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游记(DAY1)!第一次出国游-泰国普吉5晚跟团游

2016-07-01 21:09 357/2
  • 出发时间/2016-06-25

总体行程概述

本次行程是6天5晚的泰国普吉游,因为我们是从南京直飞,要到甲米进行转泊,其实抛去路上的行程,也就是4天的景点

One

出行攻略:
早10点半在南京禄口机场集合,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游,所以心情愉快同时又有一点忐忑,怕有什么准备不全的,或者过关签证什么的会卡壳。但是事实证明这些都是小CASE。有些要点总结下(注意:只针对本时段泰国普吉5日游作为借鉴):
1、泰铢:经过实际体验(后期会公布本次开销细则),建议我们这样的行程两个人需要提前换5000—6000人民币的泰铢(如果是一家三口,还有代购的需求的话,建议10000人民币),首先因为泰国是资本主义国家,实行的是小费制,什么时候给小费都是按照两个人的人头算的;其次在泰国兑换或者和导游兑换泰铢其实是会损失汇率的,就是按照1:5兑换了,但是国内有可能是1:5.3左右呢;最后因为其实旅程中还是会有自费项目的,包括可以自由行的时候的行车+吃饭+购物等。
2、行李箱:我们两个准备的是一个20寸的和一个26寸的(或者是两个24寸的),然后每个人各有一个适中背包(建议防水)就可以了,当然你要是一家三口出行也建议控制在这个尺寸范围,行李箱要保证质量,里面建议留下空余,因为你回程的时候多少都会带点东西的;
3、、衣服方面,内衣带两套内裤换洗的就可以了,在酒店都可以洗晾干的;必备的衣服是速干的短裤(男女都需要),男生就带的T恤/无袖背心,女生建议带中长裙、短裤、轻薄面料易干服装,另外还要加一件长袖的衬衫/防晒衣;泳衣方面,建议两套,一套长袖的(男生可以用运动速干衣替代),一套四角泳裤/比基尼(最好不要三角泳裤/带连体的老年人除外,海水力量很大的三角泳裤估计要露点,下水都是要穿救生衣,肚子腹部基本也是遮挡住的)
具体考虑要点(可结合行程进行更换):室外天气热,天晴的时候暴晒;蚊子比较多,中长裙比较容易遮挡,不出海的时候可以选择;出海的行程里需要上下船的,中短裤装比较方便,;飞机上、车里、商店、酒店里的空调都会特别低,一件衬衫或者防晒衣这个时候可以派上用场。因为行程会有连续两天的海上行程,也许你在酒店的游泳池也要下水,所以建议两套泳衣。
4、、配饰:
必备:帽子(草帽、鸭舌帽都可以,反正其实还是会晒黑)、墨镜(要带眼镜盒子,尤其是带隐形的,晚上其实就可以取下来了)、夹角拖鞋(一双无敌的,全程无论晴/阴/雨天都能穿),女生记得带头绳,海上风挺大的,披头散发的拍照不好看;
选配:伞(其实用的机会不多,因为打伞遮阳在国外已经成为中国人的诟病,遮雨的功效又不如雨披)、雨披(可以当地便利店购买30铢);
5、、防晒/防蚊/洗漱用品:
防晒用品一定需要是50倍的,而且建议带一个乳霜状的,带一个喷雾状的方便路上补。
防蚊的我带了电蚊香,插片那种,液体的怕海关什么的过不了,因为国外酒店是不提供的,其余的涂抹的喷的都可以在当地买,效果很好的;
洗漱用品:好像就是牙膏不提供,像我们住的几个酒店,沐浴露和洗发水都是配置的,而且在希尔顿还有两块190人民币的沐浴按摩皂(一块带回来了,一块竟然洗衣服了…….)
6、其他
建议必备:
电源转换器/小插座,主要是国外酒店插座基本上就一两个,两个人的手机、充电宝、加上其他的设备(比如我们的移动WiFi、电蚊香等),肯定是不够用的;
移动WiFi/当地电话卡:如果没有需要通电话的情况,建议用移动WiFi,但是导游领队的微信要记得提前加上,同时要准备充电宝,手机那种就可以通用,WiFi每天大概到了5点左右就没有电了;电话卡的话好像是联通和电信手机都不可以用的,只能是移动手机(但是我们没有用电话卡,只是听人说的);
不用带:
吹风机,酒店都有配置,其次天气热到头发湿了也很快就干了。
榨菜+方便面,泰国菜其实还是挺好吃的,而且泰国的米饭特别香,建议不要带这些中国土特产了吧

本次行程我们是从南京包机飞到泰国甲米机场,飞机大概有5-6个旅游团拼团,一排6个座位,大致有30+排。泰国飞机是准时到达禄口机场的,但是由于南京流量限制,最后我们晚点2小时,本应该13:30起飞的飞机到了15:30才飞,一共飞了将近5个半小时左右。

飞机上不像国内飞机管制的严格,手机开启飞行模式就可以了,整体感觉飞机就好像是空中巴士一样的,飞行中可以开启行李箱门取包包拿东西,人员在过道走动也比较随意,尤其是小朋友们这么长的旅程就比较开心,前后排的找人玩;
飞机餐是令我惊讶的,咖喱饭里面竟然有鲜虾,而且个头也够大,味道好的不要不要的!国内的航空公司真心应该好好学习!
不过饮料除了餐食里的两个小杯,一个菠萝汁一个纯净水,以外其他需要是要付费购买的,其实这么长的旅程,又有这么好吃的飞机餐,饮料的量就显得不足了,这样也就促成了收费;
同时供餐完毕后,空乘开始推销化妆品,我一看是之前攻略上说必买的,标价60元人民币,和之前攻略也差不了10人民币的,就果断败了,事实证明。比机场免税店便宜。

甲米国际机场非常的的小,航站楼就是两层小楼,眼前的车辆设备基本上就已经是机场的全部家当了;
落地签大致花费了1个小时的排队等待,之后我们就上了导游车,直奔酒店而去啦!!!
备注: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也就是当地9点相当于中国10点。落地后就可以调表了,手机的时间是实时更新的,但是信号是一点都没有的。

到了酒店因为时间还早,而且酒店就在海边,我们六个一行当地时间9点半到周边就逛逛,体验下当地风情;
刚到沙滩就看到晚上的海面一层层的海浪打过来,远处的天空可以看到闪电,但是手机相机记录不下这个画面了,走到沙滩,急切的想体验下海浪的感觉,但是走的有点近,一个浪打过来,退回去的时候那种吸力措不及防的把我的拖鞋带走了一只。。。。。。好在紧接着的浪花又把鞋给送回来了,真是虚惊一场!!
海滩上来就在沿着海边的集市上逛起来,但街面上的门店基本都是义乌小市场的水平,在往里深入都是各色酒吧,各种现场驻唱LIVE,气氛其实是不错的,但是我们没有过多的参与,一起就这么走着看到了街边的鲜榨果汁和冰激凌,就都说尝尝,果汁70铢,冰激凌两个球50铢,但其实并没有感觉特别的感觉,而且这边人饮料都是要参冰块的,并没有朋友介绍的说特别的浓厚好喝

最后整条夜市逛完基本上已经当地时间10点半,我们进了一家还是人满的餐厅,点了些泰国特色菜,在等待上餐的时候,我们发现,好像其实是进入了一家印度餐厅。。。。。。不过好在泰国菜的味道还不错,这一餐大概7个菜吧,一共3000铢,价格不算平价。整个吃完已经是当地11点半左右,好在明天一早10点钟才集合赶去普吉岛,所以我们也就非常闲散,临回酒店还到family mart买了雨衣(结果没有用到连包装都没有拆,但是一看厚度质量就不错),同时还买了小瓶潘婷,实践证明,外国的洗发水竟然用着都比国内的好,洗着特别柔顺,不像国内的必须还要用护发素,最后回来的时候还后悔没有买瓶大的O(∩_∩)O~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4 11:4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