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编辑私家分享(平价美食)+超多图

新加坡赤道边上一座不夜城,热力四射,高速运转。这里并不适合放空,悠然品茶。但是,遍布全岛的美食中心为这座城市平添了一份亲切和随意。印象中,没有什么理由能够阻挡人们寻找美食的意志,排队大半个小时买份心仪美食再平常不过,为了喝杯地道的咖啡,情愿被抄牌的也大有人在。如果你厌倦了高大上的餐厅,想以街边美食了解新加坡,快来扫一眼以下深受本地人钟爱的平价美食。

基里尼(Killiney Kopitiam)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基里尼(Killiney Kopitiam)在新加坡有多家分店,位于基里尼路(Killiney Rd)上的才是总店,想要感受南洋古早风味的早餐,可以尝试这一家。一份半生半熟的鸡蛋+吐司+白咖啡是标配。咖啡加了炼乳,吐司外焦里嫩。工作日,打包早餐的队伍可以排到马路边。还有这里有全岛最好吃的咖喱鸡(不是我说的,大众评价)据说好吃到客人连汤汁都要打包回去。他家的咖喱鸡确实大有来头。店主对小时候隔壁娘惹婆婆煮的咖喱鸡念念不忘(娘惹指中国人和马来人所生的女性后代,也叫土生华人)后来历经千辛万苦寻访婆婆的后人才得来的秘制食谱。这家店主也是个传说,海南移民第二代。早年在外资银行工作,年纪轻轻便积累了一定的财富,转而进行房地产投资。这家海南风味咖啡店已经有近百年历史,当年经营不善濒临倒闭,Mr Woon为了心中的那份海南情节,买下了店面并将名字改成了具有英伦气息的Killiney Kopitiam。他家四兄弟都是商业巨子,这个咖啡品牌是他的副业,但是全球连锁也是近百家。

Killiney Kopitiam
67 Killiney Rd.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06:00-23:00 / 周二、周日06:00-21:00
人均消费:8-20新币

采访Mr woon 四兄弟的照片留念。这个真是Hardest interview ever !四兄弟两个华文教育两个英文教育,我的脑子一直在中英英中切换....而且当时聊的不是美食是一个慈善项目......

天天海南鸡饭

作为一款新加坡景点的心灵美食,海南鸡饭是每位旅客来此必点的一道菜。摊位门口每天都排着长长的队伍。他家的米饭松软可口,不用配菜,单吃便已美味之极,再加上口感极佳的自制辣椒酱,使其在新加坡众多海南鸡饭店中脱颖而出。更值得一提的是,天天家的酱料使用酸橙汁代替醋来提味,食材看似简单实则滋味丰富,故而一直是许多本地人的最爱。

01-10/11, Maxwell Food Centre, 1 Kadayanallur Street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11:00-20:00
人均消费:3.5-5新币

Ps:这家食阁除了上述的天天海南鸡饭,还有好多极具特色的当地美食摊位,人气旺盛。港台地区的美食节目经常到访,我难得去一次就碰到了邵庭和郭彦均哈哈

欧南园亚华肉骨茶

肉食动物的福利,亚华肉骨茶在游客心中的名声不算响亮,但却是本地人心中的经典老字号。她家的肉骨茶是正宗的潮州口味,汤底以蒜头粒,胡椒及酱油等配料搭配大骨头和龙骨一起熬煮,排骨入味松软但不失嚼劲。尤其是汤可以无限次续,超级好喝,每次去我都要喝好几碗。还要推荐这里的咸菜,酸爽可口,刚好中和了肉的油腻。为了配合年轻人喜欢吃夜宵的生活习惯,营业到凌晨4点。这家的店主魏月华在坡上非常有知名度,新传媒还专门以她和她姐姐早年艰苦创业的故事为蓝本拍了个微电影。是一位非常nice 的低调的阿姨,去采访她的时候她说的最多的就是我不知道怎么去评价我们的食物,我只知道什么把它们做的好吃。然后给我留了她女儿的电让我电话interview 。了解得知,在这个拥抱高科技的年代,他们家还是坚守传统的手工工艺,即使现在生意火爆,还是能看到阿姨每天坚守在店里,亲力亲为。

#01-05/07, Tanjong Pagar Complex(7A Keppel Rd)
营业时间:周二到周日10:00-凌晨04:00
人均消费:15-30新币

328加东叻沙

这是一个装修简单的餐厅,看上去不怎么起眼,可却是真的出名,墙上贴满了老板和明星的合照,所以味道正宗就不用说了。加东叻沙的特点是可以直接用勺子吃,因为米粉全都被剪碎了。这家的肋沙汤底特别柔和绵滑,椰浆的香滑淡化了咖喱的呛辣,两种口味相得益彰,互相融合配上煮熟的米粉和鲜美的海鲜配料。这家的乌打也非常不错,鱼肉与椰浆,辣酱,大蒜混合腌制,再裹在香蕉叶上蒸熟烘烤,口感嫩滑。

51 East Coast Rd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9:00-21:00
人均消费:人均10新币

忠忠美食中心的福建炒虾面

福建炒虾面在坡上极其平常,但这家是我心中的第一名!!用两个感叹号来表达我的喜爱。猪肉、虾仁、鱿鱼圈、黄面和细米粉炒制,使用熬煮过的上汤焖煮,润滑、饱满,入口劲道。这家的厨师是位70多岁的老公公,我有仔细观察过他,从来不理会队伍多长,非常专注的炒着一锅虾面。如果晚上超过六点去,那起码得排上半个小时的队伍了。PS:忠忠美食中心有两家福建炒虾面的摊位,入口进去左手边这家才是王牌。除此之外这里的甘蔗汁,烤鸡翅,魔鬼鱼也是die die must try 。

20 Kensington Road Singapore 557269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00-23:00
人均消费:15-30新币

老伴豆花

老伴豆花前几年是坡上最夯的街边甜点,现在各大商场,食阁均有销售,味道甜而不腻,清新爽滑。闺蜜来新加坡吃后念念不忘,吵着要代理到中国,结果是早就被人捷足先登咯。至于国内和新加坡味道是否一样就待大家来检验啦。每杯售价1.5新元。

作者:大儿童Vicki 澳洲金融小硕,混迹新加坡媒体界,游走东南亚,欢迎来微信公众号来做客:东南亚小生活

微博:大儿童Vicki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01 18:18

引用 大丁 发表于 2016-07-01 18:18:09 的回复:

回复大丁:世界这么大,都要去看看

2016-07-01 18:2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