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想走就走无预订之旅-菲律宾(宿务-薄荷)黑菲之旅

啡哥哥 (xiamen) LV.6
2016-07-01 15:50 661/3
  • 出发时间/2016-07-06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其实呢,我是很想订计划,毕竟拖家带口的,但没预定成,最后别人是一怒为红颜,我tm是一怒干脆耍泼不预定了,对外号称“有钱淫”,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程呗

5月底,家里来了大姨妈,是真的大姨妈,别想歪了。她们一家和她的闺蜜好朋友一堆人要外出度假,据说人数有16人,找我询问酒店及机票事宜,我本没太多心思,可经这一问,我突然想起我曾经看到的厦门宿务亲子休闲之旅,反正无事,我就托朋友找到厦航团体票务处,一位吴美女接待了我们,她说7月6日厦航飞宿务的团体机票最最便宜,往返1300,不含税,这时无数只草泥马在我脑海中虐过,这便宜得,不行我也要,随后我们就一起订了票。

无风不起浪,话说那一回?!错了,改成评书了,随后我大厦航居然又发红利了,直接对内部员工给予机票往返500,不含税,这时无数只草泥马,不数千只在我脑海中虐过,我们家三口退了团票咯,改内部票吧!问题又来了,这种内部票,是要在起飞12小时才能确认座位的,娘滴~这也是导致我来一场想走就走任性之旅~我是被迫的呀

开启苦逼计划之旅,我随后找资源,上网找攻略。我们初步计划是避开长滩人多的区域,前往新开发区薄荷bohol,顺便在周边景点走走,主要是玩水和浮潜,还有吃~吃~吃~
酒店寻找篇:
一大群人有好处,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观点太散,不好管理。
一开始大家叽叽咋咋说上airbnb找民宿,便宜!鬼啊,便宜的都没好位置,我用airbnb联系几家,都是好位置没房间,有房间没位置,找了一家悬崖边酒店Private Luxury Villa Rental,很满意。但是,老外房东说他要去度假而且房间无法满足我们6日-10日的需求,这能说什么呢!

接下来找万能的携程,我认为我们近20人自助游,专业如斯的携程应该能帮我们设计下称心的行程吧!于是我动用关系找到携程旅行顾问张美女,她先是了解一堆信息,然后久久没有回话,后面回了,说薄荷bohol的酒店很难订,询问回来汉娜henann,没房间咯!额滴天~6月上旬订7月6日的房间说没房?有那么紧张么?

接下来我们找厦航国旅,国旅的许小姐效率挺高,一问马上回复说汉娜是旅行社指定酒店,房价950元net含早,当我们确认要的时候,旅行社去确认房间,最后回复:酒店没房了~~喂!喂!喂!能不能专业点,指定酒店耶,就耽误几天确认(因为这几天在和携程确认,嘿嘿)。

汉娜汉娜~也叫亚罗纳henann!这家酒店频繁的出现在我面前,根据多年游客心理,选他为主力酒店准没错,上网一搜,还真的挺有档次,关键是中国人多,热闹呀~

最后,大姨妈们一听怒了,自己上携程找,一看携程网汉娜酒店990元还有房间,迅速订了!这顿折腾,等于白费力。早知道直接在携程网上找算了。写了这么多订房波折,不仅仅是告诉大家一句老话,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而是要说下20人的小团,拖家带口,能住的起千元酒店的家庭,还是有一定消费能力的吧,就这样被你们轻易错过痛宰的机会

因为我们一家的机票是x因素,所以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大姨妈们的预订。都是money惹的祸,厦航优惠福利相当于到手的肥肉不吃怪可惜的!我是没底线的人,给我点金钱和美,我肯定招!

7月3日 踏遍各大订房网站

我浏览最多的订房网站是缤客,携程和蚂蜂窝(拍马屁必备),去哪儿和携程差不多,缤客和阿狗达都狠全球,但看太多容易眼花,谁叫我有选择犹豫症呢。6月初至今我浏览这些订房网络都会看到提示“还剩一间”“已有人预订”云云,被搞得很紧张,但依我个人判断,这主要是各酒店+订房网做的噱头,据酒店同行介绍这是收益管理手段,在旺季时卖个好价,在淡季时通过双方信息不对称让你有不订就无家可归的可怜娃心理,反正我不能早订闲着也是闲着,我们就来试试是不是这样呗,等我最后一天预订的价格吧~

缤客和阿狗达的订房界面比较友好和清楚,有什么一目了然,下面两张图可以对比下。

7月3日上午,2016年西北太平洋第一个台风“尼伯特”诞生了。,7月台风月终于来了,菲律宾我也来了。

7月4日 专业搜房比价20年

今天又看了下蚂蜂窝的酒店房价,红圆框是缤客的价格,含税哦。红方框是蚂蜂的价格,不含税哦,其实价格都是一样一样滴,。搞个噱头让人以为最优价,不过总体还好,也没偏差。选择蚂蜂吧,毕竟从这里看了那么多攻略,套用煎饼侠的一句台词,“出来混总要还的”。

看下图来自汉娜酒店的三张价格表,有趣的现象!发现没?大家别流着哈喇子看别人家的攻略,也要动动脑子哦

当当当当~可以看出6日和9日晚汉娜酒店的房间比较紧张,特别是9日那是相当的紧张。有人会问看这个有嘛用?啧啧啧~小白呀小白
我们订房就可以避开房间紧张的高房价,选择低房间时间段入住,省钱才是硬道理~
另:不过 我就是搞不懂那个6日价格比7日价格高100元人民币,但人家是6日住到9日的,难道酒店不欢迎长住的,还是收益没做到位呢?费解!

这真是一场博弈和反博弈的游戏,话说这样好玩么?嗯,还挺好玩滴

今天换首背景音乐Young For You,我认为这首歌充分反映我此时此刻艹蛋的心情。仅此也送给进来观摩看到此处的蜂友们!

7月5日 总计划曝光

距离明天出发还剩不到24小时,我的机票座位貌似没啥问题,我看了下阿狗达的网站和蚂蜂窝的订房网页,发现如我所料,10日那天汉娜房间是很紧张的,今天开始策划5天之旅,晚上订房。这几天观察,下午时间段登录各大订房网站会有惊喜哦,价格有时会有特惠,昨天16:00我上阿狗达看汉娜,居然有700多的特价!下午再瞅瞅

顺便说下~几个手机app要提前下载至手机上,如agoda、蚂蜂窝、携程、去哪儿、航旅纵横、翻译神器,把选中的酒店,攻略、机票统统录入app,有空就翻翻看,烦那些打印一堆纸的土人,现在是无纸化办公,竟给地球添乱了,哎~~

俗话说“计划没有变化快”,但有个主计划,到目的地再修订还是会显得从容多了。我们一共有20人,都是拖家带口的,不能太累是此计划的核心,反正大姨们都不差钱
6日第一天 乘坐灰机 厦门-宿务 12点抵达,直奔码头乘渡轮到 薄荷岛 入住修整
7日第二天 薄荷当地本岛的一日游,什么baclayonchurch巴卡容教堂、人造森林、chocolatehills巧克力山、taisier眼镜猴呀统统不免俗的玩一下
8日第三天 上午去处女岛(virgin),下午巴厘卡萨岛浮潜
9日第四天 阿罗娜Alona Beach 玩水游泳,中去前往蜜蜂农场
10日第五天 乘渡轮到 宿务市 购物
11日第六天 返程
看官们,你们看奴家这样安排可以么

提前不到一天才订酒店,能订到什么酒店呢?是不是很期待啊,照例来份计划
计划前要说下我的想法及心得,这几天我查看各大订房网站发现6日和9日薄荷汉娜酒店的房间紧张,所以我就准备6日和9日住其他酒店,这样避开高峰期,节省的money不是一点两点的哦
—————————————————————————
6日第一天 庞拉奥摄政公园渡假村Panglao Regents Park (旁白:选择这家酒店很简单,找目的地人“妻”最旺的酒店就行,准没错!价格不要选太便宜,400-500的房间会好点,服务员态度应该也会好点吧)
 备选:阿罗那维达海滩度假村(Alona Vida Beach Resort(旁白: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它热闹,位置环境很吵,我最喜欢凑热闹,所以就他了)
7日第二天-8日第三天 亚罗纳海滩赫纳度假酒店Henann Resort Alona Beach  (旁白:回归大姨妈们的怀抱
 备选:  保和海滩俱乐部度假村 Bohol Beach Club Resort  (旁白:就是俗称bbc的那家)
—————————————————————————
9日第四天 保和养蜂场酒店Bohol Bee Farm Hotel (旁白:整体住在沙滩旁酒店应该会有点审美疲劳吧,调剂调剂,嘿嘿
10日第五天 宿务滨海前线酒店 Bayfront Hotel Cebu (旁白:这家是她姨妈选的,反正就一天没差,无所谓~何必让自己痛苦

后面两天没备选,反正时间还早,订得到的,妥妥滴,不就是钱么~

7月6日 厦门-宿务-薄荷 三地转转转

计划没有变化快,说的没错。我昨天刚计划的入住酒店,今天部分酒店就被我临时变化掉了。
以下是我更新后入住的酒店及度假村:
6日第一天 阿罗那维达海滩度假村Alona Vida Beach Resort ,池景房价650net 不含早
7日第二天-8日第三天 亚罗纳海滩赫纳度假酒店Henann Resort Alona Beach,二楼池景房房价1100net含早
9日第四天 阿莫丽塔Amorita Resort (阿罗娜海滩边真正的悬崖度假村),三楼小套房房价1250net 含早
10第五天  宿务帕克兰国际大酒店Cebu Parklane International Hotel,不吸烟大床房房价290net 不含早
入住感受会在接下来的游记中记录,有好有差,看官们看下去咯!

9:00的航班至9:20才起飞,到cebu宿务已经12:00左右,我们一行人到宿务机场,先换钱300刀,汇率是1刀=44.49piso,,后来我到宿务阿亚拉ayala购物广场负一层看了汇率1刀=49piso,建议在机场不要一次性换完,有时间的话就去大超市换钱点换。

说起上网卡,有必要提醒下,机场出口处有两个像临时搭建的台就是卖卡的,没错就是samrt和globe,globe处排了一堆老外,我图省事,反正都是4g应该没多大问题,事实上samrt 就是垃圾垃圾中的垃圾,废材得不行,在薄荷一直是3g,而菲律宾的3g和中国移动的2g有的一拼。我强烈建议购买globe,大姨妈的globe在薄荷畅通无阻。下图就是垃圾中垃圾的samrt特写,鄙视下!!!!,samrt400piso无限量上网,通话分钟3分钟,如果你是全球通的土豪,建议购买移动热点wifi。

我们一行人“乌合之众”浩浩荡荡出了机场,来到出租车等候区和机场工作人员沟通要求2辆商务车载至宿雾码头,经过协商1500piso/辆,也没多讲价,觉得合适就立即拍板。之前我们有询问过某旅订车价格,报价750元人民币/辆,

宿雾机场去码头一定要和司机讲清楚去几号码头,我们是宿雾一号码头Pier 1,选择oceanjet的渡轮,500piso/人。菲律宾乘坐渡轮还要check in,我们一行人以为买了船票就行,等到上船前才知道要办理登船确认座位,一阵忙乱。当天下午15:30的班次几乎满座,我们被安排到船舱前部,晕船的人慎坐,我们一行人吐得七晕八素的

宿雾码头休息区域,激动的大姨妈们忙着各类马杀鸡,休息区域旁还有儿童游乐区域,挺好~

虽然没有星粑粑,但为了显得我们很高大上,大热天点了杯咖啡,大方的给了tip,还高逼格的说错keep the charge(更正为change),搞得菲妹一愣一愣的。

上船了,话说菲律宾的电是不是不用钱的啊,船舱空调温度预估有18度,冷得不行,可怜的偶仅穿短衣T恤,要来的朋友记得要带件长袖或防晒衣哦。不知是不是台风“尼伯特”的缘故,2.5小时的船程颠簸得很厉害,又冷又颠,这旅程是来度假还是来找罪的呀。我想回家~

抵达薄荷bohol的TAGBILARAN塔比拉兰码头,已是18:00了。“外甥打大灯笼照旧”来和码头工作人员沟通,叫他们安排面包车和tutu车载我们去酒店。因为6日汉娜的酒店已满,我们订了汉娜旁边的维达度假村,打了辆tutu300piso直奔维达。一路上,天黑夜高,此时的薄荷岛感觉像农村,道路也没个路灯什么的,摩托车奔驰在黑灯瞎火的马路上,我有些担心不会是想把我们给载去卖了吧,大王饶命啊~建议有条件的朋友还是选择小轿车,安全且舒适!贵不了几个钱,那个谁!是谁在攻略上说tutu车好的,除了价格便宜以外,一路颠簸,颠得我屁股差点开瓣。足足有40分钟才到阿罗娜海滩。

维达vida度假酒店位于阿罗娜海滩边的商业街中,tutu车是无法开进去,所以需要下车步行100米左右。这家度假酒店的标识很小,如果不仔细看还真没看出来,checkin 柜台也小小的,两位菲妹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一位高高瘦瘦黑黑的外籍人士过来和我们打招呼,通过了解知道此人是维达瑞士籍boss,boss很热情,他请我们3杯迎宾饮料,我儿子请他吃了幂姐的溜溜梅。维达vida的餐厅晚上有乐队驻唱菲律宾各度假村和酒店都有乐队驻唱,一到晚上歌声响起已成一景

维达vida度假酒店的图片,房间外面就是泳池,虽然靠近商业街,但一点都不吵。薄荷岛宿雾市的水质很差,酒店一般每天只送2瓶矿泉水,要记得购买桶装的矿泉水回来烧。

是不是有点曲径通幽的赶脚呀

房间频道将近百台,可惜都是英文的,还真是适合老外住,没个中文的,至少广东话也行嘛~倒是我儿子看英文卡通津津有味。房间钥匙还是古老款,丢了要赔钱,放口袋又不方便,只好寄存在前台。

选酒店最重要的头三件事:1.床垫舒适 2.干净安静 3.沐浴水压。维达我给他80分,来一张喷淋头水压照片

这个是什么菲律宾人这么猛,冲屁屁的吗?,感觉水压有点大,SM这也太...

7月7日 薄荷一日游

从维达度假酒店到阿罗娜汉娜酒店不到200米,走路3分钟。今天退房搬至汉娜酒店,挺方便和快捷~

今天行程是薄荷岛一日游,行程:上午chocolate hills巧克力山、中午Loboc River 洛博客河乘船游、下午Taisier看眼镜猴、晚上蜜蜂农场晚餐。这个行程主要考虑有小孩。如果是成人自由行,我建议把这天改为看鲸鲨或杜马盖地

从汉娜酒店出发租两辆尼桑面包车,全天费用约2500piso/辆左右,上午我们去巧克力山,在巧克力山下玩小朋友最爱的山地车,2人座每辆450piso/小时。其实这个和厦门海边的沙滩车差不多,孩子喜欢,幸福感真低,呵呵!

中午Loboc River 洛博客河乘船游。选择游河,主要是看中它含自助午餐,船上照样有歌手驻唱,整个行程停靠一个表演点,小费自愿给50-100piso左右。整条河流感觉很脏,污污的。

年轻菲妹其实长得还不错,五官深邃立体。就是个子稍微矮点,中年发福的现象比较严重。夜晚在pub看到的菲妹更靓。

下午Taisier看眼镜猴,废话不多,来张特写!今天工作人员介绍找到六只,刚打雷,吓跑两只~有这么胆小么!,我们辣么近距离拍照,她都一动不动地。

晚上蜜蜂农场晚餐,蜜蜂冰淇淋是一定要品尝下的!简单介绍下Beefarm蜜蜂农场是薄荷岛上最有名的餐厅,每一篇攻略里都有提到,卖点是风景和有机生态食品,原来是养殖蜜蜂的农场,现在蜜蜂早没了,倒是食料都在附近自己载种的。

农场餐厅就在海边悬崖,今天下雨,所以没办法看到夕阳,有点遗憾。4点左右到,可沿楼梯下到山下的海边,风景还不错,拍张全景照片瞧瞧,餐厅有自己的商店,买些自制的蜂蜜面包、黄油、香皂、纪念品之类的。我们购买了防蚊液、香皂和一些贝壳类纪念品,农场餐厅内售的纪念品价格不如“洛博客河”旁的地摊来得便宜,质量我认为都一样,幸好我都有买

上张全家福,儿子总是爱搞怪,没个正型,到底像谁呀?

蜜蜂农场晚餐费用12人费用5000piso左右,披萨味道很好,有一道海鲜汤特别鲜!我们开始萌生出要吃海鲜的念头

入住汉娜度假村henann,我们看了大姨妈们的房间1大床+1单人床,感觉有点小。我儿子喜欢有浴缸的房间,于是我和前台商量换premier room(池景),前台说我订的deluxe房间升级需要加价1120piso/晚(当时我以为要加1120rmb,直摇头说no,最后才恍然大悟,艹piso呀,就这点钱,升!升!升!)。
在此建议有条件的朋友选择premier room以上的房间(特别推荐一楼泳池旁房间),开门就是泳池(你懂的,万一来个比基尼韩国棒子,有的瞧呢),其实泳池附近不太可能会有人,就像你自己的私家泳池那样,你想怎么游就怎么游,还可以先练习下浮潜,总的来说就一个字 “biu倍爽”,但房价要1900元rmb。
我的房间是浴室带浴缸的,很宽敞,阳台是标间的两倍,晒衣服方便。其次是要和前台菲妹说好,景观最好是能直面池景,我们没说就给安排了一间边角看池景的房间

HENANN汉娜有三个大型泳池,总台菲妹提供一张地形图,并熟练的划出泳池、电梯及我房间的位置。并赠送了我们三张欢迎饮料,但大姨妈们的房间却没赠送,蛮开心的,啥心态呀!鄙视下呵呵

7月8日 寻海豚 巴厘卡萨岛浮潜 登处女岛

早上6:30出发去寻找海豚,本来要去看鲸鲨,可是前天晕船的体验让大家对2小时的船程有点怕怕。捡个轻松点的景点,也比较符合我们这次轻松自由行的目的。
海边停靠的很多香蕉船,你到场和小黑讲价,很好谈,1000piso-2000piso不等,就看你的实力了。我之前看了一些攻略,发现你们真的好抠,居然能砍到那么底的价格,额滴天,让人家小黑们怎么活!噢卖嘎~~~

汉娜度假村边阿罗娜海滩直接出海,三家9人乘坐一艘香蕉船。行程一开始,小伙伴们都兴奋得不行,纷纷拍照(此处建议一定要购买防水手机套,我们的团长皮妈不慎手机掉水里报废掉咯~),我儿子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感觉得出他很紧张

船行走了40分钟左右,儿子把早晨的牛奶给吐了,拖家带口的,不容易哈。行程选择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别贪心和太累咯!
船行走大概1小时30分钟左右,小黑大叫“dolphin、dolphin、dolphin”,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寻豚之旅在小黑的大叫声中达到高潮,呃!说的好像有点怪怪的

来段大海精灵海豚的视频瞅瞅

海豚一点都不怵人,一直在我们船头和船边出现,好友好的赶脚~一群智商极高的黑可爱,咦,肤色和小黑一样,怎么没有白色滴呢?
看完海豚,收工“回家”,9:50左右我们来到了Balicasag 巴厘卡萨岛浮潜,因为我某宝购买的浮潜三宝没及时到货,导致我现场准备租套,但当你到了现场看了三宝用具,你就会打消租的念头,无消毒,无清洁、还有破损,虽然租借费用不贵,但....,想到......,此处略下数十字。我还是,咳咳,算了。此处省下1000piso 的浮潜费
当我在岛上泡水,穿衣服戴救生圈晒日光浴时,隔壁的肥黑,我儿子的“阿丢”回来了,哥哥不下水!原因是这个浮潜点是深海区域,鱼多,景美!但是我们一群人以小孩居多,而且还是半旱鸭子的儿童,个别大童因为胆怯就没下水了。此处建议要浮潜的旱鸭子或水性不好的人,请先去泳池或浅一点的海域(如处女岛)先浮潜试试,再选择到深海区域。

出发时英姿飒爽

有只小跟班。

借用同行的旺妈和旺旺哥哥的水下拍摄的照片,来炫耀下我们也去过~~

在岛上用午餐,午餐我们点的是最便宜的培根+苍蝇米饭350piso/份,苍蝇在薄荷很多,想要吃到没被苍蝇沾过口水的食物几乎不可能。考虑到这点,岛上的菲律宾大妈也提升服务级别,开餐前拿着树叶帮客人赶苍蝇!
用完餐我们开船前往最后一个景点处女岛Virgin Island,又名月亮湾,最好是在上午到达,因为下午涨潮半圆形的处女岛沙滩就被淹没了。涨潮时最深处的水位也就达成人的膝盖左右。据说水位一高时可以看到各种海星、海胆和鱼在脚下穿梭,可是我们只看到小鱼,传说中的海星和海胆没见着,倒是有卖海胆的
处女岛确实是值得我们一行人再来,团里的大姨妈们有人提议明天还来,可以想象处女岛多么值得留恋。下图是儿子的“阿丢”黑菲姨丈和处女岛牌子的合影(据说外出旅游有三土,与景点标志合影是其中一土
那个菲国~你们有这么好的景点,牌子却搞得这么寒酸!感觉经济不太行的样子(疑惑小蜂)

船一靠处女岛,小黑手持珍珠项链就围了过来,好浓厚的商业氛围,此情此景令我恍若来到天朝的景点。我们先是摇头礼貌说NO,小黑还不依不饶的纠缠着,最后阿丢怒吼“没钱”,小黑嬉皮笑脸指指他的肚皮说:“你有你有”,中文还不错的哟!
无人购买,此时卖珍珠的小黑喵向一脸忠厚的乖爸,小黑指指着他身上levi‘s的T恤,“换?”,置换这种主意都能想得出来,这哥们绝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里维斯的T恤置换3串手链。我准备了多件不准备穿回的T恤,看到此情此景,我后悔啊,因为忘穿了~

“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什么白”萧煌奇这句歌词隐喻这里的黑珍珠其实不是真的。如果你想要买珍珠首饰,建议你去薄荷市场买,货真价实。
此时,有位小小黑手持鲍鱼盆窜到我们跟前,美食家阿丢一下子被鲍鱼给吸引过去。“作为一位美食家,食物的美妙味感固然值得玩味,但是食物是从哪里来的?毫无疑问,我们从大自然中获得所有的食物。”耳边响起赵老师般磁性的解说词。小小黑用中文说“50、50”,食材的获得需要超常的辛苦和耐心的等待,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美食家”阿丢最终以鲍鱼80piso/个,购买了一盆鲍鱼价值500piso,300piso/一盆虾,并顺便尝了下海胆10piso/个。小小黑妈妈掌勺,将鲍鱼剁成丁,“不管是否情愿,生活总在催促我们迈步向前。人们整装、启程、跋涉、落脚,停在哪里,哪里就会燃起灶火。”小小黑妈妈在海滩上升起灶火,用爆油热炒活鲍、干煎大虾,活剥海胆等煮法,即保证了食材的原汁原味,又有了菲国独特的盐多不用钱的特点,咸香气味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吃货,从而也带动了她这边的生意

咳咳~中间那位造型独特的孩子,你这样真的不难受么?,感觉好像没笑容,是不是不舒服,不舒服你要说出来,不说我们怎么会知道呢?难道你不说我们就知道,你以为我们是唐僧呀

下午15:00,吃货们心满意足的驱船回酒店。来到汉娜Henann度假村沙滩上休憩,我才发现一天的时间,我们也变成了白+黑。有个小脚丫不经意间入镜~

从阿罗娜沙滩远眺就能看到我们9日要入住的阿莫丽塔Amorita Resort (阿罗娜海滩边真正的悬崖度假村),听说是一家私密型度假村

7月8日 丽娜海鲜餐厅晚餐

大姨妈们通知晚上聚餐地点订在攻略中有名的丽娜海滩度假村餐厅linaw beach resort and restaurant,听说该餐厅的海鲜料理一级棒,尝尝呗!走起!

18:00左右,我们来到汉娜度假村外围马路上,找来了一辆7人座面包车,每趟500piso的价格送至丽娜度假村。司机看起来像是本地通,人来熟。在车上,我们与之闲聊询问丽娜餐厅?地保司机有点奇怪的说很多中国人去,但他作为本地人感觉很一般,估计中国人都是看同一篇攻略。驱车从汉娜到丽娜餐厅还是有一定距离,约莫15分钟到达丽娜,这家度假村也是小小的,虽然面临海滩,但它的海滩退朝后是一片滩涂,整个海滩显得有点脏,和阿罗娜还是有差距。

因为有预订,我们到的时候,餐厅已经在海边沙滩帮我们预留长条桌,显得很高大上。

海鲜大餐是提前订制的,后面我们加的菜肴,等了好久才上。看来今天的生意挺不错的,满城尽是中国

第一次吃海鲜啃得我嘴巴酸,吃到嘴软

但据大姨妈们私下反馈,此处的海鲜不够新鲜。美食家阿丢凭借专业购买海鲜30年的经验,早已练就一双火眼,他准备明日一早奔赴薄荷最大菜市场购买极品海鲜,并同地保司机约好1000piso/往返车费。,我们有福了~

22:00男人们来到汉娜酒店旁边的烧烤吧喝酒,这几天阿丢他们经常光顾这家烧烤吧,和老板和店员混个眼熟,为明天海鲜午餐场地做好人缘铺垫。

烤肉的卖相不咋地,味道还行,属于菲国特有的咸香型。

这家的米饭很值得品尝,好吃得不行,4人喝酒聊天1500piso不到,我们去的时候有特价活动,买一瓶啤酒送一杯饮料

7月9日 菜市场采购的海鲜午餐

很久以前,人们的生存习惯已经从狩猎改成采集,但只有一个例外—海洋—人类最后的狩猎场。薄荷第三天从海鲜市场的喧闹开始,为团友采购食材,是美食家阿丢今天的任务。这位中年男人,俨然是菜场里的老主顾。据坊间传闻他师从星级豪轮主厨,江湖人称“黑兔”

阿丢带着地保司机以及他的小伙伴们在菜市场选购螃蟹、虾、东星斑、海葡萄、水果等食材,并利用地保司机的优势,找了家当地的大排档以每公斤60piso的价格加工烹饪这些海鲜,其实烹饪很简单就是清蒸为主,即保留了海鲜的原汁原味,又不给店家添麻烦。.
来几张海鱼,色彩斑斓,感觉像假的

海葡萄,略酸有点腥,口感还不错。以下图中有亮点,各位看官可要看仔细了~

东星斑450piso/公斤

加工烹饪后的成品来了。

7月9日 阿莫丽塔住宿+晚餐

午餐过后,我们要搬家了。薄荷一行的酒店安排是从低端到高端,从体验角度是可以,但搬来搬去还是有点麻烦,建议住汉娜即可,阿莫丽塔太安静不太适合爱热闹的中国人居住。

虽然两家酒店步行约10分钟,但考虑到行李我们还是叫了一辆tutu,跟司机讲价50piso。小黑载着我们七拐八拐抵达阿莫丽塔度假村,艹!度假村大门像是民宅,除了Amorita Resort 几个英文字母,我们还以为走错了,一开始我以为小黑带我们走后门,最后问接待菲妹,她说这就是大门。大门口的安保很严肃,拦下盘查我们的来历,最后看了我的voucher,才微笑露齿said:“维尔康”。

薄荷的汉娜和阿莫丽塔,保安对自己的客人都较有礼貌,但对待非本家的客人均用询问盘查的态度对待,感觉不太友善,和我们泱泱大国的酒店业还是有差距,我很想跟他们说仁家我们城市的酒店厕所都是对外开放滴~哼

特色一:悬崖边泳池,也在自助餐厅边,游泳最好选个没客人的时间段,不然会被看光光。

独立小别墅带泳池,土豪必选!AIRBNB也有这样的别墅,租一栋800刀,3-4间房。

特色二:阿莫丽塔SAFFRON自助餐厅,被猫途鹰tripadvisor评为2015年4.5星餐厅。我们当天晚上就选择在阿莫丽塔餐厅用餐,周六有特价950piso/人,餐饮口味还行,少而精。但比起汉娜的品种多,还是有一定差距。

配套的儿童游乐区域,适合小童。

特色三:SEA TREE SPA理疗区,价格1300piso/位,贱内称手法不错,最主要是全身按摩,比沙滩上只能穿衣按摩来得舒服多了。

特色五:这是此行唯一保留开夜床服务的度假村,温馨手工短语卡片,精致点心,最主要是把我家公子也礼遇了,令人感受到阿莫丽塔人的热情和温馨。

youngman

特色六:现代感十足的房间,和大大的山景阳台

看脚踩在床上的印迹就知道床有多舒适!很适合情侣入住

早晨6:00的初阳,伴随着叫醒的鸟鸣,仿佛与喧闹的世界同处在不同纬度的空间般。

7月10日 薄荷-宿务 阿亚拉购物

今天返程至宿雾cebu住一晚,原计划是没有这天安排,主要是厦航没有今天航班,所以就当做SHOPPING。
发生一个小插曲,我们住阿莫丽塔,而大姨妈们住汉娜,今天是集体乘车从汉娜至码头,当我们提着行李来到汉娜沙滩时,被安保人员拦住不予进入,原因是非住客不能出入度假村。经过沟通协商后,汉娜做出妥协,安排行李车送我们至大门口。

今天上午9:30的渡轮,和来时截然相反,海面上风平浪静,稳稳得像是赤壁锁链连成一般。

抵达宿雾码头,菲律宾宿雾的公交车是小黄,高峰期乘客拥挤在车门旁,有点危险,小朋友不要学哦。打的前往我们此行最后一家酒店帕宁国际大酒店(4星级),我被这四星级给忽悠了,这家酒店典型就像国内的三星华侨酒店,在阿狗达上的附近的另外两家三星酒店,我认为比帕宁上一个台阶,常在海边走,哪有不湿脚的

大姨妈们入住的宿雾前沿商务酒店,类似国内的如家或七天,但高低床不适合我们小童,所以我没订。

我们选择的是宿雾的四星级帕宁国际大酒店,唯一的好处就是我们上午入住就有房间,不用等到下午14:00。经过我现场勘查,我认为入住隔壁街的探索QUEST HOTEL或大华酒店MANDARIN PLAZA HOTEL 更好。

帕宁酒店旁边步行5分钟就是阿亚拉购物广场,这家购物中心据酒店礼宾司介绍是宿雾较高档的商场,但可惜的是晚上21:00就关门了,为什么大姨妈们去的SM购物中心22:00才关门!!!

早关门也难不倒我,我第二天10:00就去排队等开门,不买不罢休

最后我买了双geox的凉鞋才悻悻离开,中午12:50的航班给不了我太多逛街时间咯。

回酒店叫上出租车司机,我上来就给出租车小黑说250piso去机场,前提是要“quick”,有钱能使鬼推磨,在排队等红灯时,小黑并没有按规矩排队,直接窜至右拐车道,等着无缝连接。

看到这里的蜂友们,你如果不知道这个信息,你的捧场耐心值回票价咯,因为有件事必须说下,机场离境需要离境税750piso,20刀,不收人民币和刷卡,额滴天啊,没人告知,等我们花光所有piso,到达机场才被此信息五雷轰顶,欲哭无泪,经过一番紧张换钱取钱,让此休闲游平添一丝不和谐音符。不过也算是给说走就走的旅行增添回忆谈资。

顺利登机,本次航班只剩最后四个位置,万幸ing,就是下图中的空位,真真是太。。。。

结束语
黑菲之旅正式完篇,在此我要感谢文中提及的所有人物,如黑肥的阿丢和大姨妈们,还有照片中未加打码的靓仔靓妞们(皮皮、达文、旺旺),如本文中有错字和不流畅文句可以留言改之,也可以当做没看见,让10全9美,留下一点残缺之美。最后期待下次旅行见~也希望我本人还有更大的热情写游记,谢谢捧场,炕上思密达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01 20:25

引用 lj_hlj 发表于 2016-07-01 20:25: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