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总保持着方脸和追踪眼(10天4人3城市1小镇 )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回忆最美

今天是6月29号 上个月的这个时间是在巴塞罗那的机场候机呢 盘腿坐在咖啡厅喝着一瓶芒果味儿的酸奶 当时还觉得无聊 现在很羡慕那只空虚少女
最近追一部剧已经走火入魔了 看到特别矮的男子看过去的目光都是暖的 而且身体不舒服晚上不能去运动了 大把的空闲时间砸下来 再这样下去我可能要一晚上追1季了  所以好好整理一下上个月的西班牙之旅吧 回忆总是醉美哈~

巴塞罗那——圣家堂

塞维利亚——城中河

马德里——马德里皇宫

托莱多——托莱多小镇

这里有个小目录是不是显得我很有条理?

一、目的地是个【?】
二、行前准备
三、ONE DAY
四、合影合影
※——小贴士

一、目的地是个【?】

西班牙真是意料之外的 之前本来是要去土耳其的 在什么都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和小伙伴就把机票拿下了 之后土耳其接二连三的爆炸 想到要在胆战心惊的心跳声和家人的担忧下旅行还不够糟心的呢 俩人决定转战其他的国家 当时的首选其实是比利时 准备改签的时候比利时机场居然也发生爆炸了 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心里烦烦的 没有心思再挑选下一个目的地了
搁置了一段时间后 偶然看了阿梗新出的插画《踮脚张望》里边高迪的圣家堂让主人公十分向往
西班牙~!
好在确定西班牙之后   一切都明朗了~

这里不放张照片感觉空空的 放一张在奎尔公园偶然拍的一对情侣吧 感觉两个人很相爱 正好小伙伴们都是单身汪 大家在旅行中都蛮羡慕一起出游的情侣 希望我们在16年都能找到互吻额头互道晚安的人吧~

二、行前准备

心愿罗列
每次去旅行我都是被这个地方的某个特点吸引了,可能是一处美景,可能是一本书上的介绍 可能是一道好吃的,所以我去哪儿之前都会把最吸引我的地方罗列出来 在根据城市分类 加上最想做的事儿 做成以下这个表表的样子:

这是之后加工过的 之前的那个没有了 之前写的就是【想吃海鲜饭、想看球场、想飞一飞、想看看高迪叔叔的积木、想逛菜市场】这种散发着纯纯欲望的话,之后才具体到每个景点、每个地点。
列好这个你在看其他人的攻略和借鉴经验的时候才不会跑偏
攻略看的差不多了 欲望积累的要破掉了 再懒也要行动了
我们常说,去哪里不重要,关键是和谁一起;想去哪里不重要,关键是订机票。
确定小伙伴——我、郭郭、小西、静怡
订机票——阿联酋航空
骨架有了之后呢?
保险
和小伙伴确定行程提纲
分解行程
签证
请假
酒店——airbnb
境内机票、火车票——携程境外
门票——马云爸爸
通信  电话卡
摄影装备 主要是电池
衣服配饰
减肥 (这里有个目标喽!)
发型
核对行程单

按照先后顺序准备起来喽~

我们的分工—
我负责全程攻略和买景点门票
郭郭负责所有的机票、境内机票、火车票、订住宿
小西那段时间比较忙 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对点菜非常在行 所以美食侦查机的重任就交给她了
静怡在加拿大留学 一口流利的广式英片子 所以语言担当是她!就是她!

这里挑行程安排、酒店、门票、通信、花销来说吧 签证、机票、境内机票、火车票因人而异的地方比较多。

行程安排

6月21日-6月30日 10天时间  3个城市 1个小镇
灰机上——2天
巴塞罗那——3天
塞维利亚——2天
马德里——2天
托莱多——1天

我们的安排有些紧张,其实真正的旅行时间只有8天,虽然西班牙比较小,虽然我的腿长,但是无奈路上帅哥太多!而且丈量大地也是需要歇息的 !

总行程表

路线图

顺序是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德里——托莱多——马德里

电话卡

我们去了10天 在这十天里查路线、刷微博、看微信、看淘宝、看豆瓣、看各种行程中可以用到的旅行类的APP大概用了1.3G,打电话大概累计不到20分钟(之前有在淘宝定好全部门票的情况下)所以马云爸爸上那种30天内2GB的流量卡在我的实践下是够用的,推荐运营商——orange的。
orange运营商在巴塞罗那马德里也比较常见,如果时间富余的话不妨在当地购买 价格是14欧左右人民币大概100元左右 便宜1半

我选择的是198元的套餐,够够的~

酒店

巴塞罗那塞维利亚住的都是Airbnb 人数大于2个人超级推荐,首先价格会是酒店的二分之一 或是三分之一或是更多。
而且装潢和配套设施都很不错!
马德里住的是一间经济的旅馆,除了酒店比较古老比较有历史气息意外我找不到其他赞美之词了。

巴塞罗那的民宿

除了装饰比较有感觉意外可以做饭这点真的是酒店可望不可即的 早餐是在附近的小商店和水果店采购原材料自己做的,西班牙人很喜欢吃一种硬硬的面包干,再在上边抹上番茄酱和黄油 搭配一杯咖啡 顿时不想上班了。

塞维利亚的小复式

面积比较小 但是离各个景点非常近 去哪儿都靠走 20分钟之内的路程。

门票

此行的所有门票都是在淘宝买的 马云爸比很棒 票价实惠 而且几乎都为免排队门票   是免排队! 节省了太多的时间!

以下是此行在淘宝的所有的预定,共13个,包含景点、项目、一日游。
特别需要提示的是在西班牙这种比较发达的旅游国家 旅游的规划做的相当好 很多景点的预定时间都精细到了时段,所以在订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打好富裕时间。有几次非常奔波 需要鞭子驱赶才有动力前进。

开销

特别不喜欢算钱 记账 总是糊涂账 这次使劲儿记了一下 感觉还不错哈~

合计:20143元
机票住宿仍然是大头  机票实际是5000多 有改签所以多花了2000多  订了Airbnb的民宿来平衡一下
没有太多的购物 主要是分平时花销还有买些小礼物给亲朋好友吧 大概各占一半

物价排名:巴塞罗那马德里托莱多塞维利亚

行程大法好

把时间、景点、机票、酒店以及注意事项放到了一张表里 拍下来放在手机里,迷茫时打开指点自己一下就好~

三、ONE DAY

粗发!

DAY.1从北京到迪拜 从迪拜到巴塞罗那的梦中

21号凌晨3点从家出发
5点多到的机场 托运完行李 拿上登机牌 过完安检差不多6点了
乘坐的是阿联酋航空 期待大睫毛不停刷刷刷~

候机的时候郭郭睡了 无聊的我在书店看书 看到了一本介绍烤肉的小书 就是介绍各种动物身上的各部位肉的 觉得好可爱 看完了就上飞机了。

要不是认识COSTA 还以为是BANK

不知道是不是王子 希望不是 心中的王子应该更帅一些

来了一杯印度茶拿铁 很奇怪的味道 更奇怪的是接水的时候配合的音乐
汗如雨下 汗如雨下

阿联酋的灰机是有wifi的 我把微博刷的搜搜带响 旁边的朋友睡姿抱歉 我用双脚帮他遮一下羞。

抵达巴塞罗那 晚上10点的巴塞罗那的天空还没有完全黯淡下来 和房东大叔碰面之后 我们就进入到巴塞罗那的梦乡中。

小分队的第一张合影 一点也不困 我在阳台大口大口的嗅着 问一问新城市的味道。

Day.2 高迪叔叔的积木

行程:圣家堂——桂尔公园——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LA Fonda 餐厅
餐厅推荐:LA Fonda 餐厅( 主要吃海鲜饭)

迫不及待的在阳台伸了一个猫式懒腰 阳光洒在云上 我望着对面的楼 和那些梦里的人说着早上好。

奶制品口感很好 也很便宜 1升牛奶大概1欧元 人民币8元 爱喝牛奶的我很满意这种设定

圣家堂

圣家堂是这座城市的象征,吸引着往来于这座城市的所有目光。圣家堂的整体设计以大自然的洞穴、山脉、花草动物等为灵感。由于资金匮乏,仅以门票和捐赠作为维持修建的费用,教堂至今仍未完工,塔顶上布满了脚手架。独坐百年的圣家堂据说将在2026年完工,即便如此,巴塞罗那人不但没有焦急烦躁,反而是从容地等待和耐心地守候。1926年一个夏日的夜晚,高迪因车祸离世,圣家堂是他留给世人最后的礼物。

从住的地方一路散步走到圣家堂 大概用了15分钟  经过一个路口 整座瑰宝就掉进眼眶
这是一位复杂的教堂
他有精灵翼 他有魔法棒

※一定要门口排队领解说器 支持中文 解说很好

顶部藏有山峦
有一种进到了冰柜里微缩王国的感觉 那是一种有些奇幻有些坚硬的美感 同行的静怡对圣家堂赞不绝口 我最喜欢的是它的窗 绚烂的 沉静的 永不落灰 充满迷之希望

光落在谁的脸上?

圣家堂登顶
这是一个绝佳的照相地点 很多人在此留念 底下是巴塞罗那的敬仰

螺旋 螺旋
伊藤润二的经典元素哦
在我的噩梦中也出现过
高迪的自然界以及一位恐怖漫画家的灵感还有一个少年的噩梦········在我的脑海中重叠了

不舍得走 坐一坐 感受一下大理石的冰凉

靠一靠 再感受一下石柱的冰凉

桂尔公园

桂尔庄园,又称古埃尔公园,是高迪早期的作品,从外立面看有着很浓郁的东方色彩,例如窗户完全就是沙漠民族防沙通风的设计;还能看到在西班牙很流行的穆德哈尔式建筑中常见的用砖块取代石头堆砌成几何形状的墙体;碎瓷砖的装饰等等。作为安东尼·高迪作品的一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在这里,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接到园林规划。一走进古埃尔公园的正门,就能看见常出现在旅游杂志上的蜥蜴雕塑,拾级而上,你会发现一个五彩缤纷的超现实主义乐园。高迪的故居也坐落在此,这个粉红色的小房子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

高迪叔叔在这里建造了尿尿的龙以及够可以坐着大合照的长椅
整个公园看起来香喷喷的
肉桂的 焦糖的 提拉米苏的

还没有到入园时间 在门口的小店闲逛 求镜中人是几头身?

9头!

在艾玛电动车上再来一张

4人集体饿了
进到公园去买在西班牙常见的法棍三明治,里边是奶酪 火腿 萨拉米 没有酱汁是西班牙三明治的特点 依靠肉的咸味来调味。

原来他不是尿尿的龙 是流口水的龙 哈~摸摸它

世界上最长的长椅 环绕成一个圆形 装饰马赛克的瓷砖

大叔被合影很开心 可能是觉得我的肤色是可以继续培养的 我也很开心 觉得这样照出来我会很白。

师傅!洞里有妖怪!

※桂尔公园=古埃尔公园
离圣家堂大概25分钟   不着急的话可以散步过去
游园时间大概半小时左右

从公园出来前往巴特罗之家的路上 遇到了小时候的橡皮糖熊 它还是那么柔软 像一块儿大黄油。

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常被称为 La Pedrera(加泰罗尼亚语,意为“采石场”)。三面波浪型的墙面,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宽大的窗户非常吸人眼球,1986 年,米拉之家被Caixa de Cat alunya银行买下,耗巨资整修。现在的一楼是银行的基金会举办展览的场地。米拉之家的六层、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楼顶的烟囱十分特别,在阳台上还可以俯瞰部分市区街道,遥望圣家堂。

米拉之家是高迪叔叔给一个富豪设计的私人住宅 有点像咱们的白家大院、乔家大院什么的 很接地气  当时天公不作美 我又被懂得嘚嘚的 没心情好好感受他的巧思

地下的屋顶很有意思 板砖经过组合和计算变成了有趣的风景

外边下着雨 我们在米拉之家的商店里逗留 商店里有很多绘本和介绍高迪建筑的书籍 很喜欢那些绘本 但是我已经是大人了 内容已经不能吸引我了 吸引我的是他们可爱的装订方式

巴特罗之家

巴特罗之家的内部设计也秉承了高迪一贯的作风,没有直线和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曲线,一扇门、一个门把手、一张座椅,曲线迎合人的身体线条,各处体现着的小细节给人无限的感叹。从底层经由高迪特别为巴特罗之家设计的高雅木制楼梯才能达到第二楼层的大厅。楼梯扶手的顶饰格外精致,金属制成的薄片彩带环绕着一个橙色玻璃制的球体。大厅内部的天花板平坦溜光的质地表面以漩涡状向周围抛出,透过可以上下开框的大窗可以看到格拉西亚大街。

巴特罗之家是湛蓝的  是海洋之心 游览下来心都醉了 在陆地上的海底王国 住在哪里的人会不会长出鱼鳍呢?

龙 海洋 沉睡 魔咒 充满了奇幻色彩的私人住宅

从巴特罗之家的客厅望向格拉西亚大街非常享受 像是从海底遥望海岸之上

巴特罗之家的解说器非常棒 用解说器照向客厅,原本空旷的房间出现了很多奇妙的虚幻3D场景。

※一定要领一个解说器,另外从客厅出来有一个天台很美妙 天台分别被住宅、商铺、街道包围 在现代中的巴特罗之家显得更加独特。

兰布拉大道

兰布拉大道是余秋雨笔下的流浪者大街。这里可以说是西班牙最有活力的大街了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为艺术家和游客。白天,这里是街头艺术和美食的天堂(著名的La Boqueria波盖利亚市场就坐落街边),午夜钟声敲响之后,这里便成为了巴塞罗那夜生活的游乐场。

巴塞罗那的主要商业街 有很多牌子 还有ZARA集团旗下的一众女装品牌 OYSHO家有很多新款 价格和国内差不多

晚饭在兰布拉大道的LA FORDA餐厅解决 这个餐厅很多人推荐 海鲜饭是招牌
排队的人很多 各国游客居多 我们大概排了20分钟左右才被领进去的

tapas小食拼盘 里边包含各种tapas 种类比较丰富 没有觉得很好吃

海鲜饭!
这一锅是3人份的 4个人吃正好 米饭并没有夹生 味道也并不咸 这是在西班牙吃过最好吃的海鲜饭了

※ LA FORDA餐厅:http://www.mafengwo.cn/poi/19190.html
人均:20-25欧, 要是点酒会贵一些
环境不错 服务态度不好 服务员不会笑

DAY.3巴塞罗那大教堂与海港

巴塞罗那大教堂——巴塞罗那海港&坐直升飞机——诺坎普球场——博盖利亚大市场

昨天因为市场关门了 所以先去了 LA FORAD餐厅今天终于可以去逛朝思暮想的市场了

早上起得蛮早的 和小西去楼下的印度叔叔开的水果点卖水果 之后去了小超市买早饭食材。很怕和印度叔叔一言不合就尬舞

这些大概15欧左右 包括酸奶 牛奶 橙汁 面包 鸡蛋 面包干 香肠 香蕉 桃子 苹果 4个人可以吃两个早上

小西做早饭 我负责码盘 那两只刚起 忙着夸我们两个 大家各司其职 准备开饭!

椰子味道的酸奶配面包干
喜欢到不想出去玩儿

巴塞罗那大教堂离住的地方很近 慵懒的走过去 和有轨电车照一张

街景

西班牙广场

摆拍

街景

巴塞罗那大教堂

巴塞罗那圣埃乌拉利亚主教座堂(Cat edral de Sant a Eulalia de Barcelona)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哥特区的一座哥特式建筑,天主教巴塞罗那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这座主教座堂兴建于13到15世纪,主要工程在14 世纪完成。环绕鹅井(Fuent e de las Ocas)的回廊完成于14 50年。新哥特式的立面修建于19世纪。

初中的时候特别喜欢看由贵香织里的《毒伯爵该隐》对哥特元素的建筑很着迷 这座教堂非常华丽 外部内部充斥着细节之美

很喜欢这座教堂庭院中的鹅井 宗教的肃穆之气被呆头鹅制衡了 大白鹅真白 也真肥美

平均18岁

巴塞罗那港口——直升飞机

cathelicopters直升飞机飞机公司停靠在巴塞罗那港口附近 我们是taxi过去的 离巴塞罗那大教堂大概15分钟的车程

耶~!

※米拉之家的阳台很星球大战 很像土耳其格雷梅 这种风格不常见 建筑上运用的很少

要飞之前很嚣张

飞的时候龇牙咧嘴

※上图是这家公司的位置和地址 需要提前预约时间 淘宝可以订购 和现场买票价格差不多 100欧15分钟左右 有三种时间可以选择。

诺坎普球场

诺坎普体育场,又称鲁营球场,是位于加泰罗尼亚首都巴塞罗那市内的足球场,属于西甲球队巴塞罗那的主场,是世界上最为人熟悉的足球场之一。入座量高达99,354 人,是全欧洲最大的足球场,在1998年至99年赛季被欧洲足联选为五星级球场。球场内还设有巴塞罗那足球博物馆,馆内的展品有该队历史上获得的奖杯、历史照片、以及足球明星的球鞋、队服等,展览方式采用了3D电影、触摸屏等高科技手段。

那天有比赛 虽然不在诺坎普球场但是会进行庆典 其实庆典就是球迷聚在球场围着大屏幕看球 无奈的被请出去了
预定的门票可以退款

无奈的我只好去内马尔哪儿寻找安慰 握爪~~

※球迷们去之前一定要在网上查一下当天的营业情况 之前只是查了当天有没有比赛 但是不知道庆典这回儿事儿 虽然门票不贵 但是打车钱差不多15欧 心痛~

博盖利亚大市场

一个非常古老的 色彩艳丽 整齐有序的市场 坐落在兰布拉大道上 我喜欢的美食作家殳俏在《胖子之城》里有提到它:我得承认,从走进巴塞罗那波克利亚菜市场的那一瞬间起,我的脑子就晕了。我已经听不见身边那个西班牙姑娘用费力的带着加泰罗尼亚口音的英语给我解释——这是欧洲最大的菜市场之一,以及西班牙国宝级厨师费兰·阿德里亚也爱死了这个菜市场,云云。

从诺坎普球场坐地铁前往博盖利亚市场 买了10次票 地铁买票很简单 和中国的自动购票机差不多 但是人需要从检票机过去再转过身把票拿出来交给下一个人

它有一个温室一样的顶棚 以及耀眼的徽章

卖蛋蛋的摊位 看到鸵鸟蛋蛋了么

阿炳想吃肉肉了

云南的朋友看过来 云南的朋友给辨认一下

那些一字排开的覆盖着一层霉之花的火腿;被结结实实捆绑着但肉味却势不可挡地向外弥漫着的腊肠、带辣味儿的腊肠,还有血肠;晶莹剔透带着红珊瑚般光泽的鱼们气呼呼地瞪着你;堆积如山的各种蚌类贝类生蚝像是成群结队登陆的海怪一般;水果摊位上颜色鲜艳到好似油画色彩的桑葚、树莓、蔓越莓、蓝莓、草莓、黑樱桃被装成一小篮一小篮地漫不经心地搁置在摊位上;每家每户的小摊上方几乎都挂着成串的干辣椒和大蒜……看到这些情景,我只能发出一句感慨:在这世界上,哪儿都美不过菜市场。——引用殳俏对此市场的描述。

※鲜榨果汁1—2欧一杯 味道还可以 水果非常便宜 而且口感很好,馅饼和肉派非常不好吃 吃一口就甩了
市场不大 逛下来一圈10分钟左右 看饱了就可以买点小吃休息一下 当地的居民也有来这里采购。

在市场吃的差不多了 晚饭就没有次~
很想喝个小汤 自己做了一盆鸡蛋西红柿汤 呲溜呲溜的坐在客厅喝了

明天就要离开巴塞罗那前往下一个城市了

DAY.4 南方小城塞维利亚 城中河上陷入恍惚

都市阳伞——塞维利亚圣十字区闲逛——欣赏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美景

听过房东的一席话 行程全部打乱了 然鹅 午睡睡过头 醒来的时候塞维利亚圣母教堂已经关门了 所以只去了都市阳伞之后就在城区逛了逛

塞维利亚机场 非常的迷你 行李传送带很像回转寿司店里运送寿司的 我赶紧跑到上边伪装成一只腐皮寿司

安顿好之后肚子咕咕叫 赶紧跑出来吃饭 来到了位于塞维利亚的街心花园的一家餐厅 有很多当地人在这里悠闲地吃着薯条喝着小酒

今天不想喝酒了 喝杰伦雪碧 上来了一桶小食 里边有餐前面包和手指饼干 饿了吃起来特别香脆可口

房东在吃饭前说当地有三道美食可以尝尝 那家餐厅都有 他把西班牙菜名给我们写到了一张小纸条上 让我们在点餐的时候出示一下

非常不顺利的点完餐之后 第一道美食上桌了
炸土豆上配着几片煎猪肉 非常原始的味道 没有什么食欲
这时所有人都期盼着第二道菜······················

第二道菜上桌了

我叉起一块卷饼一咬 里边居然是土豆泥和牛肉馅
我···········
另外3只···············
众人:服务生 菜单!

点了一个海鲜饭
没有多美味 只是勉强的吃

欣赏了一下塞维利亚的街心公园
静怡给这2根石柱取名为 上帝的筷子 原来上帝是中国籍? 哈~

都市阳伞

都市阳伞俗称道成肉身广场的蘑菇,是西班牙塞维利亚的一座木建筑,位于旧城的道成肉身广场,由德国建筑师于尔根·迈耶-赫尔曼设计,2011年4 月建成。它有150米乘70米,高约26米,号称世界最大的木建筑。 都市阳伞共有四层。地下为Ant iquarium,展出在此发现的罗马和摩尔遗址。一楼为中央市场。

塞维利亚 一个南方小城  阳光普照 一切像是在拉斐尔的画中一样

都市阳伞 在大伞的笼罩下来一张

塞维利亚 一个被一朵大屁云包围的城市 个人对这个建筑非常有感觉 既有现代特色又不显得突兀 和天空映衬 和白云为伴
大屁云底下是一个市场 第二天路过的时候有幸看到 非常的接地气

※都市阳伞登顶每人1.4欧元

圣十字区

圣十字区(旧犹太区)是塞维利亚的老城区,具有典型的安达卢西亚风格,15世纪开始,众多贵族迁居于此,建起了华丽的宫殿和优美的宅第。1912-1920年间圣十字区曾经过翻修,但仍保留了古香古色的氛围。圣十字区位于塞维利亚的中心地带,周围以古王宫的城墙为屏障,由很窄的小巷和胡同组成,到处花团锦簇,小巷中随处可见幽静典雅的庭院,古老的白色民居在阳光下光彩夺目,还有很多很有特色的餐厅、小店。塞维利亚最著名的景点如大教堂、王宫、西印度档案馆等都在圣十字区中。

游览圣十字区的时候开始集体自拍

4~~~~

3~~~

2~~

1~

这是一家位于圣十字区的手工刺绣店 可以在布艺品上绣字 给老妈绣了一个
老妈~熊抱你哦~

好吃的花朵冰淇淋 法国冰淇淋连锁店 在西班牙店铺很多 味道很特别 开心果的很好吃
大概3欧一个中号size

一家日漫店 死亡笔记!L 君!

瓜达基维尔河以及左岸区

瓜达基维尔河蜿蜒秀丽 哥伦布的发现之旅从这条河启航,这里孕育了强大的海上帝国西班牙,更世世代代滋养着塞维利亚。在左岸的Triana区可以将对岸的著名景点尽收眼底。

瓜达基维尔河将塞维利亚和特里亚纳分隔开 河上的大桥又将它们连接起来  在桥面很宽阔 太阳落山的方向正对着桥的中央 虽然被远处的建筑遮挡了不少 但是余晖依旧令人陶醉 我们几个依靠在桥上的围栏处 静静的听着两岸人群的吵闹声 这时世界仿佛被划分成两部分 而我们恰好在中间的分割线上 万事万物貌似都在和这发呆的4个人有任何关系

※日落的时候这里美不胜收 可以事先查好日落时间 然后到左岸区逛一下 之后回来看看日落

DAY.5塞维利亚三巨头——皇宫&教堂 &广场

塞维利亚皇宫——塞维利亚大教堂——北京城吃小炒——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逛超市做个小饭
美食推荐:北京城大酒店

塞维利亚皇宫

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在1987年是已经被选为世 界文化遗产。王宫修建于中世纪,最早是摩尔人的城堡,后来是伊 斯兰风格、基督教风格和哥特风格的融合,非常能够体现安达卢西 亚本地区的建筑风格。王宫的佩德罗一世宫、卡洛斯五世宫和少女中庭都值得一看。除去建筑,王宫的花园也混合阿拉伯式和哥特式这两种风格,很有看头。
!!!!这里还是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多恩的马泰尔家族的皇宫庭园拍摄地。!!!!

朱红色的城墙 象征着皇室的徽章被镶嵌在拱门之上
依旧是预约票 优先通道 开门之后就可以进去了

不像是在欧洲的皇宫 更像是到了异域之城

前段时间一直在健身 虽然器械练得并不多 但是还是比以前有劲儿多了 双手一撑就坐上去了 开始摆拍

背后的花园就是《权力的游戏》中马泰尔家族在多恩的夏宫!!
很喜欢红毒蛇和魔山的那场对手戏 剧情如同过山车
如果红毒蛇活了下来 他和小恶魔一定会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花园有通向底下水窖的通道 水窖里边非常的冷 感觉对面有隐藏的七神

塞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主教堂的所在地原来是一座塞维利亚的大清真寺,之后被改建为天主教堂,在十五世纪的时候被重建为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 堂、伦敦圣保罗大教堂齐名的世界三大教堂之一。教堂在重建时,同时参照了哥特式与穆斯林风格,最终在我们眼前呈现了一个华丽 并且有安达卢西亚风格的教堂。推荐大家看看教堂的钟楼giralda(希拉尔达塔), 这座高达101米的钟楼是西班牙曾经几个世纪以来最著名的高层建筑,于1987年入选了世界人类遗产。除了各种艺术珍品收藏在大教堂中以外,哥伦布的灵柩自1898年从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就被埋葬在教堂的哥伦布墓中。

皇宫对面就是塞维利亚大教堂 依旧是哥特风牵头 伴随着穆斯林的小趣味 在古城里少了一些庄严 并和周围的建筑更好的融合在一起

这张照片弥漫着死亡的味道

静怡下一个目的地是土耳其 还要在晚上之前抵达马德里 所以大家没有一起吃饭就告别了~
此处有合影~

北京城大酒家小炒菜

终于迈入了中餐馆
有土豆丝有米饭有酸辣汤的幸福世界

塞维利亚找到一家中餐馆真的很伤脑筋
我们找了很久 在马上要放弃的时候 居然看到了大酒家三个字  在往前看居然是 北京城!
激动大于饥饿
几个人兴高采烈地涌进去了

点了宫保鸡丁、土豆丝、醋溜白菜、鸡汤馄饨 还有三碗大米饭 三个人方方正正 高高兴的用筷子吃了起来

土豆丝是厨师用脚切得!
切得真细

被馋的 我和郭郭从那时开始就把心一横放下狠话 回北京就先去吃 吃火锅 吃川菜 吃鸭脖鸭舌鸭翅膀 控制什么饮食!

北京城大酒家在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地址
3个人吃了不到30欧 虽然不是正宗的中餐 但是中国调料的香气真的很撩胃!

腆着肚子出来就碰到了一只小小的年少无知的圣伯纳狗 俗称酒桶狗 我要好好抱抱它

注意此狗接下来的表情变化

真沉··········
快起来啊小姐
我还是个孩纸!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位于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的边缘,最初是为了1929年的伊比利亚美洲展览由塞维利亚建筑师Aníbal González设计建造的,是一个直径为200米由三座建筑物所形成的半圆形广场,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可通过有许多美丽桥梁的护城河到达,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今天,广场上主要是政府建筑物。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壁龛,每个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游客可以取走代表各省份的照片。在广场上也可以看到西班牙不同的建筑风格,包括哥特风格,摩尔风格以及银匠风格。对塞维利亚考古或民俗感兴趣的游客还可以参观下由广场上的建筑改建而成的考古博物馆和民俗博物馆。

正值中午 非常炎热 我们到广场里在台阶上坐了一会儿 刚开始大家还聊聊天 接下来就一起发呆了 放空的感觉真好
广场前的水塘中有话船的 一共半个400米跑道的距离 想想真是搞笑

西班牙有很多西班牙广场 但这应该是西班牙最美腻的西班牙广场
距离圣十字区大概20分钟的路程 我们就是慢慢悠悠闲逛过来的

逛完超市做饭饭

在超市看见的一只狗 主人去买东西了 就留小家伙一个人在等 我看它十分孤单就吓了它好一阵子 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委屈的味道

推荐一款西班牙的零食 米饼的口感 有很多种口味 吃了几个牌子 觉得这个牌子的番茄味道最好吃 超市随处可见 可以买来尝尝 我买了好几包带回来  消灭的很快

拌了两个沙拉 郭郭利索的做了西红柿公仔面 还有西西买的西班牙火腿 再喝一口酸酸地柳橙汁 舒坦舒坦~

DAY.6马德里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吃吃吃

川味火锅——西班牙皇宫——圣米盖尔市场

美食推荐:川味火锅、Sobrino de Botín餐馆(世界上最古老的餐馆)

这一天的主题就是吃吃吃

要和塞维利亚说再见了
清晨前往火车站搭乘前往马德里的火车

拖着行李走在石板路上 发现石板路的中间有一条用特别光滑的石砖铺成的路 拖着行李特别好走 觉得设计路面的设计师非常贴心

起得很早 光临了塞维利亚的早市 和北京的早市一样 热闹 熙熙攘攘 不买也要摸一摸 看一看

站台号还没有出来 旁边的商铺也没有开门 百无聊赖中
塞维利亚的火车站也非常迷你 在【携程上的国际机票】菜单下就可以订票 之后拿着打印出来的纸质票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非常方便

塞维利亚火车到马德里大概3个半小时的车程 我没有吃早饭 等着在火车上野餐 看到稻香村了没 牛舌饼!鲜花玫瑰!要是再沏一壶张一元花茶就更好了

沿途停靠
各站停靠
还有10多分钟就要到站了

谁也想不到 到达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 迎接我们的是两个巨婴的脑袋

川味火锅

非常惊艳的一家川火锅店,推荐酥肉、菠菜、土豆、凉粉、凉面。吃到荼蘼!
环境也很舒适,坐着坐着就盘腿了······现代火锅店的装修。
老板娘和一个眼睛小哥的服务很好 吃完饭后送了一大盘橙子 好好补充了大C

居然有酥肉和鹅肠 还有黄喉
再次折服

※ 我们一共3个人,点了4-个人的量,一共花了60多欧,正常应该人均15欧左右吧~
非常实惠的一家 味道也很棒!
大众点评就可以直接搜到

马德里皇宫

西班牙国王的正式驻地,位于马德里市中心西部的Bailén街。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和王室并不居住在这里,而是住在马德里郊外较小的萨尔苏埃拉宫。不过,马德里王宫仍然用于国事活动。马德里王宫在没有正式活动时向公众开放。西班牙的皇宫极尽奢华,当年的腓力五世国王曾想把它建成欧洲最豪华的宫殿,遗憾的是还没建完他就去世了。现在的宫殿仅建成原设计的四分之一,但也是绝对不容错过的。每一个房间都像一座艺术品,有天鹅绒的墙壁装饰,也有精美的天花板壁画。值得留意欣赏的是这里收藏的由斯特拉迪瓦里(St radivarius)家族制作的小提琴,斯特拉迪瓦里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弦乐器制造师,另外还收藏有西班牙著名画家戈雅(Goya)的名作。

由于吃完火锅之后开始犯困 几个人不约而同的都睡起了午觉 睡到天荒地老的架势 再起来的时候马上要4点了 皇宫马上就要闭馆了 匆匆忙忙的打车到皇宫 赶上了最后一批入馆队伍

挣脱了地心引力

皇宫的石狮子非常苦情 我们都被他逗笑了  像猫和老鼠里汤姆受惊的样子

※提醒大家如果要是被双肩背是需要单独存包的
马德里皇宫的纪念品质量很好 价格也公道 很适合买来送人

Sobrino de Botín餐馆

这家建于1725年的西班牙餐馆是世界历史最悠久餐馆的吉尼斯记录保持者,在关于马德里的小说诸如海鸣威的《太阳照常升起》、弗雷德里克·福赛思的《眼镜蛇》里都可以发现它的踪影。这家主营西班牙传统菜系的餐馆使用的仍然是当年开业用的木烤炉,别有一番原始风情,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哦。

这家餐馆是世界上最老的餐馆的记录的保持者 在马德里非常有名 烤乳猪和烤羊肉还有桑格利亚酒都久负盛名

餐馆非常的古朴 拥挤 菜式也不多 我们中午吃的太嗨了 都不是太饿 就点了1道沙拉 2道主菜 一壶酒和一道甜品 味道都很不错 特别是乳猪和巧克力蛋糕

※3个人 点的不是很多 大概花了60欧左右
餐厅一共有4层 最底层是地窖 最具有特色 可以在淘宝提前预定 预订费用是30元 出示打印好的确认单即可

圣米盖尔市场

西班牙比较有意思 在繁华的商业街主推的景点总是菜市场 不过这些菜市场都很漂亮 马德里的圣米盖尔市场相对于巴塞罗那的市场来说更加的时尚扬起一些 市场只是表面的叫法 骨子里带着一股骚包劲儿 年轻人们三五一伙的围坐在市场中心 攀谈 交流 开着一些听不懂的玩笑

没有在里边买小食 纯粹的逛市场 夜幕下的圣米盖尔散发着奇异的光彩 吸引路人进来

熊与樱桃树
我的道具樱桃树有些害羞
熊已经长发及腰了 可以过冬了

※回酒店的路上买了一个小酸奶 非常好喝 很特别的味道 吃出了春夏相交时候的公园味道 而且是有蜂蜜熊的那种公园
记得是1欧元一个 很多超市都有买的 市场也有大概是2欧 贵了一倍
所以我推理市场的物价虚高啊!
太不要碾了

DAY.7 魔界小镇托莱多

托莱多小镇闲逛

早上起来 非常的疲倦 镜子里一张浮肿方脸 身体发出了信号 需要缓缓了需要向上边的鸟儿一样被托着
小镇听起来比较悠闲 今天就开始随意模式吧
完全看心情

依旧是在淘宝上买的托莱多一日游门票 包括往返火车+观光团+托莱多主教堂的讲解 其余的时间全部自由活动
到达火车站之后需要在旅游公司的门店处进行换票换卡

就是这样的一包包 里边有火车票还有各种门票 还有一张去往托莱多的卡

换完票 踏实了 欣赏了一下清晨的阿托查火车站 这个火车站非常与众不同 他是疯狂动物城中火车站的原型 中间的热带植物园撑起了整个车站的气场 总感觉里边栖息了一群火烈鸟 随时要冲出来的样子
我好爱这个车站 清晨一个样子 夜晚一个样子 总是有秘密不说的样子

马德里坐火车到达托莱多 不到2个小时的车程 刚想睡觉就抵达了

火车站特别秀气 精致 我幻想自己是个中世纪的浪人来这里投宿

托莱多漫无目的的闲逛了一天 发呆 逛一会儿 继续发呆 整个人像一只大猫一样 在陌生的地方流浪却不怕自己迷路

托莱多广场中有一家麦当劳 所以搜索麦当劳就能抵达广场
托莱多广场走到托莱多火车站走路需要25分钟 途中会经过一座连接托莱多镇与外界的大桥 桥上的风景非常与世隔绝 超脱与淡泊 芬芳与暖阳
没有留下在那座桥上的任何照片
脑海里的样子也有些模糊了
所以
加了神秘感的好感最特殊

DAY.8 今夜属于马德里人的 马德里人是属于足球的

西班牙油条——普拉多美术馆——伯纳乌球场庆典
餐厅推荐:Chocolateria San Gines No.2(西班牙油条)

昨天非常疲惫 今天有些缓过来了 今天要吃一个非常传统的西班牙早点——西班牙油条沾热巧克力 一听这名儿就浑身一激灵 炸油条热巧什么的最撩胃啊!
前进的路上发现了一家面包店 进去买了一包迷你可送还有一个土豆泥派

白天的熊与樱桃树
来~换一个樱桃树 熊还是那只熊  留念给我家毛毛看 你的同胞有大出息啊!

郭郭和小西的这张照片也很有故事 两个人很多年前在澳门玩儿的时候有过同样姿势的一张照片 这次我和郭郭商量去旅行的时候 小西正好有一大段时间空闲 之后就顺利的一起了 俩人又见面了
回忆杀的时候俩人翻出了之前的照片 商量一定要来个对比再用相同的姿势合照了一张
 这种感觉很奇妙
 虽然是同样的人
 但是感觉在和时光抗争或是妥协
到底是哪种感觉我也说不清

Chocolateria San Gines No.2

西班牙油条(Churro)的老字号餐厅,油条蘸热巧克力是招牌。

老店非常的大 顾客接踵而至 门庭若市的感觉老板肯定在窃喜

非常全的中文菜单 还有英文 日文 等多国语言的
我们点了热巧克力配小油条 和一份单独的大油条 还有咖啡和橙汁
油条非常之香 小油条比大油条口感要好 大油条非常接近中国油条
巧克力很浓 不是特别甜
一场甜蜜的捆绑
脸又要方了

吃完大油条准备前往普拉多美术馆 遇到了在太阳门广场的大游行 队伍之庞大 气势之震撼 虽然不知道原由 但觉得他们是真的愤怒

※广场上有很多商贩 散商 还得躲避城管 人流攒动
大家要小心财务 注意安全

普拉多美术馆

普拉多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好的博物馆之一,是马德里参观人数最多的景点。这里云集了16世纪至19世纪西班牙艺术史上最好的作品,比如:委拉斯开兹、戈雅、格雷考的作品,当然还收集了大量国外文艺复兴时期大画家的作品,比如意大利威尼斯画派的提香、德国洛克派的鲁本斯、荷兰超现实主义画家耶罗尼米斯·博斯等等。博物馆现收藏作品总数达到27509件,其中油画有7825幅,数目之多令人眼花缭乱。和欧洲其他的大型博物馆(巴黎卢浮宫、伦敦国家美术馆等等收藏有各个时代、不同风格画派的作品)不同,普拉多博物馆内的作品最初是喜爱艺术的国王皇室捐赠
的,所以风格也较相近。博物馆最初是卡洛斯三世国王于1786年下令建造,1819年起对外开放。著名画家如莫奈、雷诺阿、洛特雷克、毕加索、马蒂斯、达利都来此参观过,并对他们的画作风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普拉多美术馆不允许拍照 所以干脆相机收了起来 这里可以单独组讲解器 有中文讲解 大概6欧元一个展厅 有很详细的讲解 但是讲解员的声音总是怪怪的

小西要去巴黎找朋友 顺便耍几天 郭郭和她很多年没有见面了 俩人非常不舍
外边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
我和郭郭又逛了会儿美术馆 买了些普拉多出的纪念品  站在美术馆的中庭望着窗外的雨慢慢变小
博斯的人间乐园没有展出
明天就是离开的日子了
买了2本兔子书给家里的小朋友
其实我也非常想要一本
手放在胸口的骑士保持了这个姿势一直到如今
雨停了
我们从普拉多走出

伯纳乌球场

游览皇家马德里队的主场伯纳乌球场(Est adio Sant iago Bernabéu),绝对是球迷不能错过的活动。如果你恰逢赛季来到这里,恭喜你可以买张票进去膜拜一下皇马的精湛球技了。伯纳乌就是有一种能让人疯狂的魔力,从你一进入,你就已经兴奋不已了。如果你没赶上比赛也没关系,你可以选择游览球场,参观内容包括:珍贵奖品陈列室、主席办公室、新闻中心、更衣室和球员通道以及球员在场外坐的长凳。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但是人可以两次都被球场拒之门外而且是同一个理由
庆典!庆典!
不就是一群人围坐在球场用大屏幕看球么!
心灰意冷 觉得不进去以后回忆起来会遗憾打滚 正巧门外有西班牙黄牛在买庆典票  我和郭郭讨价还价 讨价还价 终于以30欧1张的价格买到手了
拿过票一看 票价5欧 6倍啊
不过能进去也是真主万岁

离进场还有很长时间 先去阿迪达斯的纪念品店逛了一会儿 帮朋友买点纪念品
有个朋友让我看看7号球衣(其实就一半袖)拿过来一看100欧!
天哪~
男生真的好费钱!

进场前的排队 人山人海 我们排在靠前的地方 排了大概40多分钟 幸运的是周围帅哥成群 我又极度兴奋 抵消了排队的烦躁

冰山一角的人群

instggram 的推广活动
还被马德里电视台采访了一下 可能在当天亚洲面孔非常少吧
他们应该也很好奇我们是支持皇马还是马竞吧
其实我是在刚才帮朋友看球衣的时候才知道C罗是7号··········

进场了 提前40分钟进场 人很少

马德里回到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回家

昨天玩到夜里2点多
马德里的街道上热闹非凡  认识的 不认识的  所有晚归的球迷在持续庆祝

回到酒店收拾完行李天又要亮了 再次来到了心爱的阿托查火车站 时间还早 买了份早点等火车

抵达巴塞罗那火车站
 ※巴塞罗那火车站有行李寄存处 价格是5.2欧24小时 非常便利 没有了行李  我们又可以做轻快的小鸟了

郭郭非常勇猛把1个28寸的箱子和1个26寸的箱子塞进一个柜子 !

火车站的门口 有个旧货市场
嚯!巴塞罗那的潘家园啊!

·································哈····································

因为周日的缘故 所有的店铺都关门了 只有部分餐馆 和面包房 咖啡店在营业 我们悠闲地走在对角线大道上 看看小鸟和街景
在一家主营面包房的餐吧坐了一会儿
迷你麦颂和多纳圈香气扑鼻 味道真

巴塞罗那机场候机

巴塞罗那是先去免税店再安检入关!
我们入关之后再想买东西就回不去了 只能在登机口附件的小店随便买些伴手礼带回去了
所以一定要先坐电梯下一层购物再安检

文章开头提到的芒果酸奶
非常酸
特别喜欢

迪拜转机的时候

吃到了一个非常好吃的冻酸奶 比 三佰瑞还要好吃 把他列入了冻酸奶排行榜第一名 芒果和椰子片是我最喜欢的配搭哈~

夜晚的北京 扑面的热气

陪郭郭去取车 凌晨的金宝街   郭郭说海底捞还没有睡~嘿嘿 我们~
我装作什么都听不懂的样子
明天还要上班!

合照合照

大家都很爱照相 有很多合照 合照太多放不下 做成拼图留念~
标题的方脸指的是每次吃到西班牙传说的“美食”后的表情 方掉了·····
追踪眼是她们形容我总会不由自主的望向西班牙随处可见的帅哥然后陷入沉思········
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在想什么 摊手~
今天正好迈入16年下半年
本命年已经褪色到腰际
希望自己好好努力工作吧!
最后~锦鲤来镇楼 ↓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01 21:25

请问卤煮在西班牙用的插头是欧标的还是德标的?

2016-07-03 21:04

引用 果冻海 发表于 2016-07-03 21:04:32 的回复:

回复果冻海:欧标的

2016-07-03 22:3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04 01: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04 10:56

引用 肥嘟嘟七号 发表于 2016-07-03 22:38:21 的回复:

欧标的

回复肥嘟嘟七号:亲 看你前期的准备好充分 过两个月也准备去一趟 能不能把你的行程单电子版发给我做个参考 谢谢啦 881177hh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