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繁华的杭州觅得一抹宁静,九溪美得如有精灵出没~

• 出发时间/2016-06-12

旅行叨叨叨

又一次出差去杭州,这次与以往不同,竟然住在了景区里面。闲暇的时间也就不再出去闲逛,酒店出门就是美好的大自然。去杭州的几天预报一直有雨,第一天一下飞机就是大雨,还好第二天艳阳高照可以走走。九溪真的是很美很宁静的地方,在杭州普遍35度的情况下独自避暑,真的好惬意,好想多呆几天哦~

酒店:杭州千禧度假酒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九溪路15号
      杭州千禧度假酒店位于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誉的九溪景区,被大片龙井茶园以及古树丛林环抱。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45分钟车程,距杭州市中心及火车站20分钟车程。

酒店有两栋,我住在北望阁,从大堂到走着也就三分钟的时间,还有电瓶车接送,走在路上电瓶车路过会主动问你需不需要带着你。所有的房间均有独立的阳台,墙上有壁灯,阳台对面全部是大树,隐私性也比较好,晚上有风吹树叶声,小溪流水声。

酒店的环境是真的没话说,安静舒适,早晨都能听见鸟叫声。而且比较贴心的每个房间都配备了液体蚊香,毕竟环境好和蚊虫多是挂等号的。

酒店标配五星级,但自助的规模和食物的品质觉得最多四星。没有生鱼片,没有螃蟹,海鲜只有一个辣炒蛤蜊和芝士青口。肉类有牛排和羊排,没有鹅肝等高级烧烤。菜色花样不多,杭州本地特色的就是醋鱼和卤肉。甜品也都是马马虎虎,吃完一顿自助记忆最深刻的竟然是蒜蓉娃娃菜,真的没太有特点。第二天的早餐同样如此,自助品质有待提升啊!

九溪

九溪,俗称“九溪十八涧”。位于西湖西边群山中的鸡冠垅下。北接龙井,南贯钱塘江。源发翁家山杨梅岭下,途汇清湾、宏法、唐家、小康、佛石、百丈、云栖、清头和方家九溪,曲折隐忽,流入钱江。
      交通:乘4、4区间、103、189、190、202、279、280、287、287区间、291、308、318、324、334、354、510、514a、514b、514、514支线、902、杭富商务专线、杭富一体化1号线、杭富一体化2号线、抗富一体化1号线九溪等公交车在九溪站下车可达
      免费景点,入口处有收费小黑车5元直达九溪烟树。

九溪的主景是“水”。九溪的水发源于翁家山杨梅岭下,沿途汇合了青湾,宏法,唐家,小康,佛石,百丈,云栖,渚头,方家等九条溪水,曲曲折折,忽隐忽现地流入钱塘江,称为九溪。“十八涧”并非实指,倍于"九"表示细流之多,发源于龙井村西北狮峰下,汇于诗人屿,孙文泷,鸡冠垅等细流而成涧,经徐村入钱塘江。旧时也有人把两溪合称为"九溪十八涧",又称九溪有八明滩,一暗滩(“滩”指水浅急流处)。均道出了“九溪烟树”的无限风光。有林海亭、望江亭、溪中溪、人工瀑布等新景点。

林海亭

林海亭建于清末民初的一座供游人歇脚的开敞路亭。亭有“天琴道人”樊增祥撰联:“小住为佳,且吃了赵州茶去;曰归曰缓,试同歌陌上花来”。憩于亭内,细赏周边风景,可领略九溪独特魅力。
      这里确实是歇脚的好地方,但是蚊子真的很多。

九溪烟树

九溪烟树位于浙江杭州市的著名景点西湖之西的鸡冠垅下,其发源有二:一自龙井狮子峰,一自翁家山的杨梅岭,途中汇合了青湾、宏法、猪头、方家、佛石、云栖、百丈、唐家、小康九坞之水,一路上穿越青山翠谷,又汇集了无数细流,上自龙井起蜿蜒曲折7公里入钱塘江,又称九溪十八涧。这里的溪流、茶园、迷雾、青川,构成了这一景区的四大旅游特色,游人徒步行在高低不平的路径中,但见迷离的雾气似纱如缎地笼罩着山冈上翠绿的茶树,但听潺潺的溪流涧水流淌在垂兰吊藤的山脚岭根,如梦似幻,仿佛走在天庭的长街。

九溪烟树的经典在于这如精灵一般的小瀑布,一定要顺着八角亭的指引方向走,路遇的美景一直拍拍拍。这个亭子要走上去真的蛮累的,沿途拍照上去差不多要20分钟,歇歇脚再走下来。因为离瀑布非常近,所以地面湿滑,走路一定要特别当心。带着自拍杆的姑娘一定注意,我就亲眼看着一个妹子的手机跌下去了。

理安寺

理安寺古称涌泉禅寺,因寺内有与虎跑泉齐名的“法雨泉”也称法雨寺。位于杭州九溪风景区杨梅岭村古道旁。鼎盛时寺庙规模宏大、装饰华丽,建有山门、御碑亭、弥勒殿、大雄宝殿、禅堂、法堂、藏经楼、方丈、且住庵、松巍阁等建筑。别致的建筑风格加之周边清雅的山水景物,曾激发无数文人墨客的灵感,在这里留下许多题咏。

最后容我说几句

九溪是一个远离嘈杂的地方,这里只有水声,鸟叫声,风声等自然的声音,连游览的游客都没有大声说话的习惯。我并不喜欢叫这里是景区,我更倾向于这是一个休憩的园林。游览路线什么的没有必要,你就顺着路,想怎么走就怎么走,风景都是美的。
      但来这里你需要必带两样东西,一个是水,走很多路一定要补给,路遇买水的地方并不多。第二个就是驱蚊产品,可能是夏天又是树林的关系,蚊虫真的非常多哦~穿一身放松的运动装,来天然氧吧呼吸新鲜空气,释放心情吧!

本篇游记共含1984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01 18:26

2016-07-01 20:22

引用 breathingyoga 发表于 2016-07-01 18:26:28 的回复:

回复breathingyoga:

2016-07-02 09:5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