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美懵逼游长滩---流水账

红药水 (北京) LV.20
2016-07-01 18:56 1674/73

我几乎去遍了所有东南亚国家的海岛,每个海岛似乎一样又不太一样;第一次是蜜月,两个人;第二次是怀孕,肚子里揣着一个人;第三次是生娃,一家三口;第N次是说走就走,五个女人,有颜值的女人们~~~
     不说闲话,还是先看照片吧~~~

有生以来第一次跟颜值这么高的队伍出游,经历了迷路、丢东西、晒伤、手机掉海里、大姨妈突袭等等各种无奈又奇葩的事情,虽然一路懵逼状态,但心里还是乐开花的~哈哈哈

2015年5月25日北京长滩岛,为期5天,说走就走~

关于签证:长滩岛需办理菲律宾签,由于两国各种原因,菲律宾前是另纸签的形式,就是不会体现在护照上,会单独把签证贴在一张纸上,自由行app买的产品,加急好像三四天就出来了
    关于机票:不想转机,所以选择了北京直飞卡里波机场的航班,同样是在自由行的app上买的,直飞的机票只有合作旅行社有票,个人到宿务航空的官网是查不到票的~宿务航空是廉价航空,所以什么水啊、食物啊、毯子啊、靠枕啊,就全部自己准备吧,别想飞机上提供了,要是不想麻烦或者忘记准备,那就准备好钱,想要什么,飞机上买也可以~~可免费托运20kg行李~~T2航站楼出发,
     关于车票:机场到码头的接机,我们淘宝找的south west,长滩岛做的还不错的一家~~机场到码头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长途车,全部山路,坐到晕车······
     关于船票:同样是south west  接机的全套服务,下飞机长途车+船票+短途车票~~
     关于电话卡:淘宝买的globe SIM卡  89rmb一张,4G+300比索话费,据说是全岛最好的卡了,拿到卡之后要根据店家提供的充值卡号充值才可以用哦~~~然后还要开通一个漫游套餐,这些不多说,买卡的时候卖家都会有一张纸写的很详细的~~~

DAY 1

我们晚上12:00到机场,T2航站楼比较小,人很少,早早排队办理值机,因为之前坐过很多廉价航空的飞机,知道飞机上空间较小,所以我们特意提前很多到机场就是为了值机的时候可以选应急口的位置,整个机舱只有这个位置还能伸开腿。办理完值机,时间还早,到登机口附近的儿童游乐区,找个角落的空地眯一觉~~
     中午11:00左右抵达卡里波机场,机场很小很小·······跟国内的长途汽车站差不多吧,额·······周围环境跟我们想象中相差也挺大的~~~

出机场后,有穿橘色衣服south west的工作人员在安排接机的车辆,中间会有瘦瘦小小的小黑主动帮你拿行李,带你去找大巴车,不要以为他们是south west的工作人员哦,他们会跟你索要小费,当然,如果行李多的话还可以,如果行李少,自己完全可以拿的话,就可以礼貌拒绝。如果你没有零钱给小费,最好提前换点零钱或者直接拒绝帮忙就ok啦~~
    经过2个多小时长途山路+15分钟船+20分钟行李车终于在下午2:00多抵达酒店,已经累劈了

关于酒店:agoda预定的比较有名的WEST COVE,景色很好,房间也不错,建筑很有特色,依山而建,面朝大海;但是······但是出一趟门真的真的很累·····而且容易迷路,要爬无数个台阶,过好几个山洞

west cove:酒店外观很漂亮,依山而建,全是白色洞穴一样的房间,床也算够大,空调冷气足够凉,服务生都很友善,每次出门前记得给床头放一点小费哦~多少都可以,但必须是纸币不要给硬币~~

有很多人不住在这里,但是会特意跑过来买个门票进来拍拍照什么的~~门票好像也不贵,而且还送一杯冰饮~~边喝边拍~~

放下行李在酒店换身衣服,出去逛~~~TIAN要去考潜水证,所以我们吃点东西直奔潜店去填表、领教材~~顺道在白沙滩瞎溜达一圈儿,探探路~~
    比起刚下飞机时候的窘迫,上岛之后瞬间洗白了长滩岛在我心里的那一片黑暗~

岛上的人虽然看起来生活很辛苦,但是从每个人脸上都能看到幸福的表情,就是日子艰苦,但幸福指数极高~据说长滩岛很多人是有宗教信仰的,他们不允许离婚,不允许堕胎,所以随处可见一家人会有好几个小孩子在海边玩耍。当地的一个华人告诉我,这里的孩子从小到大的玩具就是沙滩和海水,一点不夸张的说,我看到四五岁的姐姐背着一岁多的弟弟在海里游泳,当时惊到我了,如果换在国内,估计这个行为会被育儿专家无限放大地讨论一番,但在长滩岛,这种情况很常见~~小孩子水性都格外好,跳进游泳时海里像条鱼~~~

DAY 2

TIAN去潜店潜水,我当然要睡到自然醒才肯起床看大海啦~~~~其实之前去塞班就很想很想去坐直升机,但因为有宝宝一起,不方便坐,所以放弃了这个项目,来长滩岛哪儿能放弃啊~~~
    躺在床上搜索各种直升机的项目,联系各种旅行社、地接社、淘宝店主,全部给我的回答是:一个人玩儿不了,至少两个人起订,飞机才能飞,因为造价太高”······但是我就懵逼了····大老远跑这来,最大的心愿就是坐个直升机,结果希望分分钟被打碎了······
    于是,我开始漫无目的地在酒店里各种转,各种自拍······

玩儿累了,回来躺在床上正要哭天喊地的时候,手机淘宝突然噔噔噔响了,拿起手机看,阿军·····不认识的人“亲,今天中午有个人想要坐直升机,你可以和他们拼一下,还考虑嘛?”“几点?”“12点,我到酒店接你,可以吗,?”“可以,马上拍!”沟通不到五分钟,就愉快的决定了行程······

再次感谢敬业的阿军,机长飞机开得很稳,人也很好,阿军很热情,路上也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长滩岛的故事~关键是---价格比其他家便宜~~~这才是我最关心的~哈哈哈哈

飞完之后阿军把我送到D mall,开始我一个人的闲逛+午餐~~

DAY 3

第三天上午有剩下我一个独自闲逛、自拍、吃吃喝喝~~下午准备迎接第二批来的三美~~~
      这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带着各种自拍设备拍照拍视频,刚开始很难上手,慢慢的就上了道儿~~~

度假就应该有个度假的样子~~

自拍神器:小蚁相机或者gopro,便携式三脚架,蓝牙遥控器,手机
    修图:PS、vsco、snapseed、美拍

下午TIAN下课后回到酒店,接上第二批的姑娘们,又跑到不知名海边去玩儿,女孩子在一起嘛,没别的就是臭美臭美、自拍自拍啦~~~
      出发前买了个拍照百搭道具——火烈鸟泳圈~~~姑娘们费劲巴拉把它吹起来之后忍不住在阳台上就开始秀不停·~~

west cove酒店没有泳池,如果想游泳的话可以直接下海游泳,每天下午天气好的时候还会有人跳海~感觉也挺爽歪歪的~~
    我们把充满气的网红拍照神器——大火烈鸟从房间拖进酒店旁边的海里,这只鸟瞬间颜值爆表了,引来无数······呃·····奇怪的眼神~哈哈~~

长滩岛不大,而且大家分两批过来的,在一起的时间比较有限,所以我们基本上就是在附近的沙滩玩儿一玩儿,拍拍照,主要还是以度假为主吧,没有搞得太紧张,太累~~

我们其实都是拍照菜鸟,什么设备都是默认状态拍摄,不过倒是各种设备都上了~~下面的照片有小蚁、手机、相机、gopro拍的~~所以各种渣像素都有~~~

明明是五美,为啥每次都少一个人?哈哈哈哈,因为TIAN要考潜水证所以每天下午可以跟我们一起玩耍,YU刚到长滩,长途跋涉后遗症犯了,在酒店歇了一两天,所以每次都会差一个人~哈哈~

哦,忘了说,west  cove房间的网络信号超级差,而且手机信号也巨差,可能是因为在山上的原因,所以最好的手机卡在房间也白瞎~但出了酒店那片区域信号就很好了~

DAY 4

第四天,我们安排了潜水体验,产品同样是某宝买的,但没想到和TIAN考潜水证的是一家店~具体金额什么的可以参考下图哦~~
      其实说实话,长滩岛的水质一般,水底生物也不是很丰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潜水的区域不对,反正除了几种小鱼,并没有看到很多丰富的水底生物~~稍微有点遗憾,但总归还是上天下海都体验了一把~~

潜水tips:女生不要为了美就披头散发哦,这样下水之后头发会飘起来,看起来像只章鱼~贵重物品不要带下水哦~潜水镜一定要戴好~

潜水体验回来直奔D mall吃饭补充能量,长滩岛的饭······呃,还是不要抱有太大期待了,之前看到其他人游记里推荐很多餐厅,都尝试着去了,真的不是太合胃口,开飞机那天,阿军告诉我说,长滩岛的人对吃和住没什么讲究的,他们的要求就是饭能吃饱就行,房子能遮阳避雨就行~所以岛上的餐饮真的很!简!单!当地人的房子也基本上也都是茅草房~~
     晚上直奔所谓的海鲜市场~~

这里的海鲜市场不算大,但所有商家小黑都会简单一两句中文,开价嘛也乱七八糟,之前看过网上一些用户的价格参考,但是其实对于我们来讲没什么大用,价格不要砍得太低,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就ok~~毕竟这些小黑也是常年跟各个国家认打交道嘛~遇到什么人开什么价喽,100块钱的海鲜,你给他20块钱,他也会卖,但质量和重量是不试有水份,那就自己掂量喽~~
     我们找的加工店是“香港餐厅”,其实加工费比海鲜要贵,也因为我们没有经验,加工店是按照重量来收费的,不满一公斤的按照一公斤来算钱~所以建议买海鲜的话要尽量是品种少,数量多,最合适~~~

DAY 5

五美凑堆儿的最后一天,第五天晚上我和TIAN就要回我大帝都了~可以痛快吃顿火锅了~~
  早晨睡到自然醒,办理完check-out,我们两个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其他三美拖着皮箱奔往下一个酒店去check-in,据说三美离开我们两个之后接二连三的发生小事故~

偶遇沙滩婚礼,白色的沙滩,白色的婚纱,白色的装饰,白色的花~一切都显得那么纯洁~新人都不是帅哥靓女,但幸福洋溢,祝福满满~~

我和TIAN先前往D mall去给大家买一些纪念品什么的~然后再这边等其他三人过来跟我们会和~~长滩岛的一整天都是在暴晒和闷热的状态~所以五天下来基本上多少都有被晒伤,长滩岛的超市里没有卖高倍数防晒的,之前去塞班的时候买了香蕉船100倍的海边专用防晒,以为长滩也有卖,所以就没带过来,但到了之后才发现好像这边最高倍数也只有50~如果不属于敏感皮肤的话,还是建议提前买个高倍数防晒和晒后修复哦~~暴晒之后回酒店用偏凉一点的水冲澡,然后及时涂上芦荟胶或稍后修复哦~~~

好啦~~最后五美终于合体了~~自拍模式又开启~~

一群女子出门在外,总会有路过的男生要合影~哈哈哈啊~~~

不会游泳,却要戴着潜水镜在水里拍一张装逼的水下照片~哈哈哈哈哈

ok~~~我们的五天就要结束回家了,记得临走之前身上要留出来离境税的钱哦~每个人700比索,如果你忘记了,机场外边有ATM机可以提取~如果你的比索剩下了,可以留着办理完值机买个泡面吃~因为这个机场小到只有卖泡面的小商店~~

飞机上冷气十足,记得带个长袖的衣服或者毯子,如果没有毯子,那希望你带了钱,350比索一个可以买,人民币也可以的,哈哈,别冻感冒就好~~~

最美的旅行不在于你去了什么地方,而是你和什么人去~~长滩岛没那么美~但你们很美~旅行很美~~

第一个顶、收藏、分享

2016-07-04 10:32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04 10:5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04 10:32:37 的回复:

第一个顶、收藏、分享

回复竹雨:

2016-07-04 12:10

引用 盛夏de果冻 发表于 2016-07-04 10:56:15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盛夏de果冻:感谢哦

2016-07-04 12:11

颜值这么高的游记第一次看到!

2016-07-04 12:31

2016-07-04 13:58

引用 跃跃跃跃跃 发表于 2016-07-04 12:31:28 的回复:

颜值这么高的游记第一次看到!

回复跃跃跃跃跃:一言不合就拼颜值~哈哈哈哈

2016-07-04 14:15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7-04 13:58:29 的回复:

回复taotie:

支持

2016-07-04 14:24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07-04 14:24:20 的回复:

支持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

2016-07-04 14:43

你们太正啦!!!!大美妞!!!

2016-07-04 14:53

引用 兔子大象和梨 发表于 2016-07-04 14:53:25 的回复:

回复兔子大象和梨:么么哒  你太会聊天了 哈哈哈哈哈

美爆了

2016-07-04 15:09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07-04 15:09:02 的回复:

美爆了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峰哥照片拍得好棒 向你学习

2016-07-04 15:0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04 15:25

引用 babzr 发表于 2016-07-04 15:25:05 的回复:

回复babzr:因为各种胡乱拍 什么画质都有 所以记本上调了个色

2016-07-04 15:27

美美哒!!看得要留鼻血了!!

2016-07-04 16:49

引用 红药水 发表于 2016-07-04 15:09:47 的贴子:

峰哥照片拍得好棒 向你学习

下次能不能带上我,我来拍

2016-07-04 17:00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6-07-04 16:49:21 的回复:

美美哒!!看得要留鼻血了!!

回复帆妮儿:

2016-07-04 17:19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07-04 17:00:09 的回复:

下次能不能带上我,我来拍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哈哈哈 必须可以啊  求之不得呀哈哈哈哈哈

2016-07-04 17:20

蚂蜂窝最美的五个女人都去了啊

2016-07-04 17:56

2016-07-04 18:00

2016-07-04 18:02

美美美~!

2016-07-04 18:04

引用 你女朋友能借吗, 发表于 2016-07-04 18:00:45 的回复:

回复你女朋友能借吗,:

引用 红药水 的图片:

这是恐怖分子还是冷气?

2016-07-04 18:05

引用 阿年 发表于 2016-07-04 18:04:00 的回复:

美美美~!

回复阿年:哎呦  我只是想低调的写个游记  没想到竟然被拽出来

2016-07-04 18:06

引用 鹿椰椰 发表于 2016-07-04 18:05:45 的回复:

这是恐怖分子还是冷气?

回复鹿椰椰:冷气啊  冷气   冻成冰棍儿~

2016-07-04 18:06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7-04 17:56:37 的回复:

蚂蜂窝最美的五个女人都去了啊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哎呦  猫叔   人家真的只是想低调的写个游记嘛~

2016-07-04 18:07

引用 红药水 发表于 2016-07-04 18:06:09 的回复:

哎呦  我只是想低调的写个游记  没想到竟然被拽出来

回复红药水:他发到我们群里了,哈哈哈哈

2016-07-04 18:12

引用 红药水 发表于 2016-07-04 18:07:38 的贴子:

哎呦  猫叔   人家真的只是想低调的写个游记嘛~

这么好的游记,看到就分享啦!

2016-07-04 18:18

闻声而来,已阵亡……

2016-07-04 18:19

引用 阿年 发表于 2016-07-04 18:12:24 的回复:

他发到我们群里了,哈哈哈哈

回复阿年:哈哈哈哈哈一路上厕所看到大家在看我这个渣画质的游记

2016-07-04 18:1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7-04 18:18:51 的回复:

这么好的游记,看到就分享啦!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早知道我拍好点儿了  这渣画质  我怕辣大家眼睛啊  哈哈哈哈哈

2016-07-04 18:49

引用 易筱鱼 发表于 2016-07-04 18:19:25 的回复:

闻声而来,已阵亡……

回复易筱鱼:哈哈哈哈哈哈

2016-07-04 18:50

美丽不打折

2016-07-04 21:04

全是大美女,啊啊啊啊啊!我又想摸摸你大腿了,甜姑娘,我有一件和你一样的比基尼。哈哈哈哈哈。

2016-07-04 22:29

好游记 , 看完整个人都年轻了

2016-07-05 00:14

真美!

2016-07-05 10:34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7-04 21:04:06 的回复:

美丽不打折

回复简单:

2016-07-05 10:48

引用 Mia(我是娃娃) 发表于 2016-07-04 22:29:42 的回复:

回复Mia(我是娃娃):么么么么哒    田姑娘的泳衣只有你们小瘦子可以穿~~

2016-07-05 10:49

引用 Sam_小龙 发表于 2016-07-05 00:14:14 的回复:

好游记 , 看完整个人都年轻了

回复Sam_小龙:哈哈哈    越来越年轻~

2016-07-05 10:5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5 10:34:0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7-05 10:50

杠杠的!!!!!!!

2016-07-05 12:03

安照约定!

2016-07-05 12:0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05 12:04:02 的回复:

安照约定!

回复zwxjerry:必须哒

2016-07-05 12:12

引用 红药水 的图片:

我是个女生,看的我都脸红心跳的~~~咱行政妹子身材太正了!!!!!

2016-07-05 13:55

亲,红裙子有地址吗?

2016-07-06 12:35

引用 🎀周影💝 发表于 2016-07-06 12:35:42 的回复:

回复🎀周影💝:有哒 私信发给你哦~

2016-07-06 12:48

引用 圈圈 发表于 2016-07-05 13:55:06 的回复:

回复圈圈:

2016-07-06 12:48

引用 红药水 发表于 2016-07-06 12:48:24 的回复:

回复红药水:谢谢

2016-07-06 12:51

2016-07-06 14:33

引用 eastern2002 发表于 2016-07-06 14:33:50 的回复:

回复eastern2002:

2016-07-06 15:10

好眼熟的大粉鸟儿

2016-07-06 16:07

有颜值,有身材,约么哈哈

2016-07-06 16:11

引用 风吹裤衩蛋蛋_凉 发表于 2016-07-06 16:07:46 的回复:

好眼熟的大粉鸟儿

回复风吹裤衩蛋蛋_凉:

2016-07-06 17:10

引用 RobertCavalli 发表于 2016-07-06 16:11:11 的回复:

有颜值,有身材,约么哈哈

回复RobertCavalli:

2016-07-06 17:40

漂亮~!!

2016-07-06 17:55

我为什么这么幸运的能来到MFW工作,竟然有这么好看的同事

2016-07-06 17:5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06 17:55:0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7-06 18:0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7-06 17:57:49 的回复:

我为什么这么幸运的能来到MFW工作,竟然有这么好看的同事

回复ZYM:好羡慕你 哈哈哈哈哈

2016-07-06 18:02

2016-07-06 18:05

引用 圆梦帕劳 发表于 2016-07-06 18:05:07 的回复:

回复圆梦帕劳:

2016-07-06 18:08

争芳斗艳啊!

2016-10-24 22:11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4 23:53

性感极了

2016-12-02 18:45

美极了  赞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2-02 18:45:32 的回复:

回复伍月:

2016-12-03 09:1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4 23:53:2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12-03 09:19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24 22:11: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