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小表贝儿的武汉自由行

2016-07-01 18:11 447/4
  • 出发时间/2016-06-08

写在正文之前

在马蜂窝当了不少年的“窥屏者”,这次终于要自己写游记啦!允许我先小小的激动一下。
湖南上大学,自然要就着地理优势,将周边好好转转。趁着端午小长假,和同学们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直很想去武汉看看,对历史悠久的城市总是带着莫名的好感。这两年武汉的风头都被武大的樱花抢了去,因为去的时节不对,没有看到声名远扬的樱花,只能在繁杂的樱花纪念品中略窥一二。但是武汉的美不仅仅只是樱花,这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城市,市井与文艺气质并重,历史与现代结合。

行程是这样子滴~

DAY-1

因为长沙武汉距离很近,300多公里的样子,高铁仅仅花了1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到武汉差不多已经到了吃饭的时间,所以我们放下行李就直接奔向大名鼎鼎的昙华林和户部巷喽!
昙华林和南锣鼓巷、田子坊感觉确实差不多,文艺小青年聚集地。不过我们去的时间人很少,逛起来倒是有别样的风味。

垂涎很久的鲜花饼,真的很好吃诶。

户部巷和预想的一样,人山人海的。不过要是想在一天吃遍武汉的传统美食,来户部巷还是很划算的。
我们去的蔡林记不是户部巷的那家,而是胭脂路上的一家店。还是在去户部巷的路上偶然碰到的。惊喜的是这间店人不是很多,而且味道也很好哇,也算是来到武汉的一个小惊喜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在南方上大学的北方的孩子,这种与芝麻酱和辣椒酱搭配的面食简直完美击中了我的口味。

吃饱喝足之后就要好好浪一浪喽。爬爬山,登登高。见一见诗词歌赋中的黄鹤楼。从小就在背崔颢的诗"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然而遗憾的是,黄鹤楼再也不是原来的模样。一次又一次的翻修,让黄鹤楼“焕然一新”,多了宏伟大气,少了历史的气息。稍微有些可惜。
去的那天天气格外的好,也让黄鹤楼更美了些。

本来是想在武昌待一天的,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时间还有富余。听某人说江汉路步行街上有美女,我们就直奔江对岸喽。坐的民用轮渡,对于我这种陆地上长大的孩子还是很新奇的呦。不过据说在南方很常见哈。
这张图主要想说的是,我们在等轮渡。。。

武汉的步行街很多,江汉路、楚河汉街、光谷步行街...最大的感受就是,武汉的步行街大都很长很长。。。
晚上去了江汉路上的森燊记烤鱼吧。见到了传说中的一炮啤酒,武汉人真的挺能喝的呀。
江汉路步行街不远就是汉口江滩啦。晚上的夜景超级美,蚊子超级多(不用问我到底有所少,我估计被蚊子吸的血足够我去献一次血的了。)

心疼的我手机像素啊。。。

DAY-2

终于写到第二天啦,这样看我们还是去了不少地方了哦。
武汉大学的樱花和美女,真是让人向往啊。校园在中国的高校里面不算最大的,但足够让我们走一走了。虽然没有厦大美得那么张扬,但是武汉大学独特的校园文化足够让它扬名国内外了。樱花大道还是没有开放,也算是留点遗憾,给自己下一次的武汉之行留点理由。

哦,这里要提一下中午去的田园小观园餐厅。算是武大里面比较适合聚餐的地方啦。物美价廉,分量足,强烈推荐!

出了武汉大学就是东湖,不过傻傻的我们去到东湖风景区,只是在东湖的一角玩了玩

逛累了就去吃吃喝喝啦,这次去到的是楚河汉街。后来才知道这是中国最长的一条商业街啊,"中国第一商业街"果然名副其实。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汉街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拥有中国最丰富的商业内容,最多的时尚流行品牌,集合世界顶级文化项目,创造六个中国之最。
因为我们小分队有男有女,逛街是不大现实了,就走马观花的看了看。

DAY-3

这次旅行最期待的地方,应该就是古德寺了。虽然是个无神论者,但是很喜欢去教堂寺庙转一转,感觉每一次心里就会安静许多。被那些信教的虔诚打动。古德寺十分偏僻,基本上算是建在居民区之中了,我们也是绕了好大一圈才进去的,不过现在也是越来越知名,到没有出现之前游记写的当地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了。

之前没做好攻略,以为街头博物馆就是一个博物馆,原来是16栋历史建筑,倒是大吃一惊。作为一个五大道周边长起来的孩子,小洋楼对我实在没什么诱惑力。而且去的时候可能还在施工,没怎么转就走了。

晴川阁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其名取自唐代诗人崔颢诗句"晴川历历汉阳树"。有"楚四名楼"之誉。因与对岸黄鹤楼隔江对峙,相映生辉,被称为"三楚胜境"。第一次去没有控制好时间,下午4点就关门了,只好打道回府。从晴川阁观赏长江大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住宿是这样子滴~

大学生出游,追求的都是青春之旅。所以我们选择了青年旅社,第一次订,有些激动有些紧张,千挑万选决定了要住不想走。大概是真的住处出了感情,最后的一天还真是恋恋不舍,不想走a....
旅社交通真是十分方便,出门就是地铁站,离公交站也不算远。走5分钟可以到昙华林。住宿环境也是非常不错的,就是公共卫生间少了一点,不过协调一下,也还是挺方便的。真心要赞美一下旅社的阳台,江边观景的不二选择!
老板真是超级nice,拉着我们一起玩,虽然大家都不认识,天南海北坐在一起玩狼人杀,想想都觉得神奇。老板还为我们准备荔枝吃(夸一下,荔枝真是超级甜),感动/(ㄒoㄒ)/~~。不想走的姐姐人美心美~没错,我就是喜欢美女!

交通是这样子滴~

武汉的交通还是挺便利的。四条地铁线路和四通八达的公交线路,为旅行减轻了不少负担。我们这次主要选择的是地铁,没有买3日票,感觉一次一次买也并不是很复杂,3日票感觉用不到。武汉的地铁站很有特色,去的话可以仔细看看。

写在最后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快1个月了。很开心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愉快的旅行,在武汉的每一刻都值得回忆,不论是走很远去吃一次味千拉面,还是一起喊着我rui了,这些点点滴滴没有办法都写进游记里,却可以留在我们的脑海中。谢谢我的6个小表贝儿们,我们下次再约~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01 19:04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04 15:56

引用 shiji 发表于 2016-07-04 15:56:03 的回复:

回复shiji:嗯嗯,期待下一次旅行吧。

2016-07-05 22:26

引用 labour 发表于 2016-07-01 19:04:03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labour:其实行程订的挺仓促的,基本就是走走看哒,没有特别具体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