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5秋 瑞士+米兰(最爱因特拉肯和蒙特勒)

• 出发时间/2015-09-28

准备瑞士走起之前

瑞士这个国度在很多年前,我发誓说永远不会去,理由简单明了,初恋分手伤心地;
也不知道何时开始,很多过去瑞士的人都说如果让他们选择一个欧洲的地方旅行,那毫无疑问肯定是瑞士
我也想看看这个地方到底有什么魔力

出发之前草率的做了攻略,误打误撞的选对了很多酒店,又买了欧铁的打折票去米兰,水瓶座的我就是爱折腾自己的脑容量
 Swiss pass和去米兰的火车票都是在官网购买的 http://www.europerail.cn/
大家可以提前关注,时不时会打折,这次从蒙特勒米兰-米兰苏黎世的两段票,抢了特价39欧,是要偷笑了
机票还是在国泰购买的,6400算正常的价格吧,因为我们也就提前了2个月的时间,赶在国庆出去都要这个价格了,想想国泰上面的用餐,心里也算是安慰,还有泰国背面提供哦,哈哈
签证事宜,就是提供一堆资料,网上预约好后去交材料,值得嘉奖的是护照3天出签到手,点个赞

红色加粗的酒店都是特别推荐的哦
卢塞恩Richemont Hotel(裡什蒙酒店)
Richemont Hotel酒店可俯瞰卢塞恩湖(Lake Lucerne),距离瑞士交通博物馆(Verkehrshaus Museum)和水上游乐场(Lido)500米,距离市中心有不到10分钟的24路公交车车程或一段湖边漫步。

Hotel Alphorn(奥尔夫恩酒店)
这间家庭经营的酒店坐落在因特拉肯(Interlaken)的安静地带,距离因特拉肯西站(Interlaken West Station)有200米。请务必选择离开火车站近的酒店,拖着箱子的感觉真的非常不好,因为很多路都崎岖不平的厉害。

Schlosshotel(城堡酒店)
强烈推荐这家四星级Schlosshotel酒店位于安静的小街道上,距离Gornergratbahn Train Station列车火车站、采尔马特火车站(Zermatt Train Station)和班霍夫大街(Bahnhofstrasse Main Street)50米,开往克莱恩马特宏峰滑雪区(Klein Matterhorn Ski Area)的滑雪巴士就在酒店外面。客人步行不远便可抵达 Sunnegga Cable Car缆车。采尔马特的众多商店和餐馆距离Schlosshotel酒店都仅有几步路程。

Eurotel Montreux(蒙特勒尤洛特尔酒店)
大概要爱上这家酒店了;Eurotel Montreux酒店坐落在Montreux镇日内瓦湖(Lake Geneva)湖畔,所有客房均可欣赏湖泊和阿尔卑斯山一览无余的景色。

Bed and Breakfast di Porta Tosa(迪波塔多萨住宿加早餐酒店)
Bed and Breakfast di Porta Tosa住宿加早餐旅馆提供带古典风格装饰、镶木地板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的空调客房,距离米兰维多利亚港火车站(Milano Porta Vittoria Train Station)仅有500米。去了之后才知道原来是两个意大利帅哥家,对米兰的印象一般,但是我想一直住在这里,家里的装修风格,置身于中世纪。

Hotel California(加利福尼亚酒店)
这家酒店坐落在苏黎世的旧城区内,距离贝尔维尤(Bellevue)电车和公共汽车站有150米,距离苏黎世湖则有200米。这家酒店不是很推荐,因为装修风格的关系吧感觉在美国加州,床也不是非常舒服,但是因为在旧城区所以去哪里都方便。

第一天 飞一整天

买了上海晚上的飞机,为了保证睡醒可以直接玩起来

第二天 苏黎世到卢塞恩

真的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感觉,新的一天开始了

因为我们只买了4天的Swiss pass,为了利用最大化,所以第一天就没有用哦,在机场买了火车票,从苏黎世坐到卢塞恩,31瑞士法郎

在飞机场上面有SJ 利特东海圭贤银赫的瑞士之旅特辑,一秒不落的看完,已经感觉游了一次瑞士可以回家了,哈哈
卢塞恩就是琉森,最著名的就是琉森湖
不论瑞士人或外国人,都被琉森湖壮丽的风景吸引到来,使之成为旅游胜地,湖岸上有不少旅店及渡假设施。游客可乘车环湖游览
今天一天,我们大约是把这个湖走了6遍的节奏,中午去天鹅广场吃了顿地道的玛格丽特披萨,这个披萨真的是有史以来才知道这样才是芝士披萨。下午散步到穆塞格城墙,爬上爬下俯瞰整个卢塞恩市,远眺湖景和远处的山峰。
穆塞格城墙是瑞士保存最好、长度最长的防御性城墙之一,建于14世纪,现存900多米。城墙上建有9座式样各异的瞭望塔,现在仅Männliturm、Zeitturm、Schirmerturm三个城楼在除冬季外的其他三个季节对外开放。4月至10月:8:00-19:00

一天走下来,卢塞恩就是一个适合徒步散散步,慢慢欣赏每一处的地方

第三天卢塞恩到因特拉肯

卢塞恩因特拉肯这一天的开始,我要感叹瑞士的铁路系统的发达,使用Swiss pass可以乘坐黄金列车,车程大约2个小时达到
所谓黄金列车,是指从卢塞恩因特拉肯以及从因特拉肯蒙特勒这两段是有黄金列车的(图中蓝色、深黄、浅黄的列班次);
黄金列车其实跟普通列车没有差异,只是某一些班次景色更好,车窗更大一些吧,记得出前行可以下载时间表,或者下一个SBB APP也非常方便哦;具体的班次建议到http://www.goldenpass.ch/cn查看,时刻表也可以在http://www.goldenpass.ch/en/timetable下载
列车有经典和全景两种,经典的窗口可以打开,但是窗口小;全景的窗口不能打开,但是窗口很大一面,大家自己看咯

Classic就是经典号,Panoramic就是全景大窗号。

因为很多酒店餐饮都在因特拉肯的西站,所以我们也预定了那里的酒店;
先来简单的介绍因特拉肯两天的安排,少女峰肯定是要赌一赌天气的地方,如果多云雾气很大的话,那建议就别上了,天气不好还看啥呢;

因特拉肯的景点主要以少女峰、勃朗峰两座雪山和图恩湖、布里恩茨湖两个湖泊为主。乘特色的火车或缆车登雪山过程中,会途经一些风景优美的迷你小镇,比如米伦小镇、格林德瓦等,这些小镇也非常值得驻足游览。
我们就选择第一天坐游船-图恩湖、布里恩茨湖。
第二天上少女峰,去一些小镇游玩。

那有人也会问少女峰和勃朗峰去哪个呢?个人觉得如果有时间还是去少女峰吧,途径的小镇更为美丽
少女峰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之一,被称为“欧洲之巅”
(乘坐少女峰铁道到少女峰顶,往返火车票价一等座198.20瑞郎/人,使用瑞士国铁半价卡,93.10瑞郎/人,使用瑞士通票(Swiss Pass)和欧洲自选国家通票(Euro Select Contries Pass)票价打七五折。二等座186.20瑞郎/人,半价卡93.10瑞郎/人。)
勃朗峰:阿尔卑斯山中的一座山峰,游客可乘缆车直达顶峰,因《女王陛下的密令》一举成名
(雪朗峰免费开放,但上山主要靠乘坐缆车。缆车票价:往返价成人98.6瑞士法郎。6-15岁儿童半价。清晨和傍晚的票价较正常票价有所降低:成人74瑞士法郎,6-15岁儿童37瑞士法郎。有瑞士交通卡的享受半价优惠)

因特拉肯火车东站和西站后侧都设有轮渡码头,游客可在此搭乘轮渡观光图恩湖(LakeThun)和布里恩茨湖(LakeBrienz),或往返其他城镇。
例如:从因特拉肯西站码头(Interlaken West ThS)至施皮茨码头(Spiez Schiffstation),约1个小时20分钟。大家有时间的话建议两个湖都去哦
查询时刻表及价格:www.sbb.ch

因特拉肯在德语里是”湖之间“ 的意思,被誉为上帝的左眼,景色美不胜收。

布里恩茨,你可以乘坐瑞士最古老的蒸汽火车——布里恩茨-洛特峰线可达洛特峰(235 米),一睹阿尔卑斯的壮丽风景。

布里恩茨湖区游船旅行的另一目的地是吉斯河瀑布(Giessbach Falls)。白晃晃的瀑布从500米高处倾泻而下落入湖内,其间和岩石撞击,咆哮声震耳欲聋,景象十分壮观。在瀑布的旁边是著名的吉斯河酒店如童话中的城堡一般充满梦幻色彩。搭乘欧洲最古老的缆车从吉斯河(Giessbach)码头可直达酒店和瀑布,当然也可以选择热门的徒步路线,即沿着布里恩茨湖南岸步行,从Bönigen出发,经由Iseltwald到达吉斯河(Giessbach)。

第四天 因特拉肯 少女峰

少女峰一定要看运气,如果多云,那劝你就别浪费钱上去了,因为什么都看不到,在吃早饭的时候,突然听到旁边的人们说今天的天气预报真的是百年一遇的好天气,带着这样的好心情,我们出发啦

之前也没做什么攻略,但看了这张图之后发觉瑞士人好聪明,已经帮你规划好了,如何上山坐什么交通工具,如何下山坐什么交通工具,反正就是让你全部体验一次,当然如果你要选择徒步,我也不拦着你,下来记得找找有什么地方可以按摩

乘坐少女峰铁道到少女峰顶,往返火车票价一等座198.20瑞郎/人,使用瑞士国铁半价卡,93.10瑞郎/人,使用瑞士通票(Swiss Pass)和欧洲自选国家通票(Euro Select Contries Pass)票价打七五折。二等座186.20瑞郎/人,半价卡93.10瑞郎/人。相关费用问题可查看官网http://www.jungfrau.ch/zh/tourism/travel-information/

火车蛮老的,大部分都是在山体内的隧道行驶,中途停站三次,每次才5分钟,大家记得要准时上车,车不等人
第一站:艾格尔冰川站,近观艾格尔冰川,俯瞰米伦小镇
第二站:艾格尔陡崖站,格林道瓦尔德山谷
第三站:艾冰海站,观赏格莱齐峡谷的冰川奇观
最后到达少女峰站,这是我们选择上山的路

在坐这个小火车的时候,坡度有点陡峭

其实山顶如果没有风的情况下,真的一点都不冷,我跑跳10分钟之后,开始有些小喘气,但海拔真的还好不高

记得务必要带墨镜,不然5分钟你就会雪盲

下山的时候我们先选择坐火车到Grund,然后再坐缆车(这段是要付费的,但是如果你选择坐了,兼职值回票价),几乎没有什么人哦,坐到文根下,最后再做免费的小火车回到因特拉肯火车站

到达文根车站后,被眼前的景色美到

第五天 因特拉肯到采尔马特

下载APP 瑞士铁路,查看车班次出发去采尔马特,继续使用Swiss pass一整天在马特洪峰
采尔马特(Zermatt)有“冰川之城”美称,位于阿尔卑斯山的群峰之中,是世界著名的无汽车污染的山间旅游胜地。最独特的是这个城中没有汽车只有电瓶车。采尔马特这个迷人的山间村落是因马特洪峰而身价不凡的。马特宏峰海拔4478米,是阿尔卑斯山的象征,在欧洲又有“群山之王”的赞誉。无比阳刚和雄浑气质,对我而言,马特洪峰就是男人,少女人当然就是女人了

到了瑞士,一天的游玩,半天是在做火车,但也太享受了吧;
采尔马特出发的最早班车是7:00,第一站是Findelbach,到达时间为7:06;第二站是Riffelalp,到达时间为7:15第三站是Riffelberg,到达时间为7:23第四站是Rotenboden,到达时间为7:28最后一站是Gornergrat,到达时间是7:33车在会在这里停留两分钟后返程,

因为是脑子坏掉了,下山的时候我们选择了徒步,从Riffelberg走到Riffelalp,整个人的感觉就是,脚可以直接跳芭蕾

晚上在采尔马特的主干道逛逛吃吃

第六天 采尔马特到蒙特勒

在酒店用完早餐后出发去蒙特勒,Swiss pass第四天
蒙特勒-西庸城堡-洛桑,其实那个时候有在考虑要不要去依云小镇,仔细盘算了下,还要搭船,时间上面浪费太多,更何况,洛桑还是奥林匹克首都

晚上去Restaurant Le Museum吃了顿正宗的瑞士奶酪锅,那味道谁吃谁知道
Rue de la Gare 40|Old Town,Montreux1820,Switzerland
千万别在用餐的时候喝冰水哦,胃和肠子会顺便不舒服,

第七天 蒙特勒到米兰

米兰大教堂
|开放区域|开放时间|票价|
|教堂|游客8:00-19:00,18:00截止售票,18:10截止入场|2欧元(包含教堂和教堂博物馆),教徒免费|
|教堂博物馆(Museo)|周一14:30-19:30,周二、周三、周五、周日9:30-19:30,周四、周六9:30-22:30|2欧元(包含教堂和教堂博物馆)|
|圣约翰洗礼堂-考古区(Battistero di S.Giovanni alle Fonti - Area Archeologica)|周一至周日8:00-19:00|4欧元|
|登顶|周一至周日9:00-19:00,18:00截止售票,18:10截止入场|登顶电梯13欧元,走楼梯8欧元|
11欧元包含参观教堂、走楼梯登顶、参观博物馆和圣约翰洗礼堂;15欧元包含参观教堂、乘电梯登顶、参观博物馆和圣约翰洗礼堂(不允许拍照)

这张照片居然有个角度可以拍出怀孕的赶脚,现在看来好好笑

第八天 购物OUTLET

我们一拨人租了一辆车子去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
地址Via della Moda 1,15069 Serravalle Scrivia(AL),Italy

###*自驾
米兰出发,沿A7高速公路(Milan-Genova)行驶至Serravalle Scriva出口驶出,而后沿着奥莱指示牌行驶约5分钟即可到达。

###*巴士*
有定期班车从米兰都灵到达奥特莱斯。另外,带着您的车票到奥特莱斯中心的接待处,可以换领时尚卡于当日享受额外九折。
米兰塞拉瓦莱名品奥特莱斯(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往返班车服务每日运营。

第一班车:早上10点由Milan 的Foro Bonaparte站出发(从MM1 凯罗利Cairoli – MM2 兰萨Lanza, 靠近Piazza Castello)
早午11:30抵达塞莱瓦托名品奥特莱斯中心(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晚上5点返回。
返程车票为成人20欧元;4-12岁儿童10欧元;4岁以下儿童免票。

第二班车:早上11点由Milan 的Foro Bonaparte站出发(从MM1 凯罗利Cairoli – MM2 兰萨Lanza, 靠近Piazza Castello)
下午12:30抵达塞莱瓦托名品奥特莱斯中心(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晚上8点返回。
返程车票为成人25欧元;4-12岁儿童10欧元;4岁以下儿童免票。

详情及预订:+39-02-867131

email: shopping@zaniviaggi.it

###*火车*
搭乘意铁至Arquata Scriva站或Novi Ligure站下车,再改乘出租车前往,出租车费用约需20欧元。列车时刻表刻登陆铁网查询。
[https://www.trenitalia.it](https://www.trenitalia.it)

第九天 米兰到苏黎世

米兰回到苏黎世,预示这旅行马上就要结束啦,所以非常悠闲的一天,逛逛老城区,吃吃甜品店,一切的自然风景都是免费
到了瑞士肯定是一路上大家都在买巧克力,
推荐一家有名的巧克力店,Sprüngli甜品店Bahnhofstrasse 21位置就在车站出来的地方;自1836年开始,苏黎世的 Sprüngli甜品店就对瑞士巧克力的历史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即使到了今天,这里地著名特色产品—Luxemburgerli、块菌形巧克力糖及其他受欢迎的巧克力甜点——依然保持每天精心选用新鲜材料手工制作。

苏黎士的旧市区沿着苏黎世湖流出的利马特河两岸展开,两旁有很多沿岸的餐饮,我们随意的吃了顿意大利披萨

苏黎世的一切都美得不能用言语来形容,虽然小小的,但是走在路上,嘴角都会上扬的露出笑容
主干道是Niederdorfstrasse街,最后一天我们也是把这条街道走5遍的节奏
Niederdorfstrasse街上到处室小吃店,有德国小香肠(bratwurst)、烤肉串(kenabs)和亚洲美食。附近的后街遍地室咖啡馆、餐馆和酒吧。大多数餐馆一般从清晨一直营业到深夜。
Spaghetti Factory 气氛热闹,提供大盘的可口美食。
Mollino Pizzeria Ristorante 来这个热闹的餐馆品尝可口的比萨饼和卡布奇诺咖啡,还可以观赏湖上美景。天气暖和适合坐在室外。
Kobal Curry&Café 小巧、调调,是大众和学生的最爱。尝一下速溶鸡肉腰果汁(Chicken Korma)或者蔬菜饼(egetarian roti)。
Tibits 气氛超酷、现代、热情,提供新颖的素食。在冷热沙拉吧里,有30种不一样的菜肴可供选择。
Schoffel 品尝咖啡、看报,这里有各种汤、沙拉、大盘的酸乳酪(yoghurt)和水果。

第十天 飞回上海

在飞机上睡了一觉,醒来后发觉自己做了一个很美很美的梦---瑞士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01 18:26

引用 阿政乌啦啦 发表于 2016-07-01 18:26:33 的回复:

回复阿政乌啦啦:我又更新了下每天的具体的行程,其实瑞士这个地方,坐火车你可以去很多你想去的地方,欣赏沿途的风景也是种享受哦,冰川线上次的行程没有,好像要7个多小时,瑞士人真懂得享受

2016-07-02 10:2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