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洛阳看牡丹未遂,推荐龙门~

• 出发时间/2016-05-31

引言

五一假期出行,本以为还在花期内...谁曾想,牡丹好娇贵...
假期出行TIPS:
1、提前60天订票哦~,我就是吃了这个亏,先去的郑州,然后转的高铁,最后抵达洛阳...还好回程的时候有票~
2、滴滴打车在二、三线城市特别好用~不管是打出租车还是私家车,洛阳人民还是很热情的;
3、注意身体健康,那边特别的热,干热...
其他就没有什么了~ 打车都能到~而且不太贵,性价比很高~

正文

这个月离职,没干别的,就是出去玩儿和在准备去玩儿的路上...
月初去平遥古城,月底去洛阳~
本来是想看牡丹的,坐上出租车的就迫不及待问司机师傅,师傅说,两个礼拜前,就没有牡丹了,花期就一个星期,听到这个消息整个人都不好了~于是决定,调整行程~

北京-郑州-洛阳(关林、丽景门)

转乘高铁还算方便吧~但还是建议大家不要体会哦~本来想要看牡丹嘛,所以主要行程就在洛阳龙门区附近,就近定了汉庭,性价比很高哦~
打车回酒店收拾东西~出发关林~

对,没错!天气就是这么热!这个图片根本没有P过!特别大的太阳,导致我只能梳头发...
这是个大戏台~真的有好多当地人在这边放音乐什么的~

进门后的大树,祈福用~

一眼就看到这个金灿灿的树了,离近了发现,是塑料的,一点也不好看...

就是他的大刀!听说是等比例~

墓地周围的小野花~成片成片的~很可爱~

钟鼓楼的每一个房檐都有一个铃铛,风吹过就会叮叮当当的响起,很有意境~

大概逛了一个小时就出来了,在墓周围走了走~发现到了吃饭的时间~继续打车出发~丽景门~

商家说,这是牡丹泡的水,我就兴冲冲的买了一杯,后来想想,觉得应该是芍药的水,毕竟,牡丹已经不可寻了...

河南特色羊肉汤,不得不说,便宜又好吃,分量特别足,俩人吃完以后两个小时才勉强能吃晚饭...

总发愁想买点儿纪念品,洛阳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洛阳铲...但貌似不大吉利,走着走着就发现了各种药...

逛街,从白天到天黑,才勉强可以吃饭~ 吃夜市,水席~

没错,就是汤汤水水的,我觉得尝尝就可以了,体验一下~

白马寺、龙门石窟

早上依旧打车,大概50块,40分钟就到了,听说公交堵车要2个小时左右,毅然决然选择滴滴,果然到了以后发现,这个景点很火爆,哪儿哪儿都是人!我只能照天空了!
当然人文景观还是要请一个导游的,尤其是在不贵的情况下~

看,都是人~ 果然大家都出游~

白马寺的白马~

不知道是神马植物~看起来像是豆荚~

白马寺其实是个国际范儿的寺院,各国佛教寺院都有~主要是泰国印度越南之类的地方,但具体谁是谁,我真的不大记得了...

发现了神探狄仁杰的墓地!周边绿化真的挺好的!

历时一个多小时吧~打车回酒店~休息一下~附近吃饭~直奔龙门石窟~当然依旧是打车去的,毕竟离得这么近,但是这边实行道路监管,只能在一个地方下车以后乘坐免费bus到门口,那个叫做人挤人的热!
终于抵达,先租个自助浏览器,可以公放哦~特别实惠~不过要注意的是到晚上6点自动没信号~记得在六点之前听完哦~
本来计划是打算晚上看有灯光的,可惜这个活动已经取消了,当然文化保护比较重要啦~

站在下边看真的还是挺震撼的~

这个看起来特别的呆萌,其实主要是因为一只手指断了...

非常神奇的是,这么多年了,颜色还是很鲜艳的~

这个就笑的好可爱~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龙门石窟的卢舍那大佛面貌与武则天本人很相似哦~

因为年代久远风化严重,但是依稀可以看到精湛的工艺~

在大佛脚下,也就是高山上拍的,对面是一个湿地公园~

据说是形态各异,千佛洞哦~

大大小小的石窟有好多种,可惜好多都被割了佛头,看不到了...

这边是过了河的另一边,数量少了很多,保存也不是很完整了...

回酒店吃晚饭,这是当地的零食,面做的,有点儿像旺仔小馒头,但是是咸味的~

他们说 这个叫做鸡蛋灌饼...还是凉的好吃哦~分量十足,特别便宜!

洛阳(隋唐遗址植物园)-北京

依旧距离酒店特别近,依旧选择打车,就是一个超级大的公园,虽然没看到牡丹,看看牡丹园也是好的嘛~
你看,都秃了...

继续走走看看逛逛,找到了形似牡丹的芍药!

到了国际植物园区,有好多种花都开了,整体来说,没白来!

打道回府,中午在酒店旁边的小店吃饭,糊涂面,胡辣汤,呃~怎么讲,尝尝还是可以的!特别便宜!

4月份出行,6月份才写游记,其实有些不记得了,但是不写又觉得缺点什么~
总之,补上就好~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