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逛吃逛吃的15天霓虹国

爱龙猫的小熊猫 LV.4
2016-07-01 18:17 1996/17

前言:
       为了迎接本命年的到来(对我是小猴子O(∩_∩)O),我决定将本学年得来的奖学金全部用在这次旅行中,虽然跟总花费相比只占了小部分(嘛感谢老爸老妈在精神、物质上双手双脚支持),但也算有意义了吧~于是,工科妹子在从早做到晚的苦逼实验中抽出些许时间,研究了蚂蜂窝上的一些自由行攻略,并制作了适合自己的路线。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主要是懒╮(╯_╰)╭)在这次旅途中以及回来后一直有小伙伴咨询我相关事项,希望我能够写份攻略供参考,可惜我回来后就忙着写毕业论文及答辩,一拖拖到现在,所以抱歉啦各位趁着我有些细节还没忘光就赶紧把个人感觉有用的写下来分享给你们。
       本次游记重点是把我认为重要的信息分享给大家(内附一些地图),第一次写(很有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写。。)如有欠缺请多多包涵。还有就是,我个人感觉自由行一定要重在随意、自由、舒适,不一定要马不停蹄光顾每个景点,重要的是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好了,先来几张照片镇楼~

15天旅程安排

1.30-1.31:轻井泽
2.1-2.4:东京闲逛
2.5:东京羽田机场-上海虹桥机场
关于航空公司的选择,建议如果有条件有机会,大家可以尝试体验一下全日空,你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日式服务以及非常精致美味的机餐(吃货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
出发前在上海的闺蜜那里住了一晚,仿佛又回到了本科毕业旅行在九寨沟的那段美好时光。在此再次感谢我萌萌哒闺蜜和她男友力max!小两口全程接送外加帮我拖行李及送机,一定要狠狠幸福哦~

一、前期准备工作

先上一张图,归纳了一下我自由行期间有用到的的APP,除了“Y!乘换案内”在国内下载不到(后面会说到),其他的都能在出境前下载好。
(1)随身wifi:在某宝上提前预定,出发时按约定时间去机场拿随身wifi机器,如果出境和入境的机场不同,记得要提前跟店家说明清楚。注意:最好自己再带一个类似于移动硬盘的充电器,因为在境外那么多天里有可能会碰上wifi机自带充电器充不进电的情况。
(2)导航:在国内下载好Google,出境后连上购买好的随身wifi即可使用。
(3)住宿:如果大家跟我一样更喜欢住在当地人家感受本土风情,那么可以选择Airbnb或者Booking等网站;最好避开旅游高峰期提前预定,越早预订越好,旺季出行的话提前半年也不为过~并且最好下载与网站相关的APP,并提前在手账本上记好民宿的具体地址及户主的联系方式。
(4)旅游攻略:推荐蚂蜂窝自由行APP,可以随时查阅附近的美食美景推荐,这都是广大旅友们的智慧结晶
(5)友情提示:在国内下载并转换手机自带输入法,推荐搜狗输入法,原因后面会说到。
(6)自拍神器:一个人旅行又想照出自然的照片,那就要提前做好功课(反正我对自拍杆无感)。八爪鱼和蓝牙遥控见下图,购买请自寻某宝。

(1) 日本交通

~\(≧▽≦)/~去过日本的以及稍微了解日本的盆友们都知道,日本的交通四通八达,基本没有你到不了的地方,但是第一次去的小伙伴如果没有提前准备功课的话,很容易像无头苍蝇一样在地铁站乱转或者直接坐错坐反(嘛反正我这种路痴在刚到东京的时候也坐反过一次⁄(⁄ ⁄•⁄ω⁄•⁄ ⁄)⁄),而且日本人普遍英语口语挺差的,我15天就遇到了一个博物馆工作人员英语比较标准的,所以基本不要想着全程都用英语沟通。
       因此,当当当!推荐一个交通神器,就是下图我圈出来的“Y!乘换案内”APP。
说明一下:
1、这款APP在国内下载不了,只有到了日本后让在日本的亲朋好友(如果有的话)帮忙下载,或者去日本的手机专卖店跟员工说明来意,让他们帮你用日本的ID下载下来才可以用(帮不帮你就看你萌不萌啦O(∩_∩)O)。一旦下载成功,可以说你接下来在日本期间的所有交通问题都不是问题,因为你可以在这款APP上实时掌握地铁、电车、新干线等各类交通工具的班次及途经各站的到达时间!好用到哭!!!(后面有图为证)所以前期准备再麻烦也值得!
2、因为这款APP只能输入繁体字,大家可以在出国前先下载好“搜狗输入法”,把手机自带的输入法转换成搜狗输入法才可以用这款APP,转换方法请自寻google。

关于JR Pass

出国前先在某宝上自行选择合适的旅行社帮忙代买日本铁路通票JR Pass,可参考http://www.japanrailpass.net/zh/about_jrp.html,根据自己的旅程安排选择合适的票,里面也有关西九州等各小地区的通票,价格要比全国通票便宜一些。我当时选择的是全国通票7天的,因为本来打算从东京北海道看雪的,并且我觉得全国券最方便哇没有什么地区限制,而且如果你的行程中包含了东京-大阪往返,那么买全国通票已经赚回来了。
旅社代买的JR Pass如下图示,这只是兑换凭证,到了日本需要拿护照去地铁站内兑换,也就是下面印有樱花和富士山的那个蓝色本本。
友情提示:到了日本后不要立刻兑换JR Pass,因为一旦兑换就即时生效了,所以请等到自己真正需要乘坐新干线的时候再兑换。

兑换好的JR Pass长下图这样
Ps:想以省钱为主要目的并且行程也不赶的小伙伴们,可以提前研究一下怎样能把JR Pass运用到极致,虽然会浪费一些时间,但能省不少钱,沿途也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哇。当然了如果你不喜欢麻烦,那就乖乖地用在各大城市往返

下图是日本通用的交通卡,最好办一张,在大阪东京大城市乘车会很方便

旅程开始!~\(≧▽≦)/~

到达东京时间太晚,就在住所楼下的拉面馆吃了一碗拉面,就着冰淇淋一起吃很美味O(∩_∩)O哈哈~
因为时区差异,小伙伴们记得把手机时间调提前一小时哦~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兜兜逛逛去了一家有名的寿司自助店

我最爱的是下图中左上角的鸡蛋卷!!!香甜嫩滑!现在看到照片我还能回味出来⁄(⁄ ⁄•⁄ω⁄•⁄ ⁄)⁄

吃晚饭的地点在新宿区,就在东京都厅附近,再说之前看到天空树的照片我觉得实在丑爆了,还要花钱才能上去,作为颜控更不能忍,于是就来到丹下健三设计的东京都厅看夜景。手机不能跟微单比,还隔了层玻璃,但仍然很美

虽然这草莓有点贵,但每天的水果还是要保证的!回到房间收拾收拾,准备明天出发去京都

第二天很早爬起来拖着箱子去东京站乘坐新干线。在日本地铁里到处可见手拿书本阅读并记录的人,而且这些书都设计得很小巧,方便揣在兜里随身携带

兑换完JR Pass后,工作人员会帮你将提前预定的新干线票据根据时间先后整理好,然后放在这样一个小袋子里,真的很细心。

到达京都后,在寻找预定民宿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点麻烦,虽然我明明站在门牌标有“山本家”的庭院前,而且Google定位也正确,可就是没见到他妻子出来迎接我。但是我遇到了一位好心的阿姨!!!给她看了我Airbnb上预定的信息后,她当即停下手中的家务活,开车把我送到了民宿地点,谢谢阿姨,开心O(∩_∩)O~~

京都民宿所在的小区,古色古香,虽然庭院有各式各样的风格,但每家每户都种有松树

京都交通

京都很小,有很多景点其实坐公交比地铁要方便得多,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行程选择买巴士一日票或者二日票。

和服体验最好在国内提前预定,并且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达店铺进行挑选,然后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你穿好,记得按时归还到店就好。关于和服的色彩搭配我觉得不要人云亦云,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之前听一位穿过和服的姐姐说,穿上后治好了她多年的驼背等到我自己体验时才发现,一旦里三层外三层裹上衣服后你基本就勒得吃不下任何食物了哈哈哈~

趁着旅行团袭来之时,赶紧逛完了金阁寺——就是一休哥动画里那个将军住的地方`(*∩_∩*)′然后前往我最想去的伏见稻荷神社。

等巴士的时候偶遇了一位行动不便的女士,巴士司机停下车后直接跑到上车入口处,将踏板搭好并帮忙将轮椅推进车内,然后再快速收好踏板返回驾驶室,并诚恳地广播“耽误大家了,感谢大家理解”(嗯大致就是这个意思),这些充满人文关怀的小细节着实让我感叹。

自从看过《艺妓回忆录》后,小千代穿着和服跑过千鸟居的场景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于是,即使脚上的木屐穿的不得劲,我还是毅然决然地爬了上去。

爬行途中遇到了一只喵~好亲我,一点也不怕人

小猴子!新年快到啦~

友情提示:吃货们在京都可以买到好喝的抹茶粉,还有抹茶做的各种甜品。不要想着回大阪东京再买,因为很有可能后来你就找不到也没时间找之前心仪的那家店铺了(ノд・。)

离开京都后,我乘新干线来到一个叫王寺的地方,入住了之前预定的一家百年老宅。每天都有园丁打理这个古色古香的庭院,主人还热情地摘下院里橘子树上的橘子给我吃。
       地图上王寺在奈良大阪的中间,坐电车去奈良大阪都很方便而且距离也近,而且奈良半天就可以逛完,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奈良大阪之间订民宿。

老宅附近就是一家居酒屋,晚上去那里吃吃炸物还是很不错的,听日本人一边喝酒一边摆龙门阵,感受一下当地人下班后的生活常态

大冬天的我裹得跟个熊一样,而日本的小学生都光着腿,抗冻能力一级!

总之,相比奈良大阪京都,我更喜欢王寺这个干净、安静的小地方

奈良——鹿的天堂

记得买点鹿饼给小鹿们吃,他们不咬人的,就是喜欢用湿漉漉的鼻子拱你。如果你喂鹿饼给他们吃,他们会鞠躬表示感谢的~

大阪环球影城——成年人的乐园

从奈良回来后决定晚上先去大阪的道顿崛看看,虽说大阪是购物的好地方,但我也不想大包小包背回东京,而且个人感觉大阪东京物价也差不太多。所以建议小伙伴们如果可以的话不要分散购买东西,最好选择在一个商场购物,这样消费达一定额度后还可以拿护照去退8%的消费税嘻嘻嘻~

道顿崛 奔跑的小人

大阪拍到的井盖。都手绘成萌萌的样子,是不是很有艺术感

以前听说日本电车猥琐男挺多的,那既然碰上了女性专用车,就去感受一下满车厢都是美少女的感觉喽

友情提示:建议大家每到一个新的地方就可以去地铁站拿相关地图,一目了然!这样就算一个人也不会走丢啦~\(≧▽≦)/~
       这是我拿到的地铁路线图,我住的地方在OJi(王寺),所以先乘JR到Tennoji,然后坐地铁环线。还有就是大部分旅客去环球影城的前一晚都选择住在难波,这样也很方便第二天前往环球影城。

如果是像我一样一个人去的其实也不用担心,因为大阪环球影城即使不是旅游高峰期,每天都有很多人去那游玩的,所以如果你是路痴,就跟着大部队走好了,不要告诉我你没有一眼认出谁是游客的能力(・ o ・)
      大阪环球影城的营业时间是不固定的,所以大家要提前在网上查询游玩当天的开放时间,而且有时也会出现早于开园时间就入场的情况,所以,既然决定要来玩,就不要磨磨唧唧,早点起床去啦!

天气真的炒鸡好(*@ο@*) 在京都大阪的那几天都好幸运~因为我坐新干线离开大阪的时候就开始下大雨了

建议穿舒适的鞋子:
1、便于开园后第一时间跑去旅客中心拿影城地图,因为英、韩、日语及中文版地图每天就那么多,先到先得(当然了如果你跟我一样之前就搞到了中文版电子地图也没关系哇)。
2、方便以最快速度跑到你心仪的娱乐设施前排队,相信我,即使不是旅游高峰期,稍微动作慢一点也可能会排上小半天队

推荐我觉得最最好玩的几项游乐设施:(有心脏病、恐高症、高血压啥的,你就在影城内逛逛,吃吃小黄人爆米花就好)
1、必须是哈利波特
2、好莱坞梦幻飞车(要知道我坐了3回)
3、不记得名字的一个(见下图)
4、蜘蛛侠
5、进击的巨人

Ps:那个大白鲨,就是哄小孩的,没意思╮(╯_╰)╭

就下图这货。。。我不记得名字了,反正我当时已经把快速通道券的5项用光了,当时已经下午4点了,结果硬是排了3个小时的队才玩到,但是值了!强烈推荐。

如果你跟我一样不想把大好时光浪费在无聊的排队上,就请一定要买快速通道券!一定!因为很可能你一个一个排队的话,体力都耗费在排队上,而且一天下来最多能玩到3项就不错了。
       快速通道券分3项、5项和7项,价格也不同,每天设定的娱乐项目也不同,需要你提前去官网查看游玩当天哪些设施处于检修当中,哪些设施在开放(下图是我游玩时拿到的小册子,仅供参考,而且最好找到园内工作人员让他帮你标明当天可玩的项目)。关于选择问题我个人觉得其实5项就可以了,因为好评的几项娱乐设施诸如哈利波特、好莱坞梦幻飞车、蜘蛛侠等都包含在内了。

出国前可以提前将快速通道券打印下来,或者将电子版存入手机,到了需要用的时候直接给工作人员扫一下二维码即可

搞不懂╮(╯_╰)╭大家坐梦幻飞车时大多喜欢把手举高高的,我能睁开眼睛就不错了

偶遇一对萌萌的小黄人

在国内时特意提前跟淘宝店家说帮我买封面是哈利波特的门票(如果你不说的话,很有可能拿到的是傻小子罗恩什么的╮(╯_╰)╭),毕竟当年他可是我的男神虽然现在长残了。。
关于哈利波特这一项,请大家务必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前往,其他我就不多说了哈,太逼真了!简直身处电影世界,就这一个项目我就觉得值了票价。嘛反正我不喜欢剧透,你们自己去感受啦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罗恩他们偷开老爸的车子

墙上这些壁画中的人物都会动会说话!

报纸中的Harry Potter也会动哎

排队过程中一直在喋喋不休的分院帽

霍格沃茨城堡!!!

经常听到身边的朋友说“哎呀好像去干嘛干嘛,可惜一个人好没劲哦~算了吧”之类的话,这次去环球影城也有朋友纳闷,这种游乐场一个人去玩怎么嗨的起来啊,其实这对我来说很正常哇,重要的是心态。平时既能和大家一起活动游玩,也能自己一个人听音乐会、看电影,无拘无束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我一直都很享受、也不想改变这种能够切换自如的状态(姑且也可以说是一种能力吧╮(╯▽╰)╭)

附张吃货战绩!

其实去大阪我就两个目的,一是去环球影城,二是去拜访安藤忠雄设计的光之教堂(我个人最喜欢的教堂建筑!没有之一),可惜我在大阪逗留的时间段刚好赶上教会内部活动,提前在网上预约也没有成功(/´Д`)/那就放张照片供大家欣赏吧~
       如果有小伙伴也对这栋建筑感兴趣,记得一定要提前1-2个月在官网上预约,官网会提前公布教堂(真名是茨木春日丘教会)具体的公众开放日,确定自己行程能否跟教会开放时间对上,然后按照官网指示用英文发送email,告知姓名和希望摆放的时间,接着就等牧师回信告知结果即可。

想再去一次——轻井泽

周五晚从大阪回到东京,收拾收拾准备周末两天去轻井泽跟大自然约会~\(≧▽≦)/~
       关于轻井泽,来之前我只知道约翰列侬自从披头士解散后直至去世,几乎每年夏天都会来此度假;而当今日本天皇也正是在轻井泽邂逅了一生的伴侣。
       幸运的是我去轻井泽时正好赶上她刚下完一场大雪,静谧的山里泉水流淌,一个人走在软绵绵的雪地里,空气清新,自由舒畅。

乘坐新干线到达轻井泽时,被告知因为刚下了一场大雪,前往我预定住所的电车停运了,看了看巴士发现还有整整5个小时才能来下一班,在问路的过程中遇上了日本一家三口,爸爸妈妈带着约4岁的小朋友过来滑雪,得知我预定的酒店离车站很远,看出了我一个人纠结打车不安全,于是非常热心地陪同我前往目的地,实在是很感动,感谢你们!

即将入住的Longing House!强烈推荐~在当地很有名哦,因为他们家供应的早餐非常好吃

石の教堂

本来打算边骑自行车边看风景,但怕雪太滑,于是在旅馆歇息片刻后决定徒步前往石の教堂。

因为平时对建筑设计很感兴趣,于是旅行时会格外关注日本的建筑特色。石の教堂又名内村鉴三纪念堂,是建造在宁静森林中的一座独一无二的建筑。设计师将石、光、水、绿色、树木这五种自然界的基本要素与教堂融合,教堂主要由石头和玻璃相互堆砌,外形设计成弧形结构,石头代表了强壮的男性而玻璃代表了柔和细腻的女性。教堂内(不可以拍照)泉水叮咚,鸟语花香,让我深深体会到一种幸福的感觉。

虽然我不是基督,但平时对宗教信仰文化很感兴趣,而且身边有很好的朋友是基督徒。了解到在日本这类书籍一时半会很难买到,于是参观完教堂后跟神父说明来意,终于领到了教会的特色书册,然后又自己里三层外三层包装好,带给好朋友作为纪念。。。哎没办法就是这么会撩妹╮(╯_╰)╭果然她看到后感动到哭

星野温泉

如果有想去轻井泽泡温泉的朋友们,推荐你们去星野温泉,有室内、室外及桑拿室。
       切记:泡温泉前带好洗漱用品(温泉中心也会有提供,不过为了环保我出门在外都是自带洗漱用品),下水前要将头发和身上都仔细洗干净,不能穿着泳衣、浴袍之类的下水,因为会破坏天然温泉中的营养成分(对就是裸泡)。以前听说在日本泡温泉还有男女混浴。。。不过现在基本都没有了,除了一些酒店提供的私人风吕。。。咳咳

泡完温泉全身都好酥服,喝了几杯山泉后整个人走路都轻飘飘的,走在雪地里像踩在棉花上一样。回旅馆继续泡私人风吕去~

夜晚的Longing House

因为所处地理位置的优势,Longing House为每位到来的顾客提供一次时长一小时的免费私人风吕,你要提前预定泡温泉的时间。温泉的卫生措施做得很好,有网兜可以打捞池上漂浮的树叶,水池两边各有一吸一放的两个水口,保证池内一直都是源源不断的活水。╮(╯_╰)╭哎我就是没事干要去找出水口和排水口,的确吸力很大。
       一个人躺在温暖的山泉中,喝着酸奶赏着雪(请不要在意我的脚丫子)。感谢轻井泽这个美丽安静的度假胜地,弥补了我未能去北海道赏雪泡温泉的遗憾

早晨起来,旅店为我准备了美味的早餐(其实很多游客都是冲着他家的早餐而来的),野菜沙拉和果蔬汁味道不错!

这是旅馆自制的游客手册,全部是手绘出来的,一目了然很详细

下午去了附近的王子购物广场,看到一个龙猫卡包,想想先转一圈再回来买,结果后来就找不到店了

夕阳下的轻井泽
以后要再来!回东京啦~\(≧▽≦)/~

筑地市场

本来打算去北海道函馆早市,但恰逢雪大未能成行,就改为东京的筑地市场作为吃货的海鲜战斗阵地啦~\(≧▽≦)/~
       每天早晨全东京刚打捞上来的海鲜都是从筑地市场出发,输送到各大饭店、商场,所以可想而知在这里吃到的各类海鲜的新鲜程度了。筑地市场有几大特色,其中之一是金枪鱼拍卖会,如果有男生对此感兴趣的话可以起早去看看,通常在凌晨四点开始,每天仅限140名游客分两批进场参观。针对游客而设的参观拍卖金枪鱼的场地设在市场胜哄门的“鱼类普及中心资料馆”,而市场内多个区域则被禁止游客观光拍照。所以说!如果你四点半之前没有到达筑地市场,那多半是没有机会观看金枪鱼拍卖了,另外这么早是没有公共交通的,只能靠打车,如果你住在新宿涉谷池袋等地,打车价格不菲,反正我了解到起步价就是50元,小心荷包吐血╮(╯_╰)╭。
       附上我坐地铁时截的“Y!乘换案内”APP图,你们快看我手机上显示的时间以及APP上对应的列车到达时间,是不是超级准时!!!反正我这15天一直都超级准时!对于像我一样独自一人在外旅行的妹子来说真的超有安全感哇(*@ο@*)

凌晨5点多睡眼朦胧爬起来坐地铁,虽然一路上都在打哈欠,但是一看到“筑地市场”这四个字,脑海里瞬间浮现各种海鲜饭的我还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元气复活了(✿◡‿◡)

我根据自己口味选择了一款海鲜饭,大概80元人民币吧。小伙伴们记得跟老板说加一个生鸡蛋,就是那种半生不熟还没成固态的,跟海鲜和饭搅拌在一起简直不能更美味(写到这我情不自禁的咽了口水)

之前经臭屁雅推荐,看过纪录片《寿司之神》感触很深,才知道寿司要想做成艺术品需要非常刻苦日复一日地训练手感。于是接下来我来到了著名的寿司大(毕竟二郎寿司太贵,消费不起)和八千代。
       寿司大和二郎寿司一样,是一对一的服务,寿司师傅会根据你对口味的要求现捏现做,你可以一边品尝艺术品一边与师傅聊天,而且只有等上一位顾客吃完了才会放下一位顾客进店。但是那天不凑巧,我从早上7点多开始排了2个小时前面还有50多人,算了算一人大概半小时左右消费时间,再这样下去我得等到晚饭才能吃上了!所以我就跑到旁边的八千代去吃炸物了

隔着玻璃门拍了一张寿司大店内场景,你们看看就好╮(╯_╰)╭还有...那位拍着胸脯说工作第一年要拿工资请我吃二郎寿司的童鞋,我记得啊

现在我已经不记得这炸虾的具体名字了,所以如果你们看到照片觉得非常有食欲,就直接给老板看照片啦

店铺不大,大概30平米的样子,来八千代吃饭的基本是日本当地人,很安静,大家都很快速的吃完闪人

银座

从筑地市场出来后兜兜转转来到银座。个人感觉银座是日本上流社会老年人的聚集地,到处可见穿着和服和木屐,打扮精致的老妇;而表参道是日本年轻一代的潮流聚集地。
       路过歌舞伎厅时瞬间被演员照片吓到了,后来才知道日本的歌舞伎都是男的扮演的。门外静坐着一群衣着考究的老年人,等候入场观看

建筑大师的杰作——表参道

表参道的路边都是世界著名建筑大师为各大奢侈品牌设计的门面店,个人还是最喜欢Normcore风格

日本的建筑师里我最喜欢安藤忠雄的钢筋混凝土设计风格,所以去日本前我曾在网上预约大阪的光之教堂,可惜时间上不凑巧,错过了教会的开放日,所以决定来参观这位大师的另一个代表作,就是表参道之丘。
       表参道之丘所处的这栋建筑基地非常狭窄细长,面街长度大约有250米,但进深窄处却只有十米,而且地处斜坡,所以不能建造高层建筑。因此这位建筑大师巧妙地利用一排榉树,分三阶段逐渐建筑楼层,从而设计出了这个独特的楼梯。

走完表参道我来到了根津美术馆,在热闹喧嚣的都市中心还隐藏着这样一处静谧的地方,让我有些欣喜。因为正值新年,馆内展览主题为“松 竹 梅”,寓意新年长寿、吉祥如意,展出了日本古代画家对松、竹、梅的不同诠释。

回去的路上碰到伊势丹展出的头文字D赛车(*^__^*) 嘻嘻……

歌舞伎町一番街

大名鼎鼎的歌舞伎町一番街!听说前几年还能在街边看到各种裸着上身的牛郎明目张胆地拉客,现在已经不合法了,只能听见广播里重复播放着“请大家注意,不要随便xxxx~”

这里实在是忍不住吐槽一下这位牛郎的艺名:姬乃琥珀!哈哈哈哈哈哈容我先去笑一会

这广告的画风怎么看怎么怪,洋溢着。。青春和粉红色的回忆。。。

早稻田大学初探

2月3日早上去早大给打算留学的闺蜜探探路

中午回住所的路上看到一个办个人画展的画廊,就钻了进去

三鹰之森吉卜力博物馆

下午出发前往期待已久的三鹰之森吉卜力博物馆!一蹦一跳地走在小路上,看着蓝天白云,想着我最爱的龙猫,心情真的快乐的要飞起!!!
       关于三鹰之森博物馆的门票,小伙伴们可以到了日本去全家或者罗森便利店买,最好提前几天买票,而且博物馆进馆时间需要提前预约的,一定要遵守时间,否则逾时不可入内

途中的标示牌,好激动,最爱的龙猫!!!

一进门就被萌到啦~\(≧▽≦)/~嘛反正我不会告诉你我买的所有纪念品都是龙猫的!

馆内不可以拍照,大家一定要遵守入馆守则!馆内珍藏了宫崎骏的手稿以及他大部分动画作品的胶片、影像,你可以真实看到这些惹人喜爱的宫崎骏动画的制作过程,尤其是龙猫大转盘!我保证你看到后会像我一样呆住了
这是我凭票兑换的入馆纪念门票,对着阳光看有种老胶卷的味道

长满爬山虎的城堡

天空之城

快看窗户里的喵~\(≧▽≦)/~

在吉卜力博物馆的时光真的让我感觉进入了童话中的世界,童心大发,开心到爆,出馆前从未有过的、毫不犹豫地买了龙猫的纪念品,支持宫崎骏的动画

从馆内出来后我就去了涩谷,想去看看当年让我哭肿眼睛的忠犬八公。。。

迷失在生化危机里的十字路口

可爱的巴士

晚上回新宿区后去吃了一兰拉面,味道很鲜美

秋叶原——一不小心闯入18禁

日本的最后一天,去秋叶原看看什么是宅男的天堂

到秋叶原已是中午时分,吃货于是打开攻略搜索附近的美食,发现蚂蜂窝上好评如潮的海鲜店就在附近!进店后很不好意思地跟店小二说我只会吃,不太会烤(怕没烤熟就忍不住吃了),于是店家非常热心地一直站在我身边帮我弄好\(^o^)/~

强烈推荐下图我圈出来的这道海鲜“蟹味增”!本来我只点了一个打算尝尝鲜,结果好吃的不得了,最后又多吃了三个

俗话说的好...“酒足饭饱思淫欲”,于是吃完午饭我兜兜转转来到了一栋卖动漫的大楼,一、二楼都很正常,宅男嘛,无非就是一些少女漫画之类的,结果走到三楼时。。。画风变了
       ╮(╯_╰)╭嘛反正我是女生,今年都18了,有什么不能看的啊(此处省略一万字的心理活动)!于是我给闺蜜微信通报了一声,戴上了墨镜就进去了。刚一进去一抬头就跟门口收银台的小哥对视上了,脸刷的就红了(搞不懂都戴了墨镜有什么好脸红的,喂说好的淡定呢!!!)里面什么人都有(当然了就我一个女的。。。)黑人、白人、黄种人都在津津有味地挑选,我偷偷瞄了一眼价格还蛮贵的....于是故作淡定地兜了一圈后赶紧逃了出来~

国立西洋美术馆——下次一定要看!

其实去日本之前就上网知晓了我旅行期间刚好赶上了国立西洋美术馆申遗闭馆长达一个多月,但不死心的我还是决定去看看,毕竟这里有许多珍藏的西洋艺术珍品。可是走到门口还是看到这一幕了╮(╯_╰)╭

本来打算主打攻略的,结果写到最后好像变成了游记。。。嘛不管怎样,希望有可供参考的信息能够帮到打算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如有错误请指教!祝你们玩得开心!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01 20:26

引用 lingerlee_ 发表于 2016-07-01 20:26:09 的回复:

回复lingerlee_:(〃'▽'〃)快说!是不是跟我一样懒哇

2016-07-01 20:45

写的很详细,下次就这样走啦

2016-07-03 00:23

请问楼主,是否能把你日本之行住的民宿详细资料发给我。我出行也非常喜欢住民宿。你选择的民宿我非常喜欢

2016-07-03 18:50

2016-07-03 19:59

引用 百合 发表于 2016-07-03 18:50:39 的回复:

回复百合:你好,谢谢你喜欢(´・ᴗ・`)不好意思啊我目前手上只留了在王寺住的百年老宅地址:"Oji-cho,kitakasuragi-gun.Nara".房主Simon。这家百年老宅地理位置在奈良和大阪中间,门口就是地铁站,去两地都很方便,你可以在Airbnb上搜到。有其他疑问也可以问我 (*^▽^*)

2016-07-03 20:46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7-03 19:59:41 的回复:

回复亚父:谢谢鼓励(〃'▽'〃)

2016-07-03 20:47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7-03 00:23:10 的回复:

写的很详细,下次就这样走啦

回复🙈狒儿🙉:谢谢~很开心能够作为参考 o((*^▽^*))o

2016-07-03 20:4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04 11:54

楼主写的很用心很棒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微博也行的~

2016-07-04 14:09

引用 爱龙猫的小熊猫 发表于 2016-07-03 20:46:29 的回复:

回复爱龙猫的小熊猫:谢谢

2016-07-04 18:01

请问在秋叶原吃的蟹味增是叫什么名字

2016-09-10 16: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48652006 发表于 2016-09-10 16:40: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48652006:我在上传的菜单照片上用绿色标记了名字

2016-09-10 18:20

求问这么多天大概总的花费是多少呢?

2016-11-08 21:44

游记写的很好,点赞。

2016-11-21 19:45

引用 Fearlesssssssssssssss 发表于 2016-11-08 21:44:54 的回复:

求问这么多天大概总的花费是多少呢?

回复Fearlesssssssssssssss:所有包括购物加一起大概1万8左右,购物大概花了5000

2016-11-28 16:01

引用 angel007 发表于 2016-11-21 19:45:43 的回复:

游记写的很好,点赞。

回复angel007:谢谢你喜欢(∩ᵒ̴̶̷̤⌔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