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四国-芬兰挪威瑞典丹麦10日游

2016-07-01 15:45 206/0
  • 出发时间/2015-08-01

芬兰

我们在芬兰只呆了一天半。
英国Heathrow机场飞芬兰赫尔辛基,继续调整时差,到的时候已经半夜12点。北欧的晚上很冷,8月初,需要穿外套。但是白天在阳光照射的地方会很热。也请去北欧的各位多带些衣服,尤其是有些地方风大,在挪威冰川的时候不得不买了件冲锋衣。
我们住在市中心的赫尔辛基市中心假日酒店(Holiday Inn Helsinki City Centre Hotel),位于车站附近,导游说车站有开往俄罗斯的火车。
酒店很舒服很干净,有免费的桑拿浴,可以尝试一下芬兰当地的桑拿浴,但是我当时赶时间就没去洗。
早餐是自助式的,味道很好很丰盛。

这个城市很小,人也少,街道上空荡荡的。先去了西贝柳斯公园。代表性的地标就是那个金属管搭建的管风琴的雕塑了。据说是为了纪念西贝柳斯。
草地是那种鲜绿色,天空是纯净的蓝。

之后去的岩石教堂都找不到照片了。

这是一个露天市场,在东正教教堂附近,位于海边,出售各种食品、手工艺品、食物。其实那些北欧的炸鱼什么的闻起来看起来都不是特别好吃,但是草莓、蓝莓、云莓都超级好吃!我那天中午是吃水果吃饱了。太阳很刺眼,建议带个墨镜。

挪威

挪威的峡湾是一个值得去很多次的地方。
纪念品店里的东西,推荐冲锋衣,真的蛮保暖挡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