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6-2.21普吉岛4日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16

1.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1)护照。这个就是出国旅游必备的证件啦,不用多说~
(2)签证/落地签。泰国中国大陆居民实行落地签的优惠政策,也就是说,在国内你可以先不必办理签证,等到落地普吉岛的时候现场直接办理落地签。但是!鉴于这次春节出行的经验,我们落地普吉岛后发现小小的出入境大厅内真是人山人海,而且场面非常混乱没有秩序,导致办理落地签花费了整整3个小时……所以,能够在国内办好签证的话一定要现在国内办好,找家网上旅行社代办手续非常方便,而且价格和去泰国办落地签是没有区别的。
(3)泰铢。根据泰国方面的规定,每个入境泰国旅游的大陆游客必须随身携带2万泰铢或等值的货币,方能入境。泰国海关会在游客入境的时候随机抽查,虽然这个概率很小,但一旦被抽查到,且没有带好足够多的泰铢,是会被禁止入泰国境内的。所以我的建议是事先在国内换好一部分泰铢带过去,这样才能规避风险。
(4)银行卡。推荐华夏银行的银联卡。泰国大大小小的atm机都可以直接用银联取现,而华夏银行的银联卡可以每日跨境取款第一笔免手续费,且汇率是实时汇率,比在国内银行换的泰铢汇率要划算。
(5)自由行机票+酒店预订。常用的机票订购与比价网站有携程、去哪儿、阿里去啊,以及各大航空公司的官网(其中春秋航空的服务质量很一般,但胜在时常会有低价抢购机票,还是可以关注的)。至于预定酒店的网站,通常我会选择agoda、booking(缤客)、蚂蜂窝(商城-酒店,这个很好用,网络了各个平台的同家酒店给出的不同价格,可以一目了然地比价)、airbnb、以及大陆的携程和去哪儿(携程和去哪儿主营国内的酒店,一般国际的住宿还是用前面提到的几个比较好)。最终确定下来的航班是春秋航空,以及通过蚂蜂窝预定了普吉岛的海滩边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叫做The Charm Resort Phuket,普吉岛魅力度假村,booking评分8.7(很好),特色在于房间超大,且拥有顶楼的无边泳池,度假村地理位置也很好,出门左转走上50米左右就可以直达最热闹的芭东海滩,非常悠闲。
(6)防晒霜/草帽。护肤品方面一定要带好防晒霜,普吉岛日光照射非常强烈,不做好防晒工作基本1天下来就会被晒伤;也可以选择带一定宽边草帽去普吉岛海边,不仅是很好的海岛单品,而且可以作为二次防晒的工具,非常实用。
(7)泳衣/沙滩鞋。去普吉岛必玩的项目就是下水和浮潜,这个时候就需要事先准备好泳衣。当然现场买也是可以的,但款式不多,价格也不低,还是自己带舒适又划算。而普吉岛上随处可见海滩,想要在那里漫步,看看早上澄澈蔚蓝的大海,或是傍晚绚烂瑰丽的落日,都需要准备一双实用方便的沙滩鞋。

普吉岛必玩必吃必买和注意事项

(1)必玩
【芭东海滩】作为普吉岛最受中国人青睐的海滩之一,酒店云集,餐厅众多,是岛上最热闹的地方,喜欢热闹的游客也可以选择住在芭东海滩附近,出行到其他景点也是最方便的。
【皇帝岛】【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斯米兰岛】普吉岛周边比较有名的几个岛屿,可以选择性的出海去到一两个进行游玩。
【骑大象】【丛林穿越】也是普吉岛的两个常规项目啦,比较省力的半日跟团游。
【spa】泰国的spa非常有名,推荐一家叫做“let's relax”的spa连锁店,价格很亲民,技艺很高超,可以让你全身心放松。
(2)必吃
【海鲜夜市】芭东海滩附近就有一长条的海鲜夜市大牌档,可以用非常实惠的价格尽情享受海洋美味。各种海鱼、大虾、螃蟹、鱿鱼、鲍鱼、蛤蜊、蔬菜等等应有尽有,且口味都不错,怎么选都不会错。
【芒果糯米饭】泰国的代表性美食了吧,这个不用多说。
【椰子汁】每天出门就去小摊上买一个6块钱人民币的新鲜椰子,现开后插入习惯享受清甜的椰子汁,非常惬意。
【水果冰沙】走在普吉岛的大街小巷,你会处处看到小摊上挂着fruit shake的招牌,这就是泰国特色的水果冰沙啦,西瓜冰沙就是watermelon shake,芒果冰沙就是mango shake……等等等等,品种十分多样,8块钱人民币就能买到一大杯,非常好喝。
【明治牛奶】在普吉岛的大街小巷,你都可以看到一家连锁便利店叫做7-11,里面的冷饮柜有种日本产的明治牛奶,有各种口味包括香蕉、巧克力、香草、草莓、哈密瓜等等,小瓶装售价为3块钱人民币不到,好喝又便宜。
(3)必买
【boots化妆品连锁店】这是在泰国随处可见的一家化妆品连锁店,主要出售一些泰国本土的化妆品牌。口碑很好的是NO.7这个牌子,眼霜和面霜都很不错,价格也不贵。
【小老板海苔】泰国国民产品
【芒果干】这个也不用多说
【榴莲干】金牌产品,但市面上牌子很多,记得要仔细挑选;一般金枕头、猫山王榴莲干品质会比较好
【青草药膏】万能的青草药膏,蚊虫叮咬、晕车乏力都可以涂抹一些提升。普吉岛上蚊虫还是比较多的,可以备一些预防叮咬。市面上比较多的是卧佛牌青草药膏。
【Counterpain酸痛软膏】这两支药膏是要墙裂推荐的!泰国知名Counterpain酸痛软膏,温热型(红色)、清凉型含有薄荷成分(蓝色),对于肌肉酸痛、运动撞伤扭伤,涂抹后加以按摩,真的很有效。它有冷/热两款,冷的是图中蓝色,热的是红色的,很好分辨。
【soffell驱蚊液】有效防蚊长达7小时,是泰国第一驱蚊品牌;方便随身携带,价格也比较便宜,售价在7块钱人民币左右。
(4)注意事项
a.泰国是一个注重礼仪的国家,虽然在普吉岛商业气息比较浓重,但小费问题还是要重视。去普吉岛随身要带好一些小额的泰铢,以便在享受完各种服务后给与服务人员一定的小费,比如酒店清洁人员打扫房间时,你可以在第二天出门前在床头上放20泰铢的小费(具体看酒店的星级而定,一般4星级或以上可以给50泰铢),要切记的是,不能在床头放硬币作为小费,在泰国硬币是用来施舍给乞丐的;在比较正式的餐厅用餐后,如果服务员递过来的找零面额不是很大,也可以当做小费给服务员,或者另外给50泰铢左右的小费;在报团快艇出海一日游项目的时候,一天活动结束后也可以给予导游一些小费;大象营里骑完大象,通常也需要给训象师20泰铢的小费,等等等等。
b.在普吉岛,甚至泰国其他各个城市,最主要的出行工具便是tutu车。普吉岛没有出租车哦,一般就是后厢式的四轮车出来载客,后排就是两排相对的长凳,坐在上面要抓紧把手,路上会比较颠簸。在搭tutu车之前要先谈好价格,简单地用英语交流几个数字就可以,不会很难。泰国的英语水平很不错,日常的交流基本没有障碍。
c.报名参加快艇出海的一日游项目时,要时刻穿好救生衣注意安全。快艇在海上发动的速度会非常快,时常颠得屁股疼哦~

普吉岛4日自由行行程

2月16日晚上从上海直飞普吉岛,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后与2月17日凌晨落地普吉岛,所以自由行从17号开始算,一直到20号下午5点左右专人来送机,21号凌晨回到上海,去头去尾一共是4天的行程。

DAY 1

办理酒店入住check in后,稍作休息,晚饭去海鲜市集吃完现买现做的海鲜大餐,回来刚好碰上芭东海滩的日落。一群人漫步在芭东海滩,踏着海浪看看落日的余晖,此刻壮丽的景色和安逸的心情,便是度假的意义所在。

DAY 2

美美地睡上一觉后,为第二天紧凑的行程储备充足的体力。图为在酒店享用美味的早餐~

我们提前在蚂蜂窝商城上预定了几项当地游项目,一个是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等岛屿的快艇浮潜一日游,安排在2.18,也就是day 2;另外一个项目是骑大象和观看大象表演,安排在2.19,也就是接下来的day 3。毫不夸张的说,来普吉岛度假,海岛浮潜、骑大象、丛林穿越、做spa是四大最热门的项目。由于是带着长辈出游,在项目选择上放弃了最后的丛林探险项目,而选择了前面的海岛游和骑大象;至于最后的spa,由于这次行程紧凑我们没有去做,但还是强烈推荐普吉岛的“let's relax”,是泰国性价比超高的一家spa店,提前在官网上预约,就能以一个人150人民币左右的价格享受2个小时的中档spa项目,让你全身心地放松。

而说到普吉岛周围的海岛,首先先要做一个科普。我们在广义上常说的去普吉岛度假,实际上是指去普吉岛以及周边的岛屿上度假。其实,普吉岛因为常年的旅游业发展水质已经明显下降了,特别是在芭东海滩,每到临近傍晚,海滩边的海水已经变得很浑浊;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普吉岛周围的岛屿成为了游客心目中的向往之地,来普吉岛度假,或多或少都要选择一些周边的岛屿,乘坐快艇出游与浮潜。而在这些众多的岛屿中,比较有名的有皮皮岛、蚊子岛、竹子岛、皇帝岛,以及最新开发、水质也是最清澈的斯米兰群岛。在地理位置的分布上,斯米兰群岛普吉岛比较远,一般需要预留两天的时间出海,在斯米兰岛上住一晚;而皇帝岛作为比较大的一个岛屿,通常被单独列出来作为出海的一个目的地;至于皮皮岛、蚊子岛、竹子岛这些,则通常会被旅行社捆绑在一起在一天之内逐个参观,也是其中性价比最高的一个。综合上述的因素,最后我们选择了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的快艇一日游项目,事先在马蜂窝上进行预订,全程中文导游带领一个20人左右的小团队,一路上比较有秩序,也会相对热闹一些,价格方面也很亲民,只要120元人民币一个人,就包括了出海的用具和午餐以及水果,非常划算。当然,游客最好自己带好泳衣并提前换好,不然就只能现场买了换好再上游艇。

体验下来这次的快艇一日游的确非常消耗体力,特别是对于晕船的游客,还是会有些吃力的(因为中间停经的岛屿比较多,海上会比较颠簸)。但坚持到最后的话,就可以收获很多的美景,一路上海水越来越澄澈,可以尽情的在海滩边撒欢奔跑~

去往皮皮岛的快艇上

皮皮岛风景绝佳的海景餐厅享用自助午餐

皮皮岛短暂停留、享用完午餐后,导游带领大家继续出发,前往蚊子岛周边进行浮潜啦。虽然早就听闻越是远离普吉岛的地方海水越清澈,但真正见到如此碧绿的海水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惊奇到啧啧称赞。所谓碧波荡漾,吹皱一汪春水,不过如此吧!

完成短暂的浮潜后,虽然呛了好几口海水,真的是特别特别的咸!但还是觉得很开兴,尝试了以往没有尝试过的海上项目,也算是一次旅行中的全新体验。之后大家又回到快艇上,向着竹子岛岛上出发啦。我们在竹子岛上有1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基本就是刚上岛就冲到海滩边开始吸水,期间导游还为大家准备了两波新鲜的水果,是很清甜的西瓜和菠萝,非常贴心,也玩的非常尽兴。

结束了一天的海上快艇之旅,大家都有些虚脱,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后,晚饭就出发去到了芭东海滩旁边的海鲜夜市吃大餐啦。在普吉岛一定要吃很多的海鲜,这里的海鲜非常新鲜,可以说是物美价廉。我们点了菠萝炒饭、烤鱼、烤蟹、烤鱿鱼、烤大虾、时鲜蔬菜等等,当然还要配上现开的椰子汁或者各种冰沙(也就是前文科普的各种shake)一顿大餐下来人均不到100人民币,性价比很高。

DAY 3

经过昨天一天的海上之旅,大家都有些精疲力尽,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安排得比较宽松,主要的项目就是上午的骑大象和看大象表演。

到了下午行程就比较轻松,虽然是2月份,普吉岛已经是艳阳高照,日常非常强烈,所以下午一行人就选择去酒店楼顶的无边泳池游泳啦。泳池边真的是无敌海景啊,远处的海水和近处的泳池仿佛连接在一起,一望无际。

DAY 4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主要就是买买买扫货,以及又一次去到了芭东海滩边晒太阳~我们租了两把遮阳伞,就静静地躺在沙滩边的躺椅上喝着饮料,吹着海风,躺了一会就跑到海边去踏会浪~

至此四天的自由行程就结束啦,和普吉岛的蔚蓝大海说再见,期待下一次会再回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4 17:2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04 19:56

不错~

2016-07-06 11:55

求人均消费~

2016-07-14 22:43

普吉岛环岛游玩的话一般怎么坐车啊?

2016-11-06 15:29

引用 仙人掌 发表于 2016-11-06 15:29:45 的回复:

回复仙人掌:我跟小伙伴第一次去普吉岛,其中一天环岛打算预定一辆车,比较了几家之后选择了易途8的产品,并且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了(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8421.html),开车大哥很准时来接我们,一路上都很nice,整个行程下来轻松悠闲,非常愉快!环岛的风景真的非常美,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