了都...
从帕辛寺坐tutu车大约十多分钟就到了,但是!tutu车真的是尾气太严重,这一路全是汽油味儿,坐的我都有点儿恶心,岁数大的不建议坐...双条车会好很多。泰国人都不怕尾气的么。

晚上托当地约了一个稍微情调一点能放水灯的餐厅,现场时一个老奶奶教怎么做水灯,然后自己做了一个,太有意义啦~上面还能插蜡烛点上灯放到水里漂走,还有钢琴伴奏~~
放水灯之前许了愿,希望烦恼都随着水灯漂走走走~~~~了了一桩心事

DAY2。清莱——白庙——皇太后行宫后花园

早早的起来 吃了个早饭,因为今天要去清莱啊~~包车前往很方便,途径一个温泉休息站,可以泡泡脚缓解旅途车程上的疲劳,从清迈清莱车程大约不到三个小时,中间那个休息站旁边还有个7—11,可以去买点儿吃的,给大家推荐几个奶啊,必喝!还很便宜...
还要推荐这个燕窝,也一定要吃,便宜死了哈哈,我买的这个是白兰氏大瓶的,140泰铢左右。
驱蚊的这个也要买噢~~否则蚊子真的咬死~~~~喷上之后好的呀~~完全不会挨咬...七八十泰铢吧,可以多买几瓶带回去。

好啦,我要开始说说白庙啦!!!终于到达目的地~~坐车已坐傻
白庙(WHITE TEMPLE)其实只是俗称啦,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最让我惊讶的是,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白庙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泰北小城清莱,越来越多的游客像我这样愿意驱车百里一睹她的芳姿。重点是至今还没有竣工~!!就像圣家堂(除了白庙我心心念的地方之一)一样,一直在建,所以才雄伟壮观!!所以我爱的地方原来都有这个通病~~哈哈
纯白纯白纯白!!哪里都是纯白~~~~琼楼玉宇,碧水涟漪...等等.............卫生间一定要说一下!!又是土豪金!!!金碧辉煌~!!!一定要在里面感受一下哈....

还无耻的拍了卫生间里面~~~哈哈哈哈哈哈

要走白庙之桥了,有人说上去了就不要回头,因为没有回头路~~~
走到桥中央,外面的水池有些西洋的风格。千百只手臂在桥下挥动,挣扎、哭喊、忏悔。。。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等待被救赎 吊在树上的各种妖魔鬼怪,仿佛告诫世人要与人为善,切莫干伤天害理之事。

皇太后行宫和皇太后花园
依然是包车前往,位置在清莱黎敦山,这个行宫是为已故诗纳卡琳皇太后,也就是现任泰国国王的母亲所建,是她晚年的居住地(当时心里就想怎么跟古代皇帝给老佛爷建行宫似得)
到了地方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行宫里,进门男女的裤子只要是膝盖以上的都要穿那里的裤子,没有袖子的衣服还要穿一件她们的上衣,穿上之后热啊~~~还不能脱,照个相都不好看,行宫里面不让照,外面还是可以的。
整个皇宫才用木质结构,以泰北传统建筑设计并融合了欧洲瑞士风格而建,屋顶是金字塔的样子,外观简朴却又不失高雅。

一出来就看到了缤纷五彩的各国国旗,还有这个不知名的植物,是真的~!!估计是用什么嫁接而成。

看到这个口就证明到了皇太后的后花园了~~真的真的是人间仙境,不得不说皇太后她老人家太会享受了,听说这里一年四季花朵林木永远青葱艳丽~~整个花园修整的整整齐齐~!!只能是美美美美~~~

DAY3.金三角——黑屋——清迈

早早的出发,懒洋洋的起床吃早点,最后标志性的在酒店合了个影,告别这个地方............

今早的第一站,金三角,这个盛产鸦片的地方~~~
广义的金三角地区是指泰国老挝缅甸三国交界的一块三不管地带;狭义的金三角地区是指湄公河美塞河交汇的三角洲地区。
搭乘长尾船游览湄公河,放眼望去,一边是泰国,一边是贫穷但正在积极推动观光业的缅甸、一边是保守落后的老挝

黑庙(Bandaam Museum),又叫Black House或者Black Temple,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但他并不就此停步,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
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

泰国街边的大芒果~~~提醒小伙伴们水果超级便宜啊~~~去的时候正是水果多的时候,山竹,火龙果,榴莲,芒果,毛荔枝~~小菠萝原来在普吉吃的时候就超爱~!!!可爱死了~~!!这些热带水果天天吃啊~~吃的我都长口腔溃疡了,所以大家要适量啊

DAY4.文华东方午餐—WiangKuKam古城遗址—双龙寺

在这特殊的一天早起睡到自然醒~~吃了顿幸福的早餐

中午来到了文华东方酒店享受生日餐~~现在全名应该叫Le Grand Lanna泰餐厅.....
一进去就觉得很安静,听说有办结婚仪式的,但是没有很吵闹~~整个餐厅古香古色,透漏出一种祥和的氛围。
服务员的服务也很棒,换餐等传递的都非常及时~~每个人都面带着微笑~~

Wiang Kun Kam古城遗址,怎么说呢,旁边的庙很美~~古城遗址一般,除非你是真的很喜欢砖头瓦块,然后很想了解当地的人文...听说一般老外都会来这儿,研究的很深。
这是一座被埋在地下700多年的古城直到20多年前才重见天日!同时这里还出土了大量价值连城的明朝万历年间的古瓷器,目前遗址中有保存完好的舍利子庙,以及清迈唯一的一尊四面佛。

告别古城遗址,坐着双条车来到了位于素贴山上的双龙寺。
这座寺庙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来到泰国,害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于是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条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双龙寺”。

可以坐缆车电梯到达素贴山,也可以选择走着,走着也就十分钟路程很短,素贴山上的景色很美~~

晚上去了当地有名的小吃,还有歌舞宴席,听说这里有最正宗的泰国北部歌舞表演。

晚上还抽空去了趟古城边上的周日夜市,因为是吃饱了去的,所以食物没有诱惑到我,但是真实应了朋友的那句话,去了后悔,不去更后悔,哈哈哈哈。。。。。所以。。。。什么都没买,人挨着人啊~~行动都缓慢起来~!感觉全清迈的游客晚上都在这里聚集了!!!!!绕了两圈真的没什么可买的~~喝了杯果汁还是不错的

DAY5.宁曼路——玛雅购物中心——机场回家喽

今天的行程是准备在宁曼路泡上一天的~特意睡了个懒觉,直接双条车到了iberry,一进门就看到了粉色大狗~~
其实宁曼路是清迈大学门口的路,虽然这条路不在清迈的城中央,但从城里去普屏皇宫和双龙寺是同一个方向,还有就是清迈大学现在好像不能随意参观,还要坐游览车,我觉得很麻烦,还不如去逛清华北大,哈哈哈哈哈哈............咱们国内有很多大学也是值得去逛的.....
宁曼路整体有些像鼓浪屿厦门大学,在9、11、13巷分布了很多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小店,有各种酒吧、咖啡、甜品店、特色店以及spa。吃货必去,小清新必去,整个环境都给人很舒服的节奏,每家店铺都很有特色。还有买特产和泰国出产的那些眉笔彩妆之类的也很全,可以去那里买,还便宜~~~~~
地图的话下一个清迈中文地图,想去哪个小清新的店铺都可以找到~!

iberry里的照照相还是不错的,到处是小清新...
离开iberry,就走到了主道上,但是主道基本没什么东西,要走分支才有可爱的小玩意,然后就开始找Mango Tango,都是网红的店,哈哈...打开清迈中文地图,很好找了就!
门口有一个大芒果。店里出售布袋,不过人也很多~!我们来的时候是最后一桌,后来的人基本就都要等位了...
推荐芒果糯米饭,我买的是综合,有一个布丁,一块芒果,冰淇淋和糯米饭......个人感觉不值,还不如直接买两份芒果糯米饭。

凉快够了就又开始溜达,感觉晚上来这儿应该很热闹很漂亮 ,因为我们是周一来的,街面上也没什么人~~哈哈哈随便照,不会出现人山人海的现象

到了这个警察叔叔还有这只猫的地方对面就是玛雅商场了,玛雅在宁曼路的尽头,走着走着就到了。
中午挑了一个越南菜,就在商场的四层。样子很好看,但是不是很好吃,不建议。
商场地下一有很多卖吃的,小老板海苔,大哥花生,还有boots都有。超市里的东西也挺全的。

饱餐一顿,又逛了逛就准备回酒店收拾东西啦~~~
总之,清迈强烈推荐去啊~~~文艺复古小清新.....物价还便宜...好可惜这次没有去拜县,留着下次去嘛~~
旅行,总是要留一点遗憾的,不然下次来玩什么呢,是不是~~~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7-01 18:26

已默默下载作为下月清迈游滴参考~楼主提供不少实用信息~大赞

2016-07-03 22:1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04 10:55

全是你

2016-07-08 20:08

不知名的开白花的植物是曼陀罗

2016-07-27 23:4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7-27 23:40: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