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韩国双人游

2016-07-01 18:22 1159/2
  • 出发时间/2016-06-20

注意:
 1. 韩国人英语很差,在游客多的地方会说中文的韩国人比会说英语的多 。 在偏一点地地方基本就只会韩语了。(当然明洞商业街,或者免税店那种地方都会中文的,韩国人还是欢迎你们去买东西的。)总之有懂一点韩语的小伙伴一起去会比较好。

2. 虽然韩国的确很多地方都有免费wifi,但是建议带随身移动wifi,国内一些机场,韩国首尔的机场,网上,都可以租。

3.如果是先飞济州岛的,记得事先做好入境卡的准备(飞机上给的入境卡有一张是全韩文的)。 济州的住址建议事先记下,入境卡需要。(当时是不填住址就不让过境...)

4. T-MONEY 韩国的公交卡,在机场便利店就可以买,也可以充钱,建议下飞机就买来冲钱,在韩国公交地铁都可以坐。

5.换钱的地方哪里都有,逛着逛着看到换钱的地方可以去换,明洞就有不少换钱的地方。

6.最好还是吃当地韩国的美食

第一站 济州岛

济州岛的飞机场感觉是一个很韩国的机场,跟里面的服务员不管讲英语,中文好像她们都听不太懂,还好同行的小伙伴会韩语,后来自己找到公交到酒店。需要注意的,济州这边的公交(除了黄金旅游大巴)都只有韩文报站,这点很不方便。在济州跟团或者租个车感觉会比较好

站牌也基本全韩文,部分英语。因为到的时候比较晚了,住的附近很多店关门了,所以酒店帮忙叫了炸鸡的外卖,这是我来韩国吃的第一家,味道相当好,2个人吃有点多,基本每份炸鸡都会送泡菜和各种酱料。可以理解为什么这么人想去韩国吃炸鸡了

坐黄金旅游大巴游济州

事先有预定好当地专门的旅游大巴,基本岛上所有景点都会到,就是班次比较少,基本一个小时一班。巴士里的讲解员来自中国的不少,语言问题不用担心。 网上有介绍这种大巴,也有查时间的app可以下。然后就是去了这几个地方,因为济州我们只呆一天,所以没有逛很多地方。总结一下就是风景很美,但是交通真的很不方便,自由行又没打算租车的话玩起来比较累

住宿方面,因为我们是找的住宿是一个传统韩国民宿,需要拖鞋进房间那种,但是离机场很远,所以就不推荐了。

济州岛盛产橘子,那边的橘子很有名气,商店里面橘子的巧克力什么产品很多。然后就是我最满意的黑猪肉了。强力推荐! 旅游大巴会有一站叫黑猪肉街,当时是巴士上的导游(一个很漂亮的中国姐姐)介绍了我们那几家最好吃。名气最大的一家一般2点才开门然后一直开到凌晨。我们去的太早了,所以选择了排名第2的一家。

肉有很多种类选择,你可以选想要的任何部位,我们选的是五花肉

韩国这种香蕉牛奶很有名气,7-11,G25或者任何便利店里面很容易买到,味道挺好的,推荐给喜欢牛奶的小伙伴!

第二站 首尔

首尔住的是guesthouse, 在airbnb上面定的,弘大(hongik univ)附近比较有名的一家,房间里面有厨房,早餐提供材料但是需要自己做那种(主西餐)。一楼公共区间,大家可以一起吃饭聊天上网,就是国外大学宿舍那种感觉。(但是房间也是需要拖鞋进去)

住宿选择Hongik Univ附近是因为这块时首尔年轻人的聚集地,附近酒吧,美食街,购物,玩乐,样样具全。到晚上转点都有很多人在外面。

首尔第一天逛了明洞,对,就是出名的购物街,在里面看到需要买的最好就当时买了,否则路痴真的很容易找不到地里面什么店都有我就不介绍了,这里就po一下明洞的美食好了,这几家都是在明洞最有名的。泡菜基本每家都有,家家味道都不错。

韩国气候感觉偏干燥,大家可以买一些补水面膜。

这边是韩国的中华料理。味道很好,但是量太大了,根本吃不完。我们走的时候旁边的韩国大妈特别惊讶的说:天啊,她们竟然没吃完!(同学翻译)

One day for Everland

首尔附近的游乐园,门票和直达车什么的也都是在网上预订的,距离市区内还是有点远的(1个多小时)建议预订直达车。是很大的一个公园,里面招牌的木质结构的过山车,比较刺激,但是坐过后第二天脖子很酸。中国韩国的大熊猫也在这个游乐园里面,总的来说是一个动物园,花园和游乐结合的公园,旁边还有一个水上乐园。

炸鸡和啤酒

第二天陪韩饭同学去了sm大厦,吃的这家在外网相当有名的炸鸡,点的辣椒和蜂蜜味道的。晚上的泡菜锅相当好吃,加了面和香肠!全部推荐!!!

晚上去了韩国情侣们喜欢去的首尔塔。想看首尔夜景的推荐去看一下,但是相比我以前看过的其他城市的夜景(比如美国旧金山新加坡)感觉差一些。

景福宫和人参鸡汤

景福宫,韩国可以说是最出名的宫殿,规模在韩国算大的,可以看的出来建筑风格其实和中国的差别不大。但是其实这个宫殿并没有很惊艳到我,个人认为和国内的宫殿比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唯一的优势就是靠着两座山,风景优美,环境干净,照相好看。

里面还有韩国文化博物馆,凭借宫殿门票免费进(门票别丢了),出口处检查票。

鸡汤就在宫殿附近,招牌照片里面有,几里面包着糯米和人身。排队看着很长但其实挺快就到了。鸡汤推荐!服务员也都是会中文和英语的。

清溪川是首尔内部的一条河,最后是流入汉江的。水意外的很清澈,里面鱼儿不少。适合饭后散步,或者情侣来的地方。附近是韩国比较大的一个菜市场,里面是很大一条比较老式的小吃街,炒年糕啊,鱼片啊,米酒啊,绿豆饼等等各种。这条街其实也推荐去逛逛的,如果小吃的位置满了可以买了到清溪川坐着吃。

刚好是韩国的一个什么纪念日,街上有市民免费体验的坦克。

当地人很喜欢的一家猪蹄店,同学的韩国朋友带我们去的,前面很多店也是她带的,这家店在游客不怎么去的地方,所以并不好形容在哪里,店名是什么。

猪蹄味道超棒!!!我个人也很喜欢吃猪蹄!!配冷面味道更好!!!!!强烈推荐,网上有很多家被别人推荐过的,大家可以尝尝~

倒数第二天

这天基本就是购物,各种免税店,各种买。中午吃的土豆汤,和猪肠汤。个人不是很喜欢猪肠汤,所以没有拍照

最大的line friends 在明洞

晚上叫的炸鸡外卖,买了一天很累了,下午就回去了。Red Velvet代言的炸鸡(同学指明要点),芥末味的酱,超喜欢!!当然不止一种酱料,里面的香肠味道也很好!推荐!!讲真,韩国炸鸡吃了几次每家味道都好好。想叫外卖不会韩文也没关系让定的酒店帮忙定就是了~

晚上吃饱了在弘大附近各种逛,做塔罗牌占卜,很多酒吧,也可以外带啤酒,小吃街,卖衣服的各种。弘大附近很适合年轻人逛。

说到啤酒,下面着2种酒都很不错,图一很适合女生,酒精大概12%,大家根据个人情况适量,在便利店里面都可以买到。还有一种罐装粉色包装,桃味,酒精2%的超好喝!可惜忘记拍照。(下面图片都来自百度)

回国

有专门的机场专线到。退税可以先在自助退税机上申请,发票记得保留好。安检后在机场内部退税,可选择韩币或人民币。介绍里说需要把东西带进去看,但其实也没有人看,有退税单和发票就行。

听旁边的人说好像是exo里面的一个中国成员在坐飞机,总之就是被fans包围的入口。个人不粉exo所以也不知道是谁...

最后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助到大家~

想吃~

2016-07-04 13:1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