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带我去旅行之娱乐的天堂新加坡 4

2016-07-01 21:17 369/6
  • 出发时间/2016-07-23

2015.12.25.第三天

今天是圣诞节,我们换酒店了。从W酒店换到了大榴莲附近的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

今天是圣诞节。大概10点多,我们来到大堂准备退房,步出电梯,很是惊喜!只在电视里看到过教堂的唱诗班,这次身临其境了。不知是不是当地教会组织的,首首都是经典的节日歌曲。我平时也参加合唱团,但听他们演唱感觉完全不同,似乎是发声的位置不一样,女儿说是灵歌。
       整个酒店大堂时而轻柔欢快、时而幸福温馨,很多客人都在或坐或站,静静的聆听、拍照,人人脸上都挂着微笑,这对我来说,也是非常特别的感受,以前对圣诞节没什么概念,这次完全融入其中。回国后还网上搜索了一下圣诞节的由来、历史。

很快办完手续,对这家酒店印象很好,如果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的。

这次换酒店,我们都没有预定接驳车,新加坡那么小,直接打车就好啦。
       来到大门口,服务人员已经将我们的行李放在这里了。门口的两个小伙子很热情的用英语问我们是否需要叫车。因为酒店在岛的最里面,除非有正好入驻的客人打车过来,否则不会有排队等候的车子。正沟通间,好运气来了,一辆黄色的德士(新加坡管出租车叫德士)正好停在大门口,太顺利啦(新加坡的徳士是按车的颜色来定价的,颜色越深越贵,最贵的是黑色)。
       这辆黄色的应该相对来说算便宜的那种,司机一开始以为我们是日本人,不太理我们,当知道我们来自中国后,话匣子就打开了。中文不太好,磕磕绊绊的蹦词,但也能明白说什么,这样聊天很有意思,特别锻炼脑细胞。司机讲他们开的车,算是国家的,不会存在乱收费现象,这次打车12.5新币。

女儿说新的酒店以服务好著称,订这家酒店经历了最千钧一发的过程。在网上查的各大订房网分数都在9.4以上。一般的酒店是不会让提前入住的。我们到的时间早些,还没有到规定的入住时间。估计看我是年长者,说是可以提前入住,太棒了!
       从下出租车到办好入住手续,全程都有专人陪同。房间是在29层,远近的景色都看得很清楚,在我们酒店看金沙酒店就在眼前,摩天轮就在楼的外边,浴缸在景观窗边,视野特别好,尤其是洗漱用品的味道,女儿喜欢的不得了,大夸特夸。

最能说明位置关系的一张图

我们入住的第二家酒店——丽思卡尔顿·美年。先放几张照片。

大门口与房间浴室的窗户都是一样的形状。

考考大家,知道水面上飘浮的白色物体是什么吗?

窗外望出去,摩天轮近在咫尺。

女儿网上查了,说是英国的一个百年品牌,因为味道太好闻,都舍不得用,全带回来了。

下午的日程,女儿安排去著名的圣安德烈教堂一游。我们收拾好行李,休整了一下就出发了。租随身WIFI的好处凸现,这种不太远、完全陌生的地方,用GOOGLE地图导航很精确。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路。
       教堂离酒店不远,也就2-3公里左右,徒步过去,经过几个街口就到了,今天没有礼拜、也没有什么活动,只有零星的游人参观、拍照。天气十分炎热,阳光很是炙烤,我们带着遮阳帽,都被汗水浸湿了。室内没有开空调、风扇,但却十分凉爽。
       很少见到这种内外均是白色的教堂,看到它,最先在脑海里闪现的词就是——圣洁。我们在里面慢慢走走看看,肃穆的神像、七彩的花窗、历史的石牌、简洁而朴实的圣坛、桌斗里各种版本的圣经……这个下午,我们充分体验了一下不同宗教的文化,在最后面的座位静静的坐了好一会儿,闭着眼仔细聆听,感觉汗也落下了、心也安静了,好像心灵也得到了净化。

步行去教堂的路上,天气太睛朗了,暴晒!

之所以要来这个教室,也是因为从它的身上,可以看到新加坡的历史,这座经历了一百多年风雪的教堂以尖顶驰名,有大小不等的13个尖顶,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大约在1856年到1861年之间建成。它的规划者——新加坡的缔造者,莱佛士、设计者是一个军人、而建造者,则是来自印度的囚犯。

从教堂出来,我们又往大榴莲(滨海艺术中心)那边走去,女儿说她前几年来时是一个大榴莲,现在怎么成了两个。我们想起第一天来接机的小伙子告诉我们说:新加坡每三年就会有很大的变化。

酷热的天气,我们一直在外面走动,对身体消耗很大。大榴莲附近有很多餐馆,看见了一家攻略上屡屡被提及的餐厅——“无招牌”,女儿说这是新加坡最有名的三家餐厅之一,今天是圣诞节,我们决定去奢侈一下。点了这儿最有特色的”辣椒蟹”、“麦片虾”、“小馒头”和“虾酱空心菜”,一共200多新币,虾和螃蟹都很好吃、太香了,我们母女俩美美地吃了一顿圣诞大餐。

傍晚时分,还有今天最后一项安排,去乘摩天轮。看着挺近的,但走路也要走一会儿呢。远远看到鱼尾狮公园,真是人海呀!太多人都在那儿照相,我们就不去凑热闹了。
      到达摩天轮,已经快天黑了,特意来看夜景的,在上面看晚间的滨海中心区,与日间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摩天轮上的滨海花园夜景。

从摩天轮回酒店,步行只要10几分钟,本来想直接回房间的,但转念一想,圣诞节酒店会不会有什么活动呢?就四处转了一下,还真是热闹呢,酒店特意给孩子们安排了游戏,有小火车、套圈、打枪等项目,好多人都带着孩子到这儿过圣诞节。

回到房间已经快10点了,本来转了一天有些疲劳,但打开房门,看到茶几上放着酒店送给我们的圣诞礼物——可爱吧,圣诞老人巧克力,真是太惊喜了。
      这次来坡村,平安夜、圣诞节都感受得很充分!

女儿说她不累又去了健身房。

今天先写到这吧,请期待后续游记。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04 10:5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04 11:25

引用 希瑞之光 的图片:

看起来挺古老的

2016-07-04 16:13

引用 李晓毅雨乐 发表于 2016-07-04 10:56:17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李晓毅雨乐:找个淡季出去更划算

2016-07-05 19:09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7-04 16:13:21 的回复:

看起来挺古老的

回复素静:有一百多年了,比我都老

2016-07-05 19:10

引用 daisy_wd 发表于 2016-07-04 11:25:04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daisy_wd:谢谢,好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