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游台湾,8天自由行.

Justin (海口) LV.4
2016-07-01 16:40 2274/11
  • 出发时间/2015-07-08
  • 人物/其它

抱歉,现在写的游记还是2015年7月台湾自由行的,哈哈,一直没有时间。现在可以写了,总算是完成了一件事情。

游记里面的图片,有手机拍摄,有相机拍摄,大家随意看看就好。

微信Justinwo

第一天到台北,晚上抵达机场打车前往西门町附近的民宿,台北西门美栈,放好行李出门直奔宁夏夜市,因为听说游客少,但是其实也不少,很多吃的倒挺有特色,和海南的小吃大多相似。吃完回到西门町,这个时候已经快收市了,推荐50岚的珍珠奶茶,有大珍珠和小珍珠可以选择。来台湾,怎么能不喝珍珠奶茶呢,是吧。

第二天早上出门,才知道西门町的商家是12点开门营业的,有些是下午。今天是调整,所以在台北市内逛逛,到101的鼎泰丰吃饭,人还挺多的,味道不错。

吃完饭散步到国父纪念馆参观,空地是可以给大家用来休息和跳舞的,有人在教街舞。到的时候正好换岗,人好多。是在受不了那么多人,于是决定到新光三越看看,休息一下然后上山。

上山?是的,你没有看错,想看到台北夜景和101大楼的话,象山是个不错的选择,上面有观景平台,如果你想找个好位置,那么就要提前到,有很多游客,还要爬半小时的台阶,速度快的话。如果你背着几十斤的装备,还有三脚架的话,考虑清楚再上山。但是在观景平台上拍到的照片,会让你觉得很值。就是下山会更累,因为台阶很陡。

回来西门町,遇到一个拍照收费的妹纸,相机很屌啊。

第三天出发台中,在台中火车站搭乘大巴前往南投的清静农场,在台湾基本上听不到司机会按喇叭,这点做的很好。

传说中很好吃的台铁便当,感觉还不错,火车站就可以买,只是人比较多需要提前。

到达清静农场,住在山上,晚上温度会比较低,建议带小外套。有时候云里雾里的,很神奇。

放好行李,出门找吃的,然后到小瑞士花园逛逛。

回到酒店,酒店老板的喵星人很粘人,远看很高冷,但是你坐下来就会主动跑来你身边和你玩,一摸就睡觉。好可爱。

在小瑞士花园买了Mos Burger,台湾有好多家这个汉堡店,味道不错,价格也适中,还有米汉堡,份量比国内M记,开封菜要多。

早上3点,报了合欢山日出团,3点出发,8点回来。也是Lui,但是能看到云海日出,应该是不错的吧。山上温度很低,旅行团会发羽绒服,妹纸如果穿裙子还是算了吧。

一回来又粘着我,一言不合就蹲在我的包上,一览众山小。

酒店会提供自助早餐,吃完补觉吧。

中午退房之后,前往老英格兰下午茶,装修很漂亮,里面的木头全部是英国进口。但是茶点就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了,感觉不是很新鲜。

晚上抵达日月潭,调整休息。第二天包车前往阿里山

早上711吃个早餐,便当太好吃。

经过信义的一个特产店。

下午抵达阿里山,天气不是很好。

阿里山的小火车,慢悠悠的开,就像小时侯妈妈带我在游乐园坐的小火车一样。但是妈妈已经不再年轻,鬓角的白丝越来越多,只求时间过的慢一点,让我可以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带着妈妈旅游多一点地方。

第六天出发垦丁。人好多,就像回到三亚的即视感。晚上租了个电动车到恒春农场看萤火虫,天气不好拍不到星空。建议还是打车吧,因为要上一个很大的坡,电动车我还是推上去的,呵呵哒。

第七天到高雄,住85大楼,坐地铁,经过美丽岛排张照片,然后到义大购物广场,其实就还好,没有什么折扣。晚上到西子湾看看,瑞丰夜市逛逛,回酒店看夜景。这次住的85大楼Sam的家,落地窗可以看到高雄的夜景,很好。

高雄的黑夜和白天。

第八天回台北,坐车前往九份。游客太多,我选择自己背着几十斤的装备爬鸡笼山,上山下山一共两个小时,就为了拍九份夜景和三重湾,基隆港,太平洋。累到趴下来,老妈倒是蛮有兴致的在老街逛逛吃吃。阿妹茶楼人好多,有时间可以喝茶。来这边,推荐吃芋圆,很正宗。

第九天,台北,返程。
这次台湾游,感触最深的是台湾人的热情,都是有问必答。而且很有耐心。
台湾,是一个可以放慢生活节奏慢慢游的地方。
可惜时间有限,没有到花莲
下次有机会,还会来。带着我未来的女朋友。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01 20:26

擺明"拍台妹" 是你此行的重點!

2016-07-01 22:32

看过不少母女出游的游记,第一次看到母子出游

2016-07-01 23:14

引用 机器猫_闭关 发表于 2016-07-01 20:26:02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机器猫_闭关:更新完了已经,谢谢。

2016-07-02 00:37

引用 1段2巷3弄4號5樓 发表于 2016-07-01 22:32:59 的回复:

擺明"拍台妹" 是你此行的重點!

回复1段2巷3弄4號5樓:哈哈,里面的是游客,不一定都是台妹。

2016-07-02 00:37

引用 yuehliu 发表于 2016-07-01 23:14:49 的回复:

看过不少母女出游的游记,第一次看到母子出游

回复yuehliu:有心必能成。

2016-07-02 00:38

都是吃的

2016-07-02 00:41

引用 Justin 发表于 2016-07-02 00:37:58 的回复:

哈哈,里面的是游客,不一定都是台妹。

回复Justin:我台灣人,所以知道台妹的基本打扮。呵呵!! 太明顯了!

2016-07-02 04:23

引用 1段2巷3弄4號5樓 发表于 2016-07-02 04:23:43 的回复:

我台灣人,所以知道台妹的基本打扮。呵呵!! 太明顯了!

回复1段2巷3弄4號5樓:里面有泰国的,有韩国的哦

2016-07-02 12:2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