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海风拜拜佛,女生五天独行泰国之旅

tyoutnan LV.4
2016-07-01 17:39 516/12
  • 出发时间/2016-02-03

准备工作一:泰国,是应该跟团还是自由行?

一开始想到去泰国自由行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好不容易一年的工作到头,我只想懒懒地什么都不用想闭着眼睛跟着导游走好吗。
我身边的朋友们也都是拒绝的。我瘦弱不堪,40kg,广州刮个风大家都取笑我会被刮走。

跟去过泰国的小伙伴打听了一下,她订的是5k的精品团,曼谷芭提雅两地。
她的评价是,一般,只能说对得起这个价钱。购物是有的,虽然不强制消费,但是还是有差不多一天时间花在了购物上,团餐不好吃。看到她当时的照片,貌似还去了莫名其妙的野生动物园看鳄鱼。
我真的不想拿出宝贵的一天时间购物,更不想看鳄鱼。
看鳄鱼的话,我们县城就有啊。。。

所以,我决定自由行了。

准备工作二:机票,酒店,出行计划的省钱大法

看到很多小伙伴在好奇人均4000是怎么做到的,我就先列一个大概吧:
泰国机票-------------------899元
泰国国内往返机票----------------347元
预定酒店----------------319+200=519元
预定当地一日游------------------99元
泰国7天happy卡------------------43元
美亚保险一份-------------------45元
-------------------出行前花费:1952元人民币
当地消费:兑换了10000泰铢,按当时5.14的汇率,不到人民币2000块,5天行程,平均每天400元人民币的单纯消费预算。
-------------------所有花费:人民币4000元左右

国际机票: 穷游促销,广州往返曼谷六天含税899,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而且还赠送一场金东尼人妖秀的门票。怎么样,打我呀。
                   穷游请记得把广告费打给我谢谢。
                  但是因为特价,航班时间不好是正常的啦。半夜三点(我找了个机场附近的酒店休息,后来证明还不如直接在机场过夜,酒店半夜很多人入住出发,吵得很)。返航是晚上十二点从曼谷回来。

泰国机票:曼谷甲米的机票,我在去哪儿,携程等比较了很多次,航班信息最全,票价最便宜的,还是在我大淘宝的阿里旅行(马云爸爸请记得给我发零花钱好吗)。往返皆如此。
          曼谷甲米:含税227元人民币。
          甲米曼谷:含税147元人民币。便宜到没谁了。

另外就是各种查路线,攻略,订酒店。
攻    略:个人感觉蚂蜂窝和携程比较全面。蚂蜂窝的个人游记很多很丰富,携程则更全面一些。
订酒店:agoda booking等网站现在貌似和马蜂窝携程等都有合作,订的时候建议多比较价格,另外有的可以使用支付宝,很方便。
              订民宿的话,当然是airbnb
              说一下我自己,曼谷订了一家民宿,美国小哥开的客栈。每晚人民币一百左右。
              甲米订了lonely planet上面极力推荐的一家,含税后每晚160元人民币,悬崖丛林风情,相对比较满意。
              酒店地址在这里: http://www.mafengwo.cn/hotel/6482996.html
路    线:day 1: 广州曼谷
             day 2: 曼谷
             day 3:曼谷甲米
             day 4:甲米斯米兰群岛甲米
             day 5: 甲米曼谷广州
当地游,尤其是甲米这样的海岛,有很多一日游产品。这些一日游产品在当地的旅行社都可以订到,大部分在国内的网站,或者大淘宝上也可以订到。由于day3我是从曼谷甲米后想马上出去玩,所以day3的一日游产品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我订的是Thalane塔兰日落游,99元半日游。酒店接送,在海上和红树林河流里划独木舟。后来事实证明这是我泰国自由行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塔兰半日游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293.html 记得提前预定哦。

准备工作三:出发前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申请。网上有说法说签证官会多要小费,我自由行的导游(导游只管飞机送接)也是这样说的,他提出来帮我递签证。但是我比较了一下,觉得导游收的费用有点贵,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自己递签证。也许是我运气比较好,签证官没有跟我要小费。

泰铢:在泰国当地的银行直接提钱,在泰国当地兑换,或者在国内换好再去,这几种是换泰铢比较实惠的方法。我为了落地后马上可以用,是在国内换的泰铢。
tips:不要以为只有中行才可以换钱,反而中行的汇率是比较坑人的。我是在广州,工行的五羊邨支行换的。汇率我记得是5.14。广州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去之前记得打工行的电话预约。

其他:夏天的衣物,凉鞋,手机防水套,泳衣,自拍杆,防蚊水,睡眠眼罩。。。。。

打车&入住酒店

抵达曼谷:出了廊曼机场,我拿着之前打印好的酒店地址,准备打车。Tips:廊曼机场打车的地方不是很明显,一定要小心仔细。像我这种马大哈,就被莫名其妙地被工作人员带到一个打车柜台,然后莫名其妙地被安排了一辆专车,莫名其妙地交了700多B。我是个不会说NO的人,所以就莫名其妙地多花了500多B,人民币100。。。啊我的内心是悲愤的。。。。后来返程到廊曼机场,我打了普通出租车,也就是165b而已。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从廊曼机场到曼谷市区,200b左右就可以搞定了,不要像我一样打专车。。。

司机车里用来装饰的花束

酒店:在airbnb上很有人气的一家,美国小哥开的民宿。https://zh.airbnb.com/users/show/7569256
然而我住过的感受是。。。。不推荐国人入住。为什么?因为洗澡没有热水。。。。美国小哥的解释是热水会有很多蒸汽难以打理,但是我觉得就是省钱吧。。所以希望大家慎重。
但除此之外,这家民宿楼下是他们自己开的餐厅,非常方便。离地铁也不远。饭菜干净也不贵,一顿饭200b以内可以搞定。另外我在这里遇见了很多有趣的事:有个萌萌哒欧美小哥看我对着菜单发愁,羞涩地走过来给我推荐菜品(他并不是店员)。然而我这么不解风情的人,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还有个五六十岁的美国大叔正好也要去甲米,然而美帝的网站上查出来的机票都好几百美元,于是他选择坐十个小时的巴士。。。听说我订的是几十美元的机票后他表示羡慕嫉妒恨,于是我教他用skyscanner找特价机票。。。

大皇宫

吃完午饭,出发去大皇宫,去大皇宫,请参考别人写的详细路线:
我要与大家分享的,是一个沉痛的Tips:

你以为曼谷这样的首都城市,你以为大皇宫这样的景点,肯定特别好找是吗?我就是这样认为的。
我错了。

BTS和MRT的换乘,还比较简单,和国内的地铁差别不大。
然而湄南河上去大皇宫的船。。。
首先,湄南河上有普通的公交船,还有一种要交100b的豪华船。要坐40b的公交船,请去窗口找售票人员买票。
其次,我以为,我不懂泰语也没啥,反正大皇宫肯定很多人下船。

然而,其实是每一站都有很多人下船,也有很多人上船。。。。。。
大皇宫是在N9站,而真的相信我,每一站的标志都不清楚,船在每一站停的时间又特别短,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坐过站了。
我就是一不小心,坐过了好几站。
一定要数着走过了几站,看清码头上写的到N几了,并且提前做好下船的准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大皇宫只卖套票,500泰铢一个人,相当于人民币100左右。套票包括玉佛寺、大皇宫、阿南达宫,柚木王宫。开放时间 8:30-16:30(门票于15:20停止发售)
大皇宫不可以穿膝盖以上的裙子或者裤子,有护照可以租衣服,但是那个队伍长的哟。。。。个人建议可以在大皇宫对面的小商铺里买一件长裙,下图里我的长裙就是在那里买的,100b,相当于人民币20元。
好了,大皇宫上图。

人不自拍枉少年

总结:大皇宫确实有几个特别荡气回肠的地方,但是人真的很多,其次很热。所以再怎么慢慢逛,一个小时也够用了。

卧佛寺

由于时间不足,我是第二天去的卧佛寺,这点希望大家要注意,大皇宫和卧佛寺离得很近,建议时间足够的话,大家还是大皇宫和卧佛寺

从码头下来,往卧佛寺走的路上。

卧佛寺,开放时间为早8:30-晚18:00,门票100b,跟大皇宫比起来就良心了很多。
卧佛寺比我想象中的大,个人觉得要比大皇宫花费更多时间。
上图。

卧佛寺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家走累了,便脱下鞋子走进殿内,风扇凉风习习,没有人大声喧哗,来自世界各国的人们就坐在佛前歇息,驱赶旅途的疲惫。在我前面,是一名工作人员在为游客讲解着关于佛的什么。

当然,压轴是卧佛寺令人叹为观止的大佛。

四面佛&central world

旅途总是充满了惊喜和意外,在曼谷,我遇到一群来自成都的车友,他们的旅途更为传奇:驱车从成都缅甸老挝,再一路开到泰国。搭他们的顺风车,我去了四面佛。

泰国境内到处可见四面佛,但人们通常去拜的,是central world附近那尊。坐天铁到chit lom站。四面佛被围起来,外面有很多买花和蜡烛的,但是不要在外面买,只要进到里面,里面的花和蜡烛十分便宜,25b就能买一串花和一束香。
四面佛的拜法这篇文章里有详细解释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71ee7f0102enn2.html

central world是曼谷的购物天堂,一楼的Naraya是大家的必剁手之处。价格便宜,质量好,样式多样,很多人都是几个十几个地买。店员的中文很好,沟通起来毫无障碍。

金东尼人妖秀

金东尼人妖秀是预订机票的时候赠送的套餐,后来发现在淘宝上也可以预订金东尼的门票,价格也就四五十块钱。
人妖秀秀场很大,观众也几乎坐满,而且几乎全是中国人。人妖们的身材和模样都很好,几乎看不出来是男生。表演曲目很丰富,有泰国自己当地的故事,也有中文歌曲的表演。整场表演下来感觉有40多分钟的样子。人妖秀剧场规定是禁止拍照,但是我国的观众几乎都拿着手机相机在拍。
上一张和人妖皇后的合影吧。表演结束后和人妖合影,要到指定的窗口交费40b,折合人民币才8块。

连人妖都比我有女人味,心好累,唉

甲米!!

次日上午出发前往甲米。再说一下曼谷甲米的订票方法吧:去哪儿网,携程都可以,然而我找到的最全面,最便宜的机票,是在大淘宝,阿里旅行上。我的航班:泰国狮航, 11:05出发,一个半小时后到达甲米机场。机票本身45元人民币,含税后227元人民币,简直白菜价。这还是11点的航班,如果是早上的航班,还有价格更便宜的。

在狮航上俯瞰曼谷

机上几乎全是欧美人,很少见到国人的身影。这也是我选择甲米的理由之一:不会有普吉岛上国人熙熙攘攘赶集的感觉。一个半小时后,飞机还没有降落,已经能够通过窗户看到甲米岛。与建筑密集的曼谷不同,甲米岛被大片大片的绿色植被覆盖,虽是晴天却有云层浮动,面对壮大的景色,我和旁边坐的欧美妹子赶紧轮流在窗口拍照。还没降落,已经对甲米充满了美好的期待。

甲米机场并不大,规模与一个市级汽车站没有太大差别。但也正因为如此,特别简单。。。甲米机场离甲米镇和奥南海滩都有些距离,因此要坐shuttle bus过去。shuttle bus票价每人150b,最好将酒店地址打印出来,上车之前把酒店地址给司机看,到了酒店司机就会大声喊酒店名字把你放下。泰国人英语口音都很重,甲米这种小地方更是如此,所以在车上时一定要仔细听,最好同时打开Google map实时看自己到哪儿了。车停的时间很短暂,千万不要坐过站了。

我住的酒店在离奥南海滩不远的地方。这里也要提醒大家,甲米大部分的住宿都集中在甲米镇和奥南海滩。个人认为最好还是住奥南海滩近一些的地方,毕竟来海岛就要出海游,而船只出海基本都在奥南。此外,也许会有些人选择莱利海滩的酒店,我虽然没去过,但是遇见两个中国来的小伙伴,她们去莱利海滩攀岩的时候,据说船只并不会直接靠岸(怕搁浅嘛),所以下船后还有一段路程是要在海里行走。不用说,裤子全打湿了。

终于到了下榻的酒店,Aonang Cliff View,每晚160的价格,不得不说,却十分让我惊喜:

说是悬崖风情,其实更多的是热带丛林风情。每间房间都是独栋的小木屋,穿过茂盛的热带植物,在弯弯曲曲的石径小路上走向自己那栋小屋时,我发誓我在C2的门廊上看见一只孔雀在休息。后来证明这里真的像网上所传,有孔雀君在闲庭散步。晚上下起雨,我则在自己的门廊上搭起脚丫闲坐,看雨打芭蕉,在灯光中朦胧,那时候我真的想就在这间丛林小木屋里住下去了。

散步的孔雀

雨中的我的小木屋门廊

红树林探秘

省心的半日游在这里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293.html
      我按出行确认单上的时间,准时在酒店大厅等候。不多时,一个晒得黝黑的当地小哥开着一辆拉风的卡车来了。一路接了几名游客,小哥一路狂飙带着我们直奔独木舟地点。说狂飙是真的,泰国的公路上大家都没有限速意识,撒开丫子了跑啊,面对这不羁的速度,我和对面的老外都忍不住相视而笑了。
    半个小时后,我们到了红树林划船地点。独木舟可以坐两个人,大家都是结对来的,向导看我瘦弱就说和我一条船。这下我可省心了,一点力气不用费,强壮的向导在最前面带领着大家。tips:这项划独木舟确实还挺费体力的,大家要考虑好哦。
 上图。

皮划艇出海

向导带我们划到一处海里的天然洞窟,大家停船上岸

巨大的天然洞窟

划船继续前进,向导带我们划入红树林丛

红树林是一种只在海边生长的树,这段红树林河道十分狭窄,大家小心前进。

寂静神秘的红树林根部裸露在河面上

返程时,太阳已经要下山

远处海面上下雨了

第一次,看见海上下雨

斯米兰群岛

其实甲米附近有很多小岛,但是犹豫再三,我还是决定要去就去最美的地方,我选择了只在每年11月-4月开放的斯米兰群岛。由于甲米离斯米兰比较远,斯米兰群岛能拿到的最便宜的价格也是3000b了,包括去时的车船,返程的车船,中午的午饭费用,浮潜的费用。从甲米到斯米兰非常远,有一半的时间都在路上,但是斯米兰的景色,十分值得。

斯米兰群岛号称果冻蓝的海水,细如面粉的沙子,真的不是盖的

从船上跳入海中的瞬间,果冻般的海水

人生中第一次浮潜,所幸我来到的是斯米兰,从船上往下跳,海底的景色直接让我惊呆了。

论水下相机的重要性

水下偷拍我的向导,我第一次浮潜,下水之后特别紧张,一直在扑腾,向导就特别贴心地手拉着我,带着我看海底的景色。

从斯米兰返程的途上,狂放不羁的另外一位向导,我是应该叫他“哥哥”还是“姐姐”。。。。pose摆的好专业。。。为泰国这种性别暧昧文化的自然小小震惊了一下。。。。

甲米 骑大象

甲米第三天,我的活动安排就简单多了:骑大象,买买买,然后舒服地做个泰式spa。在之前的攻略阶段,我发现一个问题:虽然泰国各地都有骑大象的项目,然而好像甲米的几张图片,大象都是在水里走的,这点让我非常期待。事实证明来到甲米也是正确的,甲米的大象项目,都要在附近的一条河流里走。我还被调皮的大象喷了一身水。。。。

骑大象的项目是在奥南海滩的旅行社当天预约的,我在之前预约斯米兰的jasimine旅行社预约,发现她家的价格比别家都要便宜些,因为之前预约过,大象的价格从600b便宜到了400b。照样是卡车来接人,到了甲米的大象基地。
大象先载着我们在茂密的的丛林里行走,高一脚低一脚,旁边的树上好多接树胶的小盘子。丛林之后大象载着我们过河,就是这匹调皮的大象,鼻子喷水喷了我一身。

甲米的最后一个项目,我在奥南海滩上找了一家感觉不错的古法按摩,价格也不贵,200b。泰国的按摩跟我们的盲人按摩比较,更动用全身,但是阿姨的手法恰到好处,室内淡淡的熏香,轻柔的音乐,为我的泰国之旅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返程,我从酒店拿好寄存的行李,坐上了去机场的大巴。提醒大家去机场的大巴可以在自己入住的酒店预订,费用交给前台就好,但是一定要提前预订。另外晚上是没有大巴的,最晚的大巴在下午5点左右,大家一定安排好自己的出行时间。
就这样,我甲米曼谷,又在曼谷与旅行团的小伙伴们汇合,随团飞广州。一路下来,Facebook和微信都新增了许多联系人,和一对来自意大利的情侣成了好友,约好以后去他们的餐厅吃饭。遇到一对来自印度的夫妻,在奥南海滩认识两位深圳的驴友,在去往斯米兰的途中认识住在同一家酒店的两位广东美女。。。。就这样,我一路并不完美却充满乐趣的泰国独行之旅结束了,Thailand,希望再见!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01 17:54

引用 vitamine 发表于 2016-07-01 17:54:12 的回复:

回复vitamine:什么的详细介绍?

请问人均4000是指不包含机票吗?

2016-07-02 20:25

引用 dyy 发表于 2016-07-02 20:25:05 的回复:

请问人均4000是指不包含机票吗?

回复dyy:包含机票

2016-07-02 21:10

引用 tyoutnan 发表于 2016-07-02 21:10:25 的回复:

包含机票

回复tyoutnan:请问你的机票和酒店是在哪个软件定的呢?

2016-07-02 21:1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04 01:02

引用 文森特 发表于 2016-07-04 01:02:43 的回复:

回复文森特:啊真的吗 我第一次写游记呢 收到这样的肯定 鸡冻!!

2016-07-04 09:24

引用 dyy 发表于 2016-07-02 21:11:38 的回复:

请问你的机票和酒店是在哪个软件定的呢?

回复dyy:基本没有用app,机票是穷游特价发现的,酒店是在airbnb和booking上面反复比较的

2016-07-04 09:26

请问你的机票和酒店是在哪个软件定的呢?

回复dyy:还有agoda

2016-07-04 09:2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04 12:53

引用 哈哈哈爽歪歪 发表于 2016-07-04 12:53:53 的回复:

回复哈哈哈爽歪歪:谢谢!有动力接着更了

2016-07-04 14:11

引用 tyoutnan 发表于 2016-07-04 09:26:25 的回复:

还有agoda

回复tyoutna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