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济州拍妈之旅

minniesp (上海) LV.13
2016-07-01 21:12 658/16
  • 出发时间/2016-06-26

因为免签,因为近,因为想找小清新的地方给老妈拍美照。 所以5天4晚济州岛之行便顺理成章的成行。

关于行程

出发日期:160626-160630
由于想避开暑假高峰,于是我们选择在六月底的最后几天出行
具体行程如下:
Day 1  飞机下午抵达Jeju, 龙潭海岸公路(下午茶Nilmori Dong Dong, 晚餐兔子与乌龟)
Day 2 Eco land济州生态公园+月汀里海岸
Day 3 绿茶博物馆,innsfree+乱打秀+黑猪肉一条街
Day 4 Nexon计算机博物馆(键盘华夫饼)+秘苑参鸡汤+中文区3D活生生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偶来小路
Day5 早班飞机回上海

关于天气

5天4晚,去头去尾,中间三天的游玩天气全部是雨天,没错,天气预报竟然如此准确无误。
也因此,这次对jeju自然风光是无比失望的。我们也只能自娱自乐,乘着小雨的空档,一路拍拍拍,大雨的时候便躲在室内吃吃美食。

关于机票+酒店

提前一个月定的机票,所以并不是特别便宜
春秋航空 上海往返济州岛 1500/人均

我们并没有选择新济州市区的酒店,而是选择了Hotel Regentmarine the blue jeju济州岛海蓝丽景酒店,一家开业不久,设施新,靠海的酒店。
酒店位于老济州,塔洞广场麦当劳的后面。
除了隔音稍差,每天去Bus terminal要打车之外(打车费基本在4500-5000),相对于400/晚的价格,这家酒店我给90分。

酒店外观长这样

内部设施

由于酒店刚开业不久,所以很多出租车司机不认识,(我们此次济州行其中只有一位黑色出租车司机是认识这个酒店的,济州分白色和黑色两种出租车,黑色的比白色的高级,但实际我们坐下来,黑色也没有比白色贵多少)一开始对于这个问题,我是很头痛的。由于语言不通,当时携程给到的酒店电话又是错误的。给到司机看手机的导航,基本都是皱着眉头摇摇手(我估计是由于手机屏幕太小,他们看不清) 最后导致司机找不着,我们又说不清楚具体在哪里。最后我想了一招,由于酒店位于塔洞广场,而塔洞基本所有司机都认识,于是我拍了一张广场的照片。之后先给司机看地址,只要他们有些许犹豫,马上再给他们看广场的照片,这样子几乎每个司机都能马上明白,准确开到目的地。所以有时候照片比文字来的更直白啊,放一张屡试不爽的塔洞广场照片,如果需要定该酒店,可以拿去用,哈哈。

关于出租车阿加西

济州岛的出租车司机基本都是很友善的,他们会主动下车帮你放行李。到达后也会主动帮你把行李拿出。每个人都会说谢谢,再见。但是就像每个地方都有坏人一样。这些友善的阿加西当中也有非善类之辈啊。
每天如果8点出发的话,酒店门口一般都会有空车停着接客,一般知道你要去汽车总站,阿加西都会问你是要去哪里玩,他可以直接载你们过去,会给你报个价格,有时候门票可以帮你争取便宜。我们就有碰到一个,得知我们还是去巴士总站后,便开始绕路走,(我习惯开着地图导航看行车路线。)最后价格比正常的贵了1000韩币,虽然也就5块多人民币,不过心里感觉真的不怎么好。
不过我们在济州做了那么多回出租车。也就碰到一位这样的大叔。

关于交通

这里尤其要感谢LUNAtic (北京),她的游记给我很多很多帮助。交通信息尤其全面。包括所有巴士线路的时刻表,游记里都有提到。这里贴一下她的游记链接哈,有需要了解交通信息的,可参考

由于是第一次独立的出去旅行(老妈不会英语,基本都要靠我啦。之前旅行都靠我家地图小王子猪老公,所以完全是做甩手掌柜)两个人又不适合包车,只能选择做公交。所以这次在出发前,我看了大量的游记中的交通信息部分,反复练习地图的使用,以及把所有要去的目的地都用中韩对照打印出来(方便给司机看去哪里,完全不用动嘴,很方便),当然打印出来的字体要尽量大,我一般一张A4纸只打印最多3个目的地。因为司机大叔基本都有点年纪了,眼神都不怎么好。随后电子档也存在手机里,方便随时复制黏贴到APP上。(韩国的地图都是用韩语,英语输入不怎么管用)
我比较常用的是Daum map 和Naver Map。这两个APP都有实景模式,但前者更新时间较近,所以我基本使用前者多,(我要根据LUNAtic的方法,几乎把所有目的地的实景都走了一遍,这样子成竹在胸。)后者由于有网页版,所以之前做攻略时用的比较多。Naver的路线推荐(哪站下离目的地最近)比Daum要准确。另外还下载了韩巢地图,有中文标示,可以对照着参考看。google地图也不可少,以防万一嘛。

刚开始用这两个APP,我也觉得一头雾水,完全看不懂。但其实只要你前期工作准备充分(中韩目的地电子版)。随时复制黏贴,就和中国的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的用法是一样的。

坐公交以及便利店都能用的T money card.很Q. 卡值4000韩币。(貌似涨价了,攻略里看到只要2000韩币)

拍妈之旅正式开始啦。

我的猪妈

6月26日,达到济州国际机场已是下午,到达酒店后稍作调整我们便出发去了龙潭海岸公路。抓紧唯一的好天气,感受下济州的自然风光。

原本打车想先去Nilmori Dong Dong喝下午茶,顺便坐等日落。但没想到3点多到达后,店里都是人。这哪里是我想象中安静咖啡店里静静等日落的场景。于是立马先转战兔子与乌龟吃午饭,(两间店距离五百米,都位于龙潭公路上,其实就在济州机场的背面)想着待会再折回来看看情况。没想到真的是做对了选择。

兔子与乌龟是韩国版两天一夜节目组有光临过的饭店,虽然也是很多团队客会来的吃饭点。但其实味道很不错,价格也是比较贵的。我们点了两晚鲍鱼粥,加一条青花鱼,一共45000韩币。但鲍鱼粥味道真的是相当好!材料很实诚。我们都没吃完

配菜就有那么多。下图的馒头,老妈说很好吃。

很好吃的鲍鱼粥

很新鲜的青花鱼。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再折回Nilmori Dong Dong,发现人少了很多,我们挑选了靠窗的座位。等待日落。

很著名的乌云冰淇淋,味道一般啦。

蓝莓派

这个冰沙很好吃!~~里面还有红豆哦!

我们最终还是没有等到日落便打道回府,因为这里打车不好打,怕天黑了更加难打。济州的天黑的很晚。基本7点还是白天的样子。

晚安,第一天的Jeju。

第二天,我们顶着阴沉的天气坐上了去巴士总站的出租车。下车后,天空开始下雨。原本我看着第一天的雨势是最小的,所以把两个自然风光景点都放在了第一天,却没想到相较于后面两天,第一天的雨简直是瓢泼大雨啊。

第一站 Ecoland

6月绣球花的季节。在大雨中,绣球花一样艳丽。

看攻略都说Eco land没有团队客。但其实团队客真的很多,基本都是韩国本地的团客。

神同步。哈哈

其实当时雨下的很大,但猪妈还是很配合的让我拍照,么么哒

园内要做四次小火车,送到不同的园区,每个园区风格不一。这里其实挺适合小朋友来。

下午转战月汀里海水浴场,没想到这里下着大雨,人也超多的。基本都是韩国年轻人过来玩。

由于雨越下越大,我们随便咔嚓了两张,几乎是落荒而逃般的冲进一家咖啡馆。咖啡馆的一个小胡子店员友好的用韩语向我们问好。我们被引至二楼,二楼靠窗的好位子几乎都被占满。我们随便找了一张空座坐下。点了两杯卡布基诺,取暖。济州的雨天很冷。老妈一直担心韩国姑娘穿着无袖衫和超短裙会不会被冻坏。。。

这张我最满意,哈哈。

第二天在源源不断的雨水中结束咯。

下雨天,炸鸡和香蕉牛奶更配哦。

炸鸡确实很多我们分了两天才吃完。老妈一直对香蕉牛奶不感冒,一直觉得这种饮料都是香精。但她喝上一口后便上了瘾。

第三天上午的雨水仍旧很足,我们9点不到到达绿茶博物馆,但博物馆门口已经拥满了人。所以你要去绿茶博物馆的话,请一定9点前到,不然根本没有位子让你品尝绿茶美食哦。

我觉得三种绿茶食物都很好吃。但猪妈更偏爱蛋糕。

innisfree就在绿茶博物馆的隔壁。这家是有提供Bruch的,环境也很好,相较于绿茶博物馆的人满为患。这里更适合发呆,悠闲吃吃喝喝喝拍拍。

从innsfree出来,雨停了,空气也变得热起来。我们抓紧时间去对面的绿茶园继续拍。

去绿茶博物馆坐的是755,它间隔时间很长,我们足足等了45分钟车子才来,还好车上有很多空位。回到酒店后,发现天空变亮了。我让猪妈回酒店换套衣服,到酒店楼下的海岸边咔嚓两张。但不料,就在这短短几十分钟时间内,雨又开始下大了。

海岸边的风景其实很美,无奈天公不作美。

下午5点预定了乱打秀的表演,在韩游网预定,还送了第二天泰迪熊的门票。乱打秀非常精彩,老妈看的滋滋有味。台上台下互动有爱。演员非常卖力的表演,尤其女演员身材超好哦

表演中不允许拍照,就开场前拍一张吧。

看完乱打秀去了黑猪肉一条街,黑猪肉就在我们酒店对面,非常近。我们没有去那家正宗的豚,而去了斜对面的一家,味道一般。老妈不甚满意。我倒觉得送的蛋汤和泡菜汤挺好吃的。

吃完黑猪肉,回到酒店,天还没有完全黑。但此时拍人物照已经不太合适。就随便拍两张海景吧。

我们在海岸边,看着天从微亮到变暗,也是一段挺奇妙的过程。

6月29日也是最后一天行程,明天一早便要赶早班飞机回上海。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会转多云,于是上午还是安排了吃吃吃的行程。

网上热传的键盘华夫饼,位于Nexon博物馆(周一闭馆哦),其实它距离著名的秘苑参鸡汤很近。攻略都说这里地处偏僻,没有直达的公交。其实在巴士总站坐740可以直接到。非常方便。

诱人吧,嘿嘿。看着大其实两个人吃正好。

看吧,其实并不大。

从Nexon计算机博物馆走到秘苑只需要5分钟的路程。

沿路街景。

途径一片树林,猪妈变成小魔女。

在秘苑吃到了有名的参鸡汤,味道很淡。猪妈说吃不惯,还没有我们的白斩鸡好吃。

里面倒是真的有人参呢。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向中文区进发。先去了3D活生生博物馆。

之后便是中文区的泰迪熊博物馆。

超人熊

迪斯尼熊

登月熊

兵马俑熊

阿拉伯熊?

拳击熊

爱因斯坦熊,还有抬头纹呢,哈哈哈。

思想者熊

梵高熊

宫系列

逛完两个博物馆。我们出发去海边,途径偶然小路。海边人暴多,都是韩国本地年轻人。我们只呆了几分钟便离开了。

偶然小路的进口。

快到达出口的地方,有一只小喵。很凶的样子。

最后一顿,准备吃点好的,以至于最后钱都不够明天打车去机场了。还好我们幸运到在酒店附近找到了ATM。。。真是有惊无险。

言归正传,我们无意发现酒店对面有一家看上去挺高级的烤肉餐厅。尝过之后味道比黑猪肉一条街上的好多了。而且价格并不贵。比昨天那家还要便宜。只是不送泡菜汤和蛋汤而已。爱好泡菜汤的同学,可以单点。

我们点了黑猪肉梅花肉以及猪颊肉。妈妈说这顿烤肉能吃出肉香味。

烤肉店的外观,原谅渣画质,凌晨在等出租车时随意拍了一张,它其实就在Hotel W的旁边。

看得懂韩语的朋友可以自取。

拍妈之旅到这里基本已近尾声。相信每个孩子的心里都有一个美丽的妈妈。虽然济州行不甚完美。但相信我的拍妈之旅还将继续。

友情提醒:如果有钱,请千万不要选择春秋航空啊!济州机场的春秋值机柜台场面壮观,秩序坏到可以上天了。。。

那就期待下次旅程吧。

朕阅

2016-07-01 22:00

和女儿的济州岛之旅虽然只有短短四天,但是在我的人生旅程中是终生难忘的。不但享受了美食,美景,女儿还做了我私人攝影师,哈哈~原先我并不看好济州岛,听人说像什么崇明岛,但是实际上济州岛真的有许多好玩好看景色像3D,乱打秀,鲍鱼粥,香蕉牛奶,黑猪肉,等等如果不是跟着女儿来(因为跟团游完全不同啊)。所以母亲们让我们在有生之年多出去走走,旅游让我们大开眼界,享受人生。感谢女儿在此次旅途中尽心尽责,辛苦了

2016-07-02 13:58

引用 猪妈咪 发表于 2016-07-02 13:58:09 的回复:

回复猪妈咪:应该的,猪妈!么么哒!

2016-07-02 14:4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04 19:25

引用 rustax 发表于 2016-07-04 19:25:10 的回复:

回复rustax:参鸡汤,鲍鱼粥,黑猪肉都是特色美食,还有炸鸡也算吧,哈哈,是蒜香味的

2016-07-04 19:3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04 19:56

引用 netjin 发表于 2016-07-04 19:56:05 的回复:

回复netjin:谢谢哈,写游记也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回味

2016-07-04 19:58

引用 minniesp 的图片:

普通的是便宜,这种合作款的要贵一些

2016-07-05 14:07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7-05 14:07:57 的回复:

回复小堇:原来如此!

2016-07-05 14:08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

2016-07-06 23:05

2016-07-18 14:26

引用 December 发表于 2016-07-18 14:26:01 的回复:

回复December:谢谢哈!

2016-07-18 14:27

2016-07-27 13:37

引用 小涛 发表于 2016-07-27 13:37:44 的回复:

回复小涛:谢谢哈!

2016-07-27 13:38

引用 minniesp 的图片:

楼主和妈妈长的好像来,都一样漂亮来

2016-08-01 17:41

引用 笨笨丸子 发表于 2016-08-01 17:41:13 的回复:

回复笨笨丸子:谢谢亲哈!听到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