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沐浴阳光享受泰国清迈之旅,带着一家大小,朋友们一起“私奔吧!”

小珏子 (上海) LV.2
2016-07-01 21:20 493/1
  • 出发时间/2016-06-24

泰国清迈之行
一次好的旅行足以调节大家在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上的种种疲惫。
六月虽是雨季,但只有在餐厅,宾馆下雨,
感谢好运一路陪伴着我们。
第一次想写些什么,给自己留点回忆,给大家提供点实用的信息。

第一天

6/24
        春秋直飞9C8979上海浦东17:10-----------清迈国际机场20:50(预计4小时40分),廉价航空大家无需奢求什么啦!
清迈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时差直接可以忽略
       酒店:乐纳优@普拉欣酒店(Le Naview@prasingh)
酒店地理位置很棒,离帕辛寺200米左右,周日夜市也在寺庙对面
酒店整洁干净,直接可以赤脚走。
RMB200多一晚,还有个泳池,绝对超值,性价比高。

飞机晚了一个多小时,比预计的好很多!一下飞机直接叫了部“商务小黑车“开价400泰铢,被小毛boss硬生生的还掉了100泰铢,以300泰铢的优惠价开到了宾馆。这时大家饿得不行,周围只看到一家”便利小店“即将关上卷帘门,百米冲刺拦住他把冬阴功方便面都收了,吃饱喝足,洗白白睡啦!

第二天

6/25
自由行,就这点好睡到自然醒!
开始一天的寺庙之旅,参观下古城风光,体验民俗风情
第一站:帕辛寺
       又译普拉辛寺,别名双龙寺或舍利子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寺院周围苍松翠柏,古木参天,两条用彩色玻璃片和扇形彩釉小瓷砖镶嵌的巨龙,各有大小7个龙头,雄踞石阶两侧,龙首高翘,威风凛凛。长约150多米的龙身随石级起伏而上,一直伸展至佛寺门口。石阶重重叠叠,共309级,十分壮观。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塔顶有泰王所赠的水晶莲花。
  寺内有东西南北4座佛殿,分别有长廊相连,成四方形,每座殿内供有一尊金身大佛,正殿莱甘堂内供奉有被视为泰北最具灵性的三尊佛像。
寺庙规定:膝盖以上短裙,短裤;低胸,背心一律不准进寺庙。当地人无需门票,游客20泰铢一人。进入寺庙的厕所必须换拖鞋。

第二站:契迪龙寺
     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
     大佛塔: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参观好这几个寺庙,肚皮开始打鼓啦!在街口随便找了家餐厅吃了点,芒果糯米饭一丢丢,儿子都吃不饱:<
稍作休整后......GO ON

第三站:塔佩门
        清迈老城保存最完好的一个城门,是由褐红色砖块砌起的城墙围起一个两米左右高的正方形。好像有600多年历史了,其余的城墙断断续续分布在护城河的周围。可惜大部分建筑都在岁月的更迭中消失了。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
广场上有许多不怕人类的鸽子,超可爱。可以买鸽食20泰铢一袋,不买手一伸鸽子也会飞过来停在手臂上。

第四站:素贴山
        从塔佩门叫了辆双条,人多就是好,八个人包车来回1000泰铢,如果单程就700泰铢。在此当地司机必须赞个,很守信,把我们送到目的地没收一分钱就一直等着
       "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 泰国北部著名山峰,佛教圣地,位于清迈市近郊。山高900多米。山上白云缭绕,百花争艳。
       门票分两种:一是带缆车的50泰铢,另一种就靠“11路”20泰铢。觉得国外景点的门票超便宜。原先以为在缆车里能看到风景的,谁知是全封闭的

第五站:觅食SOMTUM HOUSE
环境佳,服务好,吃饭的时候外面雷电交加,服务员贴心的撑着伞一一送我们上车!
另外,泰国的鸡翅都是半翅,非常小!价格略贵,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打2折”什么都行

第六站:周六夜市
        回酒店休整好,晚上继续出来逛逛。只要不是很远的地方,双条车都是20泰铢一人。
周六夜市感觉以吃为主,可惜我们战斗力有限,连最爱的榴莲也只吃了一点。

第三天

6/26
第一站:丛林飞跃
        如今清迈在市场上比较有名气的,也是我们游客常去的主要是Eagle Track、Jungle Flight、Flying Squirrel、Flight Of The Gibbon这四大家。而我们就在这“四大家族”里选了一家适合小朋友,老年人的-----长臂猿丛林飞跃Flight Of The Gibbon。提前在国内马蜂窝订好,没有订好也没有关系,泰国旅游兴盛,几乎酒店门口,每隔一条街都有旅行社,就连下飞机时坐的那辆商务黑车司机(这是要看眼缘)那都可以订
        我们选了9:00-----9:30来接的时间段,飞跃公司准时派商务车来接我们。一路上放飞跃安全须知视频,实际飞的确不一样。到了会让你签订份责任书,放好包包,穿好装备就可以飞了。后悔单反相机没有带上,手机必须有绳子可以挂在脖子上。
        公司会有两三个平台照片提供,单张300泰铢,全部拷U盘1500泰铢。我们当然要“豪一下”。友情提示:飞跃是最好备两个GOPRO,一个戴在头盔上,另一个绑在手上。只有一个的话就选择在手上吧,不然拍的人全程入不了镜哦
        领队的两个人太辛苦了,一个叫“三”,另一个叫“嘎” 同音。一直在根据我们不同人的体重摇晃绳子,还时不时“惊吓”我们,制造气氛。结束时给了他们每人100泰铢小费。他们应得的,200泰铢也不冤。

发现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帅哥

丛林飞跃结束后有午餐提供,难吃难吃难吃,重要的事说三遍!饮料自己另外付钱,椰子还是不错。餐厅的屋顶是树叶盖得,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不过,总的环境不错,还有表演,唱“上海滩”

回程时还有个“参观瀑布”的小节目,但是这个应该不算瀑布,too too too small

末了再来张接我们的司机,酒窝可爱

第二站:周日夜市(以购物为主)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
        酒店出来左拐,朝帕辛寺的方向走,10分钟不到就到了,热闹非凡!先找了张按摩SPA预约好时间,再去觅食。

第四天

6/27
第一站:美旺大象营
        清迈盛产大象,到清迈骑大象几乎是所有游客必选的项目之一,你可以骑着大象穿丛林、爬坡、过河,体验泰国古代帝王及将领跋山涉水、驰骋森林的感觉。
        国内事先淘宝上预订好的,选择骑大象半日游(半日游可以与大象零距离接触,骑大象,喂食物,帮大象洗澡);如果一日游的话(主要看表演,竹筏漂流)。上午7:00就来酒店接我们了,6:00就要起来,那个酸爽!
        给了驯象师50泰铢的小费,惯例吧

被大象亲过后,感觉湿湿的粘粘的,吸力超大并发出“姆妈”一记声音哎!

骑过一次大象后估计再去清迈的话也不会再去了,总绝对大象太可怜了,头顶上有很多伤口,一路驯象师不断地在吼它,打它。
        最后买了张用大象粪便做相框的照片,150泰铢。导游一直在提醒我们不要忘记东西,结果还是忘了这张相片,意想不到,我们还没有想起来,导游主动联系我们,并把照片送到了酒店前台!!!太感动了!
        中饭就在酒店餐厅解决了

第二站:四季酒店(下午茶)
        清迈英式下午茶是非常受欢迎的项目,在这个什么都慢慢来的城市,留出一个下午,选择一个令你心仪的酒店放空是非常享受的!
业界人士说,世上大概只有半岛酒店的下午茶可以跟四季酒店媲美,四季酒店把英伦传统继承发扬到了极致,提前一天做了预约午后二点左右,点了三份这个诱人的“鸟笼”点心套餐。点心是用三层点心瓷盘装盛,第一层放马卡龙,芒果塔和其他精美西点;第二层放传统三明治和泰国特色小食,咸味居多;第三层放英式点心Scone,酥软的Scone饼涂上果酱和奶油,美味又填胃。3888泰铢一份,加上服务费总共12000泰铢,二折也挺奢侈的,谁让我们“豪”

回到酒店,将SPA进行到底
听说,自拍照后相框里的泰国女人就是这家按摩SPA店的BOSS

第五天

6/28
第一站:瓦洛洛市场(买买买的节奏啊!)
        听当地人说“瓦洛洛”市场较好。瓦洛洛市场坐落于湄滨河沿岸,距离清迈夜市很近,出售的物品也是繁多无比,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如瓜果蔬菜、服饰、鞋子、电器、海鲜、花卉、肉食、熟食、香料、调味品、化妆品、珠宝首饰、漆器、丝绸、手工艺品等,可以见到其他市场上所没有的物品。最关键的是瓦洛洛市场的商品价格合理,还可以和商贩讨价还价,最让人高兴的事情就是以最便宜的价格买到最实用的商品。

第二站:MAYA购物中心
        MAYA购物中心,位于尼玛汉明路和怀乔路交叉口,又一清迈地标。买了曼谷包,性价比最高!看起来高大尚,价格绝对平民中的平民;LIVES牛仔裤常年打折,可惜NO SIZE;华歌尔内衣不适合我,内裤倒买了点。午饭吃了日料,鳗鱼饭超赞!可惜吃到撑,后劲上来后,就病泱泱啦!

第六天

6/29
回到温馨的家。从来未坐到误点的飞机,这次如愿以偿啦
基本上就等等等,睡睡睡......

这次旅行除去机票,酒店,丛林飞跃,骑大象事先国内订好的,带出去RMB20000不到点,实际上无需兑换那么多的,看了新闻入境必须带人均RMB4000的泰铢,未带足拒绝入境。想想三大一小总共四个人也差不多需要的。结果.......只花掉一半看来明年继续”泰囧“。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