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小兔和豆子的二度蜜月,马尔代夫——柏悦哈达哈,另附新加坡2日游

李小兔 (北京) LV.11
2016-07-01 16:55 984/10
  • 出发时间/2016-06-02
  • 人均费用/19230RMB

身边一堆朋友问我,你们怎么又去马代了??当然是马尔代夫太美了!去了还想去啊!而且我还换了个岛
       其实今年想去迪拜见识的,结果还是没绕过马尔代夫的吸引力。上次的岛浮潜不好,完全没有见识到马尔代夫浮潜的魅力,这回特地找了个浮潜好的岛,也算终于得偿所愿。

对柏悦哈达哈有疑问的朋友可以加哈达哈的QQ群:277508092。大家都很热心帮着选岛和回答问题,不过群规是要爆照才会给解答问题的,还得是正面无遮挡,不能带墨镜哦

下面我要开始超级无敌详细的攻略了!

选岛

要说选岛可就复杂了,马尔代夫的岛那么多,报价从一人几千到几万。我们选岛倒是干脆利落,目标明确啊,就要浮潜好的。对比后选择了接受价位内综合评分最高的柏悦哈达哈岛。

柏悦哈达哈岛,英文名Park Hyatt Maldives Hadahaa。——注意接机时候小黑举的牌子是“Hyatt”
       岛屿面积:300公尺 x 400公尺(基本绕内圈一圈15分钟左右),其所在的Gaafu Alifu (North Huvadhoo)环礁被公认为世界最大最深的天然环礁之一,是环礁内第1家顶级度假饭店。——其实不用过多在意岛的大小,因为马尔代夫的岛再大,也是一会就转完了,主要还是看海
       酒店等级为六星级,由获得SDCA设计大奖的设计师亲自操刀建设。距马累机场405KM。——房间很有设计感,不需要转换插头,吹风机什么的也都有
       酒店只有50间房,所以人很少。我发照片人都问我“私人沙滩么?为什么沙滩上只有你一个人?”哈哈
       由于位置靠近赤道,离赤道只有56公里,夜晚可以同时看见来自两个半球的群星,壮丽的星空美景一览无余。因为地球是偏的,不是直上直下的,所以在北半球的居民,是看不到南半球的星座和星辰(比如猎户座)。同样,在南半球的居民,也看不到北半球的星座和星辰(比如北极星)。只有在赤道的附近才能完整的看到整个星空。当然中国处于北半球,自然是看不到有猎户座的南半球星空。所以在柏悦哈达哈岛看星星可是特别赞哦!
      这么一总结有没有很心动?我就是为了浮潜和看星星选的岛~~

本来朋友还推荐了个莉莉岛,但是代理说那边对中国人不友好我们就没有考虑了,后来又听说莉莉岛发生了服务员偷钱不认账事件,被所有代理抵制了。。还好没选啊。。
       据说浮潜好的还有个悦榕庄,不过没有柏悦哈达哈好,留着以后去体验下。
       都喜天阙最常拿来和柏悦哈达哈比较,看了个比较的帖子更推柏悦哈达哈。
       因为这些岛没去过,所以只拿来做下参考,就不多说了。

上次我们去了港丽岛,这回去了柏悦哈达哈岛,都是6星岛。因为去过两个岛了,常会被问你觉得那个岛好呢?总结的话就是港丽吃的好,还有第一家海底餐厅,但是浮潜可看的非常少;柏悦哈达哈浮潜好,但是吃的相对没有港丽好,房间也没有港丽的大。每个岛都会有些区别的,主要还是看个人预算和更看重什么。

最后,放一张柏悦哈达哈的星空,因为没有带单反去,是拍不到星空的,所以借用一张群里去过的人拍的照片。实际看的话会更美的。
       沙屋前有躺椅,晚上四周一点光都没有,躺在上面看星空超赞!尤其是等到眼睛适应黑暗后,感觉星星更大更亮了!水屋也有躺着看星空的地方,但是因为水屋有光源,所以看星空的效果没有沙屋好。看着城市已经看不到的璀璨星空,真的会让人超感动和震撼!
       顺便说一句,柏悦哈达哈这里流星超多的,基本上只要耐心看,每天晚上都能看到流星。
       到了岛上可以手机下载一个看星座的APP,可以对比着认识星座。每个房间里都有IPAD,但是不是每个IPAD都有看星座的APP。岛上全覆盖免费WIFI,就是速度慢点,可以自己下APP。
       还有,只有天气晴才能看到星星哦,阴天是看不到的。我们运气超赞的,5天都是晴天!

天气,淡季与旺季

马尔代夫全年平均气温26—33°C,属于高温潮湿的热带气候,分雨季和旱季两个季节。12月—4月受东北季风影响为空气干爽、气候稳定的旱季,此时也为旅游旺季;5月—11月受西南季风影响为强风多雨的雨季,海浪也相对变高。这里的海水终年水温保持在24—28°C之间。
        据说柏悦哈达哈岛3月底是最热的时候,雨水最多的是每年6—8月份,也有工作人员说3—6月份雨少。因为从5月开始是淡季了,淡季旺季的价格可是每人差好几千呢,我询价的时候大概每人差了5000元左右。所以说起来应该是5月份去最合适吧。
        并不是说旺季人多,而是旺季的天气最好,晴天多,也经常无风。因为淡季便宜,所以淡季人会更多一些。
        插句关于价格的话,因为十一中国国庆节,之后天气转冷,所以十月一日开始马尔代夫就进入旺季价格了,也就是淡季价格只是5月—9月。

为什么特地说天气呢?因为马尔代夫在晴天下是最美的!海面反着光,海水的能见度高,浮潜看的清楚。尤其是无风的天气,海面犹如一面明镜,美到让人心醉。阴天多会伴随刮风下雨,本来浮潜就容易晕,大浪下浮潜更不容易,而且大浪会卷起海沙,水下会看不清晰。还有阴天是看不到星空的,看不到日出与日落,也看不到马尔代夫最美的一面。这也就是有人愿意花更多钱在旺季去的原因,晴天的概率大啊!
        但是天气这事情吧,说不准,有人旺季去还天天下雨,有人淡季去还天天晴天,所以去之前还是多祈祷吧,这是个拼运气的事情。
        给个参考,我上次9月去港丽岛,5天只有2天是晴天。这回6月去柏悦哈达哈岛,5天都是晴天,唯一遗憾的是每天都有风,没看到最美的一面,可见淡季想看到无风的海真的很难。我发的所有照片都没有P哦,可以看到阳光下自成美景。这回5月我前面上岛的小伙伴说经常下雨,6月我后面上岛的小伙伴也是说老下雨,可见我也算人品爆发了
        冬天去的话,有很多没风的晴天这种天气哦,能看到最美的马尔代夫

没赶上大晴天也不要太失望,晴天太阳超级刺眼,基本上我照相都睁不开眼睛,我这脸上没注意都被晒伤了。阴天照相就多照人物,晴天就多照景色。而且阴天也是可以浮潜的,海里是一样的。
       马尔代夫的雨大部分都是阵雨,一会就会大太阳,很有可能会看见彩虹哦~
       想想如果阴天,晴天,雨天的马尔代夫都见识到了,也算是看到了马尔代夫不同的美吧。

提前看天气预报是没用的,我去之前特地查到岛上的天气预报,都是报的阴天。还有马累和柏悦哈达哈岛离得远,天气是没有关系的,就算到达马累在下雨,到了柏悦哈达哈岛也许就是晴天了。

时差

马累北京的时差为3小时,马累北京晚3个小时,也就是北京中午12点的时候,马累早上9点。走之前把手机的时钟—世界时钟那里添加一个马累时间方便之后查看。到达马累如果有网的话,手机会自动变为马累时间。
       柏悦哈达哈和北京的时差为2小时,柏悦哈达哈比北京晚2个小时,也就是北京中午12点的时候,柏悦哈达哈早上10点。走之前把手机的时钟-世界时钟那里添加一个达卡的时间,达卡时间和柏悦哈达哈是一样的。到达柏悦哈达哈后,手机还是马累时间,需要手动设置时区到达卡,才是正确的柏悦哈达哈时间。
       因为马累和柏悦哈达哈也有时差,所以临走时一定要多看看手机时钟那里,别晚点了。
       如果是新加坡转机的,新加坡北京没有时差。

柏悦哈达哈岛的酒店房型

柏悦哈达哈一共有50间别墅,其中沙屋一共有36间,沙屋分为不带泳池的Park Villa沙滩别墅16间,带泳池的Park Pool Villa泳池沙滩别墅20间;水屋一共有14间,水屋分为Park Water Villa水上别墅7间,Park Sunset Water Villa日落水上别墅7间,房型一样,日落水屋就是离岸边更远,房间下面的珊瑚和鱼更多。柏悦哈达哈的水屋为了减少破坏都是没有泳池的,不过住水屋就是为了浮潜方便,看见那么美的大海就在脚下,谁还想得到去游泳?上次港丽的水屋有泳池我也是一次都没玩。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有51号水上别墅,不是一共只有50间别墅么,这是因为国外忌讳13,没有13号房间,所以其实还是只有50间别墅的。
       也就是说1号—37号是沙屋,其中1、2、5、6、7、8、11、12、14、15、18、19、20、21、24、25、26、27、36、37号是20间泳池沙滩别墅,剩下的是16间沙滩别墅。38号—44号是普通水屋,45号—51号是夕阳水屋。

柏悦哈达哈的沙屋除了带不带泳池的区别外,还有隐秘性好不好的区别。一般都会有高大的树把房间包起来,只有几间房间没有那么隐秘,比如1号泳池沙屋,可以直接看见货运码头,真排上1号就想自己房间带的是无边泳池,视野开阔吧,一般1号房间都会空着的。
       水屋的隐秘性没有沙屋好,要是换衣服什么的要拉上窗帘。尤其是在屋外躺着,走过的人都能看到,所以相比越往后的水屋越好,路过的人会少哈。
       沙屋相对空调更给力,全屋都很凉快。住水屋要记得随时关门,要不热气都进屋了,会热的。尤其是水屋的洗手间,阳光直照进来,空调又过不来,很热。
       沙屋会有蜘蛛、壁虎、蚂蚁这种小虫子,水屋不会有。

柏悦哈达哈的每个别墅里,都有设施或用具如下:
       冰箱。每天桌上有2瓶水,冰箱里有2小瓶水,其中一瓶是纯净水,一瓶是苏打水,这是免费的。其他饮料是花钱的哦。虽然苏打水对人体好,可是真心喝不惯,可以和管家说都换成纯净水,水不够也可以让管家加。
       胶囊咖啡机,据说是不错的咖啡哦,我试了一个,因为不爱喝咖啡也就尝尝算了。盒里也有新加坡有名的“TWG”茶,绿茶好喝,别的喝不习惯。这些喝完了每天收拾房间的小黑会补上的。
       屋外有涮脚的石盆,里面的水会被更换。从海边玩回来要记得涮了脚再回房间,不然就会一地的泥脚印和沙子。
       房间插口很多,不需要带转换插头。
       全岛免费WIFI覆盖,不过网速很慢,不需要带移动WIFI之类的东西。
       洗手台有牙刷、有香皂,有棉签,不过女生还是会自己带自己的洗漱用具。那个香皂用完了皮肤滑滑的很赞。
       柜子里有吹风机,也有沙滩袋。
       喷头边上有洗发水、护发素和沐浴露。记得不要自己带泡泡浴和玫瑰花瓣,会把浴缸染色,赔偿很贵哦!
       柜子上有救生衣,但这是不让用的。需要自己带或者花10美金一天一人租,所以自己带吧,淘宝买个挺好的救生衣才50多一个,不用救生衣浮潜是绝对不可以的,马尔代夫每年淹死不少人呢,安全第一。
       说个题外话,这回去就见到一对中国夫妻,夫妻吵架,女的喝了几瓶啤酒后跳海了,男的根本不管,亏得是在水屋,有好心的中国人回房间看见了,下去救了,上来时候女的都失去意识了,男的连个谢谢也没说,风凉话说了不少,什么她会游泳之类的。要是都这样难怪马尔代夫淹死的中国人多呢度蜜月就别打架了,还打的要玩命。。。也是奇葩。我们走的时候刚好和救人的男的一拨走的,才知道这故事。安全第一,浪比想象的大,下海一定要穿救生衣啊!

一般找代理定房间,默认的打包房型是2天泳池沙滩别墅+2天普通水屋。当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调整。比如我们为了浮潜方便就加了一天的普通水屋。
       价格是沙滩别墅<泳池沙滩别墅<水上别墅<日落水上别墅。

接下来我具体介绍下每个房型。
       1、Park Villa沙滩别墅
        如果为了省钱,完全可以几天全定最便宜的沙滩别墅。
        沙滩别墅和泳池沙滩别墅的区别只是没有屋前的泳池,房间都是一样的。我觉得少了游泳的乐趣,这个介绍到泳池沙滩别墅再具体说。
        因为我们走那天是马累晚上23:25的飞机,所以虽然柏悦哈达哈是中午12点退房,但是会安排一间空房让休息到晚上18点再离岛。很人性化有木有~~一般会安排的就是沙滩别墅。所以我有幸到沙滩别墅体验了一把。
        给我们安排的是22号沙滩别墅,因为住过泳池沙滩别墅,觉得花园别墅前面空落落的,没有泳池感觉略荒。而且22号虽然隐蔽性特别好,离后码头也不远,方便去后码头浮潜,但没有什么沙滩区,浪都打到树这边了,没有办法享受踩沙子踏浪什么的。躺椅在树林里到是很凉快,可是上面好多蚂蚁,我完全不想坐。
        下面上图,第一张是房间钥匙。这次入住,每个房间带的钥匙链都不一样,都是海洋生物,好有爱~

22号沙滩别墅门口的海,这个位置还在树荫里,但是浪打过来已经能没过脚了。因为树荫,照相也是背光的。

2、Park Pool Villa泳池沙滩别墅
       我们在泳池沙滩别墅住了2天,超爱它的泳池。因为可以在泳池各种耍
       当然住没有泳池的沙屋也可以去公共泳池去玩水,柏悦哈达哈有2个公共泳池,一个在餐厅前面,一个在SAP前面。不过很少有人去公共泳池玩水,可能因为太受瞩目吧?像我就会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哈。哦,还有一个我没去公共泳池玩水的原因,我看见一个中国大爷在餐厅前的公共泳池洗鞋,看见一个中国小孩穿着鞋在里面涮脚,感觉还是私人泳池干净点。
       沙屋里的洗手台很大,分男用女用两个洗手台,女用的在右边,专门有梳妆镜,后面还有个落地镜。
       沙屋有两个淋浴间,一个室内一个室外,水屋只有一个哦。
       沙屋的浴缸有些游记说觉得脏没有用,我们觉得还可以。酒店是不让自己带泡泡浴和玫瑰花瓣的,容易给浴缸染色,我记得染色好像要赔偿600美金。想泡泡泡浴的,直接往水里放酒店的浴液就会起泡泡的,不用带。

沙屋最好的房间应该是19号,沙滩是全岛最好的沙子,而且是正东边,门口一大片沙滩,直接看日出。日落是在水屋看最合适。
       给我们安排的房间是20号,挨着19号,隐蔽性也好,看日出也方便,我是相当满意!就是浮潜要到主码头那里下水,不是很方便。如果不想走,可以打电话叫服务员开电动车带你过去。

房间的小壁虎。。。超Q!房间外面比较多,洗澡的时候能看见2、3只爬在外面。

房里里赠送的小点心,只有第一天有。

私人泳池各种耍,照照照~~

3、Park Water Villa水上别墅 和 Park Sunset Water Villa日落水上别墅
       水屋的房型是一样的,就放在一起说了。
       相比于沙屋,水屋的缺点是房间比沙屋小很多,而且要一直关着门,要不会热,尤其是厕所阳光直射特别热。优点是没有壁虎、蜘蛛这种小动物,看日落和浮潜特别方便。
       水屋最赞的应该是超级大浴缸,两个人进去泡都觉得浴缸很大~比沙屋的浴缸要大,而且落地窗哦!直接看海哦!不过我老怕白天泡浴缸会被路过浮潜的看见,害羞没有体验白天泡浴缸看海~其实外面亮屋里暗应该是看不见的哈。
       记得千万别把衣服、水母衣什么可能掉色的放在浴缸上啊,染色要赔很多钱,我记得是600美金,反正小心点不要浪费这个钱。
       记得水屋外面不要放任何的东西,晚上海风很大的,救生衣什么的放在外面很有可能就被吹走了。
       浮潜完的救生衣、水母衣、脚蹼、泳衣之类的最好晾在淋浴间。衣柜里有衣架,可以挂再淋浴间门上,脚蹼和救生衣放在淋浴间地上就好了,淋浴间比想象的要大。
      水屋视野超好,都是落地窗,看海超级赞。我下午浮潜累了,就躺在沙发上吃着带来的零食,看着大海,感觉幸福不过如此
      晚上在水屋外的躺椅上,往上看天空中的繁星,往下看海中畅游的鱼,吹着海风,和豆子聊着天,真想时间静止在此刻

柏悦哈达哈因为浮潜好,现在越来越有名了,也许也有明星效应的功劳,鸟叔,吴京什么的都去过。据说,大S和汪小菲去住的47号水屋,郭碧婷去住的48号水屋。明星么,当然住最好最贵的房间——日落水上别墅。
       一般代理给定的打包水屋都是普水,而且不会告诉你这是普水,看以前的游记说写邮件给酒店预定想入住的房间号,我傻傻的写了,酒店回复说“please be informed that Water Villa category 45-51 is categorised as Park Sunset Water Villas, which is higher than the category you have booked, therefor we are pleased to offer USD 2052.56 additional per night to confirm in villa with higher number. ”翻译过来就是说,45-51号水屋属于日落水上别墅,这是高于预定的类别,要是预定的话每晚额外2052.56美元。。。总结,2015年前的游记就不用看了,看最新的吧。等于我收到酒店回复才知道水屋是有普水和日落水屋的区别的,好丢脸。。。实际升房型找代理是没有这么贵的,代理报价一般是沙屋换水屋一晚加200美金,换日落水屋一晚加400美金。
       所以现在就别问哪个房间好了,因为,房间好不好是拼人品的,都是酒店安排。
       不过我们很幸运的被酒店免费升级到日落水屋48号,郭碧婷同款水屋哈哈!我们知道这个消息后高兴的给了管家10美金的小费。
       要想被免费升级的话,一是运气,二是要早点定。我们是提前半年就订好了,酒店会先安排最早定的,有空房就有可能免费升级了。不过早定也有可能不好,比如我们定的早,后来到5月底的时候出了6月的特价,比我们定的便宜多了,而且因为早定我们也不可能退差价什么的。可是再想想,犹豫到最后可能赶上现在这种美金汇率上涨的事。所以,别想太多,都是运气。
       水屋比较统一的意见都认为只要不是38号、39号都不错,38号、39号因为离岸边近,珊瑚少。不过要是真是这房间就想开点,因为都是去海沟附近浮潜,水屋下珊瑚少可以很轻松的游到海沟,不会被珊瑚扎,也不怕退潮了回不了屋。有的房间底下珊瑚很多,退潮了很容易碰到珊瑚被划伤,浮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43号水屋是普水里最好的,下面有很多珊瑚。要说最好的水屋应该是51号,视野最开阔,没有别的水屋遮挡,没别人路过隐私性最好。
        运气好的话水屋底下就能看到鲨鱼和海龟。我是超满意我住的48号水屋,下水地方没有珊瑚不怕碰到,四周珊瑚海挺多,而且我们就是在这水屋下看见的海龟哈。

关于浮潜

出门旅行,安全第一。来柏悦哈达哈岛玩主要是玩浮潜的,马尔代夫每年因为游客大意不重视安全也淹死不少人了,所以我好好说一下浮潜。顺便说句,柏悦哈达哈的海底世界太美丽了,不下海真的会觉得白来了,不要以为只有会游泳才能浮潜,只要带好装备,穿好救生衣,随时注意安全就可以了。
       1、浮潜一定要穿救生衣!而且是泡沫救生衣,不要带充气救生衣,因为万一碰见珊瑚会被扎破的。柏悦哈达哈岛上可以租救生衣,一人一天10美金,也可以自己带,我淘宝买个50元左右一个,也有20多元一个的。救生衣一定要买合体的,并且系紧。
       2、自带水母衣和浮潜三宝。水母衣岛上没有要自己提前买好带去,主要目的是防晒。即使穿上水母衣也要注意脖子和手的防晒,我的手一直没防晒回来黑的不行。岛上可以免费租用的是无度数的浮潜面镜和全湿式的呼吸管和长脚蹼。浮潜面镜如果近视要提前买好带合适自己度数的面镜。呼吸管自带的原因是为了干净、卫生,新手要买全干呼吸管。脚蹼嫌麻烦可以不自带,我是买了方便新手使用的短脚蹼。我还自带了潜水手套和潜水袜,发现潜水手套水下照相很碍事可以不用买,潜水袜还是挺必要的,穿上潜水袜再穿脚蹼。
       3、浮潜前一定要注意天气。风大的天气不要去浮潜,阴天、雨天其实也不是很适合。因为海浪主要来自风力,通常阴天、雨天的风都会较强且气温较低。风强浪大时,不仅浮潜不适也影响体能。我们晴天去浮潜,浪都比想象的要大,漂在海上和浪花一起起伏,浪大时候,有救生衣都会有点慌乱。浮潜一定要注意休息,我们连着浮潜小2个小时之后,看见水流都晕都恶心。
       4、如果住沙屋,不要从岸边下水,有礁石很危险。浮潜要去主码头或者后码头。浮潜路线都是沿着海沟往水屋方向游。海沟因为很深,所以不怕碰到珊瑚,会很安全。后码头浪更大一下,更推荐从主码头下海。而且主码头有个小黑会帮忙看着点,后码头没有人。
          如果住水屋,很方便,可以直接下水,在水屋下浮潜,或者去边上的海沟。但一定要注意退潮涨潮时间。退潮后珊瑚甚至会冒出水面,要是没注意可能就被珊瑚困住了。不要小看珊瑚, 他们坚硬的像石头,不小心划到一定是一个大口子,只看不碰不摸是下海浮潜最基本要做到的。推荐水屋的浮潜时间是中午,水位最高,能安全的浮潜到海沟。刚好早上起来吃饭到中午,回房间休息下换衣服就可以下海浮潜了。一般浮潜个2小时就累的不想下海了,我们去之前信誓旦旦要泡海里泡一天,最后每天也只是中午浮潜两小时就到了极限。
       5、下水浮潜一定要结伴,可以互相照应。最好是一开始逆流前进,回程时是顺流,可以节省体力。要以1小时浮潜时间为限,或者依据自己的体力,及时休息。就算不累一直浮潜,也会因为随浪摇摆而晕的。休息很重要。住水屋的一开始下海可以先在水屋四周转转,累了及时上去房间休息。水屋下面珊瑚、鱼都很多,我在水屋下还看到了鲨鱼和海龟。住沙屋的在主码头浮潜也是,开始不要游太远,累了及时上去休息。
       6、浮潜面镜经常会出现起雾现象,下海前可以用肥皂抹在里面镜片上,看上去会有点花,但是不要洗掉或擦掉,这样就不会起雾气了。浮潜时候起雾气,最方便的方法是擦掉雾气后,直接在镜片上抹口水。如果呼吸管进水了不要慌,穿着救生衣呢,不会有事,一定要随时保持冷静,直接起来吐掉海水就好了。最好下水前就把装备调整到最佳状态,面镜不可过松或过紧,面镜与脸间不能有任何东西(头发也会导致面镜进水),呼吸管检查是否容易进水,浮潜脚蹼是否舒适等。
       7、浮潜要随时抬头注意周边情况。与岸边距离,太靠岸会有礁石很危险;天气状况,如果风浪变大要及时上岸;附近是否有船只,主码头和后码头会有船只靠岸,一定要远离船只,非常非常危险;一起浮潜的伙伴状态,要是有情况及时停止浮潜等。
       8、有一些海洋生物,非常危险,请保持对海洋的敬畏。总结就是下海后只看只照不摸不碰。
            水母,阴雨天比较多,水中遇见,掉头跑就行了,水母衣救不了你,被蛰到那是超级疼!而且马尔代夫医疗很落后的,被蛰了去治也超疼。有的水母比如蓝瓶僧帽水母,毒素足以致死,在岸上看见死的也不要去碰,它的刺细胞仍会起作用蛰伤你。
            魔鬼鱼,总的来讲他们是友善而温顺的,有的岛还有黄昏喂食魔鬼鱼的活动,但是不管你是在浮潜还是在喂食的时候接近它们,远离他们的尾巴,那上面的尖刺,是杀人利器!
            海鳗,非常凶猛的家伙,见到拍个照就躲开吧。
            狮子鱼,它一身的红旗可不简单,上面都是剧毒之刺!与狮子鱼同类的石头鱼,外貌丑陋且擅长伪装,如果你不小心踩它一脚,它绝对毒你没商量。
            泰坦扳机鱼,这种鱼很大,胳膊那么长,初次遇见你也许会惊叹无比。但是这种鱼在产卵期,领地观极强,你好奇的靠近观察可能被它误认为是敌意,而你也很难想象到它的速度与他的体型其实极不搭配,并且他的门牙像凿刀一样!注意,被此鱼咬伤的游客很多,不要挑战他们。
            珊瑚,如果珊瑚顶端距离水面很近,不要试图从上面浮潜而过,甚至不要靠近,洋流和海浪万一把你拍到珊瑚上,那真是直接见血。
            鲨鱼和海龟,这些一般都不会主动攻击人的。我特地写出来是提醒大家不要去碰触。尤其是海龟,是国内所谓的玳瑁,不要因为它游得很慢就去碰他,你身上的细菌可能会让它生病。

柏悦哈达哈的珊瑚死掉的越来越多了,在水下看到的好多美丽的大鱼群都是吃珊瑚的,但这不是主因,主要还是游客越来越多的原因吧。有踩到碰碎的,也有抹了防晒霜下海影响的。要想看珊瑚要趁早来了。
       浮潜的话,鲨鱼基本上我每天都能看见,有次还是在水屋下看见的,可惜游得太快照不清楚。不要靠近它不会主动攻击人的。水下看见大鱼真的好紧张,在海沟边上浮潜时候,有条快和我一样大的鱼在我边上,我都慌张的想跑,还好有救生衣保护,不会让我紧张的呛水。
       沿着海沟浮潜的话,应该是能看到鳐鱼的。可惜我一次也没看见,还是多浮潜看到的几率就会大了。
       有两只海龟把柏悦哈达哈岛当自己的领地,因为活动范围是全岛,所以碰见它们需要运气。我们有幸在水屋底下碰见一只,真是太可爱了!豆子看见后喊的我,我当时离得好远,拼命游过去,就怕海龟游走了我看不见了,结果发现它游得好慢,还要去水面换气所以前进的更慢了。不要打扰它,照两张相就让它走吧。他看见人靠近就会往海沟方向跑了。据说在后码头到水屋这条路线上浮潜比较容易看见海龟。
       听管家说,以前的海龟、鳐鱼、都很多的,鲨鱼也经常在浅滩上看见,后来鳐鱼都出口中国做药了,数量就少了很多。现在马代政府已经把海龟、鳐鱼当做保护动物,不让出口了。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下面上图。我们一直想尝试照那种一半水上一半水下的照片,可惜一直有风,有风就有浪啊,根本照不出来。看别的小伙伴有运气好的赶上无风的晴天,出来的照片真是太美了!不过我已经很知足了,全是晴天在淡季已经不容易了。

这种烟管鱼在水屋下一群,游来游去很特别。

这个刺豚好害羞啊,一看见人就钻起来躲着,还偷偷看人走没走。

吃珊瑚的鱼群,每条个头都是手臂长,会围在一起吃,扬起很多的珊瑚灰。

关于柏悦哈达哈岛的餐点

一般找代理订柏悦哈达哈房间的话是包含早晚餐的。自己找酒店订是只含早餐。代理价格也更合适,一般都找代理定。
       早晚餐是足够一天吃饱的。早餐时间是6点30到11点,晚餐时间是19点到22点30,实际时间请以管家通知为准。
       如果想看具体餐点可以用ipad下载HADAHAA的app,注意只有ipad有哦,手机是下不下来的。
       早上起来去吃饭吃到中午,基本是很撑的,下午浮潜+休息,就可以吃晚餐了。如果实在觉得不够吃,可以带点零食。我作为一个吃货担当表示份量很足。
       一定要注意,早上过了11点就不要点单了,过了11点哪怕点饮料都要单收钱的哦!

早餐:
       早上去直接去主餐厅吃早饭,基本上起床收拾后就肯定到开饭点了。主餐厅外面的位置比较火,能看着泳池和海,所以去晚了可能就要坐室内了。
      入座后,小黑会拿菜单过来,菜单有中文不需要担心的。每人可以点一杯饮料和菜单上的2个菜,点完就可以去拿自助区的面包、香肠、水果等了。
      饮料可以在11点前无限续杯可以换品种点,只有早餐饮料免费哈,使劲喝!不过最多喝2杯也够了。推荐的饮料是西瓜汁、椰子冰茶和百香果冰茶。芒果汁一般般,橘子汁好酸,柠檬冰茶和喝醋一样。
      点的餐推荐的是法式吐司,华夫饼,炒面,鸡蛋摊成卷里边有蔬菜碎的蛋卷。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哈,可以多尝试。
      餐桌上会放4瓶果酱,果酱超级好吃,可以抹面包和拌酸奶吃。
      自助区有腌制的切片肠,腌制三文鱼(有点咸,马代这么热如果不腌制应该放不住,马累有腌制的工厂),牛奶和各种麦片,咖啡和茶,酸奶(一定要加果酱,不然很难吃),超好吃的各种面包(最喜欢上面有猕猴桃或者苹果片的方方的小面包),还有各种新鲜水果(哈密瓜、百香果、木瓜好好吃)。每天的自助区会稍有不同,比如水果今天是木瓜,明天没有木瓜换成甜瓜之类的。
      基本上还没上点餐的菜时,吃自助区都要吃饱了,点的餐还分量都很大,1人点2种那就是4个点餐啊。一般外国客人点餐也就点1个,所以吃到11点真的吃不下午饭了也,不用担心没有包午餐。

餐桌上的果酱,4瓶分别是百香果的果酱、草莓果酱、橘子果酱和蜂蜜。

华夫饼,很多人推荐的一道菜,豆子超爱。

2个鸡蛋的煎蛋做法。

越南汤面,也是看推荐点的,不好吃。

法式吐司,个人觉得比华夫饼好吃,很甜。

金枪鱼肉酱手卷,很多人说好吃,我只觉得一般般。

排毒蛋,半熟的蛋。鸡蛋不错,底下的菜味道怪怪的。

牛奶燕麦粥,味道还行。

水果燕麦粥,个人觉得牛奶燕麦粥更好吃点。

煎饼,味道还行。

炒面,我觉得超好吃,可能是大多点餐的早餐都太甜了,吃到咸的觉得味道好赞。

鱼丸粉丝汤,味道一般。

班尼迪克蛋,好多人推荐,我觉得不好吃。

饺子,也是很多人推荐,觉得还好吧。

马尔代夫金枪鱼咖喱,说很多人点的,早上吃这个怪怪的,味道还不错。

鸡蛋卷配烤香肠,还可以。

早上在阴凉的屋檐下吃早饭,吹着风,看着美景~~

柏悦哈达哈的乌鸦特别的聪明,早饭时间就看见它们在附近转,偷食物。一只先逐步靠近餐桌打探情况,等到客人走了,服务员还没来得及收拾的空档,结伴来,叼着剩下的食物就飞跑了,过会再来看。这只叼走的就是一片法式吐司。服务员看见了就会过来哄它。我们看着他们斗智斗勇的觉得好有意思。

晚餐:
      晚餐包餐的话是去主餐厅,每2个人给一个面包,蘸酱吃,这个貌似不够可以要的,不过正餐就够吃了。然后小黑拿菜单来,一人点3道菜,分别是沙拉/开胃菜/汤3选1+主菜选1+甜品选1,而且不能点到名字前面有厨师帽子标记的厨师推荐菜。点厨师推荐的话,就是后面的价格半价再加上10%服务费和12%消费税。点厨师推荐没有75美金(其实是60美金)减免哦!就是说你点了的话,会给你上3道菜还有你额外点的这个厨师推荐菜。
      如果非要花钱点厨师推荐的话,建议点海鲜拼盘。因为海鲜拼盘是以前晚餐也是要加钱点而且以前没有半价的,现在可以半价点。晚餐点任何水都是收费的,而且要加10%服务费和12%消费税!
      晚上大家也喜欢坐在主餐厅外面的桌子上,看着夜景,大蝙蝠会飞来飞去(果蝠是吃果子的,不伤人),餐桌上放一个蜡烛,好像烛光晚餐一样。主餐厅里面的灯光也是很柔和的那种,桌子上也有蜡烛照明。天黑后,服务员给的菜单上面会夹着小灯,方便看菜单。

包餐的推荐菜——
      前菜的话推荐凯撒沙拉配虎虾,就是3块大虾配生菜沙拉尼斯沙拉料很足,但是里面有种不好吃的菜。冬阴功汤有人推荐,我觉得一般。不要点生切金枪鱼片和扇贝、巴黎丸子,超难吃。
      主菜的话推荐排骨BBQ,量很大,味道也可以,足够两人吃;当日捕捞也还可以,我点的马尔代夫香料;印式炖羊肉,很多人推荐;麻婆豆腐,是老外理解的麻婆豆腐,还挺好吃的,不辣,可以叫肉沫豆腐配饭;扬州海鲜炒饭,海鲜超多;宫保鸡丁饭我没点过,因为点中餐被豆子取消,据说也不错。不要点柠檬鸡和金枪鱼,都说很难吃。
      甜品推荐冰淇淋和雪芭(雪芭可以理解为不含牛奶的冰淇淋),一份可以点3个球;巧克力之吻也好吃;水果拼盘也可以,解腻。不要点椰香米饭布丁,很难吃的。

晚餐属于包餐套餐的菜比以前少了,据说是因为柏悦哈达哈降价闹得,菜的标准从每人150美金降到了每人100美金,羊毛出在羊身上。可惜我们是降价前定的,柏悦哈达哈政策说变就变啊。
       管家说降价唯一的好处就是主厨推荐菜海鲜拼盘半价(没有减免),还有去别的餐厅吃饭,一人减免75美金(其实是60美金),这个具体后面说。

先发包餐的晚餐的图,我经不住渴,点过3次饮料,1次白水,最后一天走的时候统一在前台交钱就行了。饮料10美金一杯,白水6美金一杯,这都是没算服务费和税的价格。马尔代夫很落后的,都靠旅游业的税收啊。

晚餐菜单,都有中文,点餐很方便的。前面画了厨师帽子的就是厨师精选,点的话是单算钱的,后面是没加服务费和税的价格。

开胃面包。我觉得是上菜太慢了,先给个面包让你垫垫。因为上菜慢,你吃光一道菜他才会上下一道菜,吃饭都是2小时起。

点过几次的饮料,点的是别人推荐的香蕉什么的,水单里有2种,我们都点过,好笑的是豆子和我觉得2种中更好喝的不是同一种。
      前菜:沙拉/开胃菜/汤

冬阴功汤,份量很少,可以搭配份量多的排骨BBQ之类的点。

凯撒沙拉配虎虾,虾很好吃的。不要点凯撒沙拉经典,就是生菜和一堆面包块。

什锦寿司,不好吃。

生切金枪鱼片和扇贝,特别难吃。

巴黎丸子配黑松露,难吃的要命,超级黑暗料理。

尼斯沙拉,上面还可以,有肉有蛋的,但底下有种菜好难吃。
     主菜:

金枪鱼排,好难吃。

排骨BBQ,图片不明显,其实超大一盘。

扬州海鲜炒饭,里面有虾、贝肉、鱿鱼等。

麻婆豆腐,我觉得比想象的好吃多了。

当日捕捞,无功无过,算还可以吧。

印式炖羊肉,很多人推荐,我觉得一般。
      甜品:

提拉米苏,我觉得好腻,可是有的人就很爱吃。

冰淇淋,没有意外的成为所有人的推荐,甜点最爱。

巧克力之吻,也是很多人推荐的,我觉得还不错,点过2次,比较的话喜爱程度在冰淇淋和雪芭之后。

雪芭,其实吃不太出来和冰淇淋的区别,没有含牛奶,感觉更冰吧,巧克力口味的和冰淇淋是一样的。

椰香米饭布丁,3大块米饭也是够了。。千万不要点。

时令水果,早饭有水果自助所以信价比不高,不过有时候菜吃的腻了,吃水果解腻也不错。

如果觉得愿意花钱吃点特别的晚餐,多体验一下也不错的话,那还有很多别的选择。
      如果不去吃包餐的话,去别的餐厅消费的,每个人减免75美金,但实际只减免60美金,因为要扣掉税款之类的。如果只是不吃包餐的话是不会有人退你钱的哦。
      餐饮活动:需要提前预约。
             星期一,烧烤餐厅的海鲜烧烤,晚上19:30开始,3个小时,每人129美元(不含税和服务费的价格)。
             星期三,烧烤餐厅的马尔代夫之夜,晚上19:30开始,3个小时,每人110美元(不含税和服务费的价格)。会讲马尔代夫的历史什么的(英文),吃咖喱和烤串。这个有人幸运经历过主餐厅人太多,让免费参加的。
             星期六,鸡尾酒会,这个都会参加的,不用预约,免费,在主餐厅前的沙滩上,有点心和酒水吃,还能看小黑的表演,小黑会下来拉女士上去跳舞,不要害羞,难得的体验呢。提前一天会在房间放上邀请函,告知具体的时间地点。
             鸡尾酒会结束后会有沙滩BBQ,就在旁边的沙滩,晚上19:30开始,2个小时,每人139美元(不含税和服务费的价格)。
             除此以外还有个海岸线晚餐,晚上19:30开始,2个小时,每对情侣300美元(不含税和服务费的价格)。是在沙滩上有一桌烛光晚餐,很有FEEL哦,一般外国情侣喜欢这个。

餐饮活动一定回去的就是鸡尾酒会了,免费么,其他如果推荐的话也就是沙滩BBQ了,不过马尔代夫料理龙虾的方式,会让大中国吃货觉得不好吃

鸡尾酒会的饮料,还有啤酒、香槟、鸡尾酒,不过我们不爱喝酒,就要了饮料。

鸡尾酒会的点心,一个桌子给这么个架子,不要太期待味道,最好吃的是最上面盘子里的巧克力。

鸡尾酒会的表演,完全欣赏不来哈哈哈,只觉得在乱扭。

如果吃了2天包餐晚餐觉得实在不好吃的话,推荐在餐饮活动日外去烧烤餐厅单点,1人减免60美金,2个人就是能点120美金的餐,他家的牛排味道很赞哦。
      我们有一顿去了烧烤餐厅尝试,点了烧烤酱配的肋眼牛扒再配沙拉(烧烤可选择一道配菜和酱汁)110美金,点了一杯果汁10美金,点了开胃菜鸡尾大虾28美金。都好好吃啊,连开胃面包的酱都不一样,烧烤餐厅的好好吃。(价格都是不含税和服务费的)
      我们本来想着一人减免75美金,照着150美金点,多点也没事,结果结账发现才一人减免了60美金左右,减免也要扣掉服务费和税,一定要记得啊!
      不过觉得实在比包餐好吃太多,我们后来还想去,可惜之后是活动之夜就没办法去了。

开胃面包,不知道是什么酱,好好吃!好想说再来个面包吧哈哈,没好意思。

烧烤餐厅还挺亮的,能透过树林看远处的海。

开胃菜,鸡尾大虾。

配菜的沙拉

肋眼牛排两人份,相当赞啊,国内吃应该也很贵了,点这个很合适。

关于柏悦哈达哈岛上的活动

免费的活动:
       1、看日出
            柏悦哈达哈岛的日出时间大概是早上7点,日出是在沙屋前面看的,最好的看日出地点是19号沙屋前,正东边。
       2、看日落
            柏悦哈达哈岛的日落时间大概是晚上19点,日落是在水屋阳台看的,在主餐厅前的沙滩看也不错。

3、浮潜
            上文已经讲了就不再多说了,带好或者租好浮潜用具,主码头下水或者水屋下水,花这么多钱来玩,一定要多浮潜。
       4、皮划艇
            沙滩边有橡皮船,船浆要去活动中心免费租借。因为觉得太晒了我们没有玩,看别人玩照的照片还是很美的。记得在风小的时候玩,而且一定要穿上救生衣!别翻船了掉海里傻眼。活动中心开放时间:早上8点—晚上19点30。
       5、蜜月赠送半小时SPA
            上岛把结婚证复印件给管家就行了,结婚时间要在半年内哦,大家知道复印件是可以P时间的吧哈哈哈。直接和管家预约想要SAP的时间就行了。SPA很舒服的,会让你选头还是脚,果断要选头。开始先泡脚我还以为服务员听错了。有个白人服务员会点点中文,不过只有“舒服”和“谢谢”两个词哈。
       6、周六的鸡尾酒会
            只有周六下午有哦,吃免费的酒水饮料和点心,看当地表演,还会有去和大家一起跳舞的宝贵经验。

收费的活动:
      ipad下载“HADAHAA”app,可看到具体项目和价格。(所有价格均未加上10%的服务费和12%的消费税)
      因为app上都有,我就说几个推荐度高的吧。
      如果想好参加什么活动,提前发邮件给酒店预约会给优惠的,上岛再报名就没有优惠了哦!酒店邮件地址:Maldives.parkhadahaa@hyatt.com。
      1、钓鱼
           如果要去参加活动,钓鱼应该是最推荐的。 就报名最便宜的传统捕鱼就可以了,2小时,出发时间18点30,每人100美元,钓上的鱼会安排在之后,比如第二天中午,做好让你品尝,如果没钓上也没事,小黑会给你一条,就是怎么着都能吃到鱼哈。钓鱼是坐多尼船出海,用一份钓鱼线串着鱼肉放下海里等于上钩,简单也好玩。能坐船,能在海上看日落夕阳,来个落日巡航,没准还能看见海豚,回来还能吃鱼,算是信价比很高的项目了。
      2、出海浮潜
           出海浮潜的优点在于,在岛上自己浮潜不一定能看到海龟和鳐鱼,出海浮潜是开船到外海去,一定能看见海龟和鳐鱼,而且开船路线刚好路过幸运海豚巡航的地点,没准还能看见海豚。这样想的话要是想去看海豚,不如报个出海浮潜。出海浮潜3小时,每人250美元。
           幸运海豚巡航,2小时,每人150美元。去了还是很大概率看到海豚的哈,不过并不是100%能看到海豚,这是要提前知道的,要看运气的。
           别的浮潜不用报名,尤其是初学者浮潜,就是有个小黑跟着你,在岛上浮潜。明明自己穿着救生衣很安全的,可以在泳池先试试使用呼吸管和面镜就好了。当然如果真的不放心,也无所谓花钱的话,可以报名,发现浮潜,1小时,每人55美元。浅海浮潜引导,1小时,每人65美元。
           深潜的话,本来我们很有兴趣的,不过听说没潜水证的话就没太大意思了,而且很贵。2小时,每人150美元,情侣2人270美元。有潜水证的话建议出海深潜,还是有潜水证好,去哪深潜都很赞。
       3、SPA
            如果你觉得赠送的半小时SPA很舒服的话,可以预定啊,早饭时间SPA的工作人员会过来聊天推销,你可以聊折扣的。按摩1.5小时每人195美元,情侣2人360美元。我们确实是觉得按摩的很舒服,可是太贵了,就没去。

机票和酒店

1、柏悦哈达哈酒店
       酒店我是找的代理定的,也是各家代理各家淘宝的比价,定的是我看的最便宜的,而且是以前在他家定过,但是和别人比就算贵的了。代理这个不推荐了,群里有过推了代理之后没有成功定上的。之前也有过北青旅诈骗百万蜜月款事件,所以也不要一味图便宜,一定要找信得过的代理,毕竟去马尔代夫旅游不便宜。
       报价是6月2日至6月6日,2晚泳池沙滩别墅+3晚水上别墅,一人13750元,两人共计27500元。每个时间段的报价都会有不同,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这家代理是先交50%的钱,然后给酒店发邮件确认订上之后再给剩下50%的钱。
       不管找谁定的酒店,一定要记得发邮件给酒店确认是否订上才保险。等回复确认订上了才能放心。不过北青旅那个好像就是订上了之后被他们取消了,现在骗子真的太缺德了。不管怎样,确认这一步是不能少的,找个大的代理会有保障一些。确认邮件用简单的英文,把代理给你的确认单复制上去,问是否订上了就行。
        酒店邮箱:Maldives.parkhadahaa@hyatt.com
        酒店电话:tel:+960%206821234(+960 6821234)
        网站http://www.maldives.hadahaa.park.hyatt.com

2、马累机场酒店
       这个我没有定,我是进了哈达哈的群才知道没订在马累机场住一晚好亏,那时候我已经订了机票没办法改了。
       要在马累机场住一晚的原因是,因为柏悦哈达哈岛离马累机场太远了,如果直接上岛,到岛上就晚上了,不如第二天一早再出发上岛,到岛上中午或下午,多玩半天。要知道马累机场酒店一晚比柏悦哈达哈岛酒店便宜太多了。比如我定的新加坡航空,到达马累时间算早的,是中午11点35,等到路上内飞转快艇一通折腾下来,上岛就要下午17点左右了,第一天的白天被荒废了。
       如果想最大化利用在柏悦哈达哈岛上的时间就应该住下马累机场。不过我自我安慰下,因为我之后还要在新加坡玩,而且到了马累就迫不及待上岛,还有就是马累机场酒店的条件肯定比岛上差远了,想来不住也没什么,自己根据情况决定吧。
      我特地提到是马累机场酒店,因为马累马尔代夫的首都)由居民岛和机场岛组成,所有的国际、国内航班都是到达马累机场岛,住机场附近比较方便。如果你想去居民岛逛,需要坐船10分钟左右,大概1刀左右的船票,来回很折腾。而且不建议去居民岛,去过的都说不用去。马累居民信奉伊斯兰教,就算你是游客,也要遵守相关规定,尤其周五不要去,周五是他们做祷告的时间,商店都不开门的。
      马累机场酒店价格一晚600元-800元左右。

3、机票
      去马累有直飞有转机,北京出发比上海出发贵好多啊。因为决定之后去新加坡玩2天所以选择了新加坡航空,也是因为之前坐新加坡航空感觉很好,成为了回头客哈。
      机票我是找代理定的一人5480元,俩人10960元。新加坡航空的主页上有时候有特价机票,我这回看的是7天内往返新加坡有特价,但是我这行程超过7天了也买不了,自己定比代理报价贵多了。上次我还干过自己去新加坡航空官网定,马累往返机票一人1万多的蠢事
      代理可以帮忙预定新加坡航空的蜜月蛋糕,去程没有我问了代理,代理又去找,安排了回程给,很好吃的蛋糕。
      买回程机票一定要买晚上的,这样可以下午18点从柏悦哈达哈岛上出发,多玩半天。要是买的下午的飞机估计一早就要从岛上出发了。

具体的机票时间:去程:6月2日,00:05北京出发,6:35到达新加坡
                                          6月2日,10:10新加坡出发,11:35到达马累(以当地时间为准,有3个小时时差,飞行时间应该是4个半小时)
                                返程:6月7日,23:25马累出发,6月8日7:10到达新加坡
                                          6月10日,16:50新加坡出发,23:00到达北京

4、内飞与快艇
      如果找代理订酒店的话,从马累到柏悦哈达哈的路费是含在酒店费里的。如果自己用积分换酒店住宿的话,这个路费是自理的,而且没有早晚餐只有早餐,建议是找代理定,然后用积分换中间几天的酒店住宿。
      到达马累入境后,就会有小黑举着“HYATT”的牌子接机,然后带你去走内飞手续,然后带到内飞等待室休息,休息室有饮料、点心、WIFI。看好内飞机票的对应的出发时间,到点跟着小黑走就行了。内飞有经停的也有不经停的,要注意到终点KOODDOO再下,我们是去时候直达,回程经停。内飞提供的饮料要点芒果汁, 很好喝。要做好心里准备,内飞里好多小黑气味很重,我们回程还好,去程我一直对着窗户做生无可恋脸。内飞时间1个多小时。
      下内飞后,也是有小黑接,带我们坐电动车到快艇那边等待,好了再出发上船。快艇没有想象的晕,不用吃晕船药。去程,船上会给点心和一杯饮料和凉毛巾,喝完小黑统一收走。快艇时间约1个小时。

上岛交通时间:去程:6月2日,14:15内飞出发(原13:45出发,晚点),上岛大约下午17点。
                            返程:6月7日,18点柏悦哈达哈岛上快艇出发 ,到马累机场22点左右。内飞返程的休息室太破了哈,而且好多蚊子。

上图是快艇上给的饮料和饼干。

5、新加坡酒店
       刚好新加坡转机,我们决定在新加坡玩2天,也因为刚好有朋友也是这段时间去新加坡,这才打动了豆子决定和他们一起回北京,豆子一直觉得新加坡没意思,所以尽管只有短短两天新加坡之旅,我也很感恩哈。这样难得的年假还能去购物,要知道马尔代夫可是没什么可买的。
       2天的计划就是去新加坡最想去的地方,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都在圣淘沙岛上,所以住岛上会方便一点,第一天选择了和朋友们一个酒店的圣淘沙香格里拉酒店,携程预订,一晚1620元含早。圣淘沙香格里拉酒店泳池和早餐不错,小朋友很多,适合带小孩来,还有猴子会一早跑到房间阳台要吃的哈,所以阳台不要放东西。不过朋友说圣淘沙的香格里拉酒店好没有新加坡市区的香格里拉酒店好。

房间阳台看到的风景,太美了!

冰箱里的水第一轮免费,太适合我们这只住一天的,上面是新加坡航空赠送的蜜月蛋糕。

跑来要吃的的猴子,为了安全还是隔着玻璃门看比较好。

新加坡金沙酒店实在是太有名了,第二天我们在淘宝预定了金沙酒店,一晚1950元,就为了无边泳池啊!金沙酒店底下的商场超级赞,想要的大牌子都有,chanel店货很全,但价位比北京还贵点。还好我们只有住一晚,一直听说金沙酒店不好这回算是体验到了:看不到服务生,冰箱不能碰,中央空调冷的要死,到处都是人,无边泳池像煮饺子。但是一说到新加坡就想到金沙酒店,住一晚也算感受过了,一晚足以而且不会再来住。

行程和行李清单

1、行程:
     6月2日,北京出发,新加坡转机到马累,直接上岛。
     6月3日,柏悦哈达哈岛上玩,住泳池沙屋,约了蜜月SPA。
     6月4日,柏悦哈达哈岛上玩,换水屋。
     6月5日,柏悦哈达哈岛上玩。
     6月6日,柏悦哈达哈岛上玩。
     6月7日,晚上离岛马累出发去新加坡
     6月8日,到达新加坡,入住圣淘沙香格里拉酒店,参观SEA海洋馆。
     6月9日,玩环球影城,晚上换到金沙酒店。
     6月10日,新加坡回京。

2、需要带的行李清单:
      我们带了一个28寸的箱子和一个26寸的箱子来装这些东西。要注意的是,回程北京机场入境后,出口那里箱子都会过安检的,我们走的时候都凌晨快1点了,还在一个个检查,买超5000元以上的要小心点。
     (1)护照、打印的机票和酒店确认单、结婚证复印件。其实酒店和机场都不看打印的确认单的,只看护照,打印是为了自己看的,比如填写入境单什么的会方便很多,其实确认单废纸打印就够了。哈达哈酒店看你是不是享受蜜月服务,是只收走结婚证复印件的,所以如果不是半年内结婚的话,可以P一下。
     (2)VISA卡、银联卡。哈达哈岛上是可以刷银联卡的,不过有时候网不好刷不上,所以最好带一个额度足够的VISA、银联双币种信用卡。带卡的原因是在岛上可能有参加活动或点餐点水的额外花费,都是最后一天退房时候统一刷卡支付。
     (3)现金。我带了北京打车用的人民币300元;柏悦哈达哈酒店给小费用的美金50刀;新加坡只呆2天,换了吃饭用的1000新币。
             因为要给小费,所以美金多换点1刀和5刀的,如果实在换不到那么多岛上服务台那里可以换,就是上岛的时候和管家说要换零钱,他会带你过去换的。小费我们是2个中文管家一个给了5美金,一个给了10美金。行李是一个行李一美金,给帮忙拿行李的服务员。收拾房间是一天2次,2人给2美金就行,早上放床头,我们觉得不用一天收拾2次,就会下午在门外放请勿打扰的绳子。餐厅是含服务费的,真有小黑让你觉得服务好单给他就行。
     (4)漂亮的衣服、首饰、拖鞋、墨镜。衣服照着一天一身带吧,我知道妹子去马代都是照照照的哈,记得带红色裙子,看我发的照片大家都说红色的在海边好看。在海边走会一直进沙子到鞋里,所以带个不怕泡海水的拖鞋。阳光很刺眼,晴天眼睛都睁不开,墨镜也是必备的。
     (5)水母衣、潜水镜、呼吸管、潜水袜、短脚蹼、救生衣。这是我带的浮潜用具,我还带了潜水手套,不过照相的时候带着手套不太方便我就没带了,觉得不用带也行,不过后果是手被晒的超级黑。要是嫌麻烦脚蹼可以在岛上免费租长脚铺,如果提前买的话新手买短脚蹼,用起来更好。救生衣不想带也可以岛上租10美金/天1件,哈达哈群里会在岛上传救生衣,不过不一定能传到,自己买也没多少钱,而且可以不带回来,我觉得最好自己带吧。
     (6)相机,水下相机。水下相机可以去海鸟屋租,推荐奥林帕斯TG4。相机的话,想照星星一定带单反,我是不会照啦所以没有带,带了个傻瓜相机。我也带了自拍杆什么的,后来都没用上,这个看自己需求吧。
     (7)防晒,无比滴,止泻药和感冒药。防晒一定要多带2瓶!我和豆子晒黑了好几圈主流防晒推荐就是金瓶安耐晒和香蕉船。止痒的无比滴其实在岛上不太用得着,我这么招蚊子的人,没抹花露水的前提下,一共也就被咬了一个包,但是马累机场的蚊子真是太多了!别的药就是以防万一了。
     (8)零食、笔。我带了2包瓜子和一包虾条,想着馋的时候吃,事后证明我的决定太对了!看着超美的大海吃着零食,超级滋润!房间电视经常放电影,我下午浮潜累了回房间,看着电影吃零食也超级滋润!不过不用带太多啊,因为套餐真的够吃,带多了吃不完再背回去就尴尬了。带笔是出入境填写出入境单子的时候用。
     (9)化妆品。我带了护肤品、化妆品和棉签、纸抽、毛巾。
     (10)其他。新加坡的提前买好的门票,攻略,出入境单填写指南等等。
              新加坡因为只逗留一天半,所以就买了最想去的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的门票。淘宝搞定,环球影城门票259一张,环球影城快捷票单次255一张,2人一共1025元,去环球影城想都玩一定要买快捷票,要不排队一天就过去了,我买的单次的快捷票,就是可用快捷票的项目只能用一次,还有多次快捷票要贵一些。SEA海洋馆门票85一张,2人一共170元。
             要是第一次去新加坡要提前办签证,也是淘宝找代理办理就行。我是上次去马代时候办了新加坡签证,给我的2年签,这次就不用再办理了。

我是每日游记开始的分割线——柏悦哈达哈

第一天,2016.6.2,北京~马尔代夫

机票是00:05北京出发,国际航班要提前3小时到机场。到了机场,因为太早了,还等了会,然后出示护照换机票,托运行李。。。一切顺利,踏实的逛机场免税店,定了一堆回程取货的化妆品等候登机,满心的期待啊~~马尔代夫!我来了!
      话说做新加坡航空的一定要多穿点,那空调开的太狠了,虽然每个人都有毯子和靠垫还是会冷,我特地穿了长袖长裤。

候机时间太久,饿了,想着大半夜的飞机餐也没有,跑去边上的星巴克加餐。好好吃啊!

上飞机后,新航的服务是没话说的,电影也不少可以看的。看困了直接睡觉。坑的是因为早上6:35到达新加坡,所以不到4点叫你起来吃饭。。4点。。我真不饿。。

这回飞机餐我失望了。。上次坐新航每顿都好好吃,这回我觉得都一般了,没赶上好菜单啊!
     6:35到达新加坡后,不用取行李,转机都是机场搞定的。在机场随便逛逛等待10:10去马代的飞机登机就行,记得要提前1个小时去登机口等候登机。
     3个小时,足够逛新加坡机场了,新加坡机场有观赏的公园,有互动的游乐设施,有各种大牌可以购物。看好时间,快速转的话可以把T1,T2,T3都转了。到达机场是T3,我觉得转个T1足够了,好多品牌都是重复的。

我大概总结了一下,新加坡机场具体如下:
      T1:个人认为逛T1足够了,大品牌最多。
            品牌我记得的有BALLY、BURBERRY、小CK、coach、furla、Gucci、龙骧、pashma、marc BY marc Jacobs、bvlgari、范思哲、ferragamo、paul&shark。还有韩系的化妆品柜台。
            绿色区域——仙人掌花园(3层),睡莲区(2层)
            休息区可以免费看电影,这个T3也有,游戏专区有社交树互动,就是可以在机子上自拍,然后选择服装,照片就会上传到“社交树”这个大屏幕上。如下图。

T2:品牌有BV、MCM、BURBERRY、小CK、paul&shark、龙骧、pashma、tiffany&co。
              绿色区域梦幻花园和兰花园。来航站楼逛逛,光看绿化的花园也很舒服。
              梦幻花园边上有个卖爆米花的品牌garette’s popcorn还挺好吃的,爆米花小号4.5新币、中号7.5新币。边上汉堡那个是抽奖的地方,买了东西拿着单子过来自助抽奖就行了,中了会发邮件告诉你,抽奖的地方其他航站楼也有的。

T3:到达和出发都是在T3。
            品牌有BV、BURBERRY、小CK、Gucci、KS、MK、龙骧、pashma、zara、tiffany&co。
            绿色区域——蝴蝶园(横跨2、3层)、鲤鱼池
            互动的有拓版画的地方,就是拿个纸放在凹凸的版上,拿各个颜色的蜡笔涂色,这个别的航站楼好像也看见了。
            下图是蝴蝶园,蝴蝶还蛮多的。门要抓紧关上,门内有帘子挡着点,和新加坡鸟禽馆、动物园的门设计一样的。

逛新加坡机场一定要看好时间,别误了转机,所以定机票时候转机时间可以留出3个小时,也防止晚点赶不上飞机什么的。
      新加坡机场的登机口,是进去后安检的。进入登机口后还要填写马代的出入境单。所以看好起飞时间后,提前1个小时左右就该进入专门的等候区等待了。用自己的带的笔把入口安检处工作人员给的马代出入境单填好。哈达哈群共享里有怎么填写出入境卡的详细说明,可以拿废纸打印了带过去对照着填写。

中午不到11点上的飞机餐,飞机餐继续失望了,上次留下了太深刻的美味美味好美味的印象,果然不能太多期望?!
      看看电影,睡一觉,就到了美丽的马尔代夫~~到达时间上午11:35。
      下飞机后好多人在门口照相留念,我们也照了,但要记得快点过去出境口排队。

马累机场很小,出境的地方大排长队,尽量早点过去,别急着上厕所了,柏悦哈达哈休息室也有厕所的。而且我去了下出境那的厕所。。太破烂了。。。要不是急着上还是忍一忍吧。
      拿着护照和出入境单排队等候就行了,不用怕自己不会英语,排到你了把东西给工作人员小黑就行,他看看你盖章就过了。
      取完行李找举着“HYATT”的小黑就行了,他会和你确认名字,然后带你去托运内飞的行李,接着给你登机牌带你去休息室。
     休息室的工作人员会和你确认机票,并给你wifi账号密码。 休息室里有水果、点心、饮料,吧台桌下是可乐、雪碧、芬达的小听装。上哈达哈岛后饮料就要钱了,所以可以拿几听饮料装包带走。我没好意思多拿,就拿了2听可乐。上内飞前会过安检,不过不管你有水的。

休息室要待好久的哦!要注意休息室的电子牌,上面有航班登机时间,我们本来是应该下午13:45登机的,晚点到下午14:15。
      内飞其实比水飞舒服好多,没有那么吵,水飞真是带着耳塞都被吵得脑袋疼。而且内飞还给饮料,要记得点好喝的芒果汁。唯一的缺点就是,万一你前后左右是各种气味浓郁的小黑,真的要憋死了。。我不幸前面坐着一个超有味道小黑,只能全程贴着玻璃生无可恋脸。下图内飞。

内飞有两种情况,直飞和中转。我们去程是直飞,回程是中转,就记得有人不下的时候,就坐着不动,等着坐到最后终点就好了。
     去程的内飞终点是KOODDOO岛,在这里下内飞后,同样会有柏悦哈达哈的工作人员接你,坐着电瓶车到等候区坐会等待叫你做快艇。

就是在这个小凉棚休息下,等着那个白色的快艇准备好就出发。
      开始我是各种担心会晕船,因为要坐快艇40分钟呢, 实际还好并不会的,大家放心吧,不过要是风大的话应该会晃得更厉害,那时候可能就要吃晕船药了。
      上快艇要早点上,找个好位置,因为有面朝后的位置,感觉坐这会更晕船。我个人喜欢最后一排,虽然会很晃,可是没有帘子挡着视野,能感觉直面的海风!

上船后会发你救生衣让你穿上,过一会还会给冰过的湿巾让你擦拭,还有饮料和小饼干,最后会把空瓶子收回去。我看小黑过来收了我就赶紧喝了。
      之前有看攻略说运气好的话,做快艇上岛出岛的时候就能看见海豚。我还一直努力找找找,去程还有回程都抱有希望,真没看见。。。看来没有这份运气。

上岛后会有管家带你到活动室,就是那个像多尼船的建筑,活动室里有麻将还有国际象棋可以玩。
管家会给你介绍岛上的设施并最后带你转转,在活动室给的饮料一定要喝完,走了就没的喝了哈。在活动室要把护照和结婚证复印件给管家,最好把这几天要定的活动都提前订了,省的之后排不上了。大行李就不用担心了,服务员会帮你拿到房间的。
       我们和管家说要换零钱,管家就带我们去了前台,零钱都换好, 所以要是在银行没换的太零也不用担心哈。
       一般都会给中国游客安排中国管家,不用担心语言问题的。
       管家带我们到房间后,给了管家小费,我们就收拾收拾准备出去转转,这一天在路上折腾太久了,满满的疲惫。看看柏悦哈达哈的全貌,吃个晚饭,回房间前的躺椅看星空,早点休息。

岛上的活动室。一上岛就在这里休息、和管家订项目、喝欢迎饮料。

房间门口的躺椅,没有什么蚂蚁,前面就是大海,没有遮挡,晚上躺在这里看星空视野一级棒!

寄居蟹。

房间的欢迎点心,只有最开始有哦,吃完了不会再补。

晚上的餐厅就靠这小小的烛光照亮,每晚都是烛光晚餐哦!
      晚餐时管家过来打招呼,我们直接预约了第二天的蜜月赠送SPA,定的晚上6点,这时间刚好做完就去吃晚饭了。

第二天,2016.6.3,柏悦哈达哈岛

在岛上享受的生活开始了!
       早上定了闹钟想看日出,我们的房间是20号,位置超好,边上就是正东边的19号房间,所以出来就能直接看日出了,不用走多远。说是日出在早上7点,6点45起床,穿好衣服就冲出去了。可惜我们在岛上的几天都是多云,看不到日出和日落,亏我们连着早起了2天。。。失望
       岛上的生活每天都大同小异。早上起床后去吃一顿丰盛的早餐,真的超级丰盛,每天到晚饭点都不会觉得饿。早上吃饭会碰到管家来问好,我们反馈喝不惯苏打水,让管家以后都换成纯净水,之后就都是纯净水了,有问题或者需要直接找中文管家就可以,很方便。吃到11点,然后回房间休息下,第二天在泳池沙屋,先去玩玩泳池,照照泳衣照,浮潜都是水母衣了也没啥可照了哈!之后去浮潜,住沙屋的时候去浮潜比较麻烦,可以打电话叫车给送到主码头,从那里下水,游累了可以上去休息,主码头有个工作人员会看着点,感觉比较安全。浮潜个2个小时也是到头了,脑子都在晃了,再看波浪就要晕了哈哈,回房间只能溜达回去了。回房间洗澡休息下,快到6点去做SAP,做完了吃个晚餐,吃完饭回房间看星空。。。说起来很简单,但是真的很享受这种悠闲感~~感觉就希望时间就此停止,但是幸福的时光总是会觉得过的特别快。
       吃饭的照片和浮潜的照片之前已经具体发过,就不重复了,继续放第二天的游客照吧。

房间通往沙滩的路,有很多路遮挡,私密性很好。楼梯那有冲脚的石头水盆,服务员每天会换上干净的水。楼梯上就是房间和泳池。

晴天真的太美了,傻瓜相机随手拍都是美到爆,可惜阳光下的表情都是挤在一起的,内心戏是“晒死老子了,我要回房间吹空调!”现在想想,当时应该忍着大太阳多照几张哈!都是美好的回忆呢!

做SPA的地方前面就是个泳池,这个泳池位置比较偏,没人来游泳。岛上主泳池要是沙滩大海的景色,这个泳池就是树木绿化的景色。
      在这里有冲脚的水缸,舀出水洒在脚上,冲走一路走来踩的满脚沙子。
      冲脚后,就去休息室等待,工作人员会问你做头还是做脚,推荐是做头哦。让你喝茶。然后有按摩的美女工作人员带你去更衣室脱光衣服换浴袍,里面只穿内裤哦,因为会揉背。更衣室是2人共用的,和洗手间连在一起。赠送按摩时间很短,就半个小时,还蛮舒服的,喜欢可以再花钱定下次按摩时间。按摩头后满头油油的,说当晚不要洗头,所以来做SPA前先在房间洗好澡吧,记得带小费来哈。我们觉得挺舒服的,换好衣服后给的小费,换完衣服工作人员会让你再坐一会喝杯茶。最后再去休息室问你感想,送你一个椰子壳的小手链。

上图是浪漫的海岸线晚餐,一般西方人喜欢定这个,每晚只有1对或2对,超有FEEL!有种这片大海被我承包了的感觉哈!

岛上树上的果实,长得好像恶魔果实啊。

这几天夕阳都是这样,多云,看不真切,蛮可惜的。

第三天,2016.6.4,柏悦哈达哈岛

泳池沙屋别墅已经住了2晚,第三天,要从沙屋搬到水屋了。这个消息第二天晚上吃饭时候我们已经从管家那里得到了,而且说可能会免费升级成日落水屋,开心的给了管家10美金的小费。
        开始迎接我们第一天到来的管家是查尔斯,他说因为他太忙了,所以移交我们给孙奉超管家,给我们孙奉超的电话,之后我们联系都是直接找的孙奉超。所以第一天到达给了查尔斯5美金小费,第二天就想要给孙奉超小费,第一天零钱换少了,又有这么好的消息,干脆多给点给了10美金。小费这个是看个人情况给的,听说有土豪给100美金呢,比不了。我们是管家给的多些,还有就是给打扫卫生的服务员和搬行李的服务员。每天早上出门前在房间床头放2美金给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有时候在房间休息的时候碰见工作人员来敲门,问需不需要打扫,也是小费放床头就行。因为一天打扫2次,如果不需要,就照管家教的把绳子挂在门外。有人会带茶包和香皂走留作纪念,可以给打扫的工作人员说下,给他小费他会多给你拿点。
       因为第三天是周六,还有一个必参加的项目是沙滩鸡尾酒会,这个邀请函会在前一天,也就是我们第二天晚上服务员放到房间里,按照上面的时间去就好了。
       所以,第三天感觉还挺忙的。早上早起看日出,依旧多云失望,回房间把行李都装箱收拾好,去吃早饭,回房间最后再享受下私人泳池,洗个澡收拾好,下午2点管家来房间接我们,告诉我们房间确定被升级了,48号日落水屋,好开心,郭碧婷住过的房间哦!电瓶车带我们到水屋这边。好多人说喜欢沙屋,我倒觉得沙屋去浮潜太远了,我喜欢水屋,就是水屋的洗手间太晒了。到了水屋收拾了下东西,然后去感受直接下梯子就能浮潜,不到2个小时我俩就不行了,浮潜好累好晕!洗澡后看好时间,去参加沙滩鸡尾酒会。早去能选好点的位置,给的点心真的好难吃=。=有酒和饮料,我就要的饮料,可以找服务员续杯,表演的歌舞其实欣赏不了,不过大家一起跑去跳舞还蛮好玩的。结束后直接可以去吃晚餐了,晚餐碰见管家孙奉超,和我们推荐去烧烤餐厅品尝,我们决定第四天去,还给我们看了他拍的海豚的视频,太可爱了!晚上回到水屋想继续看星星,看看岛上另一个方向的星空,可惜水屋这边灯比较亮,看星星一般,不过躺在躺椅上一会看星空一会看看水下的鱼也不错,我老怕我掉下去哈。

之后就搬去水屋了,光水屋阳台的风景就超赞,能一直凹造型!
      水屋虽然看不了日出了,但是足不出户,在房间阳台就能看夕阳,超赞!虽然还是一直有云看不真切吧,但是风景太美了,不会去在意这些细节了。

第四天,2016.6.5,柏悦哈达哈

多带了一身备用的衣服,所以第四天还换了身衣服,其实一天一身足够了。
      因为水屋没有泳池,浮潜也方便,吃完早饭,中午涨潮最安全的时候浮潜两个小时,下午就有大把时间睡懒觉了。我是不睡午觉的,所以好庆幸自己带了零食,吃着虾条,吹着空调,看着落地窗外的大海,或者看看电视放的各种大片,太享受了!
      因为太热了,下午不太出门的,都是快吃早饭或晚饭了,出门顺便照相。
      晚上特地去尝试了下烧烤餐厅的肋眼牛排,太好吃了,早知道就不吃套餐了!可惜尝试的太晚了,第五天也想去,发现是海鲜之夜没法单点。

早上退潮了,珊瑚都露出来了,这时候去浮潜很危险,最好中午的时候去浮潜。

这里是后码头,这边浪大,而且没有人看着,还是建议去主码头。

换了红色衣服后发现在海边红色真的很上镜,而且豆子照红色衣服这身的时候水平超常发挥了哈哈!

第五天,2016.6.6,柏悦哈达哈

每天都差不多,直接上图吧。

第六天,2016.6.7,马代-新加坡

柏悦哈达哈的五晚住宿已经结束了,好在我们回程机票定的晚上23:25,可以在哈达哈岛上呆到下午18点离岛,相当于一整个白天还可以玩。不过中午要退房,因为岛上人多,所以我们要把水屋腾出来换普通沙屋。我们水屋隔壁的小伙伴前一天走的时候运气特好,就让在房间待到下午6点了。不过我也因此感受了下普通沙屋,22号房间,相比真的太不好了,没有泳池没有沙滩,离主码头还远,离后码头倒是近。最后一天我们特地感受了下在后码头浮潜,可能是因为风大,浪太大了,水下也浑浊,没有主码头珊瑚多,浮潜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撤了。
       坐快艇再坐内飞,和来的时候一样,区别是这回内飞中间有停靠,反正坐到最后再下飞机就是了。回程等内飞可是没有什么休息室让你享受了,只能在一个小屋子干等喂蚊子,蚊子真多啊!候机室很小,工作人员也没几个,我们等了好久,空调开得倍冷。。。等到上内飞有一种终于等到你的感觉!
      到了马累机场,柏悦哈达哈的工作人员还会帮你领到马累机场托运处机票的地方,过海关后上楼就是免税店了,马累的免税店没有什么可买的,不如在T3便宜。也就是逛逛冰箱贴买点纪念品啊或者饿了吃个汉堡王什么的。
      下一个目的地——新加坡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04 19: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04 19:55

楼主的分享对我这个非处女座的麻抓大大的有效!

2016-07-04 21:06

引用 maxinezz 发表于 2016-07-04 19:25:04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maxinezz:好可惜,我玩的都不想回来了哈哈,他们说今年的珊瑚已经没有去年好了,还是之前去比较好。

2016-07-05 08:16

引用 茉莉清茶 发表于 2016-07-04 21:06:06 的回复:

楼主的分享对我这个非处女座的麻抓大大的有效!

回复茉莉清茶:感谢鼓励,我努力继续写哈~

2016-07-05 08:17

引用 紫月亮 发表于 2016-07-04 19:55:49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紫月亮:

2016-07-05 08:18

群里的顶起来

2016-07-06 23:41

引用 冷夜 发表于 2016-07-06 23:41:59 的回复:

回复冷夜:太感谢了!

2016-07-07 17:27

群里面的,顶起来

2016-08-11 16:40

引用 糖糖 发表于 2016-08-11 16:40:14 的回复:

回复糖糖:感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