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出发·西藏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聆雨 (西城) LV.3
2016-07-01 17:30 1413/7
  • 出发时间/2016-05-27

环青海湖

辞职-这个词稀松平常
大多数人选择的是找好工作再辞职,我选择了背道而驰(裸辞)!
一场说走就走的辞职之旅!
Day1  5.27
13:05 T175北京西-西宁   28日10:43到达西宁(历时21:38)
Day2  5.28
10:43到达西宁,联系包车小马哥,中午饭后赶往青海湖,路径鸟岛停留戏耍,晚上赶到黑马河住宿,由于去的时候是淡季住宿相对便宜120/间。晚上本来期待星空银河的,谁料天气不给力,只有星星点点。

Day3  5.29
05:30早起去黑马河边上看青海湖最为壮观的日出,那种期待加震撼是描述不出来的。完事早餐后继续青海湖的大环行。回西宁等火车!
住:回到西宁之后,司机小马哥带我们去了当地特色小吃街‘水井巷’,往往期待和显示还是有差距的,只能说吃不惯;随后还带我们去他
姐姐自己开的 小吃摊品尝了最为特色的西宁老酸奶‘是那种当天产当天吃的哦!’,临走还送给我们好多凉皮和粽子,非常的感谢!
14:05 Z6801西宁-拉萨    30日12:00到达拉萨(历时21:55)

西藏行

Day4  5.30
12:00到达拉萨火车站,前往旅馆,收拾休息,下午去布达拉宫附近溜达,本来都预约门票了临时决定不去了。晚上吃的藏餐(这里说明下本人还是受不了藏餐的,拉肚子...),逛夜市,回旅店休息
Day5  5.31
08:00起床去吃早餐,然后打车前往大昭寺
大昭寺亲身感受到的那种信仰朝拜,是能够让人心灵受到震撼与洗涤的!(让人震撼且可怕的信仰)
下午一直到晚上,都晃荡在八角街(当地名八廓街)

Day6  6.1
早起拼车前往纳木错,途中一波三折(大雪低温、封路、车祸),真正经历了这些之后看到的纳木错,才是能彻底洗涤我心灵的,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地方的风景能像纳木错一样深深震撼与触动我内心最深处。阳光、雪山、蔚蓝色的湖面、迎风飞翔的棕头鸥,虽有大风、高反,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从没有一个地方能这样震撼到我!

Day8  6.3
又一次睡到自然醒,啊哈哈!中午出发前往羊湖(圣湖羊卓雍错),很多人都说羊湖要比纳木错美,可能是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太好,亲身感受也还是纳木错的震撼来的更为的强烈!

Day9-11  6.4-6.6
开启了为期三天的林芝之旅:
第一天的巴松措,第二天的鲁朗林海-色季拉山,第三天的臧家之行
这里我要把途中最震撼的一个地方单独介绍:南迦巴瓦峰,中国最美雪山没有之一,7782米的海拔常年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据说能看到的都是非常幸运的人,很庆幸我是幸运儿之一,第一次的超远距离远眺,那种漫长的等待珠峰露出来的一刻(那一刻是迫切且煎熬的)。第二次是西藏行又一次深深震撼到我,日照金山是什么感觉,前一次看到的南迦巴瓦峰虽露主峰但没光照,这一次看到的是直击内心的震撼,不详述,看图。

中国最美雪山南迦巴瓦峰

Day12  6.7
要离开啦!从未对哪个城市的留恋程度能达到想解开安全带,冲下还未飞起的飞机!
适应了高反,适应了时差,适应了你的一切的一切.....却要离别。有遗憾、失落、更多的只是不舍!这一次咱们约好,我会带上所有的遗憾、不舍,重新出发。一定不会很久!

Day13-15  6.8-6.10
拉萨西安,原定当晚西安飞回北京,不期而遇林芝路上认识的一个北京的老大哥建议我走陕西-山西-北京,一路北上!于是出发。
西安的回民街,大雁塔的音乐喷泉,山西一侧的壶口瀑布(今年的壶口瀑布水量非常大,那种壮观是从来想象不出来的),平遥古城两天休整何其惬意!

END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02 09:25

文字已经写不下去了,等我明年再出发

2016-07-02 11:55

2016-07-02 16:1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02 16:19:4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7-02 20:2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04 10:56

引用 snowing 发表于 2016-07-04 10:56:09 的回复:

回复snowing:要哪里的详细介绍呢

2016-07-04 10:59

在玛吉阿米 和一个认识了三小时的姑娘  喝着甜茶  道:遗憾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出发        今天她又把这句话说给我听,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