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箱根七日自助游

68660782 LV.4
2016-07-01 15:41 1444/4

前话

第一次写游记,各位蜂子多包含。老婆一直吵吵着说2015年还没有一次大的旅行,过年前1个月跟几个小伙伴合计了下,过完年3月底去日本吧,去日本看樱花!第一次完全的自助出国游,我还是领队的角色,英语没过4级的水平,还带着小朋友,心理是没什么底,网上到处看攻略。考虑到带着小朋友,旅行还是以轻松、随性为主,避免频繁的换城市,所以最后敲定就选择东京箱根,迪斯尼、温泉、樱花、购物都有了。出发前还有个小插曲,我不争气的儿子竟然在出发前的第6天,中了流感,不断发烧,直到出发的前天才停止发烧,痊愈。也真算是幸运了,不然拖着个带病的娃旅行,那真的完蛋了。

行程

由于需要去上海坐飞机,因此其实这次的行程总共是九天,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是在上海
DAY1:3-22 温州  →   上海
DAY2:3-23 上海  →   东京日本未来科技馆。
DAY3:3-24 东京迪斯尼乐园。
DAY4:3-25 箱根
DAY5:3-26 新宿歌舞伎町周边。
DAY6:3-27 宫崎骏的吉卜力美术馆、吉祥寺、井之头森林公园。
DAY6:3-28上野公园、秋叶原、浅草寺、银座。
DAY6:3-29东京  →  上海御苑、明治神宫。
DAY9:3-30上海  →   温州

出发前的准备

1、 签证
找了万能的淘宝,走的优质客户,签证材料包括护照、银行一年内工资收入证明、在职证明。需要15个工作日左右办理。
2、 机票
提前了1个半月预定的机票,直接在全日空官网预定,还能自己选位置,付款后,会有个机票确认单发过来,打印出来,带到机场连同护照就能办理登记卡。这里要强烈推荐全日空的航班,空间、服务、机餐都是我体验过最好的,而且来回都是在羽田机场,比成田机场近很多。还有空姐很漂亮,哈哈。因为是都是红眼飞机,机票价格很给力,来回只要2040人民币,樱花季有这飞机,有这价,实在超级划算的。
3、酒店
   一共定了4家酒店,迪斯尼、箱根、新宿和上海。照片大家可以查询BOOKING,日本的酒店都只能下午3点才能办理入住,去的小伙伴们注意下,日本住的这3个酒店只有新宿的有中文前台,另外两个都没有中文前台,只能凭着自己半吊子的英语,外加手机软件辅助,真是恨咋们博大精深的中文怎么没有成为世界语言。
东京湾希尔顿酒店
地理位置★★★★★
酒店到迪斯尼乐园只要坐一站迪斯尼内部环线轻轨,酒店后门出来隔条马路就是东京湾。带小朋友的建议选择魔法房,里面的装修、一些小玩样儿都很不错,我家的小宝贝就很喜欢。价格大概1700一晚,BOOKING预定。
箱根强罗汤之栖拉弗雷俱乐部度假村
地理位置★★★★
酒店位置距离强罗站大概1.5公里,强罗是山上的一个小镇,道路坡度较大,我们行李较重,所以是打车到酒店。日本的打车真心贵,花了730日元,大概是50块人民币。酒店体验是我们这次日本旅行里最好的,第一次住进门就要脱鞋的酒店(见识少没办法),但是整个大厅地板都是有地暖的,踩在上面十分舒服,房间也很大。价格大概1800一晚,BOOKING预定。
APA新宿歌舞伎町大厦酒店
地理位置★★★★★
酒店就在歌舞伎町这条街的北口附近,距离新宿站东口大约1公里,周边都是购物商场。就是房间实在太小,BOOKING上说只有12平方,但是我也查了下新宿这边地理位置稍微好点的酒店,基本都是12个平方,而且很多都是不允许小孩子入住,小小的岛国,好的地段也只能浓缩了。我们一家三口真是体验到了蜗居的感觉,一张床大概是1.5米的,晚上睡觉只能横躺,我1.8米的个,多出来的30公分只能找个凳子,把脚放上面。价格大概1300一晚,BOOKING预定。
上海的酒店我们只有在回来那天住,考虑到是红眼飞机,回来还有大包小包的行李(女人都是购物狂),就直接预定在浦东机场内的大众空港酒店,不出机场就能入住,而且地铁2号线就在楼下,实在方便,其实也就只剩方便(其他方面都一般),但是去的每个人都说我真是英明神武,定了这里,因为飞机下来是凌晨3点,而且7天的旅行大家基本累垮了,只想马上给个床睡觉了,环境、服务什么的都是扯淡了,价格478一晚,携程预定。
4、交通
基本靠地铁、巴士和走路。另外不得已的情况下打车打了4次,贵就一个字。我提前在淘宝上买了SUICA卡,俗称西瓜卡,地铁跟巴士都能用,地铁站的充值机和日本的各种便利店都能充值,箱根的话,我们买了箱根二日卷。
先说地铁,日本叫JR
可以手机APP上下载一个叫东京地铁的软件,只要输入终点跟起点的车站名字就能帮你找到地铁线路跟换乘方式。地铁站名字可以在GOOGLE MAP上找到离自己想去的地方附近最近的地铁站名字。
巴士
基本很少坐巴士,第一天羽田机场去东京湾希尔顿酒店我们坐了利木津巴士(limousine bus),然后在箱根坐了几次那边的巴士。
箱根二日卷
看了很多攻略,买箱根二日卷还是比较划算,也比较方便,在新宿地铁站西口那里就能购买到,最好到了后问下那里的工作人员,地铁站跟迷宫似得,这个卷包含了两天里新宿到箱根来回的交通以及在箱根那的交通。
4、WIFI
WIFI很重要,自助游很多东西需要网上查资料,另外手机上的翻译软件也需要网络。我在淘宝上定的,取跟还都在浦东机场,我们3家人,一家人租一个,7天一台机子的价格是55元,押金一台机子500元,不限流量。网速方面看看地图、微信什么的基本够用,想看电影就别想了,机器充满电能坚持8个小时左右,准备个充电宝吧。
5、门票
迪斯尼乐园门票委托日本友人购买了,到迪斯尼乐园门口也可以直接购买,大人6800日元。
宫崎骏吉卜力美术馆,想去这里的蜂友要特别注意,官方的门票是每个月10号开始预约下个月的门票,门票非常抢手,我就是不知道这个,最后只能从淘宝买黄牛票,本来大人1000日元,小孩100日元的票,从淘宝买不管大人小孩都要99元人民币一张,哭。

花费

我们一家三口不算上购物的费用,这里旅行花费大概在27000人民币。

详细旅行

22号坐了3个多小时的高铁晚上6点到上海虹桥火车站,下车在康师傅简单了碗面,继续地铁2号线开往浦东机场,大概需要2个小时不到的时间。23号凌晨1点45的飞机,11点半才能拿登记卡,过安检,出关,1点15抱着睡着的小朋友,终于登上了飞机。飞机3个小时达到,日本比国内时间晚1个小时,所以到达东京的时间是当地时间5点半,飞机上要填两张单子,一定要填哦,下来出安检都需要出示的。飞机下来一个个是睡眼惺忪,排队买了去迪斯尼乐园的巴士票,就在安检口出来地方就能看到售票柜台。其实是可以直接买到东京湾希尔顿酒店的票,可是由于表达不清,只买了到迪斯尼乐园的车票,巴士最早是7.50,在机场吃了点东西,在迪斯尼乐园那边下来找去希尔顿酒店的轻轨站折腾了半天,舟车劳顿身心疲惫,一个个都要崩溃了,特别是带着小朋友的妈妈,10点左右终于到了酒店,我操着中国特色的英语办理的入住手续,但是日本的酒店要到下午3点才能入住,酒店大堂有个儿童活动区,大家找了个小角落各自呼呼睡去了。下午2点,在酒店的便利店买了些吃的,便利店里有各种速食,价格不贵,味道也马马虎虎。看大伙有点精神了,我提议大家去日本的科技馆(后来发现这是个错误的决定),一行人打了辆出租车,直奔科技馆,大概13公里,打车费110,日本的的士是真心有点贵。可是由于真的是舟车劳顿,大家都实在太累。。。特别是小朋友,在科技馆玩了没多少时间,我儿子就看他顶不住,一点精神都没有,前面发烧刚刚好,实在怕有个再有个闪失,就提议大家回酒店办理入住休息了,可是晚上还是有个同事发烧了,搞得第二天的迪斯尼她都没去。看来旅行还是得注意节奏。

全日空的飞机餐,真心不错。中途要可乐,直接给了一整罐,小惊喜。

迪斯尼里面的轻轨,充满了hello kitty元素。

日本东京湾,就在希尔顿酒店后门

魔法房,小朋友喜欢的不得了

24号迪斯尼乐园

早上8点开园,酒店里吃了早餐,到迪斯尼乐园是8点半,因为提买好票了,所以直接入园。一直玩到了晚上10点看完烟火表演才走,烟火表演很惊艳,可惜手机照片照不下来,所以没图片。一天里面好玩的基本都玩到了,就是怪兽电力公司没玩,日本迪斯尼乐园的攻略这里就不写啦,蚂蜂窝里有很多大神都写的很详细,很实用了。主要是安排好有fastPASS快速通行证项目的游玩顺序,不要光看攻略,到了里面看看排队时间再安排,建议先玩园区较里面的项目,刚开始大家都集中在门口,较里面的项目人会比较少。晚上再在希尔顿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准备启程去箱根

25-26箱根

25号早上9点,从迪斯尼出发前往新宿,新宿地铁站西口的小田急百货买了箱根二日卷,包含了新宿至箱根来还交通及箱根里面的交通,还有一些景点的门票,还是蛮合算的。12点坐上浪漫号前往新宿,浪漫号比普通火车价格贵点,但是时间短,票上已经定好座位号,不怕没位置。回来我们是坐的普通火车。达到小田原站后需要换乘登上铁道才能到达强罗,登山小火车很原始很简单,但是总能给人以好感,加上车外的山间美景,给人像是开往通话世界的小火车。大概2点达到强罗车站,打车到我们入住的酒店,酒店位置在山腰上,是这次日本行程里给人感觉最舒服的酒店,进门服务员会让你拖鞋进入,这么冷的天,让我们拖鞋。。。,原来酒店地板都是有地暖的,踩上面舒服极了,滑滑的暖暖的,特别是小朋友欢快的那个啥似的,叽里咕噜半生不熟的英语加翻译软件办理了入住,酒店房间走到是没有地毯的,铺了那种草编的有点像我们这的草席,踩着干净又舒服,房间里也有一块区域铺着草席,可以满足想睡榻榻米的客人。晚上我们预定了酒店的法式料理,饭点还没到,大家慢慢走着去强罗公园,路上没什么行人,道路两侧都是各种酒店跟民居,让原离城市喧闹的我们悠然自得,强罗公园不是很大,但是很精致,中间有个大喷泉,有几间很有特色的咖啡馆,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了,快关门了,就没进去。回来的时候竟然还下起了鹅毛大雪,哈哈,山上的天气真是瞬息万变。晚上的西餐价格有点小贵,一家三口大概要近2000了。带着小朋友还是不适合这种这么正式的料理,用餐的适合大家都很安静,说话也是低声细语的,小朋友可不管,根本坐不住,日本的服务理念真的很棒,小朋友有时候跑到其他桌,服务员只会告诉向那桌道歉,不会来告诉我们要把小孩看好之类的。吃完了穿上浴袍泡温泉去,温泉房很小,外面是存放物品的,进去后只有两个温泉池,池子都不大,一个在里面,一个是露天的,还有一个桑拿房,日本泡温泉必须裸泡,而且泡之前需要洗干净,所以在池子边上会有一个让你洗澡的地方,一张小板凳,一个喷头,一瓶沐浴露,简简单单。去的时候里面都没人,可能都还在吃饭,温泉一般是泡15分钟,泡完整一天的疲惫都没了,回房间趴地板上就睡着了,一直到大天亮。
       第二天起来行李收拾起来,寄存在酒店,出门玩箱根的各个景点,现在离酒店不远的巴士站坐上箱根巴士去了玻璃之森博物馆,出来再做巴士到桃园台坐海盗船,到了桃园台我们在这里坐了下空中缆车,反正买了2日卷,都是包含的,可惜由于箱根这段时间火上活动有点剧烈,途经大涌谷的这段缆车停运了,有点小遗憾,随便坐了几站体验下,再坐回桃园台,乘海盗船到达芦之湖的另一头箱根町,别人的攻略说芦之湖上能看到富士山,可是一路下来,我们都没看到,可能被云遮住了。下船的时候就中午了,就下码头附近找了家店吃饭。随后乘巴士回酒店,拿行李,原路返回新宿,开始东京的行程。

酒店大堂

房间

路边看到的酒店

日本这种的餐厅非常多,价格实惠,味道也还可以。

27.28.29东京

26号箱根回到新宿已经是晚上了,新宿的酒店就在歌舞伎町不远,凭借着谷歌地图找到了酒店,这次前台有中文服务员,终于可以愉快的沟通了。来之前已经预料到酒店房间很小了,但是真的进到房间,还是想吐槽,尼玛也太小了,行李一放站脚的地方都没有,晚上睡觉3个人只能横着睡,脚露在外面放在凳子上,终于体会到小日本的小了。酒店不远的歌舞伎町周边各种药妆店,商场,女人们都已经口水都流一地了,都8点多了我只好带着儿子睡觉,给女人出去逛了。歌舞伎町男人的乐园,我是第二天去逛的,不过看了网上的介绍,那些店我是都不敢进去,就门口路过看看,还经常有人会来问你要不要按摩之类的,怕被宰,没有去理会。27号早上我们安排是去吉祥寺、吉卜力美术馆(宫崎骏美术馆)、井之头公园,地铁坐到吉祥寺站下,吉祥寺不是寺庙,是一个商业、居住区,穿过井之头公园,再到吉卜力美术馆。这次来也是为了赶日本的樱花的,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东京这段时间天气还比较凉,樱花还没全开,井之头公园是这次樱花开的最漂亮的公园,来的时候樱花树下已经铺上野餐垫,坐满了人,日本人对樱花的钟爱可见一斑,比起后来我们去的上野公园、御苑都更加自然。经常看宫崎骏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吉卜力美术馆,门口橱窗里就是一个大龙猫在迎接客人,里面还有千与千寻里的千寻坐的那个电梯,天空之城的机器人,各种宫崎骏手下的动画人物。玩好回新宿,晚上又是女人们的购物时间。28号早上去了上野公园,秋叶原,下午玩了浅草寺(没什么意思,可以不去),晚上女人们逛银座,我带儿子回去新宿休息。29号早上逛了御苑,明治神宫,下午回到酒店拿行李,准备回国,我们是晚上10点半的飞机,所以时间还有多,女人们又是出去一阵买,这次日本行让我觉得不太满意的就是这堆女人就只到买买买。。。晚上的时间都浪费在买东西上了。两个箱子装的满满的回来,累死人了。最后上海上地铁的时候箱子的拉杆都爆了,我去。29号晚上10点半的飞机到上海浦东机场已经是30号的凌晨1点,个个都又困又累,直接去预定好的机场里的空港酒店睡觉,坐红眼飞机的朋友一定要选择里机场近的酒店,不然一大堆行李,凌晨拉来啦去,人要崩溃。

结束语

东京游玩简单带过,交通的话可以下个东京地铁APP,查询各个站点路线很方便,但是自己要先知道站名。这次行程里吃喝都是走哪看到什么差不多就吃了,网上评价好的地方人多排队,累死累活一大帮人跑过去,又要排队,实在是折腾自己,而且日本不想国内有大桌子,有包厢这样的餐厅,都是随吃随走的。本人就是在歌舞伎町的一兰拉面排队排了1个小时,那时就我跟我儿子,其他人都购物去了,所以排了下,不过也不枉费排了一个小时,一兰拉面味道真的很棒。这次的日本行程给我们所有人的感觉都是很好,日本人的服务态度,居民的秩序感,城市的环境,在日本街道是看不到垃圾桶的,但是地上是很干净的,大家都是自带塑料袋把垃圾带着走的,治安也比较好,基本不担心有小偷什么的,景区,机场里的物价是个东京失去的物价一样的,跟国内完全不一样,景区、机场都是宰人的地方。总之,日本是个值得一去的国家。第一次写游记,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拍的不好,行程里的很多东西都有点记不清了,大家多包含。最后就是出去玩别为逛街把美景错过。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01 20:2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04 10:55

楼主好可爱,写着这段行程里最不满意的就是女人们买买买,哈哈

2016-07-09 18:04

引用 Gina 发表于 2016-07-09 18:04:30 的回复:

楼主好可爱,写着这段行程里最不满意的就是女人们买买买,哈哈

回复Gina:恩,到东京后每天晚上就是买,太可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