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深度游·SEOUL

2016-07-01 15:35 1221/7
  • 出发时间/2016-06-04

泡菜国,去吗?

从年初跟朋友讨论出国游,两人讨论完后敲定去泡菜国
2月从泰国回来后每天都盯着去哪儿网看机票
2月底迅速地定好厦门直飞首尔的机票,来回2830,4月办完签证后又定了住宿
签证可以找某宝办理,这次签证是找旅行社代办的,只要资料提供齐全,都能签过,7个工作日内就能办好。
在出发前的两个星期各种看攻略,整理出了自己的攻略,6月~出发!!~

关于住宿

住宿在booking上面看,民宿的价格比较适中,对比了一下这家很方便,房间也很干净整洁
在去哪儿网也能搜到这家
Star Hostel Myeongdong Ing(明洞之星旅馆):12,Toegye-ro 28-gil,Jung-gu
店内可以租EGG
住宿6晚,跟朋友平摊,649元/人
含早餐,不过我们每天都自然醒,没有吃过一餐早餐
办理住宿的店员,其中一个会一点中文,另一个会英文~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机场巴士站距离旅馆仅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忠武路地铁站(3号线和4号线)仅有2分钟的步行路程
地铁忠武路站4号出口,上了楼梯走几分钟看到警局那边有个入口,走进去就是了。还不用担心治安问题~
旅馆距离明洞5分钟的步行路程

关于交通

到机场后去45号柜台(D登记出口前面)可以买直达首尔站的列车票(有电话卡出售)
地下一楼即可乘坐机场铁路
一般列车: 仁川国际机场 → 首尔站(서울역)– 56分钟(4,250韩元)
直通列车: 仁川国际机场 → 首尔站 (서울역)–43分钟(17000韩元)
我们选了直达列车,但发现坐一般列车就行了,还不用等
由于机场的T-money要4500韩元,所以到了首尔站,看到便利店买了张T-money,3000韩元
7天充了3W韩元,够够的

关于行程

Day1: 厦门✈—首尔—check in【Star Hostel Myeongdong Ing】—明洞(吃逛)
Day2:梨大—大学路—新村—弘大(周末有自由市场)
Day3:北村韩屋—三清洞—仁寺洞—广藏市场—东大门设计广场
Day4:梨泰院—建国大学(集装箱)—首尔
Day5:新沙—林荫道—狎鸥亭—清潭洞—梨花壁画村
Day6:国立中央博物馆—景福宫—新龙山站—弘大
Day7: 首尔✈—厦门

厦门✈—首尔—明洞

因为跟朋友不是一个市的,她从上海出发,我从厦门飞,一个人搭飞机虽然习惯了,
但是超过一个半小时的行程就会很怕无聊!感恩大韩航空的飞机设备好齐全,看部电影,吃一餐,就到了

娃哈哈AD钙奶的味道

到了民宿后,办理完入住,放下行李,就步行到明洞去觅食!!
终于喝到香蕉牛奶!味道很好!比国内过度浓郁的香蕉味好喝太多太多!

鱼饼,好吃的每天都要撸3串以上!

鸡蛋堡,好看不好吃,鸡蛋太干了

明洞购物街,小吃也多,像香港的铜锣湾,路上走的人感觉都是我们国人

梨大—大学路—新村—弘大

梨大(地铁2号线梨大站2号出口正对着就是梨大前街,笔直走就是梨大校园, 前门出来右转就是梨大购物街)
新村(新村站2号口出)
弘大(复古玩具店neon moon→2号线弘大入口3号出口直走、DESIGN文具店,在NB牌子那方向、Butter家居店
stylenand的位置有一些不好找,一定要沿着购物街一直走,几乎要到尽头的时候会看到stylenanda的广告牌)

请回答1994,静娜的学校

营业时间超级晚的一条街 饿到坐等在门口

每天每天都要在这样的棚子里撸串

北村韩屋—三清洞—仁寺洞—广藏市场—东大门设计广场

北村韩屋(地铁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乘坐红色 9710路-安国站.PS早点去,游客少)
三清洞(北村韩屋边上一个超级抖的楼梯下去就是)
仁寺洞
广藏市场(钟路5街站,8号出口→7:00-19:00/周日公休)
东大门设计广场(DDP) 10:00~22:00(创意市集10:00~翌日02:00 、展览设施10:00~19:00/周三・周五10:00~21:00)
※和谐广场24小时开放 周一(只限展览馆),地铁2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Dongdaemun History&Culture Park)站1号出口即到。

巧克力马卡龙冰激凌 好吃 不甜 不腻

韩国首尔的本土文件保留的很好,干净,整洁,路上花花草草特别多

三清洞,安静

三清洞走下来,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光化门,完全在攻略意料之外

活吃章鱼!还是在动的,15000一只,后来看到别人砍价砍了好多,内心真是。。。。
口感顺滑,但是感觉很恐怖,吃了几个不敢吃了

被一片片的玫瑰花灯没的不要不要的

梨泰院—建国大学(集装箱)—首尔塔

梨泰院(地铁6号线至梨泰院1出口/line、TMI )
建国大学(建大入口站,6号出口)
龙山SPA汗蒸(龙山站出来左转直走,龙山广场出口,淘宝购票)
TMI餐店:首尔特别市龙山区梨泰院洞34-38→周一休店
首尔塔(明洞站3号出口步行10-15min/沿太平洋酒店旁边小路往上步行- 搭乘缆车、
可在忠武路站2号出口大韩电影院前搭乘上山的巴士(02号黄色循环巴士)

梨泰院TMI  冲着宋慧乔去的 用Google搜店名就能找到,本以为汉堡应该一般般,结果是犯规式的好吃!!

炸四季豆

一路陪吃陪喝陪玩的小伙伴~

在LINE FRIENDS 呆了超级超级久!实在是太可爱了

建大入口站6号出口,集装箱形式的店铺,各种潮店,前方妹子的大长腿和衣着都羡慕死我了!

建大周边,这条街特别多中华料理店

在林荫道找到唯数不多的网红咖啡店,超级喜欢霓虹灯

南山塔上真的被美得眼泪要掉下来了

新沙林荫道—狎鸥亭—清潭洞—梨花壁画村

新沙洞—林荫道(地铁3号线新沙洞站8号出口,直走约5分钟/巴黎贝甜冰淇淋马卡龙/MMMG)
狎鸥亭(去程罗德奥站1、2、7出口,回程狎鸥亭站6号口出)
清潭洞(离岬鸥亭很近)
梨花壁画村(惠化站2号出口直走)
梨花壁画村,由于我们懒得走去地铁站,直接在谭清洞搭了公交车,用Google搜公交就有,得转两趟车
但是坐了公交车,也是圆满了

韩国的屋子,一层一层的,虽然不是什么高楼大厦,但是看着会有种很幸福的感觉

壁画村的啊吉嘛们~分分钟让我想到请回答系列德善的妈妈们

国立中央博物馆—景福宫—新龙山站—弘大

感觉去一个地方,必须去一趟博物馆,才能更了解这个地方
国立中央博物馆:地铁1号线或4号线二村站 下车,2号口出,往龙山家庭公园方向步行100米左右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周二、四、五9:00-18:00,周三、六9:00-21:00,周日、国定假日9:00-19:00,周一休息。

景福宫(个人 3000韩元/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
因为喜欢弘大的氛围,最后一晚又去了一次弘大
在龙山站的EMART买了辛拉面带回厦门~

国立民俗博物馆,很大好几层,但是展馆里的东西并没有咱们首都那么丰富

弘大站9号出口的butter 一进去就不想出来了!文具家居什么都有!而且不贵

关于吃

首尔的集

冷豆浆面,爽口~

辣炒章鱼,章鱼的量很足

广藏市场,从这头吃到那头!尝了猪血肠,且尝且珍惜

芝士排骨!超级好吃!点了幼稚园级的辣,还是被辣哭~

梨花壁画村下的一家店,在里面吃饭的全是当地人,都是大叔们~真的好想跟他们坐一起喝喝酒,聊聊天

韩国的店开业时间普遍都很晚,从梨大出来觅食,店都是没开没开没开!
找到一家开门的店不容易,大中午的,
吃了心心念念的冷面,还是偏甜

明洞-全州中央会馆
首尔的第一餐,汤里的料很足,就是感觉味道偏甜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01 20:25

2016-07-02 00:20

引用 vivianzhangs 发表于 2016-07-01 20:25:55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vivianzhangs:哈哈哈!谢谢~

2016-07-02 16:40

怎么是到首尔。。。

2016-07-03 10:46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7-03 10:46:04 的回复:

回复🙈狒儿🙉:sorry~发的时候选错成北京了 不知道怎么改成首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