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有味游天津(上)

晓阙 (朝阳) LV.5
2016-07-01 18:14 336/3
  • 出发时间/2016-06-27

一直计划着六月份要出去耍耍,看了看天气,祖国上下除了吉林黑龙江两省的气温还处在30℃以下,其余地区均处于高温橙色预警(⊙﹏⊙)模式。一开始是计划去集安长春旅游,但是由于找不到小伙伴,就怂了。而且集安旅游比较适合组团去,景点离的很远需要包车,高丽火盆量很足需要至少三个人吃。可是出去转转的心不可抑制,最终我把目标投向了距离最近的天津,看了看天气,这几天都在下雨,不会暴晒!

6月27号
      在艺龙上搜了个评价好价钱低的青年旅舍,名字好长叫游你的群居部落青年旅舍。坐c2101晚上十点二十多到的天津站,中间旅社的社长还打电话询问到达时间,挺负责的。天津的公交特别难等,始发站愣是等了四十分钟还没来车。最后打了辆忧步,大叔这口音一开口就感觉要讲相声,聊天很愉快,到了目的地大叔才发现没按行程开始,就没算钱,有点过意不去。

Day1

6月28号
       早上下了暴雨,夏天选凉快天气出游的代价就是拍不了好照片,一整天都灰蒙蒙的。我们去了真素诚吃锅巴菜和豆花,还在路边买了糖皮。还挺有特点,第一次吃加芝麻酱的豆花,味道不错,不过感觉有些重口。之后去意区风情街,风情街很小,物价也不贵,挺适合坐下来喝一杯的,这里主要还是居民生活区,只有少数几幢小洋楼拿出来装成了酒吧。如果是想看看小洋楼的话,建议上午来比较好,没什么人很空旷,拍照也很方便。想喝一杯的话,就中午以后来,上午都没营业。其实不光是景区有小洋楼,那一片都是小洋楼,其实也不止,整个天津到处充斥着漂亮的小洋楼,一步一景。

这是意大利风情街的厕所内部照,哈哈哈。。。

一些没有翻修的小洋楼。

下一站天津之眼,建议小伙伴们时间好安排的话,还是晚上来坐吧,白天坐怪吓人的。转一圈不到半小时,价格一个人七十块,在摩天轮上能看见海河,金刚桥,还有紧临的大悲院。

早上下了暴雨,这天气雾蒙蒙的。。。金钢桥旁的这个河汊传说就是哪吒闹海的地方。

之后是古文化街,随意转了转,这里旧建筑和仿古建筑混杂,古建筑就是娘娘庙了,要单收费。泥人张的店面这条街上至少有三家,还有个六代传人的宣传店,话说挺帅的呐!来天津不能不听相声,我选择了古文化街上的这家名流茶馆,名流茶馆价钱60.70.100不等建议买70的票。如果去鼓楼的话,那的梨园小馆网上团购只要15。相声老艺术家和年轻的相声演员都很卖力,关键是有两场的逗哏是帅哥!!后排的小姑娘们纷纷拿出手机咔嚓咔嚓。
       晚上去老房子吃天津菜,坐的观光2路公交车,沿途经过了好多景点,兜风好选择!

Day2

6月29号
       早上从住的青旅步行到天津大学,路途中就有享誉国内的“杨二嫂”煎饼。来了一套十二块的煎饼,感觉比较脆,别的吃不出来有什么差。然后步入天大,感受下我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的魅力。再从南天门,穿到南开大学,参加小伙伴的毕业典礼。我坐在家属区,旁边是韩国一家人,好吵!

下午第一站瓷房子,景点周围全是特警,里面定时会有免费讲解。2010年9月23日,美国《赫芬顿邮报》评选出全球十五大设计独特博物馆,巴黎卢浮宫,美国丹佛美术馆,蓬皮杜艺术中心等悉数上榜,其中,瓷房子成为中国唯一上榜的博物馆。瓷房子使用了四千多件古瓷器、四百多件汉白玉石雕、四十多吨水晶石与玛瑙,7亿多片古瓷片、13000多个古瓷盘和古瓷碗、300多个瓷猫枕、300多个汉白玉唐宋石狮子、300多尊历代石雕造像、20多吨水晶石与玛瑙。把一座法式洋楼装饰成一座价值连城的瓷房子。

之后步行到静园,还是有点远的。中间路过了张学良故居,鉴于在沈阳看过了大帅府,这就没进去。

1925年溥仪被冯玉祥撵出北京后,来到天津张园,2年后携皇后婉容、淑妃文绣来到同街乾园居住。溥仪随后把乾园改名为静园,取"静以养吾浩然之气"之意。溥仪在静园"静观变化、静待时机",图谋复辟满清帝国。9.18事变后,溥仪在静园与日本特务头子土肥原贤二密谈之后,于1931年11月10晚从静园后门悄悄溜出,秘密离开天津,到达东北,并在日本人的协助下,当上了伪满的康德皇帝。

之后呢,就是累得不要不要,打算提前回京。把疙瘩楼、小白楼、西开教堂、第五大道以及塘沽留到下一次吧!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01 19:04

2016-07-04 03:0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