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客游世界之印度--一个神奇的国度

对于印度,最初的的记忆便是儿时的《西游记》中玄奘一路西去的天竺,佛教的发源地,和古巴比伦、古埃及中国统称为四大文明古国。这一次,我们追溯着恒河的脚步,向印度出发。来之前对印度的环境有所耳闻,但还是阻挡不住我们一探究竟的好奇心,做好了心理准备出发的!
       行走路线:金奈-班加罗尔-亨比-孟买-乌代布尔-斋普尔-德里-克久拉霍-瓦拉纳西-加尔各答。6月3日-6月25日,22天从南到北。交通方式主要靠火车和大巴,印度很多城市之间的大巴和火车是夜行,晚上睡一觉,早上起来就到了目的地,省了时间又省了住宿!在印度大一点的城市都可以用uber优步,非常方便而且很便宜!有的时候甚至比地铁还要便宜,近距离都在50卢比以内。一般情况下不要用印度的三轮摩托,他们真的是乱要价,uber软件上明码标价,有一次uber显示100卢比,三轮摩托竟然开价800,真想骂一句干脆抢银行去算了!总之,有uber的地方用uber,如果没有uber,没有的话三轮摩托一定要搞价!他们看见外国人就要高价!
       大巴的话我推荐一个软件-redbus,你可以查看到巴士的时间和价格,唯一不好的是必须使用印度的卡付款。不过大家可以在redbus上面查时间和价格,去旅行社订票,他们经常会要价贵一些,你就按照redbus的价格报给他,一般都可以买得到!火车的话直接在印度火车官网上面买,可以使用visa卡付款!坐火车我推荐2等AC或3等AC的卧铺车,贵不了多少钱,重点是人少,舒服!

飞机从马尔代夫起飞,经停科伦坡,到达金奈!在金奈我们找到了couch surfing!在金奈住了一晚后直接去班加罗尔
金奈的沙发主人:

离开金奈,坐大巴去班加罗尔的路上,到处都是“原生态”的牛和牛粪,尤其还上演了一幕“公交惊魂”,车门一开眼皮底下三头慵懒的牛直接把我吓懵了。这种情形在城市里还真是头一回见到!

班加罗尔-Bangalore Palace

初到班加罗尔,在沙发主家里,我和HAHA欧巴给他们做了一顿韩国菜加中国菜。超市里很多东西都买不到,顺手买了苦瓜,秋葵和蘑菇!做了一盘苦瓜炒肉一盘秋葵炒蘑菇(自创,哈哈);欧巴为了做出正宗的韩式抄牛肉,还专门跑到韩国超市买了调料和泡菜!虽然很多料都不齐全,但是他们也大赞好吃!让我们好久没有沾自家口味的胃也得到小小的满足!

这对印度的夫妇两年前去首尔的时候,我和欧巴做他们的沙发主,这次来印度又第二次见面!世界就是这么小!狗狗太热情了哈哈!

班加罗尔算是印度的国际都市化城市,在印度难得找到韩国人开的餐厅和中国餐厅,好久没有吃韩国菜的欧巴,和好久没吃中国菜的我,说好了一顿韩国菜一顿中国菜,哈哈,心里和味蕾那个满足啊~

班加罗尔搭火车去亨比Hampi,行程并不轻松。。。

印度的火车我不得不吐槽一下,居然没有行李架!!!!该放行李的地方他又多搞了一个上下铺,这下好了,我的60+15升的背包要跟我共枕眠了!这么小的一个床,我也是醉了!我就不多吐槽他有没有被子了,因为我买的是一般卧铺,从班加罗尔亨比,9个小时,才rmb 25块钱左右!这么便宜也就忍了!后来真实庆幸,在印度,普通的卧铺是没有限制的,有没有票的人都可以进来,之后的行程因为太热,我们买了空调卧铺,可是看到普通卧铺的车厢完全被挤爆,有床铺的人也不能睡,满满都是乘客做在他们的床上,甚至走道,厕所门口,满满的全是人,甚至有人挂在车厢门口!真实捏了一把冷汗!还好我们是空调卧铺!

到亨比后所有的吐槽情绪都烟消云散,除了满地的现代垃圾和这失落的文明格格不入,仿佛来到了意大利罗马!无愧于“印度庞贝古城”之美誉!任何的辞藻在历史面前都稍显苍白无力!这古老的建筑群,已经遗世独立了六七百年,有的完好无损,有的已经倒塌只剩废墟,那种荒芜、静谧的美直击到心灵最柔软的地方,非常之震撼!南印度帝国曾经的繁容,在这个亨比小镇,都足以见证!在这里,时间都仿佛静止,唯有自己之心,静静地被感动、被冲击!

亨比,永远有意外和惊喜!不仅是当地的建筑群和浓厚的历史氛围,当地人们的友好和善意也让我感动不已...这两个当地人看到我们在拍照,直接站在镜头前面,却出乎意料的与这建筑背景说不出的和谐...

路上碰到好多小朋友,每个都好有礼貌,跟我们打招呼,say hello!还一一跟我们击掌,很热情,应该是没有看过外国人觉得稀奇吧,大家全都围过来了,就一起拍个照,后来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我们在拍照,全都围过来了,哈哈!

爬上猴子庙看风景,莫名地有一种“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心仿佛也跟着变的安静、豁达起来!不枉我炎日下爬600层阶梯!

猴子庙里的印度小男孩

到处都是猴子,毛茸茸的好可爱,一点儿也不怕生!

从猴子庙回民宿的时候,需要过条河,我以为我们搭的船是这样的!

其实是这样的

原来,是因为渡河的人太少,不能启用船,只能用这个圆古隆咚的编织船渡河!不过也还蛮好玩的!特别的体验!

人家姑娘的花都在马尾辫上,我搞了个花环戴在头顶,路过的姑娘们笑了个四脚朝天,有那么好笑吗?我不就是把印度style 变成了希腊style 而已嘛!

一个印度小姑娘看到我们在拍照,跑过来跟我说:one photo for me !

后来她的家人全来了

越来越多的人能挤得都挤进来了

印度妹妹合影一张!
后来我们问他们有没有邮箱,之后可以发照片给他们。他们只会很简单问候的英文,完全沟通不了,后来来了几个可以当翻译的,告诉我们,他们住在山区里,不知道什么是email,没有电脑,没有电视,连手机都是灰屏的,只可以打电话的那种!突然勾起了我的怜悯之心,这个小姑娘看起来很可爱,很热情,我和欧巴决定去找找洗照片的地方,把照片给他们!可是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在一个旅行社里面帮他们刻了磁盘拿回去,希望他们自己找得到洗照片的地方!

晚上回到住的地方,煮了三包在班加罗尔买的辛拉面,哇,第一次觉得拉面这么好吃!汤都喝了个精光!

第二天起床吃早餐的时候,由于民宿的餐厅是楼顶露天的,我的巧克力被猴子偷跑啦!!!

到处都是猴子

印度人真的是很爱照相哦!走到哪里都是一堆人挤过来说photo photo!

第二天继续古迹群!

看到这个我心灵小小感动了一下!猴子妈妈给宝宝喂奶,猴子爸爸亲吻在宝宝额头上!好温馨!

亨比之后我们坐大巴去往孟买!大巴真的很划算,一个人几百块钱就可以做夜车卧铺,睡一晚!然后抵达目的地!还有包间,哈哈,像不像大床房!省钱还省时间!不过建议坐大巴的时候自己准备睡袋,有洁癖的自己准备床单!

孟买-印度

千人洗衣厂

孟买沙发主人家

孟买乌代布尔-大巴一夜

乌代布尔

乌代布尔斋普尔-大巴一夜

斋普尔

lashiwala的酸奶好好喝!一定记得去黑色招牌的那家,才是正宗的!

斋普尔到德里-火车一夜

德里的沙发主家

这里我不得不又来吐槽了,原本的计划是斋普尔到德里,从德里坐37个小时火车加大巴到列城,在列城待两天后在回德里,在继续下面的行程。结果,由于去大巴车站的时候,uber的司机找不到路,让我们与大巴失之交臂!又转战像火车站准备坐一个小时后火车出发,结果,走错火车站!等我们赶到对的火车站的时候已经没有时间买票了,刚上车车就开了!按我的思维,网上我查了卧铺是还有很多余票的,那么先上车在补票好了!火车11点出发,开了3个小时后查票员来了。我们告诉他我们没有票,需要买票。他直接让我们付超过票价好几倍的钱,说什么没有上车补票这一说,要么就要赶我们下火车!重点是,整个车厢都很空,很多床位,居然不可以补票!!!我们打算网上买票,他也说不行,硬是要付钱或者赶我们下车!我也是醉了!当然我不会付,付的钱都够两人坐飞机去列城了!所以我们选择下车!刚一出火车站一股尿骚味扑面而来,火车站里里外外地上睡得全是人!但是半夜2点,在一个不知道哪哪,鸟不拉屎到处都是牛屎的地方,我们找不到任何住宿的地方!!!唯一找到了一家旅馆,床单感觉一年没有洗过!当然我直接拒绝了!四处游逛1个小时之后我们放弃了,决定坐火车回德里!真正让我哭的才刚刚开始。。。由于没买到卧铺,想说反正就3个小时,站一下也就到了。结果,这站一下变成了我哭了一路!!!一点都不夸张,哭了一路!我应该意识到买站票的结局就是我之前看到的那些挂在火车窗户上门上的那些人的结局!火车进站的时候,我们居然找不到可以上车的地方,满满的都是人!后来终于找了个空挤了进去,我和欧巴背着大背包,大包小包的,连站的地方都没有,被挤到厕所门口!真心的,我瞬间哭了!一辈子没受过这样的苦,厕所的那个味,来来往往上厕所的人,门开开关关,我被挤的贴在门旁边的墙上!没有空调,没有风扇,没有床铺,没有位子,只有屎味尿味汗臭味!我真心的快要吐血!那个眼泪一下子彪了出来!欧巴把包包放在地上,给我弄了个空让我坐下来!但是还是忍不住眼泪,看着欧巴站着睡着了,摇头晃脑的,更加心酸了!经过这么一夜的折腾,我们决定不去列城了,直接继续后面的行程,有更多的时间慢慢的走,好好的休息了!早上搭了火车去往阿格拉-泰姬陵!

从德里到阿格拉也就3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定了卧铺小睡了一下,到了阿格拉的时候,听说泰姬陵每个周五休息不开门!!!对不开门!人倒霉的时候什么倒霉事都来了!连泰姬陵都关门迎接我们!既然这样就在阿格拉待了2天,第一天也算好好休息一下,弥补前一晚的睡眠!!!当然,我洗澡恨不得洗八百遍!都觉得身上还是臭臭的!TT这种感觉只有你亲身经历才懂得!

阿格拉-泰姬陵

泰姬陵不让带三脚架,我们只好把三脚架留在民宿,打算把相机放在台子上自拍的时候,有个人跑来说要帮我们拍照!拍完一张后还教我们怎么摆,我们也不想耽误别人麻烦别人太多,可是大叔还拍来劲了!一连拍了十几张照片,最后来了一句“小费”,还跟我们要500卢比!欧巴看了看照片,有一半照片对焦有问题,人都是模糊的,一半把人身体卡的不是位置!拍成这样还要小费,还一个劲说他是专业的,我也是醉了!虽然很不情愿,但是别人也确实忙活了半天给我们拍照,我们打算给100卢比,他还不要又说400,我说我们是学生没那么多钱,就100,如果你不愿意的话照片我当着你面全删了!他赶紧接过100走了!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在印度不要轻易接受任何形式的主动帮助,都是要小费的,带路,拍照,即使突然旁边有个人跟你聊天,聊了聊当地的历史都管你要小费!!突然冲过来一个人给你脑门上按个红点,全部都要小费!请慎重!

选了几张还凑合的,搞得拍写真似得!哈哈

由于我们打算去每个国家都穿一套当地传统衣服,在有名的地标处拍一段视频。印度没有租沙丽的,我只好买了一件,而欧巴在裁缝店里租了主人的衣服。也许当地人看到外国人穿沙丽很稀奇吧,好多人要跟我们拍照!

由于没有去列城阿格拉之后时间充裕了很多,就加了一站,坐火车来到了 克久拉霍

克久拉霍西庙群!此处寺庙被人们称为性庙,其实只是记录了当时人民的日常生活,包括性生活!所以这也成为克久拉霍庙有名的原因!从公元1050年到今天,原来的85座寺庙只有22座历经时间的摧毁而保留下来。

整个寺庙全是雕塑!

由于克久拉霍瓦拉纳西的火车一周只有三班,意外的又在这里待了2天,第二天晚上坐夜火车到瓦拉纳西,原本应该隔天早上10点到,结果晚点5个小时!以至于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游览瓦拉纳西,因为已经买好了当晚瓦拉纳西加尔各答的火车票!

瓦拉纳西烧尸庙,这是瓦拉纳西的主要火化场,玛尼卡尼卡河坛。印度人认为一个人在恒河中去世,他们将会获得解脱和救赎。人生就在此结束,印度人的信仰就是死在恒河。而这也是造成恒河污染的最大原因!

烧尸用的木头,这个木头很贵,称斤算价,印度等级分化很严重,有钱的人买的多,穷人买的少。有钱人在上面烧,穷人在下面烧!

恒河,被印度人民尊称为“圣河”和“印度的母亲河”。晚上7点在恒河边开始夜祭典礼!在船上看夜祭!

恒河里的牛,把牛热的!
第一次听到恒河还是孙燕姿的歌-神奇!
“就在一瞬间我们两人眼前

还想著是幻觉
奇怪的语言 催著我快快起舞
碎碎念啊念”

瓦拉纳西之后坐火车到加尔各答,一夜。

维多利亚纪念馆

加尔各答的沙发主,在贫民区开了一间学校,免费教贫民区上不起学的孩子,真的很好。也从全球各地得到了跟多支持和赞助!希望帮助孩子们的小伙伴也可以联系他们给与帮助!

他们就住在发臭的的河边,搭个棚子,没有床没有桌,没有电,孩子们就在河里洗澡!看的人心酸!听说印度无家可归没有房子的人高达40%!

印度的22天旅程结束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气温最高高达40多度,热的我想时时刻刻待在浴室里冲凉。食物也真的不是和我的胃口,还得了胃炎!大家吃东西还是要注意了,药品也需要带一些!环境卫生真的是很差,让我眼镜大跌!但是有些地方还是值得一去,建议亲们心脏不够大颗的,想去看看还是跟团或者包车吧。哈哈!无论如何这也算是一种不一样体验,如果真的没有这样旅游,也不会感受得到!从人间天堂马尔代夫一下子到了印度,落差还是很大的。但,这也是我旅程的一部分,体验到了真正的印度

加尔各答起飞的小伙伴们给你们提醒一下,一定要有英文的行程单,否则会被拒绝进入机场!
当晚凌晨的飞机飞往北京,申请签证后,下一站-欧洲!敬请期待!

真的好幸福的画面

2016-07-04 14:21

貌似印度给人的旅游感觉都是这样的悲催甚至有些恐怖,还是还是有些历史,建筑什么的能吸引游人,回来研究一下去看看

2016-08-01 10:45

完美的旅程

2016-08-04 17:28

引用 来客 发表于 2016-08-01 10:45:03 的回复:

回复来客:虽然旅程有些辛苦,但是印度还是值得一去的

2016-11-25 15:27

引用 小石头 发表于 2016-08-04 17:28:41 的回复:

完美的旅程

回复小石头:谢谢,请继续关注哈

2016-11-25 15:2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4 14:21:46 的回复:

真的好幸福的画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

2016-11-25 15:27

引用 hacky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1-25 15:27:23 的回复:

虽然旅程有些辛苦,但是印度还是值得一去的

回复hacky环游世界:是呢,得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