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一支球队把一座城变成执念

FAFA (上海市) LV.5
2016-07-01 20:11 218/4
  • 出发时间/2016-02-07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城,我的城是伦敦,因为一支球队,叫阿森纳。

关于我是怎么走上女球迷这条不归路的,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一开始可能只是因为“闲”,看多了就成了魔。球迷很傻的,支持一支球队以后就很难改了,对一个人做不到不离不弃,对一支球队居然可以。十多年,多少人事在变,但对母队的感情就好比自己的初心,顽固抵御着外界的变迁。

希思罗机场坐Piccadilly Line直达Arsenal Station,出来没走几步就能到airbnb上预订的民宿。

2006-2016,十年。“海布里是看不到了,要是能到酋长球场亲历一场我厂的比赛就好了!”我常常这样想。所以11年的时候会独自翘班跑去杭州义乌支持球队的中国行,就为了一睹“活人”,和杭州绿城还打平这茬就不提了。重要的是,今年我的夙愿达成了!

不但去酋长球场看了球,还去海布里遛了弯,也是去了才真切感受到球场不换不行,海布里太小了,跟现在的比起来就是个操场,改造成公寓倒正合适,据说卖得也还不错。

机票不难买,买球票这事倒生了个小插曲。因为起初就计划春节去看球,一算赛程是对莱斯特城。询了亚洲球迷会的工作人员,说:这场比赛应该余票充足,到时间来下单就成。

谁知道最后变成了榜首大战啊!
谁知道票就售罄了啊!
我机酒都订好了就告诉我这个啊!

不过经过了一番协商-推荐-沟通,最终还是在伦敦当地枪迷红人的帮助下买到了球票,并且陪同参观了海布里。此处请允许我大笑三声,哈哈哈!

为了看球方便,我住在Arsenal Station的Highbury Hill,看名字就知道球场一定在步行可及范围内。这原本只是个偏僻小站,平日任何时间这条路上都没有几个人。但是比赛日那天,此站唯一的进出口源源不断地涌出人流,穿着球衣,带着球帽,朝着唯一的方向进发。

地铁去球场最方便的应该是坐Piccadilly Line到Arsenal Station,或者坐Victoria Line到Finsbury Park Station。Arsenal Station真的只有一个出入口,所以看完球大家要回去的时候是下面这样的。

进入球场后,我根本抑制不住鸡冻的心情。以前常听人说:一定要去过现场才能真正感受英超的氛围,这句话一点不假!60000+的球场座无虚席,chant一首接一首,邻座球迷还帮把我当年看Skins学的所有英骂重温了一遍。全世界的球迷都恨铁不成钢呢。

这场球一开始是让人心塞的,客队没几分钟就点球破门,而且破厂迟迟没有扳平比分的机会。正当我焦虑“十年一刻你就让我看这个”的时候,沃尔科特居然神兵天降了。而在我已经能坦然接受平局结果的第94分钟,好不容易复出的黑贝居然绝杀了他们!

我和他一起哭了好嘛!
人生还真TM是一盒巧克力啊!
那一刻我心里就一句话:Get the champion back,you lads!

不过这赛季最终还是泼了我一盆冷水,但那又何妨。Gunner for life.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04 14:08

引用 yangying 发表于 2016-07-04 14:08:02 的回复:

回复yangying:哈哈,谢谢~

2016-07-04 15:5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04 15:56

引用 moonjoan 发表于 2016-07-04 15:5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