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心所向,素履所往……我的青海我的甘南

鸟足堇 (郑州) LV.1
2016-07-01 18:24 107/2
  • 出发时间/2016-06-17

写在前面

某一年无意中结识了蚂蜂窝,从此天天游荡在蜂窝里不得自拔,一颗原本就不安分的心深深被撩拨,大西北住进了我的心里,不去不足以解相思……

关于行程计划

原本去年就计划去,初步制定路线是青海敦煌张掖,这条线已经比较成熟了,奈何找不到同行的人。今年年初跟同事提及此事,一拍即合,随即开始看攻略、重新选定路线,最终决定青海甘南
       D1:郑州----西宁(火车)  下午6点左右到西宁,宿青海行青旅
       D2:丹葛尔古城、青海湖、茶卡盐湖  黑马河,宿黑马河
       D3:黑马河看日出、祁连卓尔山,宿祁连
       D4:门源西宁,宿西宁十三舍青旅
       D5 : 西宁---夏河  拉卜楞寺,宿卓玛旅舍
       D6:郎木寺扎尕那,宿扎尕那
       D7:迭部----兰州,逛吃逛吃,宿兰州
       D8 :甘肃省博物馆、黄河第一大桥,晚上10点25火车返回郑州

关于人物

思想上不安分,行动上有点宅86、87妹子各一枚

关于费用

车费:2970rmb
住宿:745rmb
吃饭:814rmb
门票:200rmb
其他:371rmb
合计:5100rmb(两人)

关于包车

我们去的时候是6月中旬,还不算旺季,貌似包车便宜点,青海包车一天600,我们是和另外两个四川妹子拼的车,甘南一天500,和路上结识的一个弟弟拼的车。
       在此忍不住要给我们的包车师傅苏哥做下宣传,苏哥一路上身兼数职:司机、摄影、导游、保镖,非常贴心,车上还备有各种急需药品,上车下车热心的帮我们拎东西,还请我们吃手抓羊肉……吼吼,不过提醒一下,苏哥是回民,喜欢去清真的餐馆……苏哥电话:13997019307 来一张苏哥的玉照,哈哈哈哈

另外撸主还想要谢谢甘南的包车师傅传奇老赵,撸主也是在蚂蜂窝看到传奇老赵的联系方式的,但是由于行程对不上,撸主去青海的时候,传奇老赵正带游客从甘南青海,因为我们到甘南的行程没有事先联系好包车师傅,怕到时候去了后不好拼车,撸主一路上不停的麻烦传奇老赵,最后传奇老赵还给了我们两个甘南包车司机的电话,兜兜转转联系好了包车师傅,在此谢谢传奇老赵的帮助(13809312387)。

关于住宿

住宿的话因为不是旺季,我们只提前预定了18号晚上的住宿,青海行青旅,有标间,标间内有独立卫生间,旅舍有点旧旧的感觉,但还算干净,价钱也还行,离火车站不算远。最后一天在西宁住的是十三舍青旅,新开的,房间比较新,离火车站非常近,步行估计十分钟左右。黑马河住的是蒙古包,苏哥带我们去的,可能因为不是旺季,住宿很宽裕,一个蒙古包可以住5个人,我们只住了两个人。
       夏河我们住的是卓玛旅社(0941-7121274),藏族风格,老板非常幽默,关键是就在拉卜楞寺的旁边,很方便。去扎尕那的话,之前看到有人建议住迭部县城,撸主还是建议住扎尕那扎尕那的风景早上是最好的,而且从迭部扎尕那保守一点的话得30到40分钟,扎尕那的民宿已经很多了,虽然都是村民自己的房子,类似于农家乐,但我们去的那家还是蛮干净的,也有WIFE,本来刚开始是准备住扎尕那国际青旅的,但那天下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停电的原因,青旅的电话一直接不通,村里房子的编号无序可循,司机师傅带着我们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最后师傅带我们去的另外一家民宿。

关于高反及其他

高反这玩意因人而异,撸主跟朋友都没有吃抗高反药,她一点事都没有,撸主游玩的第一天就出现了高反,晚上头疼的一晚上没有睡着,司机师傅说是高反引起的,第二天没什么感觉了,但高原地带还是少激烈运动,稍微爬一点坡路就容易气喘吁吁,撸主连跳起来拍照都不敢。
        高原地带紫外线很强,妹子的话一定带上防晒霜,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最好再带上太阳镜,一是防紫外线,二拍照的时候不至于光线太强导致眼睛睁不开,难看啊。
        还有披肩,拍照神器啊,妹子一定记得啊,男士就算了哈!!!!!!

丹葛尔古城没什么看头,就一条街,不过里面卖披肩的挺多的,问了一下价钱60rmb左右,比较民族风,还挺好看的,喜欢的妹子可以去看看,苏哥提醒我们,里面的东西卖的比较贵,牛角梳可以买,5到15rmb左右,其他就算了。我们花了半个多小时就逛完了。

我们去的时候,青海湖的油菜花还没怎么开,零星的开了一些,不过那天天气真的给力

下午到茶卡盐湖的时候都快5点了,天气转阴了,有点暗,加上我们设备不好,只能手机拍摄,要不然茶卡盐湖随随便便都能拍出来大片的感觉。貌似茶卡盐湖早上,傍晚去比较好,中午光线太强,也没有倒影,晚上貌似可以拍星空。

黑马河蒙古包,我们的家,本来是想第二天早上看日出的,奈何人品不好,天公不作美,晚上刚吃完饭,就下大雨了,下了一晚上,长这么大头一回住蒙古包,晚上狂风大作,撸主都害怕把包包给刮跑了

这是早上在黑马河看到的青海湖,苏哥说天气不一样,青海湖的颜色也不一样,还是喜欢晴空万里的青海湖

此次旅行的最高点,大冬树山垭口

这就是没有戴太阳镜的后果啊,眼睛都睁不开啦

山上都是狼毒花

祁连门源都去的太早了,油菜花没有开,苏哥建议我们不要买门票进去,周围看看就好,所以我们都没有买门票进去了,就在外面逗留了一会,不过一路的风景还是很值得看的。

路上的一滩积雪

后面是雪山,看到米有啦

拉卜楞寺号称藏传佛教的最高学府,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有世界上最长的转经走廊。感觉非常的神圣,每天都能见到很多虔诚的教徒围绕寺庙转经。听说早上有诵经,场面很壮观,但是由于时间问题,我们没有看到。下次有机会再去,一定要住上几天感受感受。

从夏河郎木寺的班车确实会在尕海停一小会,但是但是但是……公路边离尕海还得走好长一段啊,远远的根本就看不见个啥,司机还嘱咐不要走远,不走近怎么看撒,所以想近距离看看尕海还是包车吧。

我们参观的是甘肃郎木寺四川郎木寺米有去,说句实话,这种有内涵的文化景点,看不懂门道啊,听说郎木寺下午有时候有辩经,我们也米有赶上,一个小时转完了。

去郎木寺主要是想去看看天葬台,但是撸主胆小还不敢靠近,觉得有些东西承受不起,只是远远的拍了下,那些经幡搭建的地方就是天葬台。从郎木寺到天葬台的路上撸主还看见了好多土拨鼠,灰灰的,跟兔子似的,很可爱,可惜米有拍到真容。

……这只老鼠的命运好悲惨啊,那会天已经快黑了,比较冷,老鼠冻的瑟瑟发抖,我刚拍了几张照片,一只猫嗖的一下就把它叼走啦!!!我保护不了你呀

仙女滩其实是一片花海,还不错,值得一去,仙女湖我们没有去,路上遇到的游客都说就是一滩水,不好看,没必要去,那会也快天黑了,爬到仙女滩的时候,撸主已经累得不行了,爬不动了,仙女湖索性就不去了。
      扎尕那风景还是很美的,要去的话要趁早,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发现好多村民在盖房子,住宿吃饭已经很方便了,再过两年估计会完全商业化了,找不到那种原生态的感觉,据说明年也要开始收门票了,撸主这次去只花了十块钱类似环境保护费。
      从第二个村子进去的那个观景台可以看见扎尕那全景,早上的时候可以去那看看,第二个村子里面还新修建了一个观景台。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也不是太好,米有云里雾里的感觉

兰州正宁路小吃街逛吃逛吃,看见上面排队的米有,据说那家上过舌尖上的中国,那队伍排得呀,果断换另外一家人少的,就是上面那个东东,叫什么牛奶鸡蛋醪糟,撸主跟朋友都吃不习惯,那味道……不想来第二次还是羊肉好吃。

主要奔着马踏飞燕去的,里面的丝绸之路展厅也值得一看。

撸主只想说黄河的水……真的好黄好黄啊!!!!!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04 10:38

引用 flysball 发表于 2016-07-04 10:38:03 的回复:

回复flysball:嗯嗯,八月正是最美滴时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