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极全面的旅游攻略,最细节的交通用餐指南IN 东京+京都+大阪 广州飞东京 大阪飞广州

SuA__L (佛山) LV.4
2016-07-01 19:21 1839/3

7日总括

DAY1 : 到达东京——东京塔 增上寺 银座 都厅
DAY2:浅草寺 筑地市场 台场
DAY3:东京:上野公园 东京国立博物馆  到达京都——石塀小路
DAY4:京都:伏见稻荷神社 清水寺 高台寺 圆德院 花见小路
DAY5:到达大阪—— 戎桥筋  心斋桥筋  道顿崛
DAY6:天守阁  高岛屋 心斋桥筋
DAY7:返回广州

建议使用APP:Y!乘换案内  Google地图  日本地铁

东京交通攻略TIPS:
    在东京进入车站后,首先寻找自助售票器,把零钱和钞票准备好。在自助售票机上面,有到达各个站点的名称和价格,自助售票是完全不用担心的,因为站点全部是中文,不行的话还可以选择英文购票。在售票机旁边的按钮是搭乘的人数,如果超出人数就分开买票。自助售票机并不是选择站点,而是选择价钱,只要搭乘的时候不要超过购票的价格就可以了,否则是要补钱的。我们三个成人可以一次过买完。拿到票之后,就进站,通过后记得拿回票根,出站时会回收票根。

如果有意购买一日卷的童鞋记得要数清自己一天搭乘的价格是否高于一日卷,否则就要吃亏了。注意:一日卷是分不同公司的,有都营一日卷,Metro一日卷,还有都营+Metro一日卷…………很多一日卷一定要看清楚,规划好自己一天要搭乘什么公司的轨道才购买。我们这样的行程,只需要在第二天购买都营+Metro一日卷,成人每人1500日元。其余在东京的两天都不需要购买一日卷。

如果有意购买SUICA的童鞋要调查清楚这张卡是有适用范围的,不是每一种交通工具都可以用的,所以不是常常去日本,或者是几天旅游的孩纸不建议购买,因为自助售票机实在是太方便了。

DAY1
       早上8点钟飞机在广州白云机场飞往东京,在携程网上购买了特价套票,来回两千多元。
       到达东京时间大约12点左右,入关要输入指纹,照相。
       我们第一和第二天入住东京华盛顿酒店,最大的原因是机场巴士直达。在机场内购买利木津机场巴士车票,日文好的孩纸可以使用自动购票器,英文好的孩纸就到柜台办理吧。选择新宿地区,华盛顿酒店站,也就是第二站,第一站是新宿駅。成人票价:1020日元(记忆中的票价)
       附带华盛顿酒店官网:http://cn.washington-hotels.jp/  至于订票就要各网站对比了。
       东京华盛顿酒店往北走就是东京都厅,在东京都厅的第一馆的45层有观景台,而且是免费的,如果住在华盛顿酒店,可以在完成所有景点后回到都厅观赏东京夜景。

附带东京地铁图

东京有两大地标,东京塔和晴空树。由于东京都厅有免费的观景台,所以我们只选择了东京塔脚下,其中却发现了日本超美的绿化建设。

在东京塔附近闲逛时,突然出现了一个景点——增上寺,既然偶遇了就进去看了一下,日本的寺庙非常多,如果有时间的话,就可以选两三个看一看,没有时间的话,就可以看最有代表性的浅草寺。

绕过东京塔一周后,我们就回到地铁站,去到东京的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银座。不得不说寸土尺金的日本在银座完全体现不出来,在银座一个世界名牌就是一座楼。但是在银座的物价稍高,晚餐我们选择在银座吃一半,另一半就回到新宿駅再吃。在银座,一份小鳗鱼饭就要2000日元。

逛完银座之后,差不多9点了,但是银座还是很热闹。在东京换乘并不是很方便,因为他们地下通道很大,换乘通常要走很长一段路。所以从银座会新宿时,我们选择在新宿駅下车,走到都厅观赏夜景,还是免费的。

第二天的第一站是浅草寺,这天刚好遇上东京狂风暴雨,不过时间不可浪费,我们还是硬着头皮出去了。我们还在便利店买了两把雨伞,500日元一把。要注意有些商店的商品是不含税价的,付款的时候要看清楚。基本上很多商店都会把本价和含税价一起报出来。
        由于日本转车真的麻烦,所以我们在藏前站直接走到浅草寺。浅草寺这个景点已经被过度开发了。从雷门走进去,一路都是商业街,不过这些小店很有特色,不妨走一下。而且浅草寺的人形烧非常出名,整条街都充溢着香味。

浅草寺过后一站就是筑地市场。喜欢寿司的孩纸一定知道筑地市场。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生鲜市场,每天的鱼鲜都从筑地市场运往各大餐厅。而我们的午餐就在筑地市场的名店筑地玉寿司的筑地市场店中进行。店里的价格不算太高,十分新鲜。

在午餐过后,我们就前往台场。台场是必不可少的景点,没有之一。我们只放半天去台场都觉得少了。而且台场的夜景非常美。一定要搭台场的摩天轮观赏,票价不贵,每位成人900日元。

搭乘百合海鸥线时,最好是在台场海滨公园下车,走在沙滩旁边的木桥,看见自由女神像后,在走回上面商场的路,就是富士电视台了。在海滨公园有三大购物商场。在日本购买进口商品会便宜很多,尤其是美国产品。像DECKS,AQUA CITY,DIVER CITY都值得一逛。游览富士电视台要注意观景台是有休假日的。在DIVER CITY 的门口有巨型高达的塑像,高达和摩天轮可以说是台场的两大地标。高达在台场购物广场门口,应该是要走过天桥的。

看见高达后继续往东走,就是往游乐场的方向,类似一个个大型蒙古包之类的建筑,就可以看见摩天轮,还有威尼斯城堡。威尼斯城堡也是购物商城,和澳门威尼斯人酒店的内部商街差不多,都是用变色的天空作为天花板背景,很漂亮。,威尼斯城堡旁边就是摩天轮,转一圈只需15分钟左右,承认成人每人900日元,在夜晚乘坐摩天轮观赏夜景是最佳选择。至于晚餐方面随便在各大商场找一家餐厅都是不错的。

餐厅TIPS:日本的每一家餐厅都会把菜单放在门口,或是把各大菜式的价格标出来在门口,选择餐厅时一定要先翻阅菜单,觉得价格合适才进去餐厅。日本有一些餐厅是自助式的。首先在门口的自助点餐机上点餐,投币。再把票根交给厨师,或工作人员。餐做好后,自己到柜台领取。最后,食用完毕要自己把盘子放回RETURN的区域。

台场游览结束后,在摩天轮旁边是百合海鸥号的青海站,回到汐留站后,搭乘都营大江户线回到都厅前站,步行回酒店。记住一点就是,百合海鸥线是地上轻轨,都营大江户线是地下轨道。所以转线的时候记得往地下方向走。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比较轻松——东京——京都新干线)
    首先我们是拿着行李走到新宿駅,走地下通道,基本上没有楼梯,不用花很长时间,然后在新宿駅搭乘JR线到达东京站,记住JR是环城的环形线,理论上来说怎么搭都无所谓,只要你购票的时候,是买了东京站的价格,区别只在于你是否需要转车。其实转车也方便,下车站在月台上等就可以了。最好是可以看清楚达到的地方,不过去东京站的话,无论是普通线还是特快线都是可以的。
    进入东京駅后,可以看见有许多的行李寄存箱,我们计划是搭乘中午的新干线列车到达东京,所以我们首先寄存行李后,出站游玩。寄存箱分为500 600 700 1000几种区间,我们有两个行李箱,一大一小,用700日元的就可以了。寄存箱是自助的,有中英韩日四种语言。

我们早上安排了一个景点,就是上野公园。本来我们计划是皇居的,但是由东京站去到皇居的话,走路又太远,搭乘轨道要转线又太麻烦,出租车又不值。所以我们搭乘JR线到上野,上野站一出来对面就是上野公园,上野公园里面是东京国立博物馆,购买纪念品的游客在这里买一下邮票,明信片还是可以的。
    在上野站的楼上是餐厅,价格和味道都不错,而且十分方便。

回到东京站内不用出站,在站内购买新干线到达京都的票。可以选择自由座或者是指定席位,吸烟区或者是不吸烟区,自由席位的价格比较低,指定席位价格较高。买票时记得先把票根放入自助售票机或者是售票人员,然后再选择去哪里。买完票后,拿回寄存行李就可以上楼到站台等车了。进站时,记得把两张票叠好一起放入检票器。自由座是1-3车厢,其余都是指定席位的。如果不是赶时间的话,最好走到相应车厢才上车。上车后要按座位坐好,不要看到空座位就坐,不然下一站座位主人上车赶你走就尴尬了。

从东京京都大约2-3个小时,观赏窗外风景时要留意,如果天气好的话,是可以看见富士山的。
    到达京都后,坐标是京都駅,这时不要急着出站,要在新宿駅按照公交车标志的方向走,出站后会看见京都塔,在这里搭乘巴士。

交通TIPS:    在京都,只有两条地铁线路,所以搭乘地铁不怎么方便,最好就是搭乘巴士。京都是一座古城,需要慢行慢逛,不需要安排太多景点,因为都是神社寺庙之类的,看一两个有代表性的就可以了。
   巴士攻略:
                 京都巴士也是有不同公司开设的,不过搭乘最多,班次最多应该还是市营的巴士,白字蓝底的,这种巴士一般是统一价格区间的。如果要购买巴士一日卷的孩纸们注意,一天内搭乘巴士次数超过三次购买才有优惠哦。如果是统一价格区间的巴士,上车后找位置坐好,下车时准备好零钱投币就可以了。
               注意!!!!京都的巴士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时把零钱放入投币器,会显示出你投入的金额,公车是不设找赎的,如果没有零钱,上车后走到司机旁边的投币器那里,把纸币放入指定位置,可以兑换零钱,如果拍放错就把纸币递给司机,他会告诉你放在哪里。
              现在如果是统一价格区间的巴士,统一价是成人每人230日元,100日元巴士和不同价格区间的巴士就不一样。巴士上会有中英韩日四种语言报站,而且还有显示屏,都是中文,到站前按铃下车就可以了。
             下面附有著名景点的巴士图
             还有更详细的京都巴士介绍链接http://nicklee.tw/?p=510&cpage=2  这个文章中有多处链接,都是关于京都巴士的。懒得看文章的童鞋,在攻略的最后有精华版的巴士攻略。

在京都古城,最受欢迎的就是民宿——榻榻米,极具日本风情,最接地气,相应的价格也不低。古城的民宿,日式建筑和现代商业区有一河之隔,古式建筑区十分安静。我们选择的民宿是祗園旅馆 休兵衞,我们是两天的三人间,带有独立的卫生间,一天是22000日元。在休兵衞可以预定陶瓷泡澡,免费供应。祗園旅馆北面就是八坂神社,南面就是清水寺,旁边就是石塀小路。在京都駅搭乘巴士206 207 100 等等巴士到达清水道站就可以了。按着google地图望往东北方向走就可以了

今天在京都的景点:伏见稻荷神社——清水寺——高台寺——圆德园——花见小路
     在京都不建议逛商业街,古城的商业区好不到哪里去。京都饮食方面最有名的就是怀石料理和抹茶料理,不容错过。古城最好是逛具有古色的东西,但是神社看太多会很烦,所以一定不要把所以神社都游览了。在京都最著名的是伏见稻荷神社,的确是日本神社中最漂亮之一的。

从民宿搭乘巴士回到京都駅,从京都乘坐JR奈良线的第二站。从京都站出发列车需要5分钟,花费140日元。购票方式同上。稻荷站一出来就是伏见稻荷神社,是免费游览的。如果要观赏完整座神社就是要把整座山爬一次,所以我们将最有特色的游览完就撤退了。

注意!!!!京都会有许多艺妓出入,特别是古城,看见艺妓是不可以随便照相的,一定要遵循艺妓的同意后才可以照相。但是艺妓不是遍大街的,如果你看见遍大街都是穿和服的,都是中国人来的。京都有很多租借和服的商铺,一般都是2000-2200日元一天。我两天的京都之旅只看见了两三个艺妓,满大街穿和服的都是同胞。

在伏见稻荷神社之后,原路返回京都駅,在京都駅的三楼有几家餐厅,其中一家以抹茶料理为特色最著名。具体的店名忘记了,在一上电梯的第一家就是,如果在饭市的时候是要排队的。

TIPS:在日本餐厅排队要注意,餐厅提供一排凳子,前面的人进去了就移到前面的凳子上坐着。最重要的是,要多少人用餐就要有多少人等着,不够人数的话不能进去,要让下一批客人先进去,所以一定不可以让一个人等位。

在京都駅搭乘巴士到达清水道站,下车后跟着指引走就能去到清水寺,如果使用指南针的话,就是正东方向,有一条上坡路,走向清水寺的时候,会经过二年坂和三年坂,是著名的购物街,在这里可以买到京都特产,最好是游览完归程的时候在购物,会轻松一些。而且记得一定要货比三家,每一家商店的价格都是不一样的。

清水寺往北面走就是高台寺和圆德园,两个景点之间有休憩的地方,可以在咖啡里面休憩一下再游览。

进入高台寺是需要购买门票的,600日元一个成人,我们买的是高台寺+圆德院的套票 900日元/每个成人。高台寺简单来说就是祀丰臣秀吉的地方。关心历史的童鞋应该都了解这位大帝庭院风光还是非常悦目的。高台寺和园德院都有指示方向,跟着指示游览就可以了,有几个参观内室的地方是需要脱鞋的,并且很多内室都是禁止拍照的。

游览古迹之后,从高台寺往西走,会看见建仁寺,再向右转弯(往北方向)走就是花见小路了,花见小路聚集了许多怀石料理的餐厅,是一条古色商业街,联通了日式古建筑和现代商业街。怀石料理的价格比一般菜式要高,要看好价格才进入餐厅。

京都——大阪  大阪瑞士南海酒店
      极力向大家推荐这家酒店,价格比前两家都要贵,但是贵有贵的原因,这家酒店,地下就是地铁难波站,3楼就是电车站,而且酒店楼下就是高岛屋(大型商场),北面就是戎桥——心斋桥(大阪第一商业街),这种便利程度无店可及了。

在京都民宿睡到自然醒的我们,收拾好东西就去到京都駅,搭乘JR京都线到达新大阪站,只需要560日元,这个时候就不需要新干线出场了。3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在新大阪站搭乘地下铁御堂筋线到达难波站,地上就是高岛屋商城,在高岛屋三楼电车北札出口,可以看见有一家优衣库的小店铺,旁边的扶梯(不是电梯!!)就到达酒店大堂。或者可以在一楼搭电梯上去(这个位置比较抽象,大概在高岛屋北门入口附近)。

交通TIP:难波站是大阪轨道交通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它是全日文的,其实就是最容易认的,因为其他地名都是中文繁体,或者是中+日。

从酒店出来往北走就是戎桥筋——心斋桥筋,搜索过日本美食店的童鞋一定知道大阪名餐厅——蟹道乐,美味而有名气,价格自然也不低,心斋桥和戎桥之间交界就是蟹道乐的地址,非常容易看见。我们点了两个价格最低的套餐需要一万多日元,贵是贵,但是原料就是值这个价。不要以为日本的海鲜会便宜,人多地少,精益求精的精神反而让海鲜价格更高。

南北方向是戎桥筋——心斋桥筋商业街,东西方向就是道顿崛商业街

DAY6:大阪公园——天守阁——心斋桥购物狂欢

天守阁是大阪地标及著名景点之一,还有就是环球影城,不过这个新加坡也有,而且时间不够我们就放弃了。进入大阪公园后会有指示牌到达天守阁。天守阁是收费景点,建议搭电梯到5楼,一直走上8楼,在一层一层的往下走,8F的观景台风景非常不错,把大阪新城和旧城尽收眼底。妹纸们记得不要穿短裙去,我就是一个例子,完全不能出去观景台,风超大。

在天守阁之后,原路返回难波站,在心斋桥吃午饭,并且到各大免税店购物。
      在大阪有两大美食是不容错过的——御好烧和小丸子,而心斋桥不仅是购物区,还是美食区,有多种选择。还有到日本一定要要回转寿司店,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大阪购物TIPS:
      在日本正规的免税店,要购物满5000日元(300人民币左右)才可以免税。要购物的话,最好是在戎桥筋中,特别是内街购物。戎桥筋和心斋桥筋免税店的价格不是同一个档次的,所以心斋桥筋最好是作为补底来购物。因为心斋桥是世界性著名的购物区,旅客只知道心斋桥,价格自然会往上加。
      而且,并不是每家店都是免税店,要有免税标志的才进去哦,货比三家还是要有的。

在心斋桥的楼上是丸井百货,高档的免税品可以在这里买,很多人买Tiger的保温杯,要上5楼才有。在这里,消耗品和非消耗品要分开结账,如果买单品不够额就不能免税。

回国

到高岛屋吃完早餐后退房,在高岛屋一般早餐都是在咖啡厅吃,其余餐厅都没有那么早开门。然后到3F搭乘电车。

在文章的最后,附带京都巴士攻略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04 11:5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04 15:25

新宿华盛顿酒店的新馆离本馆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