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旅行的55天(持续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5-03

蚂蚁喜欢长时间独自旅行

本人:蚂蚁
    觉得很渺小,所以取名为蚂蚁。超级喜欢旅游。有时候没带脑子,我喜欢自己没有退路,某天毫无预兆的情况下辞职,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在每天精疲力尽之后,在陌生的城市中熟睡。走在每一个陌生的地方,遇见每一个陌生人。想要的很简单,让自己开心,在某天的深夜跟朋友聊天,我说我喜欢自己的任性,即使是睡觉这件事情,我为什么不能够想睡的时候就睡呢?为什么所有的事情都要有着一定的规律,符合科学?朋友说了句:XXX,你太任性了!
    我喜欢自己像个孩子一样,想笑时便笑,想哭时便哭!

行程单

河南篇:【福州---郑州(飞),郑州---登封(汽车),登封---洛阳(汽车),洛阳---开封(火车),开封---新乡|辉县|郭亮村(汽车)】
山西篇:【新乡---太原(火车),太原---平遥(火车),平遥---太原(火车)】
辽宁篇:【太原---沈阳(火车)】
吉林篇:【沈阳---二道白河(火车),白河---安图---延吉(汽车),延吉---图们(汽车),图们---长春(火车)】
黑龙江篇:【长春---哈尔滨(火车),哈尔滨---漠河(火车)】
环线 DAY1:漠河--白桦林--九曲十八弯--北红村
环线 DAY2:北红村--龙江第一弯--乌苏里浅滩--黑桦林--北极村--漠河
内蒙古篇:【漠河--海拉尔(小轿车环线),海拉尔--满洲里(火车),满洲里--呼和浩特(飞)】
环线 DAY3:漠河--满归--阿龙山--金河--莫尔道嘎
环线 DAY4:莫尔道嘎--室韦--恩和--三河--额尔古纳--海拉尔
宁夏篇:【呼和浩特--银川(火车),银川--中卫(火车),中卫--阿拉善左旗(车队往返),中卫--银川(火车)】
四川篇:【银川--成都(飞),成都--黄龙--九寨沟--成都(简途)】
重庆篇:【成都--重庆(火车)】
湖南篇:【重庆--怀化(火车),怀化--辰溪--凤凰古城(商务车),吉首--张家界(火车),张家界--长沙(火车)】
回家:【长沙--建宁县北(动车)】

胡 言 乱 语

写在前面:
关于独自旅行,有很多想说的话,码字的时候,完全没有构思,我容易偏离主题,似乎这样更适合我的性格,就像突然间我会被自己的口水呛着一样。
独自旅行的55天,我想去大兴安岭,小学时期,语文课本总会毫无理由的让你默诵,仿佛是昨天,那个寒冷的清晨,乡下似乎更冷一些,我喜欢冻到骨子里的冬天,但又没有在东北最寒冷的时候去寻找大兴安岭,所以说我是一个矛盾的人。2016年5月20日,搭乘K7039的火车从哈尔滨漠河。与2014年西宁拉萨的火车相比整夜的无眠,我已经习惯了自己去遥远的地方了!喜欢高空飞翔,在晴朗的天气,在凌晨的机场。也多少次为了自己的喜好,坐最慢的绿皮火车,在快速和慢速的情况下我已经适应的很好了,在搭乘任何一辆交通工具我不喜欢跟别人闲聊,我想我要考虑的事情还有很多,我必须了解我下一个目的地自己想去哪些地方,以及我该拖着我的行李箱住哪儿?这些问题都是比较重要的。抵达之后,我像变了个人似的我找人约伴去景点,去猎奇,如果碰到感觉不错的那么就去吃一顿大餐吧!

1、福州 to 郑州 || 郑州 to 登封

DAY 1:2016年5月3日,福州郑州,依旧是两年前的那个行李箱,我拖着他去找河南省博物馆,刚开始我找错了博物馆,是郑州博物馆,有点郁闷,旅行的第一天,我依赖强大的GPS不至于自己弱智到找不到地方,后面滴滴叫了辆车,司机又走错路,下车的时候司机出于她的愧疚塞了瓶矿泉水给我。那时候的心情很跌宕起伏,我不想在旅行的第一天跟别人发火,问题的重点是司机走错路不止一次,郑州的交通有点瘫痪,各种单行道,不能右拐,不能左拐,那GPS压根就毫无用处了。所以一路上我有点埋怨司机,又一直安慰自己,这不是司机的错!内心的独角戏又一次次上升到顶峰,不要发脾气!千回百折,终于到达东方的金字塔,河南博物馆的这座建筑物跟前。我没法表示震撼,因为在修建!在我寻找了几个小时的地方,只有一个小小的展馆有开放,我进去参观了半个小时,就又拖着我抹茶色的行李箱寻找公交站,搭车去登封。入宿青年旅舍之后,也顺利搭伴前往少林寺,只是多去了一个三皇寨!

2、登封【嵩山.少室山】【少林寺】 to 洛阳

入住青旅之后成功搭伴,一位天津的小伙子,今天全程腿奔三皇寨,微信计步器是3万3千多步,一路上很幸运,时间把控的很好,看少林寺武术表演一分都没多等待!之后行程结束,打算汽车直奔洛阳,在车站竟然又捡到一位驴友!2016年的5月4日我在朋友圈发表了一条心情: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疯狂!我喜欢那个阳光的自己,喜欢这样任性的自己!

3、洛阳 【龙门石窟】【白马寺】 to 开封

经历昨天长时间的奔走,华丽丽的腿酸到失眠,今天还要七点与昨天在车站认识的黄山大哥约着去龙门石窟跟白马寺,原本以为龙门石窟够震撼了,想不到白马寺更是流连忘返,原本对寺庙只是还好,看网评是千年古刹,就想着蛮去看看,不爱拍照的我一路上叫同伴,这边帮我拍一张,那边帮我拍一张。
不得不说龙门石窟的景点是我目前为止去的开发最为完善的,全景区的免费wife 根据编码进行解说,不得不赞啊!必须表扬!

4、开封【开封府】& 街上瞎逛

昨晚的火车来的开封,在开封遇到一位好司机,在开封独自一人行走,原本想去清明上河园,后面个人觉得人造景观就放弃了。最最惊喜的开封是小吃,在吃撑的肚子又塞进去好多食物,原先只想等待鼓楼的灯亮起回青旅的,结果整个夜市就陆陆续续的出现,看来攻略不足真的是有意外收获,回青旅才知道开封的夜市有好几个,夏天,开封当地人是举家去吃小吃的,想想这样一座古都,并不完全依赖旅游业的发展,又如此不一样!

5、开封 to 新乡 【郭亮村】

旅行的第五天,今天从开封赶到新乡辉县郭亮村,去见识中国公路之最的之一,不得不感叹,那条挂壁公路的绝景。不过河南啊,汽车交通,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才到郭亮村的山上,伴着小雨,与洛阳一起游玩的黄山大哥汇合,路上捡了个南京的妹子,对了山上的住宿真的是,不换被套知道吗?难道就不能够有一点点尊重吗?重点批评《有福人家》这家住宿的店!做的饭里边还有虫子,逗我玩么?

6、【郭亮村】新乡 to 太原 K1367

2016年5月8日,简而言之,昨天的挂壁之后,对于今天的行程就是蛮走蛮看没有特别的期待,然后然后就走了个炮楼,之后下山看了日月星石。就结束了万仙山景区的游玩了,大部分原因还是因为雨天。之后就直奔新乡,搭乘K1367的火车凌晨五点到太原哦!

7、太原--平遥 最慢绿皮火车4611

DAY 7:2016年5月9日,拖着行李箱抵达凌晨五点的太原,在M点了份早餐,然后开始买票,想着搭乘最慢的绿皮火车去平遥古城,心里也是美滋滋的,也许吧,我喜欢所有的旧的东西,慢的时光,享受一个人的陌生。抵达古城,我觉得孤单,因为淡季的缘由,所以我只能一个人睡了一个很长的午觉,洗了一箱子的衣服,然后吃了些简单的食物,夜幕降临的时候出去寻找美食。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04 16:32

我还没写好,处理图片好辛苦

2016-07-04 16:33

55天呀,真棒!3顶

2016-07-04 16:3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7-04 16:39:4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还要更新

2016-07-04 16:40

引用 蚂蚁喜欢在路上 的图片:

4顶封面!大美内蒙古大草原!请及时补充完善,以便观赏!!!

2016-07-04 17:02

等待

2016-07-04 17:38

关于,我也很喜欢小学课文

2016-07-04 18:09

不错的游记

2016-07-04 18:28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04 18:09:38 的回复:

关于,我也很喜欢小学课文

回复甄小宇:小学课文的泰山也是我的情怀,之后2012年的8月一个人去登泰山

2016-07-04 18:29

2016-07-04 20:13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04 17:02:46 的回复:

4顶封面!大美内蒙古大草原!请及时补充完善,以便观赏!!!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啊

真棒

2016-07-06 11:47

2016-07-06 15:36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7-06 15:36:52 的回复:

回复水天:

2016-07-07 01:00

2016-07-25 21:29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7-25 21:29: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