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2000元带你游越南六城(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海量图)

意粉妹妹 (东莞) LV.7
2016-07-01 15:35 10234/18
  • 出发时间/2016-06-16
  • 人均费用/2000RMB

去了一趟越南旅游,给人问得最多的是能不能给发一个攻略,因为宝宝我是个微商,几千个好友,就不得不写一个攻略的,

关于签证,我们都选择了淘宝解决,价格是244rmb一个人,淘宝店名是:北京佰程旅行专卖店
虽然听说可以落地签,不过也是一个非常麻烦的手续,好像需要在国内拿到批文(旅行社和淘宝都可以找到)然后到越南关口填写申请表和付款,好像是20刀,而且申请表必须全英文填写,而且人多还要排队提交,喜欢折腾的就落地签吧宝宝们

关于兑换,宝宝我准备是比较充足的,自己在本地银行换了500刀,听说100刀在越南兑换越南盾汇率好一点,不过最后宝宝我用华夏银行卡取款比较方便,里面预存了些人民币,在当地自动换算当地货币,而且每天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取560万vnd大概就是1700rmb,所以最后美金都没有怎样用,建议宝宝们去华夏银行申请一张吧!反正我在当地办理是不用钱的,听说还免年费,去到哪一个国家都可以用

关于APP,宝宝的英文口语停留着小学的阶段,所以在下载不了不少翻译APP,推荐一下APP名字是 翻译神器,Translator
汇率软件APP名字是 iMoney
地图APP Google Maps
订房间APP Booking.com
订机票APP 携程 去哪儿旅行
旅游攻略APP 蚂蜂窝自由行
这些APP我用得最多
越南,星级以上的酒店一般都可以英口语交流,出租车也大部分都会点,所以必须懂点ABC和肢体语言,还有翻译软件
当遇到只懂越南语的当地人需要交谈的时候,我们就拿出翻译软件让越南当地人在手机上面打字翻译.所以手机里面需要添加一个越南语键盘给越南当地人输入翻译...这样就方便各位想去越南装逼而怕语言不通的宝宝们,如果你们的ABC很厉害的话,那就当宝宝我没说过吧

关于住宿,宝宝我只在Booking里面订了两天住宿,打算去到越南再订,不喜欢折腾的宝宝建议都订好,真的会累死,热死,浪费时间呀宝宝们
越南酒店大部分都需要押护照,然后退房的时候结算后才归还护照

关于交通,酒店一般都有摩托车出租,想叫出租车酒店也能帮你安排,如果想要一日游的话酒店也能给你安排,订巴士到另外一个城市酒店也可以安排,如果价格你们ok的话酒店能帮我们做很多东西!反正宝宝我有麻烦,找酒店前台

好吧,在这里就不多说废话,有漏的我希望下面行程我会记得补上吧!

Day1 香港机场-岘港

6月16日早上十点半我跟六位装逼宝宝在酒店集合,我们包了一台商务车(价格是1000rmb一程)从东莞香港机场(包过关),我是提前了一个星期预定的车,有需要的宝宝可以微信加一下 号:Kaleung1201 好像深圳,广州,东莞都可以包!不明白可以微信骚扰他
还有一种方式可以到香港机场,就是直通车去,要200rmb一个人,来回350rmb,宝宝们都为了舒服直接选择商务车

我是中国时间4:00pm的飞机,越南时间七点多到达越南岘港机场,(越南中国时间一个小时)非常无比的兴奋,在关口看到无比长的队伍在申请落地签,看见每个人都手拿着护照,纸张还有20刀,我才觉得自己非常聪明,没有选择落地签,直接拿了我的护照和签证纸排了几分钟就直接过关的,完全没有说要给小费 小费 小费
出了机场口,第一时间就是买个越南电话卡,机场门口右手边有两个店都有买电话卡和换钱,还有一台ATM机,我的五个姐妹都在右手边买的电话卡,要10万vnd,只能上网,还说无限流量,结果第四天第五天左右有宝宝说上不到网了,另外一个姐妹是在淘宝买的,好像40rmb左右,她是明智的!!我是一个看过无数的攻略,知道买电话卡要找vinaphone专柜,就在机场口左手边走前一点点就找到,卖卡的姐姐长得好好看,是我在越南见过漂亮的宝宝,12w无限上网,送20分钟本地话费!我去了十天,一直都可以上网,所以大家知道怎么选择了吧...

买完卡了以后就打绿色出租车到酒店,从机场过去酒店大概就是17w左右,酒店就在岘港大教堂附近,怕司机兜路的宝宝们可以打开谷歌地图,以下就是我订的酒店信息,订的是青旅宿舍,一张床8刀,一个房间有八张床,我们有七个宝宝就霸占了一个房间,洗漱地方是公用的,卫生不错,看上去是干净的,这个可以推荐大家去预定

酒店不允许穿鞋上去的,必须穿旅社提供的拖鞋,旅社的前台都可以英语交流,非常友善,礼貌超好,不过唯一不好的是没有电梯,没有电梯,是没有电梯,所以拿行李上去真的非常狼狈,我们住在四楼,哭死宝宝了...
旅社对面的便利店老板会说些中文,听说是海南华侨宝宝,如果需要兑换的可以找他,,便利店旁边有越南粉吃,越南粉叫pho,米饭叫com,是我这么多天来吃过最好吃的越南粉,而且不单是我一个人这么说,姐妹们都说好吃,4w一个牛肉碎越南米粉...

这个粉是在酒店后面一条街吃到的,味道还可以就是贵8w

收拾好行李休息会后,我们一起到酒店附近找夜宵吃,因为没有经验,随便找了一家吃粉去,好贵8w,而且味道不如旅社对面的好吃,恨自己没有讲价,然后吃粉旁边是个吃甜品的店,装修得很文艺范,很多人在吃,生意非常火爆,可能因为吃不习惯的原因,感觉味道一般般,点了几杯有香茅的柠檬水,越喝越渴和几个不知道什么的豆腐花用了14.3w,大概人民币43元结束了我们这一天...

Day2 岘港

6月17日 岘港大教堂-美溪海滩

你们知道什么叫水土不服,什么叫生病....宝宝我都中招了!喉咙痛得要死,然后一晚冷气太冷了不知道冷气遥控器在那个姐妹床上,我就冷了一个晚上,失眠了一个晚上,然后四点左右,看见天色已经亮起来,就上了旅社的顶楼看日出,美极了,没有后悔自己失眠了,然后一天都没有睡的节奏,处于兴奋状态,一直没有睡意,可是我黑眼圈黑了一大遍....

看完日出后,大概六点多就是中国时间七点多的时候,终于有个宝宝起床了,然后我们洗漱完毕吃了旅社对面的河粉就走去岘港大教堂,就在对面走几分钟到了,教堂大门是关闭的,可是旁边有个侧门可以走进去的,不需要门票
非常的美,天气也非常的好!不过你们记得涂防晒,宝宝我都打了三层粉,为了不晒黑回国,天天打三层粉...苦逼呀

去完岘港大教堂回旅社,各位宝宝也陆续起床洗漱化妆吃早餐,等她们参观完大教堂(拍完装逼照)后,叫旅社帮我们叫出租车到下一个装逼酒店,这是我整个行程住得最贵的一个酒店,所以必须好好装才能对得起这个价格.

这个酒店貌似生意也挺火爆,我提前预定的酒店,过几天看酒店信息的时候已经显示说订满了,没有空房间,我们去到酒店大堂也是很多人在等入住,这个酒店要两点后才能办理入住,所以在这里也浪费了不少时间,我们十一点过去然后就一直等到两点入住,而且中间也发生了个小插曲,所以对这个酒店第一印象就不怎么好了!
我们订了三个房间,两个半海景房间80刀,一个高级房间69刀,三个房间费用我们七个宝宝分摊后人民币差不多200左右....

入住前,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堂然后去吃午餐,就在酒店对面就是梅溪沙滩和各种高级饭店...点了好多东西,有海鲜,有本地菜,有泰国菜?!我都忘记了,七个宝宝好像吃了三百多人民币,便宜到想笑,餐费我们七个人分担才几十块,人多就是好呀!

离入住的时间还有很长,几个姐妹看见到榴莲,马上就买了两个,我是非常喜欢吃榴莲,因为生病了,就错过了这么肥美的榴莲肥肉,听说买了35万vnd一个,超级大的一个,唉!现在看回照片还是好像吃,都留口水了...

到两点后,终于可以办理入住了,因为酒店给了我们两个高级房间一个海景房间,在语言和其它问题上我们说了半天,最后还是加了人民币100多元才给我们换一个海景房间,我感觉酒店非常的不老实,她们酒店就只有两种规格的房间,一种是海景一钟是高级,高级房间是看不到海的!酒店硬给我们说升级了两个房间,硬说,反正就是不换,,最后还是加钱才愿意,感觉就给她们坑了,浪费了我们一个小时多去交涉!也幸好我们有两个宝宝口语还是不错的,不然就惨了
回到房间收拾好我们就上酒店的顶楼游泳,照片,装逼...

晚饭我们就到蚂蜂窝推荐过酒店附近的幸福姐海鲜吃...结果让他们骗了我们.上了一份不新鲜的螃蟹给我们吃,然后我们叫服务员要个说法,但是服务员爱理不理的,也不当我们一回事,然后我们就跟旁边饭桌的中国宝宝说让她们小心一点饭店会给死的海鲜的...老板看到我们这样跟别人说,态度马上就好了,给我们免费送来一盘新鲜的螃蟹!
但是饭店的服务员都会说一点中文,点菜会方便一点...大家去不去幸福姐吃饭就见仁见智吧!

这顿海鲜餐好像吃了五百多人民币吧!因为不是我付款的,所以记得不是很清楚,而且我还是带病在身的

饭后,我们去逛沙滩,吹吹海边风,然后就顺便找了个清吧坐下来,谈笑风生!
要去的宝宝记得要带好防蚊虫叮咬的药膏,我们坐了没有一个小时就给蚊子咬怕了...
然后就结束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

Day3 会安

又是一个不想睡的晚上,跟闺蜜一直聊天到四点多才睡,辛苦睡我们中间的宝宝一直听我们说的话,然后我五点多已经起床了,才睡了一个小时呀宝宝们....

看完日出后,就起来洗漱一下,每次起床都需要化妆一个小时,因为要涂很多很多的防晒,手脚后背都必须都涂完,因为越南的紫外线真的非常强!整理好自己后只能吃个泡面了,因为酒店是在海边的,吃越南河粉的店铺是没有几家的,有的都要几公里,实在太远的,不像之前的旅社那边,到处都有,海边的酒店大部分都是吃海鲜的饭店
吃完了以后又上去酒店顶楼拍个照,装个逼就去退房了,因为今天要去会安,go...

退了房间的时间已经是吃午饭的时间了,由于经过昨天晚上幸福姐的事情,所以我们直接选择酒店隔壁的餐馆吃饭,味道不错,每个人都吃了不少白米饭,最后好像吃了两百多,我都忘记了,因为不是我付款,反正AA后我给了2w给朋友..
吃饱饱以后,我们就打出租车会安古镇,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到达了,我们打算订会安的风铃别墅,因为之前看攻略介绍得不错,七百多人民币一间,价钱姐妹们都可以接受,然后我们就是上去看房间,但是酒店说好的别墅就给了我们一层楼3个房间的,房间也跟之前在网上看的攻略差别很大...所以我们最后没有住风铃酒店...
不过风铃酒店外面的环境还是值得去住一晚的.....但是自己小心吧

最后我们就换风铃酒店斜对面的民宿住...,75刀两个房间,分摊后一个人10刀左右吧!我们还订了明天去的占婆岛浮潜,换算成人民币每个人136元左右吧.....
民宿的阿姨非常风趣,当我的姐妹跟她讲价的时候,她一直说Kill me Kill me  Kill me

因为大家都累了,我们就在民宿隔壁做了个马杀鸡,非常舒服,真的是非常舒服无比,我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按摩,完全不知道是要脱衣服脱裤子,你们想想那个时候的情形,我们几个宝宝一起脱衣服,哈哈...好污,好害羞.....

晚上我们租了三台摩托车到会安古镇里面找吃的,摩托车民宿里面就可以组,好像是30~40RMB左右的幅度,要看看摩托车的新旧程度,我们的晚餐就在会安的市场里面吃的,非常便宜,而且味道非常不错,我还喝到了非常好喝冰咖啡...
会安古镇类似丽江古镇,不过会安古镇非常多小商贩,各位吃货可以去大吃特吃了,而且都很便宜..你们亲自过去感受一下吧!

会安,很多商店都贩卖各种各样的灯笼,非常漂亮....就算他们不是贩卖灯笼的门口也会挂很多灯笼...但是如果你不是买东西的话最好不要照相...因为店家会下逐客令..
我们碰巧遇到会安的水灯节,我们几个宝宝都买了一盏灯,许愿..
结束我们这一天的行程....

Day4 会安

占婆岛-芽庄

早上在民宿吃过早餐10点左右就出发去占婆岛,恩....非常好喝的冰咖啡加了些牛奶.....现在我还是在回味....

从酒店出发二十分钟左右就到坐快艇的地方了了!这次我们报的是半日游,包午餐,所以车上还有其它团游,都来自不同的地放的宝宝们
在占婆岛对岸的水感受很普通,不怎么漂亮,坐上快艇离占婆岛越近海水越来越清漂亮,还有小鱼跳来跳去...
这次占婆岛真的没有白来,海水清澈见底,是我长这么大以来见过最漂亮的,原谅我见识那么短浅呀宝宝们...

在占婆岛浮潜是不错的安排,还可以看到珊瑚,小鱼.....
越南去游玩那么多天,我敢说占婆岛是最好玩的..
好玩的时间特别快过的,三点我们都要回民宿了....
在此,我要跟五位装逼宝宝分开了,因为她们假期没有那么长,去不了几个城市,所以她们只能继续在岘港玩几天就回去了

回到酒店已经三点多了,订了五点半去芽庄的巴士车费比较贵,差不多七十五元人民币一个人,是我们坐这么多程巴士最贵的一程.

而我就点了杯冰咖啡没有加奶的,还是加奶的好喝....

上了巴士,不知道是什么巴士公司的车,反正就是民宿阿姨安排的,我还以为是大名鼎鼎的新咖啡巴士..
巴士是没有洗手间的,我非常后悔上车前喝咖啡,害我忍尿尿忍了两个小时,司机非常的不通情达理,跟他们说我要上洗手间,挥挥手示意让我回座位等,等到九点多才停车让我们上厕所..十二点多停车40分钟让我们吃宵夜...(这里建议大家买点零食上车吧,饮料就尽量少吧,因为不会经常停车)
而且环境有点差,有脚臭味,有人睡觉打鼻鼾的声音,不过这些都是意料之中的,如果宝宝们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坐飞机到芽庄就不必要受这些苦了

Day5 芽庄

钟与石岬角-婆那加占婆塔-I Resort

凌晨四点多终于到达芽庄了,巴士就停在一个加油站,加油站有很多载客的摩托车和很多出租车...
因为时间太早,不知道旅社有没有那么早可以办理入住,就在booking里面找电话打电话给旅社,幸好我的电话卡是可以打电话的...
电话接通了知道现在可以办理入住我们就打出租车过去了...

BLUE SEA旅社环境比较差,我就不推荐了!可以在booking里面找,我住的时候是10刀一天,本来预约中午十二点入住的,因为现在要提前入住,所以他们就多收半天的钱
旅店离我们要去的景点都不是很远,骑个摩托车就很快就到.
在旅社休息一下就在附近吃了一个越南河粉粉,一般看见哪家店门口多人就去那家吃,而我觉得,每家不同的店,味道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感觉都不错,吃完后我们就继续去钟屿石岬角了...

因为旅社距离钟屿石岬角比较近,好像就1.5公里,可是要门票2.2w一个人,有骑摩托车需要停车费,发现景点售票员的都会讲一点中文...
原来,芽庄非常多中国游客和旅游团,很多做服务行业的人都会讲一点中文,所以芽庄比较商业化,什么都会贵一点点....(专门赚中国宝宝的钱钱)
参观完石头时间还早就去下一个景点-婆那加占婆塔....

钟屿石岬角的游客非常多...

第二个景点,婆那加占婆塔,这个景点距离我住的旅社1.7公里左右,婆那加占婆塔也要门票和停车费的,门票是2万vnd一个人...我们是租摩托车去的,三十多一天...

我同伴说简直就是越南版的吴哥窑

参观完景点,我们都觉得累了,去了芽庄传说中很出名的泥浴,选择了I-Resort,像个水上乐园,可是游乐项目都是收费的,所以我们只要了泥浴和spa,麻痹的,这样就60w一个人了,泥浴30w,spa30w,摆明赚中国宝宝的钱,因为这里真的很多中国宝宝...
如果要去这里,建议宝宝们上淘宝买套票,会便宜很多....但是要提前一天买.....
泥浴只能泡20分钟,全身spa才50分钟,真会赚钱的芽庄宝宝....不满足又觉得非常贵的说,没有办法,去了难道不玩吗!气死宝宝...

因为现在是越南的雨季..所以做完spa就一直下雨,非常可惜....
等雨没有那么大的时候我们就回酒店洗澡然后到朋友推荐的烤肉店吃烤肉,她们都说去芽庄,没有吃BBQ,不要说来过..
我们果断就来了这家,可能我饿了所以觉得特别好吃,只知道饿了,柠檬水很好喝...
因为都累,吃饱了后我们回酒店就倒头睡觉了,而且我感冒还没有痊愈,所以今天的行程比较苦逼...
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6 芽庄-大叻

大叻旧火车站-Big C

早上我和贞宝宝六点半就起床了,相当于中国时间七点半左右,我们提前了一天在旅社订的芽庄大叻的巴士,订的是新咖啡,七点半就开车,要坐四个小时多左右,在车上除了睡觉还是睡觉,请叫我睡神宝宝!巴士开两个小时就会停车让我们上洗手间,买点小食,拍拍照,装装逼..
去到大叻已经是十一点多了,我和贞宝宝就在车站对面的饭店吃下了我们这两天来的第一顿饭,味道还是可以的,起码我是吃完还要吃的节奏...
一个饭有三个菜左右,一个土豆汤.好像是4w多左右一个...
吃饱了饭我们就坐出租车去旅店,我们在booking里面订的是绿谷别墅,16刀一晚,卫生条件还可以,我还在这里洗衣服,晾衣服,这里的清洁阿姨非常有趣,一直找我们聊天,虽然我们的语言不通,但我们一直假装都懂的样子!反正阿姨们一直夸我和贞宝宝的美貌和衣着,哈哈...在这里臭美了...

我们今天的时间比较充裕,因为我们会在大叻逗留两天,所以不像前面一天一个城市这么赶,第一站去了大叻旧火车站,就是一个废弃的火车站,里面就一个火车头,游客不是很多,不需要门票,如果骑摩托车去的话需要停车费,参观完后下大雨了,所以就坐在候车室等雨小一点再去传说中的Big C,
Big C出口就像一个大大的菠萝,很吸引眼球,Big C感觉就像国内的超市、商场,所以没什么特别的...
但是越南速食粉非常便宜,几千盾一包都有,但是我没有买,因为行李箱我只拿了20寸的,不想拿死的节奏...

去完Big C回旅店泡面当晚餐,所以晚餐又省了一笔

Day7 大叻

疯狂屋-玛丽修道院-灵福寺-大叻天主教堂

早上我们啃了面包喝了越南酸奶(还不如我自己做的酸奶好喝,她们比较甜)就出发去第一景点 疯狂屋
疯狂屋门票比之前景点都贵一点点,4w一个人,你们自己换算大概是多少人民币吧..
因为今天下了雨,而且黑云层一直不散,所以在疯狂屋里面透入的光线不是很强,这样的坏天气不影响各位游客对疯狂屋的神秘探究,依然非常多游客,而且疯狂屋的楼梯非常狭窄,有的只能容纳一个人,有畏高的宝宝要三思而后行.
听说有人说疯狂屋是正常状态进去,疯狂状态的出来才叫疯狂屋
逛完疯狂屋我们就出发去下一个景点-玛丽修道院...

玛丽修道院,也有人叫玛利亚修道院,反正就是差不多...
也是因为天气不好,我们就随便的逛了一下就去下一个景点-灵福寺..

去到灵福寺已经是中午了,我们随便找个饭店点了一杯2w的冰咖啡和4w的三菜一汤
灵福寺很多游客,很多地摊,车也非常多
我们还点了两块不知名的蛋饼,很好吃,外皮是脆的,酸酸辣辣也有点甜,有虾米,1w一块...
逛了一下我就去前往下一个景点-大叻天主教堂

因为下雨的原因我们只在大叻天主教堂门口照了几张照片,照完以后我们选择走路去新咖啡订明天到美奈的车票,走到半路下起雨来!幸好旅店阿姨提醒我们把雨衣带上.所以我们才没有被淋湿...
去买票的途中我们走到一个像市场的地方有很多小贩在摆买各种各样的东西,但是我们都不是很饿所以我们就点了一份不知名的汤,吃上去口感有点像碗仔翅,味道就有点辣,酸,甜,咸,感觉不错...

买完票我们就坐出租车到龙和餐厅,蚂蜂窝推荐的,反正我不会推荐你们去,味道不说,就服务态度我可以给个差评...
听说老板娘是外国嫁过越南这边的媳妇,非常看不起中国游客,怪不得眼睛看我们都怪怪的,爱理不理这样,一有其它国家的游客,马上健谈起来...
就几个菜,吃了42w,贵...贵....贵.......

Day8 大叻-美奈

仙女溪-美奈鱼村-白沙丘-红沙丘

早上七点半我们就坐车去美奈,也是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在车站上认识了两位来自四川的宝宝,刚好我们可以在美奈所以我们就拼车一起半日游...
这次我们也是订的背包客酒店,很多外国人,好像都是背包客的样子吧!去酒店的小路像上山那样,所以我们两个女孩子一人拖着一个行李箱很艰辛的拉上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去找两个四川宝宝了...
12刀一晚,公共环境不错,就是房间硬件有点老旧,不嫌弃的强力推荐....

我们四个宝宝今天的座驾,牛逼哄哄....

再来一个牛逼特写

一路没啥好风景,有点失落!!因为美奈是我最最最期待的一个地方

第一站我们去了仙女溪,但是非常失望,有非常多的生活垃圾在溪水边,水有点异味,所以我没有从水走过去看好风景,所以就在岸上的便利店坐坐,发现了一台便利加油器,好特别...
第二站我们去了渔村,只能说.....非常一般,非常脏,很臭(应该是海产的臭)所以我们太多停留,没有拍照,因为真的很多垃圾!

第三站我们去了白沙丘,车程二十分钟左右!!我们一直对白沙丘非常期待...
谁知道去到白沙丘还要租四驱摩托车上去,可以自己骑,也可以越南哥哥骑着你,反正我就不敢自己开,而且还很贵20w一个人!限时40分钟,按人头收费!!四川宝宝说她朋友昨天来的白沙丘才10w一个人...
砍价失败后我们还是坐了,毕竟都来到了....
白沙丘真的千万千万不要张开嘴,风一吹就一口沙...

白沙丘去红沙丘二十分钟左右,中途给越南交警拦车了,后来师傅那里一个黑色袋子的东西给他们就放我们走了,我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可能超速吧?!也可能公路不允许四驱车上路?!这都是我们的猜测...
本来去红沙丘看日落的,天公不作美,无情的下雨了,与日落无缘了..
为了不白来,还是冒着小雨在上面拍几张就回酒店了
在红沙丘,很多本地人围着你说着不标准的国语"滑沙吗?"
我就一直说NO NO NO.....

Day9 美奈-胡志明

耶稣圣心堂-红教堂-西贡邮政局-范五老街

这次从美奈到胡志明的车程比较长,五个多小时,所以巴士比之前的时间还要早,七点十五分就开车了...
车上有座位号的!我们是最后一排,我们两个人独霸巴士的后排,爽歪歪....
我一个人占了两个位置多一点弯身躺着睡,一直睡到站,虽然中途有一次停车休息,可是我一样睡了过去...
到了胡志明已经十二点半,肚子饿得慌,就在新咖啡巴士站旁边的餐馆吃饭,价钱比之前去的城市翻了一翻...
平时吃一个越南河粉粉3w到4w,在胡志明已经是6w到9w这样子.....
但是越南春卷很好吃,这店的越南粉牛肉味太重了,我接受不了,所以吃了几口就不吃了...
吃完越南河粉我们就去耶稣圣心堂了...

因为手机拍不到耶稣圣心堂的全貌,只能跑去对面马路拍,不雅的电线和小贩无情入镜,求PS高手处理

我们去的时候刚刚有很多教徒在唱圣歌,图片是已经走了部分人才拍下的...

这个就是耶稣,就是耶稣,他就是耶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他是耶稣..额~四遍了...

本来行程里是没有耶稣圣心堂的,我们是从酒店坐出租车西贡红教堂经过,看见粉红色的建筑物马上叫司机停车.
耶稣圣心堂是不需要门票的,也是一样看到有看管摩托车的收费员,
因为我不是基督教徒,懒得冒犯神圣就没有走进教堂里各种拍,各种装逼
就简单的参观下去下一个景点...
因为用了一次车费去了耶稣圣心堂,所以我和贞贞决定11路走去红教堂,1公里的说...

红教堂又叫圣母玛丽亚天主教堂
这是红教堂的背面,反正背面视野不是很好,刚刚有斑马线,还是十字路口,好不容易等到只有一台摩托车和几个游客才拍到这张照片...

这是用手机全景拍的,请原谅中间有绿色的幻影...好不容易等到没有游客,没有车游走的时候...
红教堂跟西贡旧邮局就相差一条马路,对...就是一条马路....所以,非常多游客
旧邮局旁边有一麦当劳,这是我最激动的事情,..

西贡旧邮局全景

很多人在邮局里面买明信片寄出去

我们在邮局附近乱逛竟然走到了一条书街,反正一条街都是买书,还有一个书吧....全部看不明白的字,所以我们放弃了买书的念头继续我们的下一站,范五老街

我们从邮局附近打的到范五老街用了3.2w,当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已经到了的时候,我还是不相信我们是已经到了传说中的范五老街,第一感觉就是广州的上下九,第二感觉就是男人的天堂 你懂的.....
在一个面店门口,突然来了一个保安拉我们回来并告诉我们财物要放好,非常友善,
老街是比较乱的一个地方,真的很多摩托车窜来窜去,很多游客,特别多外国人..
我们就大概把老街逛了下,非常多"清吧",很多陪酒的妹子在吧门口拉客,专拉外国男,所以,我没有被拉...噢!不对!我在另外一个吧给一个欧巴拉了一次,问我喝酒不!想不到还有陪酒男...
要逛都逛完,要买的都买了,最后我们去了那个提醒我们注意财物安全的保安的面店吃越南河粉

今天订的是14刀的旅店,非常非常的普通我就不推荐了,就很普通,能睡就好.....

Day10 胡志明-广州

胡志明机场-白云机场

这天就没有什么特别,我们都睡得很晚才起床,后悔没有再吃一顿越南粉,没有好好到处逛街买手信,我们带着一种种不舍离开了越南广州....

各位装逼宝宝图片合集

离开她们后面两天她们去了岘港亚洲公园,收集资料说亚洲公园的摩天轮是全亚洲最高最大最牛逼的,而且公园设计风格有泰国风情,马来西亚风情和越南本地风情,大概就是这样吧!而且门票才60元人民币,任何设施都可以游玩,真的非常便宜,亲子游最好不过的呢!!
然后她们也去了美溪海滩左对岸的观音像游览,哪个地方我不知道叫什么,所以自己找度娘搜个清楚呗....

个人费用明细

楼主碎碎念

机票我是三月份预定的,因为三月份很多特价机票,买的香港岘港单程300多元,在携程里面预定的...
回程胡志明到广州1300多元,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所以比较贵,因为打算回程再订应该不会贵很多,谁知道就是贵很多,看到过七百多元回程的机票没有狠狠的预定下来....
然后中间浪费了一个21号回程机票岘港香港的,500多元....因为没有想到行程的时间不够用,订的特价不能退不能改,只能白白浪费掉了...

所以大家要把行程做好才下定决心去订机票,我只知道二月份到四月份是最多特价机票的,我三月初看到两百多香港岘港的去程,因为自己犹豫不决没有订下来...

有不明的话可以骚扰一下我二维码

关于新咖啡巴士

Sinh Tourist(原Sinh Cafe)
open bus
FUTA PHUONG TRANG

越南时间 到达时间
Hoi An会安 - Nha Trang芽庄 18:15 7:00 249,000   VND  74.7 RMB 12小时,睡巴士一晚
Nha Trang芽庄 - Da Lat大叻 7:30 12:00 149,000   VND  44.7 RMB 4小时多
Da Lat大叻 - Mui Ne美奈 7:30 11:30 109,000   VND  32.7 RMB 4小时多
Mui Ne美奈 - Sai Gon西贡 7:30 12:40 5小时多

使馆
中国越南大使馆
地址:46 Hoang Dieu Road,Hanoi
电话: 38453736
邮箱:http://chinaemb_vn@mfa.gov.cn
网址:http://vn.china-embassy.org
网址:http://vn.chineseembassy.org
中国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地址:39 Nguyen Thi Minh Khai St, District 1,Hồ Chí Minh
电话: 38292457
邮箱:http://chinaconsul_hcm_vn@mfa.gov.cn
网址:http://www.fmprc.gov.cn/mfa_chn/wjb_602314/zwjg_603776/zwzlg_603792/yz_603794/t3388.shtml

岘港——Da Nang
岘港办公室
154 Bach Dang St., Da Nang City
Tel: +84.511.3843259
Fax: +84.511.3843260
Email: danang@thesinhtourist.vn

会安——Hoi An
会安办公室
587 Hai Ba Trung St., Hoi An Town
Tel: +84.510.3863948
Fax: +84.510.3916620
Email: hoian@thesinhtourist.vn

芽庄——Nha Trang
芽庄办公室
90C Hung Vuong St.,
Nha Trang City
Tel: +84.58.3524329
Email: nhatrang@thesinhtourist.vn

大叻——Da Lat
大叻办公室
22 Bui Thi Xuan St., Da Lat City
Tel: +84.63.3822663
Fax: +84.63.3836701
Email: dalat@thesinhtourist.vn

美奈——Mui Ne
美奈办公室
144 Nguyen Dinh Chieu St.,
Ham Tien Ward (KM 16),
Phan Thiet City
Tel: +84.62.3847542
Fax: +84.62.3847656
Email: muine@thesinhtourist.vn

胡志明——Ho Chi Minh
胡志明办公室1
246 - 248 De Tham S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Tel: +84.8.38389597
Fax: +84.8.38369322
Email: info@thesinhtourist.vn

胡志明办公室2
24 - 26 Pho Duc Chinh S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Tel: +84.8.38222892
Fax: +84.8.38217416

"越南自由行十三大注意事项

一、护照精彩内容,尽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必须持有6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原件,凡是第一次使用换发的新护照,必须携带老护照才能出关。

二、时差精彩内容,尽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越南时间比中国时间晚1小时,即中国是08:00,越南是07:00.

三、电压和插座精彩内容,尽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越南的电压是220伏,越南的插座与中国一样,为两脚扁插。

四、货币精彩内容,尽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越南的货币是越南盾(VND),人民币和越南盾的汇率约为:1:3000,美元和越南盾的汇率约为:1:18000,由于当地货币汇率不稳定,变动较大,具体汇率以实际兑换汇率为准。

五、住宿

越南因生活水平的因素,三星标准的酒店仅相当于我国一星级的宾馆,且部分宾馆热水限时供应;酒店的自来水不可直接饮用,最好饮用瓶装水,请注意用电安全。精彩内容,尽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自助游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选择住宿。一般需要确定住在那块区域,只有先确定住在哪里,再选择合适的酒店,这样才能保证住的地方附近就有许多游玩的景点和美食,既节省时间,又节省金钱,让旅行变得很享受,以前选择住哪里需要做很多功课,计算每个景点和酒店的距离,可费精力了,现在有人做了一个基于区域位置选择的酒店搜索,好巧网,搜一下,就可以直观地查看住在哪里比较方便。除了区域解读之外,还有淘酒店的功能,能淘到便宜的好酒店。

六、饮食精彩内容,尽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越南的主食是饭(米饭),但最著名的却是“粉”(音fě),类似过桥米线,鸡汤或是牛肉汤。海鲜——来越南最不能放过的就是海鲜了。越南海岸线3500多公里,渔业发达,几乎任何一个沿海城市,都是重要的渔港。越南海鲜很是好吃。

七、交通精彩内容,尽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租车可乘坐座6人,起步价格12000越南盾,车内有计价器,师傅服务态度很好,简单英语可以听懂,不过出门前可以请酒店人员给你写上要去的地方的越南语,这样会方便一点,从酒店打的到市区约15万-18万越南盾。

八、气候精彩内容,尽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越南位于热带季候风区域,南北之间气候有很大差别。越南现在平均气温26摄氏度,适宜着装轻便, 必备防晒霜和防晒伞,以防晒伤皮肤。

九、小费精彩内容,尽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在国外旅行,除飞机上外,差不多都有付小费的习惯。旅行业为服务业,无底薪,所以小费一直是服务人员的主要收入之一,一般越南小费为10000-20000越南盾,按摩为50000越南盾。

十、民俗

1)越南是社会主义国家,现阶段经济比较落后,目前正进行革新开放,对中国游客热情友好。越南北越可以使用人民币,南越和中部基本不能使用人民币,美金通用。精彩内容,尽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2)在越南寺庙、教堂、宫殿、高级娱乐场被公认为正式场合,

进入时,衣着须端庄整洁,不可袒胸、露背、穿拖鞋、短裤、迷你裙、无袖上衣或其他不适宜的衣服。在街上行走时,要注意避开当街排列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

3)越南人对3这个数字比较敏感,去景点拍照时,忌讳三人合影,不能用一根火柴或打火机连续给/三个人点烟,当地人认为不吉利。

十一、安全精彩内容,尽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1) 晚间离开酒店外出时,最好结伴同行,确保安全。避免单独到僻静地方,离开酒店请带上酒店名片,以备迷路时使用。

2) 出外期间,尽量少带贵重物品。

3) 参加旅行团是集体活动应遵守集合时间,配合领队和导游的工作,不得擅自离队,否则责任自负。精彩内容,尽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4) 不要在设有危险警示标志的地方停留,行程中或自由活动中如果有刺激性活动项目,要量力而行。

十二、治安精彩内容,尽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越南总体政局稳定,治安状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偷盗现象。甚至有个别摩托车抢包的情况,被侵犯对象大多为单身女性。

游客在越南旅游期间尽量不要单独活动,在自由活动时间最好结伴同行。

游客必须妥善保管自己的随身行李及贵重物品,因游客自身原因造成行李物品丢失的,责任自负。精彩内容,尽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十三、温馨提示:

1)吃海鲜时,可适量喝点米酒和醋,可起到杀菌的作用,吃海鲜一小时内不实用冷饮、西瓜等食品。精彩内容,尽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2) 餐后不宜马上去游泳,游泳后不宜立即食用冷饮、西瓜、海鲜等食品。

"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01 20:25

引用 hanson 发表于 2016-07-01 20:25:55 的回复:

回复hanson:希望帮到你

2016-07-01 20:46

好棒,佰程值得信赖,近期也准备去芽庄

2016-07-02 19:01

引用 WO要我的范 发表于 2016-07-02 19:01:15 的回复:

回复WO要我的范:芽庄不用担心语言沟通,很多中国游客,

2016-07-02 20:3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04 10:55

引用 ariel 发表于 2016-07-04 10:55:56 的回复:

回复ariel:我自己也有拖延症,微信天天有人问,所以也拖了一个星期才写完

2016-07-04 20:22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7-05 15:02:35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写的很用心很棒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微博也行的~

回复酒酱:微信号是 cyf_lov2

2016-07-05 16:06

挺会玩的嘛美女

2016-07-06 22:02

引用 擱淺 发表于 2016-07-06 22:02:09 的回复:

回复擱淺:不敢不敢

2016-07-06 22:59

我看你们是7个人,请问在岘港住宿的Diamond Sea Hotel,是有3个人住一间么?酒店会说什么不、因为我们也是3个人。非常不好定住宿。谢谢

2016-07-08 14:55

引用 bao1904 发表于 2016-07-08 14:55:28 的回复:

回复bao1904:反正你跟前台说我们只住两个人,如果她问起你有三个人的时候可以说ta你是住这里的

2016-07-08 23:41

最后那个无边泳池酒店是哪个啊!

2016-07-09 02:04

宝宝,宝宝,你跟我定的行程一样一样的!现在己经买了香港飞岘港的机票,三百多,回程也是胡志明飞广州,但现在离出发还有半年,就1300+了,所以还没下手!另外想问一下,在那边租摩托是24小时算还是一天内的呢?还是每个城市不同?

2016-07-09 21:54

引用 哇哈哈哈路娃娃 发表于 2016-07-09 02:04:53 的回复:

最后那个无边泳池酒店是哪个啊!

回复哇哈哈哈路娃娃:叫啊拉卡的英文读法

2016-07-10 15:18

引用 0阿芝猫0 发表于 2016-07-09 21:54:51 的回复:

回复0阿芝猫0:一天30左右

2016-07-10 15:18

引用 意粉妹妹 发表于 2016-07-10 15:18:22 的回复:

叫啊拉卡的英文读法

回复意粉妹妹:好呢,谢谢你

2016-07-10 15:18

引用 哇哈哈哈路娃娃 发表于 2016-07-10 15:18:57 的回复:

好呢,谢谢你

回复哇哈哈哈路娃娃:不客气,原谅我不会英文,好像也叫黄冠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