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西安,我在场 (永久更新。。。)

YOYO (西安) LV.10
2016-07-01 15:49 457/7
  • 出发时间/2016-06-30

题记: “在一个汹涌奔腾的河流中,一个个体生命的智慧选择是什么呢?首先,你要保护好你的生命。其次,保护好你目前拥有的东西,也即先人留给你的遗产。第三,拿起你能够使用的工具,不管是一支笔、一个录音机、一个照相机还是一个iPad,努力记录你身边发生的故事,这也是文化遗产保护。”—— 刘克成老师刘克成《我思 我想 我活》西安,我生长生活的地方,最长离开过三年,最短也不过一日,走在路上,时而总有穿越千年的恍惚,也一点点看着西安这座城步入每一个今天,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想简单的记录下每一个我认真拍下的西安,一条街、一朵花、一个人、一间馆、一镜头一世界。
目录【Yo景摄】第一站 .西安长安区王莽千亩荷花池
【Yo景摄】第二站 .  张裕瑞那城堡酒庄
【Yo景摄】第三站 .  西安回民街

第三站——西安回民街! 坊上料理!

每个西安人心中都有一条回民街,或吵杂,或饕餮,或杂乱,或幸福,这里是每个游客必到之地,这里是每个西安人必到之地,这里是太多故事的承载,这里是太多离别的囹圄,三个摄影师的回民街跑街随拍,同样的景致不同的表达,同样的繁华不同的解读,每个人的眼睛就是自己内心的摄影器材,而我们,都在自己的摄影眼中渐行渐远……

这里是回民的聚集地,在西安,它在地名上叫做回民坊,简称回坊,每逢回民重大节庆这里完全挤不开人,但是,请不要问这里什么时候淡季……因为没有淡季,只有打样!

每个摊位的老板都自带气质,有石井的,有霸气的,有仙气儿的,有包租婆儿的……个个不重样儿,人人有性格!下来展示几位。。。

认真处理食材的小伙儿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正因为这份认真,人们寄予的更多的是味蕾的体验

庖丁解牛 自由门道!外行看热闹的早已刷遍朋友圈了吧?

个人非常喜欢以下这张摊主,感觉他完全就是回民街摊主的代言! 热情,奔放,看起来市侩然而又是那么的具有亲和力,坊上回民,大写的点赞,极具民族特色又夸张到不行的接地气!赞!摄影师 “文韬光养晦”

还有这个摊主,职场女性,奋斗与温柔 母爱与霸气!淋漓尽致,大写的不容易!

还有这看似一股小清新洪流的有爱二人组,这摊位,满满的爱啊!

晚上十点多,街上大部分摊位都收了,这仅有的流动小贩,依旧打电话告诉家里人她再多卖一会儿,也许还会有些收成,这样的辛劳也代表着绝大对数不易的劳动力现状!

8月的温度,2016西安格外的燥热,连天气预报都绷不住官方发布了42度,这热度,这汗水!

也有着老友记的随意聊天,一句吃咧么!满含陕西本地特色! 每当这种情形,我总在不住的想,当年我大嬴政是不是用陕西方言大喊:众卿平身!有本奏来,么事就散咧吧!

有着完美手艺的摊儿前总是聚集着无数人们举着手机,仿佛在开发布会一般被拍照被记录更有甚者被要求合影自拍! 也算是明星既视感吧。。。有一门手艺是多么的吃香,也许有一天也划入xx国家技术移民!

难得的美女老板,感觉这样的摊位古色古香非常有民国的气质,也许是我多想了。。。

纯手工艺者,他们就是民间的非遗啊!这编织的工艺曾经上海的朋友猛烈的托我来这里找到邮寄给他!想想也是本人首次代购经历呢!

也是白天的熙熙攘攘太累,这位摊主睡着了,小憩的过程中被我偷拍,非常的不好意思啊,但感觉这张照片太棒了,忍不住发出来!有我要的市井感真实感劳累感,纪实风格修炼ing

这个夸张的有食欲,然而我还是忍住了,来了一张照片!默默的

一代又一代的更迭,这就是人类最原始的发展吧。。。

这样的闹市,这样的分贝也难免有几个独具匠心者

有几个濒临瞌睡者

有几个卖力工作者

默默付出着

多坚持一会儿者……只能说经济大环境的压力在这些众生芸芸的反应上足以见真知啊。希望我们的软着陆真的能软点,再软点……

当然,逛客也是众生百态,有表示非常木乱的(陕西方言,特指内心不安烦躁,多指因体验不爽环境不爽带来的潜意识层次暴躁,随时爆发的感觉),有淡定无言的,也有闹中取静别具匠心的。。。。

茫茫人海中,也许在想下一站吃什么!

努力的留住这一刻,举杆自拍者!(可是为什么是两个男生呢。。。。我承认我乱想了)

看到这些儿时的记忆,满满的。默默的。吃着嘴里的,拿稳手里的,看着牌子上的。。。。
恨不得胃里多出一个平方米的容量!

当然也有这样的工作者,保证供给保证后勤保证物流。。。。

来约会的来旅游的来吃饭的路过的假装路过的拍摄的假装拍摄的,恋爱的分手的都是这条街的过客……

其实最重要的目的地旅游胜地,它的气质主要在于吃!在于吃!在于吃!在于吃!在于吃!在于吃!……重要的事情无论三遍还是三十遍你一定是忘不了的。。。。玫瑰蜜汁膏!

大口吃肉!大串烤肉!

炒凉粉,秘制凉粉!

走亲访友 出门旅游 必备之陕西特产,店里的都可以配送!出门旅游不负重,回城访友不尴尬!

看着食材 有没有立刻想扑上去!立刻!

现炸土豆片。。。秒杀袋装膨化食品。。。

庖丁解牛 结果版!

极具旅游特色的小纪念品(要备注下其实西安人民并不知道此物存在 哈哈)

铁板鱿鱼!

冰镇酸梅可是回民街一年四季标配!西安人民都爱它! 仅次于冰封的神存在!

各类聆郎满目的存在感!刷!刷!刷!

本地油泼辣子!

完美小吃品

这个是穿肉的,怎么样,特别具有西北民风的彪悍吧!一串管饱,两串包你吃不了!

静静的石狮子。。。。。

匠心的卷烟者。。。

匠心!匠心!匠心! 拍了他很久完全没发觉!是 有多专注!

传说中我跟烤肉只差一把孜然,想多了,卖相也差狠多呢

为了大大 刻意拍了这张! 摊儿主仍旧在专注的画!

这只是生意红火的表现!装饰摆设却总被当做垃圾桶!

cctv的存在。。。。我们故意试了下! 什么鬼!

后秋西安霸气上市,石榴!色泽艳丽 防贼补水抗氧化! 遇到紧急情况还可以当砖用,可谓价格公道童叟无欺我们一直都吃它!

滚满黑芝麻的水晶饼!

各类干儿!

这色泽我给个大写的赞! 完全无后期啊!

香蕉干儿

盐焗核桃,我北京的同事们出差都是专门推掉客户会议奔来买的!

熙熙攘攘的同时总也有写杂乱,但正因为这样才是接地气的吧。。。人气人气,带来的往往也有气人!

打样的街上仅有路边的几个莲藕摊儿,密集恐惧症慎入!看着总觉得哪里疼的慌!

早已 晚安吧全人类的 喵喵!

只剩下几个摄影师在探讨参数!

回望一眼肉肉

意念里干一瓶酸奶!  打样回家!

总有人想把回民街的吃的排个名,只能说种类多花样多,酸甜苦辣各有参差,下面就介绍几家西安本地人去回民街会去的店: 1.老米家泡馍——本地人认为排名第一,在回民街往北方向路中丁字口西拐的街道,看到人最多的一定就是了!2.穆萨砂锅——回民版砂锅菜多分量足,肉丸子 啧啧啧!3.贾三汤包 贾六汤包 贾家兄弟们的汤包都可以 4.红红酸菜炒米 这家真是神存在 都说是最好的酸菜炒米没有之一,本人无感啊!5.西北楼 以前他家涮牛犊那是供不应求,现在他家全面发展,特产商店红火到不行6.还有一家包子好吃,个儿大,等我想起名字写出来!先到这哈,仙(西安)人们吃出一个未来!

第二站 张裕瑞那城堡酒庄

【Yo景摄】第二站  张裕瑞那城堡酒庄  2016.06 当季避暑 跑男扬名的目的性旅游地
西安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现在已经是国家级4A景区,据说是烟台张裕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6个亿建成的,在赞助跑男合作场地之前很少人知道西安也有这么个地儿,占地1100亩,可产高档葡萄酒3000吨,挑个没有大太阳的日子,全家老少出发,这里没有公交车,自驾游周末都是满员的,达到后第一眼是这样的,假装在欧洲有没有?

车子就停在门口顺序摆放就好,免费停车场地,售票处成人票120元,旅游年卡免费兑换游览票一次,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每天兑换旅游年卡的免费游览票是有额度的,当然预约电话我打了几次一直没人接,32085258 (直接去的旅游年卡兑换进入)

入口处摆放了马车,马车环景区一圈30,因为天气凉好,我们选择走走停停拍照,事实证明没有太阳的情况下这是极为正确的抉择。景区唯一的餐厅也在这个进门处,自助餐人均88元

远远的看到主城堡,那就是酒窖的位置。夏天避暑最佳地点啊

整个景区都是欧式建筑,偶尔的小品景观喷泉非常惬意,散步舒适度极高,当然要注意防晒

入口处一眼望不到边的喷泉景致,没少吸引各路拍照大军,蹲守了很久才拍到一张假装没人的

这个拥吻的天使有没有很浪漫?

景区入口右边路径沿游览方向顺走,这个节点的景致应该是酿酒的器皿吧,这个小广场也是拍照必到

与主城堡间的大片葡萄园让蔓延的绿色显得城堡古色古香,一些小品紧致也是做足了功夫让大家驻足拍照,路边也有椅子供大家休息,这条道的舒适度不错,树荫也能庇护下阳光的直射,很舒服

感觉景区内部完全没有任何人?包场的感觉有没有?

偶尔照几个自己喜欢的角度,一点点满足感

走到底的路径这个标志性的天使景观,小朋友喜欢的不得了

没仔细研究过,倒是想起来了丘比特。。。难道是因为弓箭。。。

千亩葡萄园,这时候葡萄还没有成熟,青色的果实小小的蛮可爱

葡萄当季的时候应该是有采摘环节的,以后会再来一次这里吧,体会下采摘后酿酒的过程

每隔一段都设置有小动物模样的音响播放器,这并不是看起来认为的垃圾桶,这个小熊 萌萌哒

这个小松鼠,为什么总是想起来它是偷吃呢,神态贼溜溜的

这是葡萄采摘时候劳动状态,很多人在这里一起抬起拍照  感觉这里应该多设置这样的小品

终于要入主城堡了,通往它的路径也美呆了,感觉要遇见城堡里的精灵 下一秒

准备好衣服外搭 沿着这里大步向前,好喜欢这种建筑 这种颜色,满足了小小的古堡怨念
假装在英国。。。。。。。

这绿色的搭配相得益彰 也让我喜欢的非常,拍了足足十分钟

此时这条路上如有穿着礼服的公主经过,就太完美了 画面感十足

登上城堡远眺葡萄园是这样的

城堡的第一站是4D电影,十分钟左右,主要讲述张裕瑞那酒庄主题小故事,片尾还讲述了各地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的分布

画展,场地空旷 孩子已经肆意奔跑了

以下这个场景看过跑男的人不会陌生,在整个城堡跑男的经典镜头都有设立导视牌,跑男同款画面一定是做成展架放在这里的,引得大家竞相拍照,蹲守了半天,没人的时候拍张景,满意收官

出口处设置了红酒品尝,然而年卡游览者并没有这个资格,个人感觉这个环节设置的小气了,隔壁就是红酒销售场地,应该更多做些开放式品尝,在了解的红酒的历史,张裕的起源后配合口感的代入,相信能更好的拉动销售,毕竟体验感是当下旅游产品的主打发展路线。

出来后城堡的观感是这样的,很多人在这几个字拍婚纱,遇到了至少2对婚纱摄影

这篇景致,如果天是蓝色的,那会非常通话  非常浪漫 非常适合拍婚纱 假装在英国 呵呵

沿着参观路线可以归途了,仍然是自然环境不错,走走拍拍 ,吃吃停停 如果有一些商业设置如水吧 咖啡等就更好了,带宝宝的人只能自备宝宝食品。

回程的路也忍不住多留几张照片

这时候已经没有什么人了,静谧感油然而生,对于不用人挤人的景区本人一向推崇

路边的花  地上的草  路径 树叶 天空 一切都静静的,只有我们走过时候略显吵杂的分贝

快到出口,这里有卫生间设置,长廊依然适合拍照

再门口处再努力挤出一张假装没人的照片,实际上门口已经成为停车场了

总结,
1.张裕瑞那城堡酒庄  适合在紫外线不强的日子去,天气凉爽最好,高峰期在9月份秋季,景区步行尺度较大,但设置有电瓶车,全程来回10元,马车价格30元
2.整个游览时间3小时左右,景区餐厅只有一家,据说一般,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高峰时候单日人流量500-1000,需要自备水和食物,夏季备薄外套,城堡内温度较低,这里可以举行婚礼,2000/桌起
3.景区门口有些地摊设置的简单餐饮,凉皮 凉粉等都是当地村民设置,实在饿的可以尝试 6元/份起

【Yo景摄】第一站 .西安长安区王莽千亩荷花池
2016.06 当季赏荷  络绎不绝,所见的在场是这样的

第一站 西安长安区王莽千亩荷花池

相比娇艳粉嫩的荷花我更喜欢的是这满眼的绿叶带来的静谧感,依山而生  宁静致远

太阳当红的夏日需要做足防晒,人山人海的荷花池中小径也要注意安全

这里是荷花池主场景的对面,目测也在培养中另一片荷花池,村里的思路很正确啊,在西北这样一个片区,以千亩荷花池打造目的地游览噱头,在人气的基础之上集市、采摘、农家乐全面发展
堪称现代农业体验示范园区(至少在当下的秦岭北麓具备万人去一次的特质)

很欣慰这样的地方是免费对外开放而不是圈起来收个门票然后赚电瓶车的钱现代旅游靠体验,当下经济靠口碑啊

欣赏完了荷花还能逛个集市,紧邻荷花池畔,各种接地气新鲜采摘,还未一些人设置了水上乐园
当然是农家版本,大人28小孩子18,据说刚开业,还在试运营时期居然火爆的一塌糊涂,有不少新人来这拍婚纱。

注意事项:王莽千亩荷花池坐落于长安区清北村,开车导航地址为长安区清水头学校东北450米(236乡道东);停车不太方便,赏花高峰车辆拥堵无法出入,可选则挺在周边农家乐;当季需要防晒、帽子、眼镜等装备;当地的蔬菜水果推荐购买土豆、桃子、豇豆等,都是一元一斤左右,现摘的;
最后 不愧为王莽街道清北村入选首批“西安最美乡村”,如果游客能爱护环境 文明游览会更好!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01 17:54

引用 碧海潮生 发表于 2016-07-01 17:54:11 的回复:

回复碧海潮生:这里主要是开车路线 其他不需要什么攻略 有需要问我吧

2016-07-01 18:15

2016-07-02 19:04

期待更新

2016-07-03 10:4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04 09:54

引用 梧叶飘黄 发表于 2016-07-04 09:54:41 的回复:

回复梧叶飘黄:家门口的美也要善于发现:)

2016-07-04 14:3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