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你的每一片云彩-----云南之行

bianca (兰州) LV.4
2016-07-01 19:47 1679/17
  • 出发时间/2016-06-24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尼采

毕业后想着出去一趟,但还没有想好,看了北京台在重播采访杨丽萍的节目,再一次的勾起我想去云南的欲望。这次出行算是毕业旅行了,于是我就干脆的约了小伙伴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以下是我的行程安排

游玩门票850
共消费3500
供大家参考啦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多么高大上,图片、视频都是手机拍的放大后会有点焦,大家忍耐一下。只想客观的记录我的旅程。

需要带的东西:
大家自己带,需要啥带啥
最重要的是:
防晒!
各种防晒霜,防晒衣(建议还是不透的的长袖更管用)遮阳帽,披风,长裤,旅游鞋,芦荟胶,晒后修复。不管有没有太阳一定要抹防晒霜,一定!
如果能刷屏我就刷了,小伙伴要是不信来看看我们的教训,看着是阴天于是穿的短袖短裤,然而并没有莫防晒霜,仅仅是三个小时足以把你晒伤。

有没有像纹身的花臂,花腿,大家自己脑补三小时把你晒的反光、红肿、痒、疼是啥感觉!

昆明

昆明!!!我一直觉得我一定是没找到好玩的地方在网上做的攻略发现到了昆明后几乎不适用。于是我和小伙伴就靠着两张嘴在昆明行走了一天,真的不夸张!是行走!!!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从机场下来坐大巴去市区,车上会有自称东航的工作人员(我真不知道是不是东航的)会给你介绍昆明当地的景点,解决你的所有疑问,当时觉得人好的不要不要的,之后我就跟小伙伴相信了他,紧接着我两就降低了心里防线相信了他。他说火车站寄存是按小时寄存的,很贵,可以把行李寄存到他们位于民航路的东航办事处(本来我和小伙伴要把行李寄存到火车站),10元/件,那里往返景点很方便,于是我来屁颠屁颠的就在民航路下了车把东西寄存在那里。到了之后工作人员就开始介绍旅游地点了,这里才是坑啊,告诉我们去丽江别去雪山,因为没意思,接着推荐的景点就是黑龙潭等等景点,由于我们都订好了酒店,说去丽江收我们500(等我们到了丽江才知道他介绍的景点都是免费的)。幸好我和小伙伴听出来他说话有问题于是就没有相信他,只寄存了行李就去昆明逛了。大家切记不要太相信陌生人,他们对你好都是有目的地。

第一站就是翠湖,就是一个室内湖,老爷爷老奶奶很多,其实就是休闲放松的地方,走走看看就可以了。随手拍了几张翠湖里的商铺。

这是翠湖靠近云大的那个门口附近有家豆花米线,我点的卤猪肝米线,味道还不错,大家可以尝尝。

云南大学,自己觉得很美,浓浓的民国时期的氛围,你穿着牛仔裤短袖都感觉像穿越了。

以上是云大门口的大树,你不到云大,你绝不可能领略云大的美!

金马碧鸡牌坊就是在昆明的两个牌坊,在南屏步行街附近,其实就是步行街,也是昆明最繁华的地方。不知不觉走到南屏美食城,进去你会感觉到“明星般的待遇”

这是美食城外面的一条街,看起来很干净,比美食城好多了,推荐一家猪脚面,味道很不错,猪脚不想平常吃的那种卤猪脚很油腻,这家就是用药膳的猪脚,味道超级赞不腻很好吃。叫什么店我忘了,这条街只有这一家猪脚店。

晚上我们就坐火车去大理了,期待在大理的一切。

大理

早上到达大理,司机来接我们回酒店,顺路带我们去张家花园,不得不说只有当地人才知道哪里好玩,值得去。这真是个值得去的地方。你一定觉得没听过,甚至很少有游记写到大理的这个景点,但是真的很美值得一去,而且不会后悔,百度一下可以知道是关于白族建筑的景点,但是看图真的不过瘾,接下来我就传传照片和视频了。

在大理古城随处可以看见白族特有的扎染,布很漂亮,走在大理街上会看见很多当地人都穿布衣,公交车上更能体现当地人的穿衣习惯,正所谓深入当地人的生活。古城当然比不了丽江那么多店,但你会感到浓浓的民族气息。

你会看到很多编彩辫的,相传是藏族还是纳西族的寡妇才会编这种彩辫,不过作为游客的我们也就不那么在意,纯粹图好玩好看。于是乎我就编了小辫,我觉得我脑子一定是被彩辫冲昏了头脑,10块5辫乃至7辫,我觉得自己不够辫多买了几条彩绳,到最后发现根本没有时间自己编,哈哈,于是就背回家。

云南你会发现很多家卖鲜花饼的,当地特色伴手礼,味道都大同小异,我吃了网上疯传的嘉华鲜花饼,觉得口感一般,在大理古城有一家谢记蜜恋鲜花饼,口感特别好,不干不腻,更重要的是玫瑰很鲜香,皮特别酥,大家有机会去可以尝尝,当然每个人的口感都不一样,因人而异啦。

接着我们又去了喜洲,坐公交从古镇出发,20分钟到喜洲,票价7元,要是骑小电动肯定会被晒坏了。下车看到的苍山白云蓝天甚是欣喜,上图!

苍山你不去,永远不知道它美在哪,手机渣像素,请忍

说实话你去了张家花园喜洲古镇根本没必要去,很多旅游团都是被直接带到喜洲的,觉得很好,但是你看了张家花园就觉得喜洲是它的仿版,还仿的四不像,因为没什么比得上,我就不上图了。

来一小段扎染视频,在喜洲一个角落里拍的

去完喜洲比较失落的离开,又坐了车去崇圣寺三塔,主要是寺庙。不放图了哈。

下午回酒店,从没想过自己住的地方这么美,位于龙龕村,没有去双廊是因为人太多,酒店太多,看洱海不就是要安安静静的么。龙龕sofar远酒店,直接上图。

附近就是《心花路放》的取景地了

运气好你会看到夕阳下 渔船经过,温暖

此等美景,再加上美味真是享受,离酒店不远有两家菜馆都很好吃,一个叫老李小吃,还有一个是它旁边的,味道都不错,最重要的是店家自己酿的酒醇的不行,有梅子酒、玫瑰酒,可以要一小杯尝一下,味道很好。

黄焖鸡

怪我记性不好,他家的特色菜,看菜单就会知道了。估计很多人都会笑哪有我这么写游记的,啥都不知道,说实话菜名起的太好听,人会记不住

自此大理之游就要告一段落了,第二天也是在洱海附近转悠。

丽江

晚上就去丽江了,到丽江当然要吃!!!!哈哈,第一顿比较失望,大众点评上评价还不错呢,吃了之后整个人就不太好了。饭馆叫啊哩哩,没错就是那首云南民歌《老司机》里老唱的啊哩哩。吃的什么菜名,同样。。。忘记

住的客栈,丽江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客栈,很多都有房,所以到了以后定客栈也不迟。

大研古镇夏季一般晚上7点后开始不收古维费,所以7点以后进去的人也很多。到了古镇,第一感觉卖衣服的多,第二就是酒吧多,第三,没错就是响彻每一条街巷的无限循环演唱《小宝贝》的非洲鼓店,我在丽江三天,每次听到都觉得要疯掉,自打夏夏红了之后,这首歌就更红了,运气好我也找到了她。

很多客栈门口都会立一块牌子,写的最多的也是“今日有房,等你暖床”。

古镇的人实在是太多,建议天气不怎么好的时候去,镇上人能少一半,逛得也清闲些。

拉市海

第二天我们就报了当地一日游的团去拉市海划船骑马,本以为是很无聊的项目,但其实乐趣很多。我和小伙伴的花臂花腿就是在这里晒得。
      提醒大家不要相信古镇里编小辫的那些大妈,她们编完辫子会跟你说几十块钱拉你去拉市海,听起来很便宜,一定不要相信,这样的去了之后多半会挨宰(就在我写游记的时候看到一条游客就被拉市海的大妈给骗了还挨打了),所以找个正规的旅行社,贵不了多少钱,或者你住的客栈老板应该都会有靠谱的这种团。

建议大家感受一下皮划艇,没划过还挺爽的,哈哈。

是不是很美

这是骑马重走茶马古道,当然啦就一点点路,不过就这样也很心疼马儿,看我的卓立是不是快睡着啦。听拉马的师傅说他每天几乎要走5、6趟,一趟差不多一小时,马也累,他们也很辛苦。跑马时候,他还哼着歌,生活在这里真的太美好,心里没有一点杂念。再提醒大家一句,骑马还是要很小心,我有一个朋友就是在拉市海骑马的时候摔下来,修养好几个月。

晚上回古镇后,在日光倾城点杯酒,男歌手酥酥唱民谣很棒,音色很暖,真想一直坐着听。极力推荐去这家,临走的时候,憋了个大的,送我们一首《兰州兰州》简直不要太棒!

玉龙雪山

丽江第三天,就要去我心心念念的玉龙雪山了。忘了是五年级还是六年级电视剧《五星大饭店》里面女主最后回到玉龙雪山的场景,内心很期待,很激动。

上雪山之前啦这时候已经有点冷了。

缆车,像在仙境云雾缭绕

上雪山之前,穿好羽绒衣,拿了氧气瓶。别以为你身体素质好,到山顶往上爬的时候还是很喘,心跳很快。我常年生活在海拔两千多米的地方,上雪山还是有点喘的所以每人一瓶,基本够用。

听当地人说96年,夏天的时候,身后光秃的岩石上全是积雪,哪怕再热的天。而现在短短二十年,全球变暖,已经让玉龙雪山失去了那么神秘的色彩,不知道再过20年还有没有积雪。

在云端

运气好见证他们的关键时刻

途中遇到太原 的两个小伙伴

臭美一下

在蓝月谷和白水

被称为“小九寨沟”,当然比不了九寨了,不过还是很美的

白水河洗手,一洗健康,二洗平安,三洗桃花。我洗了六下

回古镇,到处可见这种三角梅。很美吧

传说中的88号小吃店,我只想说,不。。。好。。。吃。。。人很多,鱼也不是新鲜的一吃就可以尝出来。肉老到夹不下来,感觉老板光顾着挣钱,没有一心一意做餐饮了,以前味道应该很好,因为价格也亲民,但现在味道真的一般。

水性杨花

费解的纳西烤鱼

这是丽江的最后一晚,除了吃的不太好,其他的都美美的 留在我的心里。

昆明

第六天,坐火车回昆明,晚上去看了《云南印象》杨丽萍老师监制导演的,小时候跳过舞,所以多少还是很喜欢舞蹈,这次来云南还是看了她的节目,就想看看云南人到底是什么样的。舞蹈可以算是少数民族的缩影了,人们淳朴真实,眼睛里没有杂念,干好这一分事业就够了,要的不多,所以很幸福。偷偷照了几张

看到了虾嘎、线小团,就觉得少数民族太会跳会唱会演,与生俱来的特质

自此为止我的云南之行就告一段落了,没有去泸沽湖因为时间不够,没有去香格里拉,没有去版纳,这会成为我下次再来云南的理由,云南人很热情, 很幸福。

再见!

我妈因为吃了一次朋友从云南带回来的鲜花饼 不停让我从淘宝回购。。。

2016-07-04 14:5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04 14:5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04 15: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4 14:53:1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真的好吃呢

2016-07-04 15:51

好羡慕这样的旅行。去的地方都好美,遇见那么多有趣的人,遇见那么多有趣的事。实在是难得。这是一次解放天性之旅!期待自己也能来一次这样美好的旅行。

2016-07-05 13:44

引用 Batriy 发表于 2016-07-05 13:44:25 的回复:

回复Batriy:谢谢,要相信你也能玩的很开心

2016-07-05 13:45

引用 bianca 的图片:

我比你还惨   短袖短裤都有了

2016-07-06 12:39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7-06 12:39:32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哈哈,去云南回来的人都黑了

2016-07-06 18:59

引用 bianca 发表于 2016-07-06 18:59:56 的回复:

哈哈,去云南回来的人都黑了

回复bianca:嗯 今年紫外线海特别强据说

2016-07-06 20:03

楼主住宿花了那么点?

2016-07-06 21:46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7-06 21:46:55 的回复:

楼主住宿花了那么点?

回复Allen:是啊我两平均

2016-07-06 22:35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7-06 20:03:33 的回复:

嗯 今年紫外线海特别强据说

回复请我忘记我:对紫外线特强

2016-07-06 22:36

请问楼主你们住的大理哪个海景房?环境如何

2016-07-08 20:31

引用 你的弋宝 发表于 2016-07-08 20:31:13 的回复:

回复你的弋宝:说实在,公共区域比房间里面更美,我们去定的超值标准间,但主要美景都在外面,大理 龙龛 sofar 远 酒店

2016-07-08 20:52

在大理的那个酒店叫什么,求地址

2016-07-08 21:25
2016-07-10 09: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8 21:2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