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拜县8日游

瀚_399 (宝山) LV.3
2016-07-01 21:21 834/4
  • 出发时间/2016-06-19

一天,老婆突然说月底我们去泰国自由行吧,然后就有了这次的泰国游。只是临时决议导致准备的时间不充分,在安排行程时有些信息难以在别人的游记中找到,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于是在游玩过程中就产生了回来要写一篇游记,将我在做计划时希望得到的但没有得到的信息写下来,供以后想要自由行的朋友参考。所以我的游记不会有很多照片,可能更多的是以类似流水账的形式叙述,只是想看照片、趣事的朋友可以跳过,想用于参考自由行安排的朋友可以仔细游览。

DAY1
早上6点50的飞机从上海直飞曼谷廊曼机场,当地时间10点30左右到的。下飞后我们直接将小的行李箱放在大的行李箱中,寄存在机场,一个行李箱75铢一天,之后所有的货币单位都将是泰铢。下图就是寄存行李的地方,如果是白天在1楼存的行李,过了晚上8点以后行李会被送到3楼寄存点,所以需要到3楼去取行李,3楼是24小时开放的。行李寄存是后付款,窗口会给你一张纸,要保管好,凭这张纸付款取行李。

行李寄存后我们俩一人一个双肩包就出发前往乍都乍周末市场,出机场大门找到机场A1和A2大巴的站台,两辆车都前往BTS的Mo Chit站,30一个人,大约15分钟能到。下来后通过天桥到达路的另一边会看到一个公交站台,边上有一块牌子,有A1、A2的字样,这是去机场的站台,用google map导航一下,步行5~10分钟就到乍都乍周末市场。A1只是往返于机场和Mo Chit,A2则前往曼谷市中心,在曼谷尽量不要打出租车,黑而且交通堵塞,尽可能使用地铁。下图是我们在市场吃的午饭,这个芒果饭180,对于当地的物价算贵的,但芒果真的很赞。市场里什么都有,慢慢逛,狠狠砍,8折是比较容易得到的价格。商贩会中午的比较少,简单的英语都会,交流主要靠英语,这时有一个专8水平的老婆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集市逛完就入住酒店,冲了一个澡去RIVER CITY坐游船夜游湄南河,票是通过淘宝定的,船有很多种,我们选了白兰花号,顶层是完全敞开的,便于观景。6月底的曼谷夜晚不算热,没有空调只是吹吹风是可以接受的。这项活动并不推荐,风景并不美丽,有些情调,只是逛了集市再去夜市好像类同,购物又安排在最后,算无奈之选。

DAY2
睡了一个小懒觉就前往机场飞清迈,BTS的Mo Chit下,做A1或A2去机场,是靠周末集市、乍都乍公园这一侧的车站上车。到清迈机场后先去拿地图和当地SPA的打折券。出机场就能看到好像工作人员的司机,送到酒店一般在150左右,不知道去机场外打车会不会便宜一些,因为机场离古城真的很近。酒店入住后,通过酒店叫了一辆车去夜间动物园,来回500,司机会在动物园停车场等,因为等了3个小时,额外支付了100。门票也是淘宝买的,建议只买门票,不要买含接送的。因为总开销是差不多的,但是含接送就会限制你的出发时间,一般是5点多出发一路接人然后6点左右到,动物园9点半就关门了,3个小时是远远不够的,建议4~5个小时游玩。停车场有卖喂动物的食物,性价比比园内的高。

DAY3
淘宝买的黑白庙一日游,一早出发回来吃晚饭。白庙是很震撼的,黑庙有些失望。第一站都是一个温泉休息站,建议只上一个厕所,什么都不买。在休息站,一袋小菠萝50铢,4个,黑庙门口一袋50铢,6个半,品质也更好一些。买的芒果剥开发现坏了,店家就直接换了一个给我们,真是良心卖家。去白庙,裤子裙子要过膝,上衣要有袖,不然必须租围巾,租金20押金100。
回来后去The Oasis Spa做了一个3.5小时的spa,用了打折券,一个人2500,环境和服务是没话说,只是这个价格在泰国真的是好贵,预约好之后会有专车接送。做spa前要填一张表格,全中文不用担心,不过服务员只会泰文和英文

DAY4
清迈拜县,本来看大家都是在AYA订的车票,但是我通过微信订票时发现不能来我住的酒店接,它有几个集合点可以选择自行前往,最后我们是通过携程订的票,价格差不多还来酒店接。到拜县下车后可以直接买返程票,到时自己去车站就好,拜县很小很小。车站边上就是AYA的服务中心,可以直接租摩托,价格根据你选择的排量决定,我租的是140铢一天的,绝大多数景点都能到,就是云来景观台最后一段上不去,可以把车停下面走上去,就大约50米。拿到车要去加油,个人觉得只租一天,加30铢油应该是足够了。我在国内没有开过摩托,去年在台湾垦丁租过一天小电驴,这样的水平服务中心就会把车租给你了,但是如果你连自行车都不会,那么可能会租不到车,只能参加一日游的行程了。去之前看到很多人骑车出事,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全程车速没有超过过40,出去玩还是安全第一。

DAY5
睡个懒觉就上云来景观台,略微有些失望,而且还是有人收费,呵呵。再去了大树秋千等一些景点拍拍照就回去还车,准备坐车回清迈了。拜县的景点都很小,没有太多的观赏性,不适合旅游更适合度假。可以像我们一样一天解决所有的景点,到此一游般的来过拜县,也可以在拜县住上几天,如在普吉一般度个假,可以更贴近泰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回到清迈后,入住酒店调整一下,盘山路实在太伤,接着前往瓦洛洛市场。相当大的一个市场,或许是这几年去的中国人太多了,商贩们基本都能说点汉语,有些说的还很溜。我们买了榴莲干、芒果干,小老板、鱿鱼丝一类的零食和调味料建议去曼谷的Big C买,比市场便宜。榴莲干标价400,三包1000,感觉还有下降空间。买完回去做了一个spa

DAY6
携程买的大象营加丛林飞跃,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丛林飞跃还是挺好玩的。晚上去了长康路夜市,里面也有一个市场。工艺品狠狠的还价,如果你真的想要。我老婆想买一个木雕象,老板开价1200,我们觉得好贵就打算走了,老板拦着我们让我们开价,我们不是那么喜欢就开了一个很低的价400想谈崩,最后老板居然同意了..........但我们还是没有买,老板不太友好的说don‘t come back。

DAY7
清迈飞回曼谷,把买的东西放进一个行李箱继续寄存,提了一个空箱前往曼谷市区,开始buy buy buy。去的是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很有特色的一个商场,一个个小商铺,价格比较亲民。晚饭吃的是B1的SANTA FE,点了一份T骨牛排一份鸡排,味道一般般,但只要248。

DAY8
早上通过酒店叫车去大皇宫,500一个人,里面有租衣服的地方,不要租金,押金200,不要理门口的那些商贩。大皇宫里是人山人海的中国人,果然是中华同胞遍天下。逛完大皇宫和玉佛寺就中午了,出了景点想打一辆TUTU去MBK购物,结果5公里的路,TUTU要价200,问了5个只有一个150,最后我们万般无奈下打了Uber,国内下的软件就能用,一共花了80。司机是一个在纽约干了30年退休回国的老人,一路是我老婆和他聊得好开心,我只能听懂一部分......逛完MBK回酒店拿箱子去Big C,买了一堆的零食和5个橡胶枕,装进箱子寄存在Big C。去对面的Central World继续买买买。购物结束后回Big C 取箱子直接坐地铁去机场准备回国。

最后说一些零碎的事情
曼谷很多商场刷卡是不能用银联通道的,用VISA 等会有两次换汇,不划算,所以确定会买很多东西的可以出发前多换一点泰铢。
Uber只能在曼谷使用,但是有一个隐患,一般大家都会使用happy卡,但注册的是中国的号码,所以定位要尽可能好找如十字路口,同时因为安全问题,在你使用几次后Uber会给你发验证短信,是发到你中国手机号上的,不验证就不能继续使用。
一日游的行程在淘宝或携程上定的价格比在当地定要便宜一些。
泰国做了两次spa,一次腿部massage,一次全身massage。我更偏爱massage一些,而且便宜很多。我在清迈古城住的酒店对面的小店做的全身massage,一个小时才200,真的是舒服。
8天的行程,三个地方还是太紧,很多原本计划要去的地方都没有去,不购物纯旅游那么8天全清迈可能会好一些。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04 10: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04 10:56

8天人均15000?

2016-08-21 18:21

引用 Menmy 发表于 2016-08-21 18:21:37 的回复:

8天人均15000?

回复Menmy :所有的开销,包括购物、SPA,我们单购物就花了近1万,如果只是纯粹的去旅游,人均就会下来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