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书旧诗卷 谁拨古琴铉--古都西安

2016年06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8日-6月12日,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西安华山 闺蜜三子从上海西安看我。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欢迎你来,我的honey

“三子,我很不爽 你第一次出去旅游竟然不是和我”
“你要补偿我”

所以,在端午小长假三子从上海来到了西安
喜欢这样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更喜欢有能够一起说走就走的人

【Before Departure 出发之前】

Schedule
 6.7 三子 上海--西安 18:44  火车Z92
6.8  到达西安 9:29(由于晚点,大概10点多到的)西安--咸阳 地铁+拼车 15¥ 下午两点多到咸阳
    咸阳--华山 20:25-22:49 火车T56
6.9  华山--西安 14:45 高铁G4611 回民街--钟楼--鼓楼
6.10 碑林博物馆--书院门--古城墙南门--大雁塔南广场--大慈恩寺--大雁塔--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6.11 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
6.12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火车站 西安--上海 16:46 Z94

Spend

Stay;
6.7 火车硬座
6.8 华山顶上
6.9 —— 6.11 撒哈拉沙漠青年旅舍  <位于回民街>
6.12 火车硬卧

Photo by:
iPhone5s
Canon 70D

游记正篇开始之前,还是要废话一些给“大家”
出门在外,第一要素就是选好同伴,千万不要将就 有些人适不适合一起出远门,你一定是心里有数的,所以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出门在外,第二要素就是时时刻刻长心长脑袋,谨防各种各样的黑心骗子
出门在外,第三要素就是要有个好心态,遇到不开心的随时调整,不要一直影响心情 也不要太在意花钱,出来玩就要随性一点,别太斤斤计较
出门在外,第四要素就是平安出游,平安归去。

【每分每秒都是美丽的煎熬--华山行】

6.8 三子 西安--咸阳  原本要插播一段西安咸阳的,但是三子太懒了,她罢工了。所以我就一笔带过。反正,她从西安下了火车来找我,吃了不少苦。原计划到我十二点,正好吃午饭的,结果到了就下午两点半了。匆匆忙忙吃了饭,在我宿舍睡了会。晚上就又出发啦。
晚上七点多的时候到了咸阳火车站,人还挺多,取票排了很长时间的队。八点半顺利坐上去华山的火车,咸阳西安的火车点一般都不准,然而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晚上十一点左右从华山火车站出来,一出站就有很多卖头灯和手套的大妈拉,还有很多拉黑车的。当时想着时间不早了,怕赶不上我的小太阳,所以脑子一抽选择了第一个来“搭讪”的黑车司机。起初上车前司机要60还是50,我忘记了。上车之后开始聊天,司机还挺能侃,后来发现都是套路。
【谨防受骗!!!】司机得知我们是第一次来,就开始插话,说我们今天来太晚了,人多的话,就会限制卖票。接着,他把我们拉到了一个很小的黑房子面子,周围一片漆黑,连个鬼都没有。然后他告诉我到了,这就是华山卖票的地方(其实是北索道买票的地方,索道都是晚上七点停止售票)。黑子说,关门了不卖票了,找个地方住吧。还没来得及反应与思索,这货就把我拉到了一家农家乐门口。我和黑子说,不是只有刚刚那一个售票地点吧,还有一个游客中心吧(提前预习 提前看游记是多么的重要!)我说了两遍拉我们去游客中心,他没吭气。第三遍之后,他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挂了电话告诉我们有卖票拉我们去到了游客中心。下车的时候,黑子又告诉我们游客中心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他说下面有一个离得不远拉我们去存。我们拉着好大的一个箱子,当时都半夜了,我怕游客中心真的没有寄存,还得到处找地方,就让朋友拿着箱子去看看(朋友性别男!!!考虑到我和闺蜜两个女生肯定不能分开才做这样的安排)。游客中心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晚上亮着绿光的疑似三角形的建筑物,各位选择晚上去的人不要再找不到了。我们问了工作人员这里可以寄存行李,就赶紧给我朋友打电话,结果他被黑子拉回那家农家乐,以130的价格存了行李,黑子还收了他70的车费。闺蜜说她箱子没有锁,重要证件还在里面,我又去马路上打了辆出租车跑去农家乐拿回了箱子,那家农家乐,破旧不堪,只有老板与老板娘两人。我和他们说太晚了看不到日出今晚不爬了,准备回去,老板看见我态度挺强硬也没说什么,就说扣20块钱,我说行拿了箱子又打车返回游客中心,来回出租共40。游客中心寄存行李箱子过夜80还是60,大包好像是20,由于那会折腾到过了十二点了,所以都减半了好像,总共50。存完行李,去2号停车场,等待免费大巴去华山脚下,大巴隔一会就会有,即使很晚了还是能看到很多人排队等候,大概凌晨一点坐上的大巴出发。

6.9  凌晨一点二十分左右,大巴带我们到达华山脚下。
看到  睡相,就证明登山之旅要开始了。
事实证明头灯是完全不需要的,华山的夜灯亮的很,只有一小段路是没有灯的,但是借助手机手电筒完全可以。手套对于我们来说不需要,铁链子不磨手。但是一路上见到很多人带
过了五龙桥,检票之后,真正进入华山。起初,小风刮着,小歌唱着,小水流着,小天聊着,完全享受。经过几个大陡坡之后,腰就直不起来了,汗如雨下。我是个平时基本不运动的人,当时才爬了华山的二十分之一不到,我就想着爬哪算哪,看不到我的小日日也只能认命。一路走一路都有可以休息买水吃瓜的地方,大概三点多的时候,爬到八分之一处,卖东西的老板说在这休息好,再往上走都是九十度的路,而且最慢两个小时也能爬上去(这里应该指的是爬到北峰顶上)在这里休息的人就很多了。休息了一会我们便继续往上走,一路上有很多小景点。
经过响山石和云门之后,就是道观,过了道观,好日子就到头了。接下来的路几乎都是我和闺蜜四肢并用,边骂边爬完的千尺幢和百尺峡以及通往北峰的最后一段路,完全是身体贴在上面跪着行走。大概在凌晨五点的时候,大家都在赶着看日出,当时天空已经微微泛白,而我和闺蜜的体力已经不支。但是人很多,你的脚挨着后面人的手,没有办法休息停留,只能咬着牙往上爬。
最后,五点十几分的时候顺利在北峰看到了我美丽的小日日。
【以下为闺蜜三子执笔】在北峰大概逗留了半个小时左右吧,看到了虽然不是最完美,但是足够完整的日出。在北峰上观看了日出之后才真的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爬山的脚步在日出之后并没有停下,太阳几乎完全升起的时候,我们继续出发。
随着天亮,华山的真正惊险之处开始展现在我们眼前,或者说展现在我面前,比起我的惊恐程度,小(“小”本宝宝不服!本宝宝比你大)闺蜜的反应我觉得是可以属于平静了。
下一站基本就是苍龙岭了,不过经过苍龙岭之前还是有一两个小景点的,比如说王母宫。这是我们到苍龙岭前的休息大站,随着日出的结束我们爬山的进程变得满(是慢 白痴啦)了不少,总算是有旅行的感觉。
在边走边看风景的途中还有两个小插曲:一个是我的遮光镜随着我的手滑,在悬崖边滚动,顺着悬崖的凹槽滚了两条,停在边界,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的感受,我的第一反应是掉就掉了大不了重新买,但是你的心还是会随着它的滚动停止跳动,那种缓慢的滚下山崖的过程真的要让我窒息了;再一个就是在路途中我们远眺旁边的山,发现葱郁悬崖峭壁中有一段近乎垂直的“天!梯!”,真的是天梯的感觉!!而且看起来是木梯不是石梯!!OMG!!我还依稀记着自己笑着说,“我们不会也要爬那个吧,哈哈”。事实证明,是的,那是必经之路——苍龙岭。
好了, 这下我终于见识到真正的苍龙岭了,之前我还满是嫌弃,说,“就是那个把韩愈吓尿的苍龙岭”。真的走上去之后,多的满是理解和恐惧,“卧槽TvT,我太菜了,我也被吓尿了,啊啊啊!”这个真的是只有亲身感受才能体会的出其中的险,简单的形容一下苍龙岭的恐怖就是:回头看看身后的人,你看到人头数最多不会超过3个,当然这个情况是在指苍龙岭上基本上没有空余楼梯的情况下。
走过苍龙岭之后,按着游记攻略来说,基本上就是:北峰→苍龙岭→金锁关。不过在实际爬山过程中,过了苍龙岭之后,走了一段一段一段又一段的台阶中间走走停停,等到了金锁关,差不多是9点左右,这儿的锁的红布条(?)确实在数量上蛮壮观,不过没有影响中那么美,可能冬季看更美吧。但是闺蜜的腿疼越来越来疼,索性我们在这里有吃有睡休息了半个小时,顺便一提,闺蜜觉得这儿的鸡蛋饼还挺好吃的。(15¥大洋)
金锁关确实是重要关卡,到了金锁关之后,西索感觉就在眼前的样子,走过去也没花了多久吧,到了西索差不多是10点多一点,闺蜜就此休息下了。我有点不甘心,总觉得来了趟华山不登顶有些遗憾啊,至少去南峰做个纪念把。
然后就顺着路牌去登顶了。从我“抛弃”小闺蜜去南、西峰,到我走回西索,基本上只花了50分钟左右吧,而且上山用了40分钟2333。在金锁关眺望西索倒是挺近的,再看西峰,简直觉得又要爬一座山。然而在实际过程中西索到西峰我觉得以不是劳累的情况下半个小时能走个来回,去南峰也很近。但是可能去的时候正值爬山高峰期?我到了南峰的时候,立着高度纪念碑的大石头已经被游客和摄影商人占领了,你自己去拍照片是不可能的,人多,而且人家做生意的根本不会给你时间让你自己拍,大家见状便去找做生意的拍照,以此循环,能单独和纪念碑拍照就只掌握在照相师傅手中了。我看了看着情况,给纪念碑拍了张照片就匆匆下去了。
最后回到西索和小闺蜜一起下山。我们俩包了一间(其实是没人),在西索中再一次领略到了华山的高和险。【执笔结束】
我们定了下午两点半的票回西安,所以放弃了中锋和东峰。去了南峰和西峰,最后坐西索下山。西索原价140¥,学生126¥。南峰是最高峰,要上去拍照留念呐。西索是我觉得很值得的,坐在索道上你会感叹,哇塞,自己牛的很,爬了这么高。超级推荐。
西峰索道后,乘坐40¥大巴返回游客中心,用时大概一个小时。然后取了行李,走到2号停车场打车30¥去华山北站返回西安西安北站出来后直接坐地铁到钟楼站,去回民街住宿。

【沉默在遗迹中的故事】

6.10
快中午十一点才出发,这一天醒来华山后遗症,各种疲劳各种累,走路速度都比别人慢一半。先买了个肉夹馍和老酸奶,然后出发。今天第一站--西安碑林博物馆 书院门。从回民街可走路、可公交,都方便的很。第二站大雁塔 从书院门出来坐公交去。有时间的可以从碑林博物馆出来后上城墙,但是我们逛博物馆用了时间比较长,就出发去大雁塔了,我记得五点之后好像就不能上大雁塔了。 从大慈恩寺出来后吃晚餐,九点钟在大雁塔北广场看音乐喷泉,要早点去占个好位置,人超级超级多。

在去书院门的路上,大西安不用滤镜拍都很美。就是太热太干了。

天下第一碑。

6.11
坐地铁到西安火车站东广场,坐游5路去兵马俑。要注意有很多假的游5路,这一点真的很糟心。游5路好像是7元,到华清池和兵马俑。我们只去了兵马俑和秦始皇陵。去秦始皇陵有免费的大巴车,票价150,学生75,套票。要小心黑车,他们会把你拉到假的兵马俑,而且同样是票价一百多,进去后观看一部3D片,你才会发现被骗了。我同学就是这样被坑的。所以第一次去的小伙伴要当心了!!!

秦陵一号铜马车 秦代的青铜器,秦陵一号铜马车为“立车”,是古代单辕双轮车并按照秦代真人车马二分之一的比例制作。

西安兵马俑分为三个坑,1号坑最大,最值得观看。想说秦始皇陵,丽山园的导游。据说是国家派的免费的,讲解的确实不所错,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教将自己身上的玉拿了出来,开始教大家怎么辨别龙纹石玉,还说西安三个卖玉正规的是开元、兵马俑和秦始皇陵。于是我和小伙伴都在秦始皇陵的丽山园买了玉。后来回家上网一查,很多人被同样的套路所骗。所以,当大家去的时候,请自行判断真假。谨防上当受骗。

6.12
打车到陕西历史博物馆,20¥左右。这个地方我特别特别推荐,已经是我第二次来了。很值得,很有意义。建议跟导游或者租讲解器。省博分为四个馆,按朝代展览。有很多有名的文物,即使来了两次我还是很激动很震撼的。

独孤信多面体煤精组印  独孤信 本名独孤如愿。北周将领,八柱国之一。容貌仪表俊美,有名的美男子。他的儿女都很牛,长女是北周明敬皇后,四女是唐朝元贞皇后,七女是隋朝文献皇后。我相当相当的喜欢他。

彩绘雁鱼铜灯

参观完省博后,我和闺蜜的行程也就结束了。打车去了火车站,在附近的魏家凉皮吃了午餐,然后四点钟送她走。又累又幸福的西安行,也算圆满的结束了。现在是7.1,号,在家中,我总算将这篇预约了快一个月的游记写完了。
西安是一座每个角落都有故事,每个角落都有文物的城市。如果对古老的东西感兴趣,那一定一定要来。这次去的地方其实不是特别多,算是三分之一的景点吧。
http://www.mafengwo.cn/i/5451803.html  这是另一篇我写的关于西安的“游记”,几乎是篇景点推荐,不算游记啦。都是些我曾经去过的西安的景点,有需要的就可以两篇结合着看啦。

最后的最后

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给三子过生日啦。第一是这傻孩子上下来后就发烧病糊涂了,第二是太累了,行程略紧,都没怎么好好吃饭。所以,就这么的没有好好过生日。So sad.
不过,还是要谢谢这傻孩子千里迢迢来看我啦。爱你么么哒(づ ̄ 3 ̄)づ
我们,还在路上,下一站走起。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04 01:02

华山出了名的险啊

2016-07-04 14:05

引用 yanglei 发表于 2016-07-04 01:02:45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yanglei:嗯呐~

2016-07-04 14:2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4 14:05:08 的回复:

华山出了名的险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

2016-07-04 14:3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4 17:25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07-04 17:25:05 的回复:

回复huahu:谢谢你来看啦~

2016-07-05 14:13

2016-10-05 08:16

想问一下楼主撒哈拉青旅怎么样,很多人说卫生特别差

2016-12-03 21:17

引用 牙疼的羊羊羊 发表于 2016-12-03 21:17: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