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自驾丽江规划

2016-07-01 15:34 112/0
  • 出发时间/2016-05-10

折腾并快乐着的旅途

我们从我的三亚观潮音青年旅舍到我等朋友燕子的客栈丽江知鱼塘客栈辗转2000多里到达丽江沿途所见所闻道之不足,因时间有限,景色太多就不一一赘述了直接上干货

从我的位置到四横路,行驶60米
右转,进入玉峰寺路,行驶2.8公里
靠右前方行驶,从玉峰寺路到玉湖村,行驶1.8公里
玉湖村

丽江,有“艳遇之都”之称。不知是因为丽江古城内的小桥流水成就了这样的风情,还是入夜后酒吧街上慵懒、魅惑的气质迷醉了多情的过客。大研古城的夜幕,迷幻而令人神往。 这座充斥了爱与奇遇的风情古城,承载着满满的情意与感性。也许是丽江古城内小桥流水人家的柔软风情让人在静谧中左思右想,抑或是夜晚风格各异的酒吧让人魅惑张扬。

第一天  三亚——海口行程安排
全程约320公里大约6小时
行程横切海南岛经过五指山
景点:五指山漂流   热带景区
住宿:海口
五指山海南岛第一高的山脉。它位于海南岛的中部,因峰峦起伏形似五只手指而得名。[1]  五指山海南岛的象征,也是中国名山之一,被国际旅游组织列为A级旅游点。五指山的最高峰是二指,海拔1867米。
五指山海南岛的象征,也是中国名山之一,被国际旅游组织列为A级旅游点。五指山位于海南岛中部,峰峦起伏成锯齿状,形似五指,故得名。五指山区遍布热带原始森林,层层叠叠,逶迤不尽。海南主要的江河皆从此地发源,山光水色交相辉映,构成奇特瑰丽的风光。五指山林区是一个蕴藏着无数百年不朽良树的绿色宝库。

第二天  海口——通灵大峡谷
全程大约640公里,约10小时(需要轮渡时间只能预计)
住宿:通灵大峡谷

通灵大峡谷,位于广西百色靖西县境内,离广西首府南宁市230公里,距德天跨国大瀑布29公里。峡谷全长约2800米,宽200米,深300米,由通灵峡、念八峡及地下暗河、隧道贯通连结,通天彻地,灵动飘逸,犹如地球上一道美丽的伤痕。峡谷原来是一个盲谷,由于地质运动的影响,天行地运,盲谷顶部陷落,形成了一个大天窗,四周悬崖峻峭,气势壮观。峡谷内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盛景,多种名贵古生植物生机勃勃,高深的峡谷、清澈的溪流、绿色的植被……和落差170米、亚洲单级落差最高的瀑布——通灵大瀑布交相辉映,使整个峡谷充满了活力与灵性。珍稀的原始植物苍翠茂盛,把整个峡谷渲染得翠绿如茵,被誉为中国最绿的峡谷。

第三天  通灵大峡谷——石林
全程516公里,约6小时45分
住宿:石林
石林风景区(Stone Forest Scenic):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最佳资源保护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
石林风景区又称为云南石林,位于云南昆明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面积350平方公里,景奇物丰,风情浓郁,石林是阿诗玛的故乡。
石林形成于2.7亿年前,是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精华,拥有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演化历史最久远、分布面积最广、类型齐全、形态独特的古生代岩溶地貌群落,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风景区由石林、黑松岩(乃古石林)、飞龙瀑(大叠水)、长湖、圭山、月湖、奇风洞等组成,以雄、奇、险、秀、幽、奥、旷著称。

第四天  石林——苍山
全程411公里  大约6小时
住宿:苍山脚下

苍山花甸坝由大、小花甸组成,坐落在苍山十九峰中最北的云农、沧浪两峰之间。大花甸海拔2900米,南北长10余公里,东西宽约2公里,可耕地面积10万亩,为第4世纪“大理冰期”,因冰川作用堆积而形成的大理花甸坝狭长平坝。1958年,在此建立花甸坝农场,以种植药材和养殖牲畜为主。坝子西面的的山峰峰顶终年白雪皑皑,经夏不消,40条大大小小的溪水汇集成万花溪,是坝子内的主要水源。东面小花甸群峰环报,海拔3200米,是绿草如茵的台地。

第五天苍山——丽江玉湖
全程193公里   约3小时
住宿:丽江古城人家客栈
玉龙雪山玉湖村是明代以前由木氏家族组织人挖的一个人工湖。木氏在湖畔筑避暑夏宫、玉龙书院、建养鹿场。玉湖村最早的居民即是为纳西王护宫养鹿的人。因此又叫“窜阔罗”。纳西民歌中也常提到玉湖和雪山鹿场。玉湖中,雪水清澈,水草摇曳,蓝天白云衬托着高大的玉龙雪峰倒映在湖中,大自然仿佛都沉淀在湖底。这“玉湖倒影”便是著名的“玉龙十二景”之一。

交通:
  (1)统一到三亚临春河路三巷,地理探索户外装备店,自驾前往丽江
住宿:
  海口,通灵大峡谷,石林,苍山,玉湖 沿途均有住宿,非常方便,价格可视自己经济状况而定。玉湖或花甸坝可以露营。

饮食:
  (1)由于路途较长,为赶路或拍摄,有时食不定时,每人应预备一些高能量的食品,如巧克力、牛肉干等;
  (2)沿途各类餐馆不少,广西广东云南等可品尝有名的小食。
  (3)若在草甸上的帐篷睡觉,就要准备食物。
其他:
  (1)高原地区昼夜温差大,注意防寒、防晒及防干燥,必备太阳镜、遮阳帽及润肤品;
  (2)带上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眼药水等;
  (3)摄影器材应注意防风沙及防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