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最北端,天津-阿尔山-满洲里-室韦-北极村(漠河)

北极星 LV.6
2016-07-01 18:10 6556/18
  • 出发时间/2016-06-19

2016年自驾旅行中国最北端

天津扎鲁特旗-—伊尔施—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扎赉诺尔—黑山头—恩和室韦—莫尔道嘎—金河—满归—蒙黑交界处—北极村(漠河)—额尔古纳海拉尔

三辆车,六个人,八个轱辘,开启找北模式!

第一次开始写自驾行的游记,每次出行都会在网上阅读别人写的游记也得到过许多的帮助和提示,现在自己也开始写,就是特别希望自己写的游记也能为别的自驾游爱好者提供帮助。每一天的行程我都做了记录,在写的时候也回忆当时的情景,有写的不好的地方也请大家指教。

这次的旅行准备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学习网上游记,各种的注意事项以及准备旅行中需要带的东西。草原,是一个非常令人向往的地方,为了这次草原之行我还特意在网上下载了很多关于草原的歌曲,准备进入草原时开着小车听着小曲一路前行,感受着呼伦贝尔大草原和大兴安岭林区的别样风光。

研究旅行的路线,每日要驻扎的地方,需要准备的补给等等。此行预计9天的时间,在外停留8站,还有就是我们想在夏至那天能够到达北极村,正好可以赶上北极村白昼的一天,看看能不能见到北极光。

照片很多都是在车里拍的,会有点暗。

小车开的是迈腾15款,1.8TSI,另外还有一辆宝马RT1200摩托和一辆宝马R1200GS。

6个人8个轱辘,一路向北而行。

此行带了如下装备:
证件:身份证、老年证
衣物:冲锋衣、薄外套、牛仔裤、裙子、T恤、内衣、袜子、围巾、拖鞋、运动鞋、魔术头巾(神器)可用来做脖套、头套。
防晒用品:太阳镜、太阳帽、太阳伞、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杯、洗头水、沐浴露、刮胡刀、吹风机、毛巾、漱口水、香皂、泡泡球
各类器材:手机、相机、摄像机、充电器、充电宝、备用电池、接线板、数据线、笔记本、ipad、车载充电器、4G无线路由器、各类卡、U盘
药品:六神花露水、风油精、感冒药、藿香正气水、健胃消食片、桂龙咳喘胶囊、高血压药、速效救心丸、牛黄解毒片、创可贴(走路多,还可以防磨)
装备:大小背包、折叠坐椅、登山杖、凳子、强光手电、电池、工兵铲、气泵、牵引绳、电瓶线(过江龙)、随车工具
食品:纯净水(4桶)、西红柿、黄瓜、饼干4包、萨其马2包、涮羊肉汤锅料及涮料3份、挂面2包、方便面10包、鸡蛋15个(有盒子可以装)、鸭蛋15个(有盒子可以装)、调味料(调合油、香油、盐、鸡精)、炸酱一瓶、蘑菇酱2瓶、咸菜N包、牙签、白酒、香烟、茶、野餐垫
餐具:筷子、碗、盘子、高压锅、汤锅、汤勺、木铲子、炉子、挡风板10片的、气罐6个、水果刀、菜板
其它:卫生纸,抽纸巾、垃圾袋

锅都可以收敛在一起的,比较省地方哟。

可折叠的工兵铲,去的地方土坑比较多,怕车子陷进去,带一个心里踏实。

向着北极村前进!前进!前进!

D1 (6.17) 天津——扎鲁特旗

全程:高速630公里(津榆入口—津蓟—G1京哈—G25长深—G45大广—G16丹锡),290公里国道(内蒙古大通道G303—S306)。约920公里,用时9.6小时。
景点:无
住宿:扎鲁特旗—雅居宾馆(13789758839)

1) 6:00准时出发,因为有摩托朋友一起,我们定在遵化服务区集合早饭后在一起出发。
2) 6:20,津榆收费站入口,收费33.25元(ETC打九五折),80公里 。
3) 7:00,S1津蓟高速转入G1京哈高速京沈线,7:30,转入唐承线,8:00转入遵化服务区集合后用早饭。

早上很早出发,路上挺顺的,和两个骑摩托的朋友相约在遵化服务区碰头,碰面后开始用早饭,简单休息后开始了我们一天的旅程,慢慢地走出喧嚣的都市,心也开始宽阔起来,蓝天白云好不惬意。郁闷的心情稍稍有了些许的缓解。可能因时间较早的关系,路上的车辆不是很多,行车比较顺畅。
4) 唐山收费站,收费47.50元(ETC打九五折)。
5) 9:40转入G25长深高速大广线。
6) 11:00,冀蒙界收费站,收费90.25元(ETC打九五折)。转入G16丹锡高速。
7) 12:30,头分地服务区午饭。注:之后ETC就不在联网了,只能付现金了。
        午饭我们吃的炸酱面(在家里备好了炸酱,买了生切面),由于自己带了炉子,可以自己煮面吃,在服务区还收到很多羡慕的眼光呢。

8) 14:00,出发时在加油站加油,行程620公里,加油52.20升,收费320元。
9) 14:14,西拉沐沦收费站,收费105元,进入内蒙古大通道G303之后转入S306。
10) 14:42,大板收费站,收费15元。

此时的天空已经非常的蓝了,左手边远远的一片黑云,像幕布,刚刚觉得这云看上去很特别,就听说前面这片云的正下方在下大雨,我看到的像幕布一样的云,是雨云,呵呵,我是第一次见!没过多久,我们也走到了云的下面,雨确实很大,天气也很是有趣,一会儿晴来一会儿阴,明明阳光普照,却下起了大雨,雨下的特别大时我们还看到了彩虹,雨中的彩虹!打开车窗闻着新鲜的泥土气,车子就从彩虹的脚下走过。不一会儿就远远的把它丢在了后面。
       快进收费站时还下起了冰雹,骑摩托的朋友因为冰雹的原故只好在收费站里先避着,我们开车可以继续前行。开出这片云朵,又是艳阳高照了。

11) 15:05,召胡图格收费站,收费15元。

风景在路上

12) 16:04,林东收费站,收费15元。
13) 16:29,天山收费站,收费15元。
14) 17:29,鲁北收费站,收费15元。
15) 18:00,入住扎鲁特旗,雅居宾馆。
       走出鲁北收费站没多久,我们就找到了今晚要住宿的旅店,通辽扎鲁特旗雅居宾馆,老板人很好,很通情理,房间超大,热水很冲,洗的非常舒服,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觉了。

D2 (6.18) 扎鲁特旗——阿尔山森林公园

全程:S306—G111—新S203(扎鲁特旗阿尔山市510公里,约6.5小时)—X407(到阿尔山森林公园60公里,约1.5小时)。约570公里,用时8小时。
景点:湿地观景台、阿尔山火车站、阿尔山天池、不冻河观落日
住宿:阿尔山森林公园—嘉泉酒店(15248577688)

16) 7:10,早饭后出发。
17) 7:40从雅居宾馆—华杰收费站,30公里,收费15元。(大约50公里一个收费站)

进入草原,路旁有很多沙漠化的草地,由于过度放牧很多草地已经光秃秃的被沙漠所占据,看上去很像戈壁滩。农耕文化、工业文化进入草原,取代了草原文化。近30多年来沙漠化的程度明显加快,这个从现在沙尘暴的数量和程度就可以看出来。
       过度放牧、开垦、采矿都会导致局部的沙漠化,但根本的原因还是气候的严重恶化,现在似乎很少下雨、下雪。 沙漠化防治 “退耕还林还草”也可能才是最有效的。破坏了草原原本的美貌,这段路照片拍的很少。这一片怎么也要有个几百里地,牛羊也非常少。

18) 8:10,白音胡硕收费站,50公里,收费15元。
19) 8:50,突泉收费站,50公里,收费15元。

外面又下起了小雨,天气时常变化。刚刚还是艳阳高照,一会儿就是阴雨绵绵了。

20) 9:30,转入新S203,65公里,行驶1115公里。
21) 9:51,哈拉黑收费站,31公里,收费10元。

22) 10:30,距离收费站很近的草原农家院旁拍照。

今天路上才开始出现美景,草原一望无际,但草原沙漠化还是很严重的。在快到收费站的地方有一个农家院,山坡上有几个蒙古包,远处有些牛羊正在吃草,坡顶拉了很多彩旗,很多游客都驻足在此拍照留念。

路上碰到的摩友,方向和我们一样,大家同行了一阵。

23) 11:00,前好力保收费站,收费10元。

24) 11:35,乌兰毛都收费站,收费10元。

25) 12:30,新S203观景台午饭,观景台上有石桌石凳,风景很美,风也很大,有点冷了,必须穿上长裤和外套才行。点上火炉开始做饭喽。

26) 13:20,阿尔山南收费站,收费10元。

27) 14:00,阿尔山火车站拍照,一个地标式的景点,每个来阿尔山的人都会到此一游的。

阿尔山火车站修建于1937年,是日本关东军驻扎时期的产物,一幢东洋风格的低檐尖顶二层日式建筑。现在已经成为内蒙古的重点文物了。
        其实一点也不用小日本帮忙,我们自己建的更好。

火车站不大,来参观的游客确很多,小镇很干净,大约相隔十几米的地方就会有一个交警,听说今天好像是有领导要来。这里的交警非常客气,问路时讲的也很详细。

28) 14:15,出发直奔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路边正在造景,看上去不错,以后应该也是个不错的景点。我们将导航的目的地设为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按照导航的指示向前走,被交警拦了下来,告之这条路已经变成了单行路,交警又给我们指了一条新修的马路,路况不错,非常好开,而且两侧的路灯也很美。

29) 15:00,伊尔施加油站加油,行程1390公里,加油58.73升,收费360元。
30) 16:30,到达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

去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路上

森林公园的大门口,门票包含小交通,是必须买的。买了票进入景区,可以把车开进去,因为景区比较大,长约70公里,里面设有两个服务区,我们选在天池服务区准备入住嘉泉酒店。

因为到的时候还在下雨女老板人不错,让骑摩托的朋友把摩托放进了房间的厅里,不用淋雨了,因为山上晚上较凉,老板还特意给老人加了两床毛毯。
      安排好住宿后,天空已经放晴,大家去游览了阿尔山天池,上、下各约1000台阶,时间1个多小时就可以游览完。

进入阿尔山森林公园,上山的路上

现在时间是晚上7点钟。

之后我们又开车到不冻河观日落,景点离住的地方很近,大约几分钟的时间就到了。

哈拉哈河有一段长约20公里的河段,严冬从不封冻,称为“不冻河”。据说数九寒天时,此段河水流水淙淙,河面上云蒸霞蔚,河岸边雾凇晶莹,景色壮观。据悉,“不冻河”现象的产生,是由于该河段附近有大量地热存在。

长长的一条河流,蜿蜒流淌,让人心神宁静。太阳那刺眼的光芒穿过了片片云层,渐渐地落了下去。这里没有都市的喧嚣,有的只是平和与宁静,这一刻让人忘却一切烦恼,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落日后,我们回到旅店,准备晚饭。

D3 (6.19) 阿尔山森林公园——扎赉诺尔

全程: X407—S203—无名小路—G301,约485公里,用时6.5小时。
景点:驼峰岭天池、杜鹃湖、三潭峡
住宿:扎赉诺尔—北国春天时尚宾馆(0470-6528555)

31) 早上用过早饭,到天池服务区乘坐小公交开始游览阿尔山景区,景区的小交通是大巴车,车里放着草原歌,丢去烦恼,置身于青山绿水之间。

景区内地图,可以参考一下,提前做一个规划。要把小交通的时间算进去哟!
       游览阿尔山景区,景区很大,景点也很多,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选了几个有特色的景点进行游览,老公说是驼峰岭天池不错,我认为杜鹃湖还可以。

阿尔山天池服务区小交通车站

32) 大峡谷是全景区最远的景点,车子可以直接到达,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去,我们直接去的驼峰岭天池,上、下各约500台阶,台阶走起来不累,倾斜度也不是很高,此景区上、下车不在同一个地方,景区不走回头路。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浮石,石头放在水里不沉的即是浮石。说起驼峰岭的浮石还有一段感人的传说,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天池脚下住着一户人家,老额吉和女儿桑日勒相依为命,一晃,姑娘到了婚嫁的年龄,老额吉十分着急,人烟在哪呢?一天,老额吉牵来一头骆驼,喂饱后,跟它说了心事,果然这头骆驼非常有灵气,它睁大了双眼,打着响鼻。姑娘知道了此事,把自己心爱的一枚铜镜系在了驼峰间,并嘱咐骆驼,记住,第一个能照在我铜镜上的人就是我的心上人,驼铃由近到远,越来越弱,消失在山林中。

台阶建在天池的一边,从入口进入,延着天池一直走,慢慢地欣赏天池的不同角度,从天池的一头到另一头,也就走到了景区的出口,10分钟一班小交通,没等一会儿车就来了。

33) 我们在杜鹃湖下车,开始游览水天一色的杜鹃湖,这个景区不大,上、下车在一个地方,游览过景区后需要原路返回的。湖很美,如果在杜鹃花开的时节,一定更美,不过我们没有赶上。

杜鹃湖为流动活水湖,因湖畔开满杜鹃花而得名,四季风景美不胜收。有诗赞叹杜鹃湖:“神女新浴幽谷香,金针巧为织女绣,素笺遥寄化春雨,杜鹃湖畔舞霓裳。”
       景区不大,游览时间大约需要半个小时。

有没有水天一色的效果!

34) 第三个景点,我们选了三潭峡,是店老板推荐的,刚下过雨水大,三潭峡还会更美。

不过从杜鹃湖不能直接到达三潭峡,需要坐车回来天池服务区,然后在坐车到三潭峡才行。去三潭峡的人不多,大巴送过去,坐小车就回来了。一进入三潭峡,看着蜿蜒的河水,转弯处击起的浪花,有山有水有美景,确实不错。

湍急的哈拉哈河从河谷穿过,珠飞玉卷,波平如镜。峡谷有三潭:卧牛潭、虎石潭和悦心潭三处潭水,故称三潭峡。

但走到后面,就没有水了,只能延着木栈道一路欣赏林间美景了,不时还能看到松鼠从一旁跳过,它们不太怕人,小巧而可爱。我还抓拍了一张呢。

35) 下午2点多,才回到住宿的地方,开始午饭,稍事休息,14:30,出发奔往下一站。
36) 15:30,伊尔施收费站,收费10元。

37) 16:00,罕达盖收费站,免费。

这张是在一个加油站附近拍的,摩托车在加油,我便四处转了转,感觉这张看上去很有草原特色。

38) 17:10,阿木右郞收费站,收费15元。左右两侧是呼伦贝尔大草原。

过了收费站就进入左旗,在加油站加油时,听当地人说,左旗到右旗正在修路,路不好走路。当地人给我们指了一条小路,可以穿越草原腹地到达满洲里
        在出了左旗之后转入不知名的小路,没有路灯,地上还有好多的刹车印,听当地人说,晚上还会有动物出没,所以我们决定一定要天黑前开出这条路。

穿越草原腹地

车骑的不错吧!

39)19:00,过了这条不知名的道路,在离扎区50公里的地方,又遇到一条小路,路变的非常的难走,道路上大大小小的不规则土坑无数,有深有浅甚是让人无奈。20:30,到达扎赉诺尔,之后入住北国春天时尚宾馆。(行1875公里)

D4 (6.20) 扎赉诺尔——莫尔道嘎

全程:海满一级路 —X904—S301—S201—延拉莫线到达。约485公里,用时6.5小时。
景点:X904国道风景优美、有一处山包上有个观景台可以开车上去,上面风景特别美、室韦小镇游览、
住宿:莫尔道嘎—金秋宾馆(13948095405)

40) 9:00,早饭后出发,进入海满一级路,路修的不错,两边的风景也还可以。

41) 9:10,扎赉诺尔收费站,收费15元。

进入卡路,呼伦贝尔草原的无限风光,开了一段时间有一个可以上汽车的山坡,观景台,很多车都可以上去,可以停在半山腰,还有一段路倾斜度比较高,我们的小车也开了上去,不过呆了一会儿就被牧民赶了下来,因为他不能收费,而我们进入了他家的牧场,所以态度极为不好。

我们停在半山坡的观景台照像,小车和摩托又向上开到了山顶。

我在半山坡上捡到了一只非常小的松鼠,捧在手心里,它身体好像非常的虚弱,我们将它从山道上移开,它在的地方正好是上坡路非常的危险,所以把它放到了可以避风较安全的地方。

42) 12:20,振兴收费站,收费10元。

卡路,路上每隔一段路就能看到卡哨,里面隐约可以看到马匹和摩托。在往远处看,额尔古纳河的另一端就是俄罗斯了。

汽车在卡路上行驶,不时会有牛群穿进马路,汽车须减速或停车避让,有一幕很让人印象深刻,当对面行驶过来一辆汽车时,马路上正好有一大一小两头牛在过马路,只见大牛挡在汽车前不让汽车通行,等小牛慢慢地走过马路,大牛才离开汽车,我不知那头大牛是牛妈妈还是牛爸爸,但我想爱是一样的,它们同样有人类的情感。那一刻发生的太快了,没有录像。

途经额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没有进去。

有许多地方正在修路,老路与新路交叉而行。

43) 13:10,额尔古纳加油站加油,行程2106公里,加油48.91升,收费300元。(油耗6.8升/公里)
44) 下午室韦游玩1小时,店老板很多都是俄罗斯后裔,在室韦广场拍照,还可以清楚的看到对岸的俄罗斯村镇。

当地的列巴很出名,我们买了一些,热牛奶的味道也和天津牛奶的味道不太一样,列巴是地道的俄罗斯手艺,老板也是俄罗斯后裔,还同我们一起合影留念呢。这里的冰棍也非常好吃,味道很纯正。价格也不便宜,要10元一根。

45) 17:00,到达莫尔道嘎,入住金秋宾馆。(行2350公里)

D5 (6.21) 莫尔道嘎——北极村

全程: 延莫尔道嘎出来走林间无名小道,全程80公里(前40公里不好走-约1小时;后40公里好走-约0.5小时)—X324县道到满归(120公里-约2小时)—蒙黑交界处(50公里-约1小时)—Z040到漠河县(80公里-约1.5小时)—S207准高速到北极村(80公里-约1小时),有害人的大坑还是暗坑。约485公里,用时7.5小时。
景点:穿行大兴安岭原始森林、北极村游览
住宿:北极村—聚缘客栈

46) 8:30,早饭后出发,直奔北极村。

旅店出发,当地人给我们指了一条路,那是一条很少有人通行的小路,穿越大兴安岭森林之中,走的是停用了很久的伐木道,非常的美,车里放着事先准备好的草原歌曲,听着美丽的音乐,行在两边都是白桦林的小道上,非常开心,我从天窗钻出,四、五十迈的速度行驶在这条小路上,路上坑道很多,车子根本开不起来。

穿越大兴安岭原始森林,老公小车开的特爽,开摩托车的也是爽飞了。

X324县道到满归(120公里-约2小时)

X324县道蒙黑交界处(50公里-约1小时)

后面的道路也是非常难走,小坑不断,路面还非常的起伏,往远处看去到有海浪的效果,我们称它为“海浪路”。地上有很多急刹的痕迹。

直达北极

我们去的那一天是白昼,当天村里有很多的人。住宿也是非常贵的,大家都来看北极光。一年中只有两天可以看到北极光,所以也是住宿消费等最贵的时候,客栈非常一般。

买好了门票,客栈老板骑电动车来接我们,一路把我们带进景区。安排好入住后我们拿了一张旅游地图,开始游览北极村。

进村喽!

因为有老人,所以我们在最北邮局对过租的自行车,骑摩托的朋友可以开着去,白天小车不能在村里开的(只限于白昼那天不能进车,其余的时间小车是可以在村子里开的,白昼那天人太多了。

里面蚊子非常多,还好带了花露水,不然一定被咬的到处是包。

黑龙江上,美不胜收。

供销社里的情景让人仿佛又回来了小时候。

晚上9点多才回到客栈里用饭。听老板说白昼不是24小时都不黑,晚上也是要黑的。不过,天亮的会很早,凌晨2点钟天也就亮了。

拍这张照片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钟了,本来还想拍星星的,可是没拍到。不过还是抬头望空的欣赏了很长时间,很美,第一次看到北斗七星离自己是这样的近。

返程:2016年自驾旅行中国最北端,北极村至天津

今天就要开始返程了,这一路玩的很开心。我们一路寻北而来,在北极村还找到了北极点,景区里到处都有北,北真是随处可见呀!各地风土人情都不一样,每次出门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小车在草原上奔驰着,一路向北。今天找到北了,我们也该回去了。玩的很开心,与摩友们一路相伴,也非常的有趣。
        一路上老公开车挺辛苦的。幸亏技术水平好!

回家的方向出发 !出发!出发!

D6 (6.22) 北极村——额尔古纳

全程: S207—Z040—X324—S301,约570公里,用时7小时。
景点:穿行大兴安岭原始森林
住宿:额尔古纳—纳家行者客栈(13020405467)

今天是返程的第一天了,凌晨2点钟北极村就已经亮了起来,凌晨3点钟我走出客栈的大门,家人们睡的正香,这几天赶路也非常的累了,所以我一个人出了门。

漫步在北极村街头,早上游客很少,零星能碰到几个人正在拍摄对面风光的游客,昨天到达这里感觉这里是一个很商业化的地方,家家户户都改成了旅店。而这一刻村子里少了喧嚣,恢复了宁静。

雾气笼罩着整个村落,弥漫在黑龙江上。

47) 8:40,早饭后出发,返程第一天。

在出发之前,我们在最北邮局买了一本名信片,上面盖着最北邮局的章,同样的名信片,盖一个章60元,盖上全章则需要160元,我选了60元的,留个纪念得了,想着太多章也没有必要,60元一套的名信片最后一章也会盖满全章的。其余还有10、20块的,可以寄回家去的。
       昨晚来时根本挤不进去,所以想一早来,没想到一样人很多,不过我还是抢到了一本。本来想在村口拍照的,可是拍照的人已经排成了队,没办法,只能放弃了。

回到大兴安岭原始森林

一路狂奔,又经过了海浪式的路面,开到了S301后道路好了很多,穿越在大兴安岭原始森林里,看到了一片一片已经烧的发黑的白桦树,林子里一烧就是一大片,森林防火真的非常重要,看到已经烧过的树林,可以想像到当时火势的猛烈。

树林烧的面积很大,从烧了一半的树可以看出,火势是在这止住的。

在大兴安岭原始森林里穿行时,会不时的看到防火检查站,我们很幸运,到达的前几天政府才取消办理防火证的要求,听说办理防火证是非常麻烦的。下个月就是这里的旅游旺季了,可能当地政府也有意更好地发展当地的旅游业吧!

瞧他们,玩的还真嗨!

到达满归,瞧这地标!

午饭我们就是在这旁边解决的。

大兴安岭原始森林,路上风景无限好!

48) 17:30,好里堡收费站,收费15元。

49) 18:40,上库力收费站,收费15元。

50) 19:00,入住额尔古纳,纳家行者客栈。(行3330元)
       去往海拉尔的方向正在修路,我们来到了额尔古纳入住。客栈在胡同里,在看到客栈时,有了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房间不贵还非常有特色。

D7 (6.23) 额尔古纳——海拉尔

全程: S301—X904—海满一级公路(去满洲里和回海拉尔道是这条路),从额尔古纳海拉尔方向正在修路,堵车很严重,改到X904,顺到去了满洲里。约455公里,用时6小时。
景点:风景在路上
住宿:海拉尔—龙枫主题宾馆(0470-8270009)

51) 10:00,早饭后稍事休整,之后出发。10:35,振兴收费站,收费10元。

52) 11:00,黑山头加油站加油,行程3375公里,加油17.45升,收费100元。

先到了黑山头景区,但由于界碑那不能去了,所以就没有进去,门口照了照相。

从黑山头口岸回来,在草原上找了大伟马场,打算骑骑马,开卡丁车玩玩,朋友们选的骑马,老公选了开卡丁车,车子非常新,老公选了一辆红色的,拉着我在草原上奔驰,老公技术不错!那一瞬间非常开心,草原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骑马一圈100元,卡丁车5分钟200元,因为我们消费比较多,和老板谈妥卡丁车多开了一会儿,大约开了20多分钟呢。

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

到达大伟马场,开玩!!!

这车开的,车老板在后面直感叹呢!

53) 15:00,扎赉诺尔收费站,收费15元。15:30,满洲里,卢布里西餐厅吃俄餐。

老公在点餐

大家在卢布里西餐厅总店吃俄餐,这些都非常好吃哟!到店里因为正好错过了用餐时间,所以不用提前订位置,店里还有很多外国人在用餐,非常惬意。用完餐还在门口碰到了也来旅游的天津老乡,大家谈着路上的趣闻,探讨着下一步的旅游路线,谈的非常开心。

卢布里特色猪大排58元

皇后沙拉30元

特色碳烤香肠58元

总统肉排46元

俄罗斯传统罐牛肉42元

阿塞拜疆肉馅串36元

盐焗深海鲽鱼88元

卢布里奶酪面包19元,超爱吃这个,味道很棒的!

路遇天津老乡

54) 18:00,满洲里加油站加油,行程3600公里,加油57.83升,收费330元。
55) 18:06,满洲里收费站,收费15元。18:30,扎赉诺尔收费站,收费15元。
56) 19:00,西乌珠尔收费站,收费15元,19:30,呼和诺尔收费站,收费15元。

20:20,入住海拉尔,龙枫主题宾馆。

D8 (6.24) 海拉尔——扎鲁特旗

全程:S202—新S203—G111—S306,约640公里,用时8小时。
住宿:扎鲁特旗—雅居宾馆

57) 8:30,早饭后出发。9:00,三道弯收费站,延新S203,收费10元。
58) 9:45,特莫胡珠收费站,收费10元。
59) 11:45,罕达盖收费站,收费15元。
60) 12:10,伊尔施收费站,收费10元。12:30,玫瑰峰停车场,午饭。

61) 13:40,午饭后出发。14:20,阿尔山南收费站,收费10元。
62) 15:00,乌兰毛都收费站,收费10元。
63) 15:40,前好力保收费站,收费10元。16:15,哈拉黑收费站,收费10元。

64) 17:00,内蒙古大通道加油站加油,行程4367公里,加油54.65升,收费335元。不是正规中石化加油站。
65) 17:10,突泉收费站,收费15元。
66) 18:00,白音胡硕收费站,收费15元。18:30,华杰收费站,收费15元。
67) 19:00,入住,扎鲁特旗雅居宾馆。(行4460公里)

D9 (6.25) 扎鲁特旗——天津市

全程:S202—S303—G111—S306,约920公里,用时11小时。
景点:风景在路上

68) 8:00,早饭后出发。
69) 8:40,鲁北收费站,收费15元。
70) 9:15,天山收费站,收费15元。
71) 9:40,林东收费站,收费15元。
72) 10:30,召胡图格收费站,收费15元。
73) 10:50,大板收费站,免费
74) 11:10,西拉沐沦收费站,取卡,进入高速公路。
75) 15:15,收费105元。
76) 17:00,承德加油站加油,行程5155公里,加油50.94升,收费325元。(油耗6.4升/公里)
77) 17:50,冀蒙界收费站,收费90.25元(ETC打九五折)。
78) 19:00,津沈转津蓟口,收费47.50元(ETC打九五折)。
79) 19:30,津榆收费站,收费28.90元(ETC打九五折)。
80) 天津市加油站加油,行程5400公里,收费160元。

算算花了多少银子

有很多的道路不是很好走,一定要计算好时间的,打出余量来。
        这里所上传的照片都是我们自己拍摄的哟!
        好了就写到这里了,玩的很开心。

安全抵达!美美的!吃大餐喽!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01 21:26

引用 suez_ 发表于 2016-07-01 21:26:03 的回复:

回复suez_: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风景在路上哟😊

2016-07-02 07:04

2016-07-02 10:3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04 01:02

你好,很高兴这两篇游记能对你有所帮助,上面的内容就是我这次旅游的全部行程安排,你可以拿它做为参考的。

2016-07-04 08:24

引用 sunnn 发表于 2016-07-04 01:02:4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sunnn:这条路你要是哪有疑问,可以问我,咱们在探讨。

2016-07-04 08:2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04 11:54

你好 我想请问一下 森林公园的小交通 是所有景点都可以去到的吗 如果我不是自驾 没有车的话 依靠小交通可以游玩吗

2016-07-04 12:22

引用 堇优橙布 发表于 2016-07-04 12:22:56 的回复:

回复堇优橙布:森林公园里白天自己的车是不能开的,只能坐小交通,你买票进去,票上的景点小交通都可以到的。

2016-07-04 15:16

引用 北极星 发表于 2016-07-04 15:16:10 的回复:

回复北极星:明白啦 谢谢哦

2016-07-04 20:29

你好,我九号出发,阿尔山森林公园住宿的电话有吗?

2016-07-05 12:24

引用 宁静 发表于 2016-07-05 12:24:18 的回复:

回复宁静:住宿:阿尔山森林公园—嘉泉酒店(15248577688)你可以打电话问问价格,旺季价格随时有变化的。

2016-07-05 13:35

引用 堇优橙布 发表于 2016-07-04 20:29:41 的回复:

明白啦 谢谢哦

回复堇优橙布:

2016-07-05 13:37

我们也准备去正在规划中,谢谢你的游记很详细。

2016-07-15 09:27

引用 b23601540 发表于 2016-07-15 09:27:00 的回复:

我们也准备去正在规划中,谢谢你的游记很详细。

回复b23601540:,预祝你们玩的愉快,有不明白的可以发信给我。

2016-07-15 14:13

7月31日出发,看到您的游记真是很有帮助,我的路线和你基本一致,只是最终的目的地不是北极村而是北红村。呵呵,有用的信息有很多,谢谢分享

2016-07-16 14:39

引用 jrblue60 发表于 2016-07-16 14:39:24 的回复:

回复jrblue60:到漠河需要用车,包车请联系 电话 135 5507 3473 贺师傅

2016-07-25 18:13

不建议住在嘉泉酒店 我们前天去的微信先转200押金 这种方式预定三人间340 标间320  没有空调 去的时候特别热 而且房间洗浴也不行 水流特别小 午饭也比较贵 7人要了5道菜307 转天早晨还停水停电 服务员说我们这就这样怎么怎么着  所以不建议住 周围有其他宾馆 很多条件都好于它 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