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情怀-普吉岛

首记:
对于生活在内陆地区,周围都是大山的孩子来说,从小就怀揣一个海岛梦。对那波澜壮阔、对那一望无际的蓝、对那阳光沙滩,都充满的幻想,幻想有一天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或者和自己心爱的人,光着脚漫步在那洁白的沙滩上,看看夕阳西下的无限美好,看看傍晚时分的潮起潮落。

计划了很久终于和好友决定启程,前往那个无数人梦里的度假天堂,普吉岛
飞机:
都还算是年轻人,特别是要去旅行,心中总有莫名的兴奋,并且查了看昆明直飞普吉岛的飞机有东航在飞,所以也没有太介意是夜航班,果断定下了机票,含税大概2400/张吧。
昆明-普吉
普吉-昆明
签证:
我们是提前在国内做好签证的,要求的材料:6个月以上有效的护照原件,白底大一寸近三个月内的彩照两张,身份证复印件。资料挺简单的,而且泰国签证还是比较快的,大概三天签证就下来了。如果有要做落地签的朋友,需要随身带好所需资料哦,普吉机场落地签窗口人满为患,如果是落地签就需要排队等待了,不过怕等的朋友,可以随身准备好1000泰铢左右的小费,带了机场调好落地签表格,可以出这笔小费去走快速通道,也挺快的。

接机
在天猫上订了昆明万通旅游专营店的接机服务,普吉机场还是很好找的,出到出口在一个ATM提款机的对面的栏杆那里,就可以看到万通的接机工作人员了,真的是很敬业,也很艰苦,核对好信息后,没几分钟接我们车就过来了,司机首先就是一个大大的笑脸加一个泰国标准式的问好,真真是让人心情大好,还忙前忙后帮着搬行李,简直被这热情感动的没话说。

酒店:
因为嫌中途换酒店比较麻烦,所以我们5天晚上定的都是芭东的一家酒店:钻石崖水疗度假村  (DIAMOND CILFF RESORT & SPA),酒店的位置及视野好到没话说,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到酒店之后又帮忙跟前台沟通了一下,真的是很敬业的大哥。

DAY 1
因为是夜航班过来,所以这天订的是万通的山顶大佛骑大象下午场,所以早上睡了个懒觉,遗憾的是没有吃到酒店的早餐,不过睡饱了才有精力玩嘛,哈哈 ,下午大概13:30左右,在酒店大堂门口等到了司机,接我们去参加今天的一日游,首先第一站看的是猴子秀30分钟,一直都说猴子是逗逼,看完秀下来,真的觉得是逗逼,感觉很通人性,能准确无误的做出训猴人发出的指令,接着就是骑大象了,因为大象的数量有限,所以得等个大概10分钟吧,上一批的客人完了之后换下一批,每头象两人,工作人员会陪着,再接着就是骑越野车上山顶参观山顶大佛,有专门的骑手带队哦,会控制整个车队的速度,而且操作很简单,所以不用担心万一不会骑,到了山顶之后去参观山顶大佛,这里的视野非常之开阔,基本可以看到整个普吉的全景了,而且在参观大佛的过程中,真的能感受到泰国人对佛教信仰的那种虔诚度。结束整个行程大概在下午17:30分左右,还是蛮轻松的,只是真的非常热,不过也抵挡不了旅行的激情。完了司机大哥又送回酒店,很方便。

DAY 2
普吉岛肯定是离不开水和阳光的,皇帝岛,珊瑚岛,我们来啦~!从芭东海滩到珊瑚岛要半个小时车程,十五分钟船,这些都是一日游包含的噢。只要报一日游,接送,乘船,午餐,水&水果都是免费的。除了自己想租躺椅,沙滩伞。所以这两天花钱的地方很少。最后行程结束一定要记得给导游小费喔。订的还是昆明万通的,因为通过几天下来,感觉这家非常的靠谱。

早早的,工作人员准时的到酒店来接我们,前往普吉岛码头,出行前导游会交代注意事项,一定要注意听。

1.出发前工作人员会跟你讲解时间的规划和浮潜注意事项等等,同时会告诉你有免费的浮潜用具提供,但是不卫生没有一次性咬嘴提供,都是直接丢在一个桶里的,弄坏或丢失要赔偿1500B,所以建议国内淘宝购买。
     2. 另外还有脚蹼(100B/天)、氧气面罩(200B/天)可租借,租了之后通通都可以用到行程结束,但如果期间弄坏或者丢失都是要赔偿的,脚蹼赔偿价1000B,面罩赔偿价2000。珊瑚岛上人比较少,海里礁石比较多但水较清澈所以看的清楚,海滩沙子较粗,所以建议穿潜水袜或脚蹼前去。(泰一百赠送了沙滩袜,非常贴心的服务呢)。
 3.还会介绍珊瑚岛上的娱乐活动,香蕉船(900B/人)、降落伞(1200B/人)、深潜(1600B/人)、太空漫步(1600B/人),只有珊瑚岛有娱乐活动,想要参加的可以跟教练员报名,但是建议要玩这些娱乐活动还是淘宝预定价格比较优惠,来的普吉岛再订一般只有贵不会便宜的,包括一日游、人妖秀都是这样的,所以建议大家以前订好。
     4.工作人员还会提醒大家不能带食物喂生物,更不能带走岛上任何生物包括一颗贝壳,不然被发现会罚款40000B,还会坐牢的哈。
     5.出海前休息的码头有水有咖啡有饼干提供,上了船到达珊瑚岛午餐前和下午回程的时候都有水果提供,另外全程都有免费的饮品提供。
     6.岛上都有提供淋浴的地方,所以建议带上沐浴露、洗发水和护发素、毛巾、换洗衣物等用品,方便在下水之后冲洗身体,这样能够减少晒黑的程度哈。
     7.乘船过程中风浪实在太大,要挺好工作人员的安排 ,还建议自带晕船药。
     8.到达珊瑚岛之后物品必须拿下船,因为没有人会在船上,工作人员和船长都会下来照顾大家所以没有人会在船上帮我们看东西。
      一日游搭乘的基本都是快艇,快艇的前面是在船长小黑的前面,露天的同时也是全船最抖最晃的地方,建议有疾病或容易晕车的人不要坐在前面,中间和尾部是最稳的但也最拥挤的地方,因为一船共20多人,船体本身不大所以建议赶紧上船,抢占驾驶员旁边的副驾驶位置(双人位),这样可以避免浮潜完人人碰来碰去黏黏糊糊的难受。一日游是从查龙码头出海,从码头到珊瑚岛花了15分钟左右,一上船教练员会提供免费的饮品,在整个行程的饮食都是免费的,珊瑚岛上人比较少,海里礁石比较多但水较清澈所以看的清楚,海滩沙子较粗,所以建议穿潜水袜或脚蹼前去。
10点左右到达珊瑚岛,自由活动1小时。珊瑚岛不是很大,水比较清澈。沙滩上有少量座椅,就是提供给跟团的游客,自由行的游客想要坐的话还得出钱租,大概是100铢一把。珊瑚岛上的娱乐项目是普吉最多的娱乐项目,香蕉船,拖曳伞,水底漫步,浮潜等。第一次来的小伙伴一定要尝试一下,我选择了水底漫步项目,蓝的透明的海水,与水底下的各种可爱小鱼嬉戏,感觉美丽的好不真实。新鲜的尝试让珊瑚岛的记忆也丰富了很多。我想这也是旅行的意义,去未知的地方,做疯狂的事,收获不可思议的感觉。我们选择的是深潜,至可惜没有拍到什么照片,不过我觉得还是必须得亲自经历一次,才能真正感受到大海里的魅力奇妙。

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大名鼎鼎的皇帝岛。听名字就知道是一个高大上的地方,从珊瑚岛到皇帝岛大约20分钟的时间,让我们乘风破浪,向皇帝岛进发!我们一日游是包含中餐的,就餐环境很不错,可以看见漂亮的大海~微微的海风吹着~惬意的很呢~,皇帝岛的海滩有好几处,但是每一处都很小,海水真的是很蓝很蓝、很透很透,非常的棒。皇帝岛上的鱼儿非常多,十来米深的海水可以清晰见底,真的是非常漂亮,在皇帝岛深潜的话,大约是2000铢左右,但是深潜之后不能马上飞行,必须要经过至少12小时的休息,否则容易出现减压病。

岛上的沙子很细腻,白色的,当时上岛的时候没穿鞋子,踩上去如面粉一般,软软滑滑的。沙滩上都是各种颜色的贝壳和珊瑚,超喜欢。 在皇帝岛租了个躺椅,感受这海天一线的美景吧,明媚的阳光让我觉得身心的毛孔舒畅开来,让我觉得在这里做任何事都是多余。这么美丽的地方,大家千万要记得不要在岛上乱丢垃圾哦,不要污染了这么美丽的海滩。皇帝岛目前还不算不上一个常规路线,来的人相对较少,特别是团体。因此我们可以庆幸在皇帝岛能够享受一方净“水”,找一个跟PP不一样的地方。有时候一个人呆在一片广袤的沙滩中,这种体验,恐怕不是三亚、PP等地方能够找得到的。

习惯了东颠西跑天天疲于奔命的工作以后,突然这么放松下来,还真有点不习惯,觉得这样的休息真的有点浪费时间,可能我还没有放下工作,老是觉得今天不上网是不是有很多人要找我呢?想着想着就有点倦意,就在这印度洋温暖而潮湿的海风轻拂下,在这个宁静的世外桃源的环境下,我居然像死猪一般酣然睡去,可能是平日太过于劳累,这一觉就浪费了皇帝岛上宝贵的2个小时。

下午15:00左右出发回查龙码头,行驶时间30分钟,船上可以吃水果和饮品,要记得给导游小费,这是泰国的习惯,大概100B就可以了。在到达查龙码头后回到原来下车的地点找到接你的车上去,司机会按顺序把大家送回酒店。

DAY 3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到了泰国不看人妖就等于没来,故我们又加订了今天晚上的一个人妖秀,白天在芭东和海滩边逛了逛,算是自由活动了吧。
人妖是泰国的一大特色,到泰国必须是要去体验一下,所以我在泰100预定了西蒙人妖秀。秀场位于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的表演场次:每天演出三场,第一场18:00、第二场19:45、第三场21:30(每场演出时长为80分钟左右)。我预定的是晚上19:45的这场,在三大海滩内万通是含接送的。西蒙的表演是是对口型的演艺秀,选的歌曲几乎涵盖了世界每个民族的经典曲目,来自全球的游客都能找到熟悉的感觉,非常精彩。西蒙人妖秀并没有我想的那么色情,健康性感并很正规,是华丽的各国服饰歌舞秀,其中模仿碧昂斯和李玉刚的贵妃醉酒让我印象极为深刻,真的很佩服泰国能把人妖做成一个产业。剧场内是不能拍照的,拍照是要被罚款的,表演结束后,可以和人妖拍照留念,记得要给小费喔,100铢就够了。

DAY 4
自由活动了一天,休闲惬意的度假模式,一切烦恼感觉都烟消云散了,晚上去了芭东的夜店感受了一把,很嗨的音乐,很好的气氛,不同国家的通报,让人有种想嗨三天三夜的赶脚。

DAY 5
此次普吉岛之行也要接近尾声了,来一趟总要买点东西好像才能给这次旅途画上完美的句号,所以我们直直杀向了皇权免税店,免税店很大很大,而且看上去很豪华的一栋建筑,机场免税店跟这里比简直就像超级市场跟小区门口的小卖部一样,在这里,根本不用担心语言不通而选购不到自己想要的,完全可以放心,免税店里的所有店铺的工作人员,都能够用中文沟通,至此我发现咱们的泰国人民也是彪悍的名族,不过也只能怪咱们国人出国到哪里都喜欢买买买。对了,要注意买东西要在飞机起飞前6小时哦~  如果在6小时内买的,机场是提不了货的。

DAY 6
今天凌晨就得飞回昆明了,不跟普吉说再见,我们还会再来,路还在继续走,梦也要继续做。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01 18:38

2016-07-02 15:3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04 09:54

普吉岛环岛游玩的话一般怎么坐车啊?

2016-11-06 15:29

引用 樱花 发表于 2016-11-06 15:29:37 的回复:

回复樱花:我跟小伙伴第一次去普吉岛,其中一天环岛打算预定一辆车,比较了几家之后选择了易途8的产品,并且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了(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8421.html),开车大哥很准时来接我们,一路上都很nice,整个行程下来轻松悠闲,非常愉快!环岛的风景真的非常美,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