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涠洲岛

• 出发时间/2016-06-12

涠洲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北部湾海域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摘自百度百科~
  听说涠洲岛中国最美海岛排名第二,第一西沙群岛,可惜不开放啦~ 涠洲岛也许有人觉得并不美,不像海南已经完全被开发,涠洲岛属于刚刚开发的一个小岛,比较的原生态,美不美就要看你有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啦~出发之前一直在关注着岛上的天气预报,就怕下雨,一下雨大海也要变得灰蒙蒙的了,天气预报显示的一个月之类都要下雨,那个心着急的呀~哈哈,结果去的时间每天都是大大太阳~后来听居民说岛上的天气是很不准的,天气预报看的都没什么用
  我们是6月12号南京南宁,然后机场大巴直达北海的汽车站,整整3个小时的机场大巴,真心是累炸了!还是建议能直达尽量直达吧!直达北海的飞机比较的少,当初原本打算直达的,可是时间又是晚上,最后决定还是飞南宁吧,现在想想真是蠢爆啊!很累人很折腾的好不好!
  飞机上拍的云海~~很美很美~~

到达南宁~

北海已经下午了,上涠洲岛定在了第二天早上,银滩其实可去可不去,沙滩说实在的没什么可看的,比较的脏,北部湾打车过去差不多三十块钱,

涠洲岛行程

又自恋了~可以忽视我~

在涠洲岛官网订了来回的船票,还很蠢的订错了,幸好在出发之前男票及时发现了哈哈哈~ 结果再退票再重新订,也是够折腾的呀~ 我们是13号早上8:00的船,当天风浪在5~6级,船是北游12,票价每人150,到达涠洲岛一个小时整,船开了一半的时间就一直在颠簸,一半的人都再吐了,男票也是晕的厉害,我从来不晕车也不晕船,有人说不晕船的人是小脑不发达,哈哈哈~ 建议晕船的小伙伴们开船前还是吃晕船药比较的好,晕船贴也要在开船前十分钟贴的才有效果。

涠洲岛270度夕阳海景城堡是岛上开得最早的一家酒店,首推这家!!岛上最好的酒店,大院子前的大海是整个岛上最干净最蓝的海,跟图片一模一样的蓝! 我们住的是一店,在梓桐村悬崖上面,刚刚上岛就能看得到~二店在滴水村那边,不过我觉得还是一店更有感觉~ 早上起来坐在院子里,面朝大海~放空自己~~ 只可惜别的家酒店都已经预定了~不然都住这一家了!岛上的3天住了3个不同的酒店,也是蠢呀,每天早上的时间就是搬行李换酒店,足足浪费了很多时间好不好!男票说以后有机会就这家订个一个星期就每天坐在院子里面看看大海也是很惬意的~哈哈哈~~

开始去景点咯~~~

行程第一安排就是去了涠洲岛火山地质公园~ 也是岛上唯一一个要收门票的景点,大家可以某宝订票哦,一人106,正中午跟酒店老板租了小电驴就开始去浪拉~哈哈 小电驴一天的价格是60,路上也询问了其他家租小电驴的,竟然有要到80的,一定要还价,中午太阳还是很大而且特别毒,一定要抹上厚厚的防晒霜!一定要抹上厚厚的防晒霜!一定要抹上厚厚的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男票很有自信的说晒不黑的,结果一个下午回去已经晒成两极分化了- -!

路边的风景~

岛上目测有三十几公里,路边的风景全是大片的香蕉林,有一股东南亚的味道~ 岛上的居民还是很淳朴的,经过人家院子的时候总会看到阿黄~阿黑~ 哈哈~ 但是好奇怪,为什么它们的舌头都是黑色的?!很多居民自家院子里面种了菠萝蜜,还有芒果~ 要说岛上的缺点嘛,那就是很多条小路呀都是没有修过的,走过去还是很害怕的,有的路边还有很多的垃圾没有清理,很影响美观啊。

去找天主教堂喽

天主教堂男票带着我绕呀绕呀绕了好久才找到的,真心不好找,路边的指示牌建议大一点的,还被长高的小野草给覆盖了,教堂后面的风景很美~ 还有新人在拍婚纱照,我们听到摄影师竟然在用我们的家乡话,哎呀~ 这么巧遇到老乡了啊哈哈哈,男票上去问了,摄影小哥一脸懵了~ 教堂外面有一家糖水店不记得什么名字了,但是老板人还是不错的,给我们免费停车。

寻找美食......

芦苇-慢。时光咖啡馆位于涠洲岛红旗街188号,就在南湾那边,她家东西都好好吃~ 南湾那一条街小吃店很多,还有很多的小酒吧,喜欢夜生活的朋友们可以去哦~ 海鲜也都在南湾那边,可以自己去买海鲜带回住的酒店找酒店老板加工,比较建议美团搜索附近的店,因为自己去找的话很麻烦也不一定知道哪边有自己喜欢的店。

寻找美食+1

涠洲岛7月咖啡馆位于滴水村28号,是集住宿跟吃饭为一体的一家店,这家店我也是美团看到的,觉得装修风格很小清新啊有木有~ 跟男票找了很久,第一次绕了很久就是找不到,结果打电话过去,问我们是住宿的嘛,结果我们是去吃饭的~ 结果就让我们自己跟着百度地图找啊,桑心!不过他家的芝士焗饭很好吃啊,美团的话会送一杯奶茶,也很好喝~ 于是为了他家的奶茶,这家店在走之前又去了一次哈哈~

寻找美食+2

阿布咖啡在滴水丹屏景区120号墙墙猫客栈院内,地方虽小,但是环境还是很文艺范~ 柠檬红茶真的太好喝啦~ 男票说意面也不错,虽然我没吃哈哈~ 有一只阿旺热的一直伸舌头~

慢悠悠去下一个景点~~~

滴水丹屏说实话还是蛮失望的,之前游记中看到大多数都在说滴水丹屏的沙滩还是很美的,可是我们过去那个失望啊,沙滩上面满满的全是垃圾,看来是还没有人即使清理,所以也就没有拍照片。

奔向第二家酒店

壹居客栈在滴水丹屏附近,我们订的是私家大花园房,房间就一般般了,就跟民宿差不多,但是花园我们很喜欢啊~ 偶尔还有小野猫跑进来喵喵的叫~ 瘦小瘦小的看的好心疼,想到了我家的大胖喵—英短皮皮,哈哈 我出来这么几天也不知道有没有想我~ 哈哈

男票在剪指甲,被我偷拍了,哈哈哈

客栈的小野猫~萌萌哒~

我家喵来上个照~

贝壳沙滩给了我们惊喜

贝壳沙滩一个字美~ 两个字美美~ 三个字美美美~ 沙滩很干净,水很清透!也是我们呆的时间最长的一个景点,一直等着海浪拍打过来拍照,跟男票捡了很多贝壳,还一脚踩上了水母身上,嘤嘤嘤~ 我不是故意的~ 沙滩上面有很多场景给游客拍照,只是听岛上居民说贝壳沙滩好像要被关闭了,然后很多居民去抗议的,哎!贝壳沙滩要是关闭就太可惜了!

水很清!

奔向我们的小木屋~~

瀚尚木屋风景一级棒!原本我们订的是另一家木屋,但是看到瀚尚木屋之后果断把之前订的木屋给退掉了,毫不犹豫哈哈,我跟男票把岛上所有的地方都逛了个遍,也看到很多木屋,但是跟瀚尚木屋比,瞬间档次就差好多啊,我们订的是二线海景房,空调比较小,后来由于别的原因,等了很久才入住的,木屋老板很好的帮我们免费升级到了一线海景房,空调也大了很多,一线海景房就面朝大海,景色相当美!只是木屋也是有一个缺点的,就是会有小虫子爬进来,当天晚上洗澡顶上就有一条蜈蚣,吓死!男票给弄死扔窗外了哈哈~ 另外特别强调一点,目无老板人很好~

前往木屋的小路有点让我想到致命弯道哈哈~

夕阳很美~

夕阳映在沙滩上

我们的木屋在最左边

美女前台帮我们留的合影

涠洲岛!我们下次再见!

北海的最后记忆

这家酒店大爱啊!这次出行最成功的就是订酒店了!订的每家都很满意,臻宝仕酒店开业应该没几年,设施这些都接近五星级酒店啦,他家的每个主题房间都好喜欢,loft风带点复古也带点酒店自己的特色,就在北部湾广场,旁边就是宝谊步行街。

去老街~

老街还是值得一逛的,真想把每个店铺都吃一遍,只可惜肚子实在吃不下啦~北海打车都是有打表的~基本都是起步价~

三角梅真的好漂亮

墨鱼丸子很好吃

虾饼味道也不错~

老街买的珍珠项链~好喜欢~

每天都在逛吃逛吃......

拿骚无国界餐厅,也是美团看到的,环境很好,味道嘛~去了两次也不用多说啦,套餐很便宜,也不远,就在大润发的对面。

依依不舍去机场

阳西下几时回......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04 01:0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04 10: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04 10:56

夕阳很美,人更美

2016-07-04 12:06

引用 han_cl 发表于 2016-07-04 10:25:02 的回复:

回复han_cl:嗯哪 有待提高~

2016-07-05 14:06

引用 安-池墨 发表于 2016-07-04 01:02:46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安-池墨:一年一次旅行很有必要的不管去哪里都行~

2016-07-05 14:08

引用 simiierr 发表于 2016-07-04 10:56:15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simiierr: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7-05 14:08

引用 梁梁 发表于 2016-07-04 12:06: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