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希腊行(圣托里尼-雅典-扎金索斯),旺季穷游,从此忘不了那抹蓝!

• 出发时间/2016-06-13
  • 人均费用/12000RMB

从2016年年初开始,我和老公就开始计划这一趟希腊行,最初想去希腊,是因为偶然间在一张明信片上看到了扎金索斯的沉船湾,瞬间被那抹蓝吸引,那海水的颜色简直美到不可思议,再到后来家里招待了一位来自美国的沙发客,给我们看了一张雅典卫城百年前后的对比照片,让我突然对希腊的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这样,我们把希腊行早早提上日程,然而,因为搬家,出国,移民的种种原因占据了我太多的心力,让我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在这趟原本充满期待的旅行上,定了机票后一切安排都搁置一旁,圣岛和扎岛的酒店提前一周才定,雅典的酒店是在到雅典前一天才想起来!攻略也几乎没怎么做,都是到了地方直接安排,结果错过了好多风景,留下了很多遗憾,但是圣托里尼的悬崖酒店,扎金索斯的海水,雅典卫城的风霜却还是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希腊真的来对了。
原本以为希腊的旺季应该是每年的7-8月,6月应该可以刚刚好错过旺季,天气也不会太热,然并卵!6月中的希腊平均温度已高达33度,而且每天万里无云,简称热到爆!而且圣岛已经人山人海,所有的项目价格也都早早的进入了旺季的标准,所以我觉得要想错过旺季,温度又是刚刚好的时候,把希腊游定在5月中至5月末应该是最好的。

消费:
出去机票酒店,每天吃完加交通,租车什么的,平均两人一天100欧。

我们的行程安排:
圣托里尼岛 (3天)-雅典 (2天)-扎金索斯 (4天)
加上往返飞机,交通时间,整个旅行一共9天

归来后的经验总结:
圣托里尼岛除了看海,看落日,没什么好玩的,所以一定要住悬崖酒店,贵点就贵点,但是这才是玩圣岛的精髓!酒店一定要提前三个月定,我们就是定晚了,住的酒店环境,地理位置什么虽然都很好,但是看不见海景,郁闷了好久。其他游乐项目一般般,物价又高,所以行程建议3天,看三天海够了!土豪随便~

雅典卫城必须去,但是雅典治安很差,难民很多,特别是晚上,所以行程安排上,乘着交通中转,安排半天时间去一下卫城就够了。
行程建议1天。

扎金索斯非常值得一去,岛上除了沉船湾,海龟,还有许多水上运动项目,水上世界等,玩乐项目很多,必须下海,海水非常的清,很适合浮潜,但是岛非常的大,必须租车,岛上的酒店几乎都带小厨房,可以自己做饭,建议多呆几天,悠悠闲闲的过个小日子。我们实际全天游玩时间其实只有2天,严重不够,一度想要改签机票了,所以行程建议,全天游玩时间至少4天,最好能多呆几天就多呆几天。

海龟与小男孩

最喜欢这张,有游泳健将的风范!

猜猜我在哪~

希腊行必备物品

生活用品
牙膏牙刷-欧洲大部分酒店都不提供,一定要自带
防晒霜-强烈推荐香蕉船110的防晒霜,暴晒九天竟然没怎么黑!
拖鞋-沙滩必备,我是在扎岛买的,2欧一双
布鞋-圣岛火山岛,雅典卫城都是碎石子路,都会需要穿布鞋
防中暑药-6月的希腊高温又万里无云,很容易中暑拉肚子
泳衣-圣岛,扎岛上很多沙滩都没有换泳衣的地方,最好出来前就把泳衣穿好,所以可以多带几套
浮潜工具-到希腊一定要下水,我因为行李超重,所以只带了潜水镜,淘宝上买的还带度数

工具
单反,自拍杆,喜欢游泳的朋友记得带go pro
Google maps app- 谷歌地图在国外很好用,可以把要去的地方地图先下下来,离线也可以准确导航
lonely Planet-孤独星球旅行书,老外人手一本,特别是雅典去博物馆的时候非常好用
岛多多网站-岛多多上有一个关于扎金索斯岛的专题,读一下非常有帮助
                      网址: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03356-1-1.html
定酒店:booking 和airbnb-圣岛和扎岛是在booking上定的酒店,雅典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

强烈推荐下面这款香蕉船防晒霜,岛上只能买到防晒指数50的,根本不够用好吗!

旅行日记

圣托里尼岛篇

航班:巴黎圣托里尼岛(fira)
我们是从巴黎直飞的圣托里尼,经过4小时飞行,于傍晚抵达了圣托里尼机场,圣托里尼机场很小,只有一个提行李的地方,出来机场后,本来打算打车的,结果从机场到fira镇,竟然要20欧,还是跟别人拼车,于是我们决定改做公交,公交车就停在机场大门口,到fira一人1.8欧,事实证明坐公交是正确的决定,到酒店后,酒店老板也说在圣岛坐公交时最安全最省钱的。

酒店:
圣岛的酒店一定要提前3个月定,1000多人民币一晚就可以住上悬崖酒店了,比起国内三亚的酒店,性价比非常的高了,可是我们就是酒店订的太晚,剩下能定的悬崖酒店都是三四千一晚,实在是住不起,有这个钱,我宁愿多玩几个岛,酒店大部分在时在fira和oia,fira是圣岛的商业中心,oia就是常出现在明信片上,蓝顶教堂的所在地,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落日,最后我们选了一家在费拉镇里面的,600多一晚,包早餐,能眺望远方悬崖上房屋的景色,就是看不到海景,这是我在圣岛最遗憾的事了。

美食:
圣岛上的餐厅价格都偏贵,主菜价格在15-25欧之间,味道我是觉得一般般,反正我是吃不惯,但是餐厅的气氛都很棒,果然是蜜月圣地!

我们在圣岛下榻的酒店,位于fira市中心,什么都很好,就是看不到海景!有点崩溃!

day1-fira镇闲逛

费拉小镇(Fira)

一到fira就被悬崖美景没哭了,但是好饿好困,于是直上悬崖,在悬崖边上找了一家餐厅,边看风景边吃,然后回酒店补眠,晚上再出来逛。

美食篇

希腊的第一顿!餐厅叫niki,主菜价格在15-20欧之间,就在old port 正上方,景色超棒!

这顿饭消费多少有点不记得了,因为太困了,只记得一瓶矿泉水要3欧,贵上天了!

睡醒后,太阳也下山了,悠闲在fira镇上闲逛,夜晚的fira小镇海风徐徐,浪漫的气息扑面而来~

classico caffe 悬崖咖啡吧,景观超好!

Day2- 骑车环岛

这是我和老公每次去海岛的必定项目,一天骑车环岛,一天出海,但是圣岛我觉得没有必要一定要环岛,最美的景已经都在fira和oia了,其他地方有些荒芜,岛上的公车很方便,去各个景点都有车到很晚都会有车。但是跟我们一样闲不住的朋友,可以试试租辆车环岛,可以看到圣岛很不一样的另一面。

圣岛上的公交时刻表

关于圣岛租车,岛上有很多种选择,摩托车,卡丁车,复古敞篷轿车,应有尽有,我们租的是这种四个轮子的沙滩摩托车,岛上管他叫ATV,新鲜又刺激,就是要不怕晒,老外都喜欢光膀子骑这个,中国人很多都会选择敞篷smart,或甲壳虫。
因为没开过,我们听了店员意见,选了一辆小排量的ATV,150cc,25欧/天,油箱加满12欧,环岛跑完一圈还剩1/3,最高马力只能到50,据说岛上限速40,以为够用了,后来结果发现上坡最高只能跑到11,一到上坡,路边的驴子都秒超我们,分分钟要哭晕的节奏,所以大家如果要选ATV,可以选马力大一点的,千万别选小排量。
关于驾照,网上有说需要带驾照公证件,但是我老公的法国驾照也不是国际驾照,但是可以直接用,我想中国驾照应该也没啥问题。

虽然不会开,但是也上去摆摆样子,炒鸡拉风~

车行里各式各样的车型供君选择!

今天骑车环岛的路线是:
FIRA-黑沙滩-红沙滩-kamara沙滩-OIA看日出-FIRA
早早的下好谷歌地图,没有网也可以准确的带我们到想去的地方~

骑车环岛路过的风景

前方的ATV大队

偶遇一家酒店,真正的悬崖酒店,很心水,离fira镇不远,等以后有钱了一定要来这住一次!

自拍杆终于发挥它的作用了~

圣岛上标志性的蓝顶教堂

离开fira后,岛上的其他地方就有也荒芜,但是也别具风情

巨大的岩石山,是火山碰发后形成的

环岛停靠的第一站-黑沙滩

在黑沙滩,泳衣可以在附近的酒吧里面换,酒吧里消费10欧,就可以用沙滩上的躺椅,沙滩旁的跳水悬崖很酷!

黑沙滩与黑狗

这是谁的腿啊,那么美

圣岛上的芒果奶昔,是当地的酸奶做的,超好吃!

黑沙滩,沙子真的是黑色的~

老公在海里欢乐,我在沙滩上玩石子~

请在一秒钟内找出我老公~

黑沙滩的跳水悬崖值得一看

环岛第二站-红沙滩

要到红沙滩,必须走过一段悬崖峭壁,整个峭壁和沙滩都是红色的石子,沙滩上没有地方换泳衣,连遮阳伞都木有,景色很棒,但是我觉得不适合在这里下水,附近还有个白沙滩,但是必须乘船过去,岛上有旅行社可以报团过去,我们没有去。

停车场下面,红色岩石仿佛预告着我即将看到的壮丽景色

经过这个白色教堂,爬过旁边的悬崖就能抵达红沙滩

走在红色的峭壁上~

悬崖边上的小黄花~

红沙滩上没有换泳衣的地方,没有遮阳伞,什么设施都没有。。。。

红沙滩上奇怪的门,是不是以前有人住里面?

环岛第三站-kamara沙滩

这个沙滩是我们所住的酒店老板推荐的,比起红沙滩黑沙滩,知名度比较低,沙滩附近有一排带游泳池的酒店,老外住着的多,中国人几乎看不见,好多老外都在这里看书晒太阳打发一整天,附近餐厅的海鲜很有名,而且不贵,老板推荐了一家餐厅给我们,双人份的mix fish,只要39欧,出示他给的卡片还可以打九折,送甜点,因为这里不是我们当天的最后一站,所以决定第二天再过来吃,但餐厅老板还是很热情的让我们免费用了他们的沙滩椅。

kamara沙滩是鹅卵石沙滩,沙滩上有可以换泳衣的亭子,免费!

环岛第4站-OIA(伊亚)看日落

在OIA据说有全世界最美的夕阳,和最贵的酒店,经常出现在希腊明信片上的蓝顶教堂就在这里,应该算是希腊最著名的观光地,所以旺季人潮鼎沸,失去了原本属于这个小镇应有的宁静之美,我们一开始就没把这里当成重点来玩,来打个酱油看一下全世界最美的夕阳就可以了。
OIA物价是我们这趟旅行里面最贵的地方,最贵的一顿晚餐就在这里消费,味道只能说见仁见智,反正我吃完后很心疼付出去的钱。

传说中的蓝顶教堂,来的这里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希腊到处是这种三角梅,鲜艳的玫紫色花朵搭配白墙蓝顶,真的很美!

我们一到oia,就直奔看落日的地方,oia很小,从停车场出来,往教堂方向上坡,然后随着人流移动,没一会就到了。

先上几张人头照,果然是全世界最美夕阳,真的是人山人海啊,圣岛的落日时间在8点到8点半之间,我们7点不到就到了,却没想到这里早就已经被人占满了。

当天云很厚,并不是看落日最美的日子,我随手抓拍了几张,感觉拍到不错的,马上就撤了,实在受不了人山人海的感觉,让我想起了上海世博会。。。

兄弟们,你们慢慢拍,我先撤了~

美食

看完落日,肚子已经很饿很饿了,老公上网搜到一家oia的餐厅,风格是传统希腊菜,庭院很美,但是院子里的位置必须提前预约,我们只能坐在里面,主食在20-30欧之间,贵的逆天了,但是我能说:嗯。。。。

餐厅名字叫:candouni  预约电话:30 22860 71616
地址: oia village,Santorini, Greece 847 02
传统希腊装修风格,氛围很好,好多情侣来吃烛光晚餐

希腊特有的豆子酱,占面包吃的,我喜欢第一款,老公喜欢第二款。

主食1 海鲜意面 20欧

主食2 烤鱼 25欧

Day3-出海去火山岛和温泉游泳

火山岛

火山游就是在一群烂石头上面暴走啊,所以一定要穿舒服一点的布鞋去,岛上的火山活动还很活跃,风一吹都冒烟,有种乱入牛魔王的火焰山的感觉,温泉游只让很会游泳的人下去,旱鸭子或有呼吸道疾病的人都不可以下水,或者自己带个游泳圈,船上没有换泳衣的地方,一定要提前穿好泳衣。
Fira镇上有好几个旅行社可以订到票,船票20欧/人,火山岛门票2.5欧/人,上岛后自己买门票。

先来一张我老公冒着生命危险拍的照片,巨石后面就是悬崖,拍照的我都脚抖的不行,他还能在上面摆造型,服了!

岛上的风景,有种在走火焰山的感觉

圣岛的火山的几次喷发对圣岛的影响是巨大的,几乎改变了整个岛屿的形状,最近的一次爆发实在1956年,一次大地震几乎摧毁了oia和fira,
公元前16世纪末,一场火山爆发埋没了圣岛的阿克罗蒂里史前聚居,没有人知道阿克罗蒂里的克里特人到底发生了什么,这片区域找不到任何人生活过的痕迹,只剩下火山岛对面的峭壁上壮丽的米诺斯壁画,现在被收藏在雅典国家考古博物馆,有人认为他们在火山爆发的前两三周就感觉到了地震的危险,于是逃离了这座城市。

火山岛上大的火山口有3个,小的无数个。

岛上只有这种小黄花,活一片死一片。

岛上的火山活动还很活跃,没有人居住,很多火山口风一吹还冒烟,硫磺味很重。

满山的石头,不叠个石头许个愿,太浪费了~

在火山岛看海,突然对大自然肃然起敬。

海上可以看见悬崖顶端的费拉(fira)城

火山岩把海水都染成红色了

去火山岛记得一定要穿布鞋,我们下山的时候,看见一个中国女孩子穿拖鞋来的,真是勇气可嘉。

温泉游泳

温泉游Tip:
1.大船带着我们靠近温泉湾,海水从蓝色渐变成棕色,所以一定要穿深色泳衣,不然容易染色,船上没有换衣服的地方,要提前穿好。
2.船停靠的蓝色海域水非常的深,所以船员只让会游泳的人下海,如果不会游泳或有呼吸道疾病是不能下海的,我就属于旱鸭子,本来计划跟船员节救生圈的,结果说船上的救生圈只能用于急救,最后只能呆在船上看着别人下去玩,如果不会游泳的亲,有想要下海泡温泉,一定要记得自己带救生圈。

费拉镇的驴道

去火山岛要在旧港(old port)坐船,从fira镇到旧港,有一条长长的驴道,可以选择坐缆车,或者骑驴,我们上下全部选择走驴道,下山的时候还好,上山简直泪奔了,累死不说,直接中暑拉肚子,所以建议走驴道下去,然后坐缆车或骑驴上来。
缆车5欧/次,骑驴5欧/次

驴道上的驴子,心疼下面那只驴,感觉那老外炒鸡重的!

小盆友或体重较轻的女孩子,可以两个人骑一匹,省钱~

我终于爬完了驴道的533个台阶,拍个照纪念一下,累蒙圈了

最后晒一张载我们出海的大船~复古大船!

圣岛其他项目推荐

The white house

隐藏在费拉小镇里的一个小剧场,外国圣岛攻略上推荐第一名,主要做互动式音乐剧,主题是体验希腊传统婚礼,包晚餐40欧/人,推荐会英语的朋友去看看,我们本来要参加的,结果中暑拉肚子虚脱在床上了,没去成好可惜

雅典篇

Tip:
1.雅典的消费比圣托里尼要低,但是除了普拉卡等比较商业的地方餐厅比较聚集外,大部分地方能看到最多就是卖三明治,沙拉土耳其烤肉(kebab)。
2.雅典有地铁,机场到市中心乘蓝色地铁3号线,9欧/人,市内地铁1.4欧/人。
3.雅典的酒店我们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传统希腊民房,环境很棒,但是位置在协和广场附近,离各个景点都很近,几乎不用坐地铁,走个10来分钟就能到,但是那边治安比较差,晚上回去的时候有点害怕,所以大家定酒店的时候最好还是定在普拉卡周围,安全性比较高。
4.去卫城前要先去卫城博物馆,不然就是走马观花看不懂的。去卫城的话要么尽早到,要么下午晚上去,不然又挤又热,另外要穿橡胶底的鞋子,因为卫城附近的道路凹凸不平,还十分滑。

飞机上看雅典,就是一座建立在土坡上的城市,有些荒芜,很难想象它竟然是一个国家的首都

Day4-出发去雅典

上午:航班 圣岛-雅典
下午:卫城博物馆-卫城

卫城博物馆

门票:5欧/人
卫城博物馆就建在雅典古城遗址之上,抬头可以看见卫城,所以博物馆的第一层是透明玻璃的,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遗迹,从一楼咖啡厅旁楼梯还可以直接下去与遗迹面对面。
博物馆里有中文介绍宣传单,但是里面文物上的介绍只有英文歌希腊文,可以把孤独星球旅行书带上,里面有对博物馆的详细解说,很有帮助。

卫城博物馆大门口,正对着的上方就是卫城,地下就是雅典古城遗址

果然看见遗迹就扔硬币,全世界在哪都一样

博物馆一楼的地板是玻璃的,可怜我恐高,走一步抖三抖

博物馆内是不可以拍照的,我只能偷偷用手机拍几张。
一楼是卫城山坡展区,收藏了卫城山坡上诸多神庙里发掘的出土文物。
二楼收藏有大量雕刻作品,大多都是古代信徒们敬献的贡品,出现最多的是女性雕像kores,我花了好久才弄明白kores是谁。。。
三楼是博物馆的亮点,完整连续的展出了帕特农神庙内侧中楣上的石刻浮雕,东面三角楣上的雕刻等。

二楼阅览室可以看到卡吕阿提德女像柱!

请叫我雷锋,拿走不谢!

卫城(Acropolis)

门票:20欧/人 平日
卫城对每一个去雅典的游客来说是必游之地,就像去了北京不去长城一样,为了避开人潮,最好选择清晨或傍晚去。从卫城博物馆上卫城需要爬半个小时土坡,逛完卫城,加拍照时间差不多1个半小时,卫城晚上8点关门,所以傍晚去的话一定要算好时间。
我们是下午3点左右先去卫城博物馆,呆到6点左右再去的卫城,但是雅典当天万里无云,温度高达33度,6点多去的时候还是暴晒的状态,逛完后快被晒吐了,但是还是很值得一去,帕台农神庙太壮观了,看着废墟都感动的落泪,很难想象原本的样子

卫城山脚的遗迹

徒步爬上卫城,路过好多隐藏在小巷里的餐厅

希腊我最喜欢的三角梅

首先看大的是竞技场,位于卫城的下方,半山腰上

太阳看见没,暴晒啊,云啊,你在呢~

山门

老公这张拍的好,感觉整个景点就我一个人,实际上人巨多!

自拍打个卡

女像柱门廊

卫城保安室,估计保安快热死了吧

帕台农神庙

你在拍我,其实我也在拍你

在卫城远眺雅典

城市中夹杂着废墟,这才是真正有故事的城市

卫城上飘扬着的希腊国旗

剧院遗址

莫纳斯提拉奇(Monastiraki )

从住的地方走路去卫城的路上,路过Monastiraki 这个区域,有好多露天咖啡厅,餐馆,还有很多小贩小店,在出售手工艺品,珠宝,什么的,环境很棒,给人一种夏日午后悠闲的感觉,在这里第一次感受到身处欧洲的感觉,在雅典第一顿晚餐,就是在这里的一家露天餐厅解决的。

路旁兜售的鲜花

还记得韩剧《继承者》中的捕梦网么, Dreamcarther~

雅典的各个角落都布满了涂鸦,但是大部分的涂鸦并不艺术,都是乱涂乱画,给人一种没人管,治安很差的感觉。

雅典的出租车都是大奔哦~晚上回酒店晚的话最好打车,贵是贵点,但是安全第一!

希腊的贫富差距真的很大,路边捕捉的一辆跑车,里面坐的蝙蝠侠还是周杰伦?

美食篇

雅典的第一顿晚餐,也是整个旅行中第一顿真正停下来享受的晚餐,餐厅在Monastiraki 的一个小广场上,两位歌者弹着希腊传统乐器,唱着我听不懂的歌,当时正好是欧洲杯,好多人一起坐在户外,享受美食的享受美食,听歌的听歌,看球的看球。

希腊的特色冰咖啡,好甜

希腊传统菜-Mousaka(以牛肉末,土豆块,奶酪为原料烤制成的食品),有点油腻,7欧

烤鱼 10欧不到

坐等求投食的小猫咪

Day5-国家考古博物馆

上午睡觉-下午去国家考古博物馆蹭空调-晚上去普拉卡吃晚饭

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

票价:10欧/人
昨天去完卫城,我对希腊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前我一直弄不清楚希腊历史和古希腊什么,不知道哪些是史实,哪些事虚构的,昨天去完卫城博物馆,至少知道了雅典娜是虚构的希腊的守护神,不是真正存在过的人!所以今天打算再接再厉,再加上雅典的天气实在是再热了,避免再次中暑,我们决定去国家考古博物馆蹭空调,顺便恶补一下希腊历史。
同样的这个博物馆里还是没有中文解说,但是在孤独星球里有一篇专门介绍考古博物馆的2小时的精品路线,于是我又带上我的旅行书上路啦~

最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国家考古博物馆设在一座巨大的19世纪新古典主义建筑中,我一到就被屋顶上的四座人物雕像吸引了,但是就是等我走了我还是搞不清楚他们是谁。。。

每次到国外的博物馆,就恨自己的英文不够,所以全程孤独星球不离手。

曾经激发了毕加索艺术灵感的 小雕像,好像抗一座回家,每天看一眼说不定我也会变聪明。

女性贡品雕像叫kores,男性贡品雕像叫kouros,下面这座kouros是我博物馆里最喜欢的一座,因为大!

老公逛完整个博物馆后总结感言:好像所有男性雕像的小弟弟都断了。。。。

这个就是在圣托里尼岛出土的米诺斯壁画。

普拉卡(Plaka)

普拉卡是雅典的商业中心,位于卫城底下,是观光客的聚集地,全雅典治安最好的地方!
这里的咖啡厅很有名,昨天从卫城下来的时候,其实就已经经过这边了,只是那时候不知道原来这里就是普拉卡,
本来没打算过来的,只是我们呆了两天去的地方到处都是涂鸦,让我严重怀疑我是不是在市中心,于是走完考古博物馆后,决定来普拉卡逛逛,看看这边是不是真如传说中的治安好,顺便解决晚餐。

遗迹中的城市,城市中的遗迹

卫城脚下的普拉卡,也是建立在古城遗址之上的,很多小店也效仿卫城博物馆,铺上了玻璃地板,逛商店的时候,还可以随便看看脚下的遗址。

普拉卡附近广场上的鸽子

在普拉卡可以买到很多手工艺品

美食篇

开心果奶昔,味道竟然出乎意料的好

lamb in lemon source(柠檬汁顿羊肉)是我在希腊吃了觉得最好吃的一道菜,也是希腊的传统菜,10欧/份

这款希腊传统糕点,我也很喜欢,味道偏甜,橘子口味

扎金索斯篇

终于到了此次旅行的重头戏啦,扎金索斯岛,果然不负期待,强烈推荐,去希腊一定不要错过扎岛!这里是我整个旅行中最喜欢的地方,老公呆到一度冲动想要改机票,希望再多呆几天!
必去的项目有:沉船湾,蓝洞,出海看海龟,去蓝旗海滩游泳

先上几张美图,完全没p,海水就是那么的蓝!

随手用手机抓拍的蓝洞,水清到船像是浮在水面上,以前只在网上看过这种图片,没想到我自己也能亲手拍到!

Tip:
1.扎岛很大,而且都是盘山公路,所以一定要租车
2.酒店最好定在岛的东南边,这边的酒店附近几乎都会有沙滩,步行5分钟不到,北边蓝洞顶上的风车酒店也很推荐!
3.到了扎岛一定要下水,这里的水清澈见底,很适合浮潜。
4.乘船去沉船湾不是一定能去成的,如果海上天气不好,是无法抵达的,所以一定要越早去越好!
5.岛上酒店几乎都自带小厨房,岛上的水果超级好吃,特别是哈密瓜。
6.岛多多上有一篇关于扎金索斯岛的专题片,去之前可以读一下,很有帮助的。
7.岛上很多沙滩都没有专门换泳衣的地方,出发前一定要把泳衣穿在身上。
8.扎岛很适合亲子游,好多老外都在浪小水清的海滩上手把手教孩子游泳。

关于交通

1.飞机 40分钟 80欧左右
奥林匹亚航空官网:https://www.olympicair.com/en
只有从雅典直飞扎金索斯的航班(奥林匹亚航空)。如果从圣托里尼岛出发,只能先到雅典再直接转机飞扎岛。
2.大巴+渡船 6-7小时 32.5欧
雅典机场直接坐X93到雅典的巴士总站A--Terminal A(或叫Kifissou Termianl),或从市区(地铁协和广场站旁,Zinonos和Menandrou街交汇处)坐51路公交车到Terminal A。Terminal A站是终点,所以不用担心坐过站。下车后往车头方向走,右手边可以看到Zakynthos的售票处,直接买套票,也就是大巴+船票,大巴28.6欧,船票 8.9欧(5岁及以下免费,儿童5-10岁4欧)
Termianl A
地址:100 Kifisou
电话:+30(0)210 5124910
长途大巴:http://www.ktel-zakynthos.gr/sch ... s/athens-zakynthos/
Lonian Ferries
渡船:http://www.ionianferries.gr/main.asp
大巴车开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港口Kilini(也写作Cillini,Kylini等),途中经停服务站约20-30分钟休息,可以买东西吃、 上卫生间。路上大约耗时4-5小时左右。到港口后,乘客下大巴上船,行李可以留在车上,大巴车也开上船。记得留意一下你的大巴车样子或记住车号,下船后还 是要继续乘这个大巴。乘船大概1小时左右,到达扎金索斯港口后,下船再上这个大巴,然后大巴开到扎金索斯镇的汽车总站。

大巴时刻票

关于岛上租车

岛上租车
扎岛很大,公交车很少,出行必须租车,岛上租车很方便,坐飞机上岛的话,机场就有租车的地方,可以机场取车还车
酒店里也可以让前台打电话给车行,酒店里都会有车行车型的册子,定好车型后,他们会把车开到酒店,还车的时候,他们也会自己来酒店去走。
我们定的是一辆红色kia,自动挡,两天70欧,但是因为我们全天只有两天时间,避免第二天等车浪费时间,和车行协商后,他们当天晚上8点就把车送过来了,价格不变!

岛上公交车时刻表

关于酒店

选择扎岛的酒店的时候,推荐住在东南边,这边属于平地,几乎所有酒店附近都会有海滩,很方便。
北边地势高,沉船湾和蓝洞就在这里,但是除了这两个景点,人际罕至的,去哪里都不方便,
蓝洞上方的风车酒店也很推荐,酒店旁有个步道可以走下来,下面就是蓝洞,游泳浮潜都很方便。
但是风车酒店需要提前三个月预订,大风车120欧/晚,小风车90欧/晚

我们的酒店定在kaminia,名字家villa levante, 60多欧/晚,酒店在半山腰上,步行往下走5分钟有个kaminia beach 的小海滩,每个房间都能看到海景,而且都自带小厨房,可以自己做饭。 可能是这个酒店在岛多多上被推荐过,所以住的中国人还蛮多,老板是一对希腊老夫妇,老奶奶会点英文,老大爷就只会讲希腊文了。

Day 6-扎金索斯岛

大巴+邮轮 雅典-扎岛
租车
去镇上定船票

早上一大早就起来去坐大巴,结果到了汽车站才知道大巴票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因为沉船湾的大红,扎岛每年的接客量达800万人次,政府早已吓尿,为了防止城市下沉,他们只好规定每天的来访人数不得超出9万人! 我们没有网上预约直接去的大巴站,售票处把我们列入了一个waiting list, 等了一会儿才让我们买到票。
去扎岛的大巴和油轮其实都很舒服,6个小时一点都不累,还能顺便游一圈地中海,又省钱,所以如果不赶时间,我很推荐坐一次!

奔驰大巴

这哪是渡轮,根本就是mini豪华邮轮!

一楼有空调,有电视,正逢欧洲杯,好多人围着一起看球赛。

一楼有小卖部,礼品部,免费wifi,厕所,还划分了各种空间,总能选到自己喜欢的椅子,舒服的看风景

邮轮就停靠在扎金索斯镇的港口。

从邮轮上看扎岛

关于岛上租船出海

去沉船湾和看海龟都需要乘船出海,船票每个镇上都有旅行社可以买,岛上的船很特别,都是玻璃船底的玻璃船,但是每个旅行社的船的类型也都不一样,有一种叫海盗船的一次可以载几百个人,25欧/人,就能把岛上所有的海上景点玩个遍,缺点就是人太多,每个景点呆的时间也不够长。最常见的是看海龟和沉船湾分开两条路线,分两天出海,沉船湾的船票在20欧左右,看海龟在15欧左右。
另外,如果不想跟船出海,也可以自己租快艇,我知道的有keri beach上有租私人快艇的,不需要驾照,出海前接受简单的就行,60欧/天+20欧油费。如果喜欢出海浮潜或游泳的人,人数在4个人左右的,可以考虑自己租船哦,这种船的好处是,想去哪游就去哪游,而且如果偶遇海龟,可以直接跳下海跟海龟一起游,如果跟船出海的话就不可以的。

我们本来计划第二天先去沉船湾的,但是订票的时候,看见了这艘快艇,岛多多上也有推荐,他家的船都比较新,特别是这艘俄罗斯进口,用来出海看大海龟的船,底下有面巨大的圆形玻璃,船的造型实在太酷了,有点像太空飞船,原价28欧/人,如果买第二天下午的船票有特价,25欧/人。而且最多只能载25个人,于是为了它改了行程,第二天变成海龟一日游了。另外图方便,沉船湾也定了他家的船,老板又很给力的给打了折

他家看海龟的船每天都有两班出海,早上一班,下午一班,但是去看沉船湾就不一定每天都有船了,去港口有大巴接送,打包只有公交车停靠点都会停靠,我们因为已经租了车,于是第二天直接到旅行社门口等大巴。
海龟半日游的行程路线是:laganas海域找海龟-keri cave-Marathons beach(海龟岛)25欧/人
沉船湾半日游行程路线:zante town 港口-沉船湾(shipwreck)1小时-blue caves(蓝洞)半小时 20欧/人

Day 7 海龟主题一日游

一大早就起床,美美的准备了一顿早餐,酒店自带小厨房就是好,终于不用再吃油腻的希腊菜了,oh yeah~

虽然只是方便面加个蛋,但是吃到热热的早餐,心情变的好好,岛上的哈密瓜真的好好吃,强烈推荐!

Gerakas Beach

因为我们定的出海的船票是下午的,12点50才集合,于是我们决定利用上午时间去一下附近有名的 Gerakas Beach  ,这里是著名的海龟保护沙滩,我们去的6月正是海龟上岸下蛋的季节,沙滩上每天都有新增的龟巢,志愿者们用木头框框住有蛋的地方,提醒大家不要踩到。
关于如何保护海龟,岛上有很多宣传单,沙滩都会有,大家可以读一读,在游玩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海龟哦。

遮阳伞只能搭在湿的沙滩上,每天太阳下山前遮阳伞都会被收掉,因为海龟只会在干的沙子里面产卵!

木头架子框住的地方,沙子下半米就有一个龟巢,2个月后,小海龟们就会破蛋而出。

志愿者们每天都在纪录岛上新增的龟巢和龟巢总数,sekania这个沙滩是重点保护沙滩,严谨人类进入,所以那个沙滩上的龟巢数量是最多的。

在 Gerakas Beach 上的遮阳伞8欧/个,可以用一整天,这里也没有可以换衣服的地方,我已经习惯把比基尼当内衣来穿了,脱了外衣就能下海,游了一下时,就回酒店换衣服,准备下午出海咯~

Laganas

Laganas海域的海龟是最多的,一到Laganas的港口,我们就被停靠着的玻璃船震撼到了,实物比起照片还漂亮,酷毙了!

船舱里的椭圆形大玻璃

和今天带我们出海的船长和张照,我的位置绝对是摇滚区!

果然出海没一会,就碰见了一只大海龟,船员介绍这是一只母海龟,大概15,6岁的样子,具体怎么判断的,我没听懂~

一大帮人围着一只海龟,就等着他浮出海面喘口气~我也是醉了~

海龟喘了口气就潜到海底了,结果发现潜到了我们船底下,这个时候我们的玻璃船底就发挥出它的作用啦~另外要给船长的开船技术点个赞,牢牢的跟住了海龟,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在水族馆呢~

又上来喘口气

遇见海龟的时候,船的马达都要关掉,面对惊到海龟,我们是跟船出海,不可以下船,但是像下面那艘小一点的快艇,是私人租船的话,就可以直接跳下海跟海龟游泳,羡慕嫉妒恨~

真的好大一只龟

看完海龟,船开始全力加速,开向keri cave

真的很佩服俄罗斯的技术,这艘船真是坐的对了,船在全力加速的时候,它飞起来了!船底完全离开水面,浮在海面上前行!

Keri caves

keri caves如名字就是有很多的岩洞组成,这里水很蓝,很适合浮潜,船可以开到岩洞里,但是我们的行程里这一站不安排下海,很可惜,只能在船上拍拍照了。

keri caves 上方的悬崖峭壁

传说中的象牙鼻

Marathonisi island(海龟岛)

看完keri caves,下一站就是 marathonisi island  (海龟岛),这个岛不仅长的像只大海龟,而且真的是个重点海龟保护区,沙滩上一样可以看到很多受保护的龟巢,我们可以在这里游泳1小时,但是我觉得这个沙滩没有特别的,于是我们就开始玩拍照了。

看我老公化身海龟,在船底打滚~

这是海底蜘蛛侠么~

蓝旗海滩

坐船归来,下午6点多,老公还没玩够水,于是我们决定开车去附近的蓝旗海滩玩玩,所谓蓝旗海滩,岛多多上有非常详细的介绍,如下:

Keri beach

首先,我们去的是Keri beach, 老公一直对keri cave念念不忘,想去洞里浮潜,我想去beach也一样的,都是keri嘛~

扎岛上到处都是橄榄树和柠檬树,回家的时候,买瓶橄榄油或橄榄树做的木头工艺品当伴手礼不错。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橄榄树~~”直接哼起来

谷歌导航带着我们穿过了一片橄榄树林后,终于到达了keri beach,这里的水质也超级清的,都6点多了还有很多老外在沙滩上晒太阳,这里能租到私人游艇出海,还有潜水中心(深潜),每天有两班船出海深潜哦。

飘扬的小蓝旗啊~好可爱好可爱~

这里也是对着海龟岛,可以看到大海龟 哈哈哈

Marathias beach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其实是 Marathias beach,keri beach只是路过,据说这里正对着海龟岛,能看见海龟岛最像海龟的地方。

又是开过一片橄榄树林,然后跟着地标步行,穿过一片想废墟一样的土坡,一度怀疑我们是不是去错地方了。

果然人迹罕至啊,沙滩上一个游客没有,只有一个老人和一只狗,是负责看守沙滩的。

原谅我的语文不好,能想到的形容词只有,这里的水很清很清很清!很安静,只听得到海水敲打鹅卵石的声音,老公说他爱上这里了,这个沙滩就是他一直在找的理想中的沙滩,竟然就这样遇见了,晚上回酒店后还一直念念不忘,说明天还要来。

正对着海龟岛,这个角度看真的蛮像的

Kaminia beach

自驾归来后,离太阳落山还有一段时间,希腊落日的时间太晚了,每天都在8点半至9点之间,于是我们又跑到酒店附近的kaminia beach,孤独星球上也推荐了的,就在家门口,步行5分钟就到了,果然又看到了那面小蓝旗,这个沙滩比起今天去了的其他的沙滩,基础设施要好很多,有酒吧,有饭店,还有到希腊后第一次看到的露天淋浴!
这里的遮阳伞说是只对酒吧客人开放,但是我们刚开始没看到牌子,直接躺了,也没人过来收钱。

美食篇

晚餐也是就近解决,就在酒店上方的风车餐厅,每次开车出去都能闻到他们在烤乳猪,于是就忍不住去吃了。
后来才知道这家餐厅在这岛很有名,因为有无敌海景可以看~

本来以为是个高级餐厅,所以穿的比较正式的过去,结果发现最贵的菜也才10欧。。

我老公拍的大月亮

最喜欢他家的餐前包,免费供应,是自家手工做的,热热的松松软软的,超好粗!

烤乳猪,10欧一份,配菜又是薯条又是米饭,好大一份,根本吃不完

岛上蔬菜很少,我们就点了份烤蔬菜,味道还不错,7欧/份

饭店送的饭后甜点也很好吃,就是偏甜

饭店信息,有兴趣的拿去不谢

Day 8 沉船湾,蓝洞

行程安排
上午:乘船出海去蓝洞,沉船湾
下午:自驾环岛

沉船湾(shipwreak)

沉船湾有两种看法,一种是坐船上沙滩,一种是自驾上山到沉船湾瞭望台,从上往下俯瞰整个沉船湾,因为《太阳的后裔》大红,我本来计划上沙滩,也去捡个鹅卵石回去的,顺便跟那艘铁船合个影,结果早上出海的时候倒了血霉,船只用再向前开10分钟,就可以看到沉船湾了,结果海上天气突变,被迫返航了,最后只去了蓝洞和Xigia Beach。

所以最终,沉船湾我们只看到了从山顶往下看的全景,尽管如此,沉船湾的美仍让我们感到震撼,老公之前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我那么坚持一定要来这里,看完后说他明白了,这一趟旅行,因为沉船湾而变的不虚此行,从来没有想像过海水竟然可以这么蓝,特别是为了拍到它的全景,我们必须爬到对面的悬崖,悬崖边上毫无保护措施,站上去,下面是万丈悬崖,下面也是最美丽的风景,这份危险,给这份美丽更增添了一份魅力,毫无疑问的,沉船湾成为了我们目前为止人生中看过的最美丽的风景!

可能是因为上午的风暴,所以下午我们上山顶俯瞰的时候,沙滩上几乎没有人,这应该是我们最庆幸的事情,至少我们拍到了宁静中的沉船湾。

零星几艘小船,给原本静止的沉船湾多了几分生气

海水怎么可以这么蓝!

沉船湾的另一面也很漂亮!

晒合照~

后面太吓人了,需要叫出来~

晒张自拍,上面风好大~

晒晒我们拍照的幕后花絮,我们还是蛮拼的

沉船湾的瞭望台就是个屎,站在那里根本什么都拍不到,要想拍到沉船湾全景必须爬到对面的悬崖顶上去,前人已经踩出了一条小道,顺着往上爬,一点保护措施,栏杆什么的都木有!可怜恐高的我,走一步脚抖三抖,看个沉船湾我容易么

老公拿单反拍,我拿自拍神器拍~

我们沿着前人走出来的路,不怕死的往上爬呀~

蓝洞(Blue Caves)

蓝色洞穴和沉船湾一样,是扎岛上必去的景点,先晒上午乘船出海拍到的蓝洞的画面。

沉船湾那边刮着暴风雨,这边却风平浪静,我们的船在这里停留了半个小时,大家都跟下饺子一样往下跳。

我因为去不成沉船湾而心情低落,老公又玩这个梗哄我开心。

顺便捡了个海星上来玩

再晒下午自驾到蓝洞拍的照片,下面几张都是手机随手抓拍的,上午在船上看看不清,从上面往下看,海水竟然那么清,清到船就像漂浮的海上似的

车开到标志性的风车酒店,就说明蓝洞到啦,沿着风车旁的小道下去,下面就是蓝洞咯

这里有一个跳台,还蛮高的,很多老外兴奋的往下跳!果然我老公也是属于老外那一国的。。。

我属于旱鸭子,又想下去浮潜,于是带了神器,哈哈,个人感觉这个比救生衣好,人在水里比较容易保持平衡。岛上卖游泳器材的地方都有的卖,推荐~

老公在水里就跟只猴子似的,这是哪来的想法,非要爬这个?

扎岛-路上的风景

在扎岛上开车环岛的话,一定要走大路,岛上有很多盘山小路,下面就是悬崖,却没有一点护栏,开在上面还是怕怕的。

开车环岛前,咨询了一位镇上的英国人,他说环岛大概需要6个小时,我们租车的时候,把油加满,31欧,开完全程油还剩一半,老公直说亏了,但是我觉得宁愿油加的满一点,不然在山沟沟里开车,万一油不够了,心理慌着不说,真的停在路边了,人烟罕至的,还是很危险的。

车子驰骋走沿海的盘山公路上,秒秒钟入戏,仿佛宋钟基就在我身边~

圣岛都是蓝顶教堂,扎岛的是红顶教堂

岛上骑马的地方蛮多的,但是第一次看见有人开着摩托车遛马~

偶遇山羊

车开在海边入戏《太阳的后裔》,车开在山里就入戏《绿野仙踪》了

路过一颗岛上最老的橄榄树,具体位置不记得了,岛上的地图上都有标出来的,就在路边还蛮好找的

停在扎金索斯镇港口上的邮轮

港口边上的教堂,纯石头堆出来的

欧洲小镇的感觉,有木有

扎岛上的其他游乐项目

1,banana beach(香蕉海滩)上有很多水上运动项目,当地叫banana sport,在定船票出海的时候,有些旅行社会免费送水上运动项目的票。
2.  水上世界,如果坐大巴上岛的话,凭票根区水上世界可以打9折。
3. 潜水, keri beach上有个潜水中心,每天上午10点,下午2点都有船出海深潜。

Day9-回家

终于最后一天了,老公一度想要更改机票,想在扎岛再多呆几天,但是想想家里一大堆事等着办,只能打包走人了。
早上9点,车行的人很准时的来把车领走之后,老公又跑到 kaminia beach  游了一圈,然后中午也顺便在这里解决了。

烤大虾 8欧

吃完饭,我们就踏上归程,byebye,希腊,byebye,扎岛,虽然留下了遗憾,但是我相信以后还会再来的!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7-01 18:2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04 10:56

写得很详细,收藏了。

2016-07-04 11:08

大大的赞!感觉你的行程跟我plan的差不多!希望去到那里顺顺利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