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那点---京.秋

2016-07-01 21:44 590/4
  • 出发时间/2015-10-27

叨叨叨

北京,是我开始旅行的第一站,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
    原本打算冬季去北京,看看飘雪的紫禁城,别样的北国风光,但是拗不过老妈,最终选择十月底出发,那时已入秋,有些许的凉意,晚间在路上还真不行,可以备上薄羽绒服,秋裤等,真不夸张。
    北京那些遗憾事:1,选择秋季,因为她美,香山红叶正当时,那时15年的秋并没有把香山吹红。2,在北京却没吃上全聚德,没有预定,到的时候告知已满。3,旅行的最后一天是周末,长城,人太多太多,虽然爬上顶,没找到毛主席的题词,也没有留念。4,虽然是自由行,但我们还是觉得在故宫没有好好的看,走马观花。5,没有看798艺术区,各种脑洞大开的创意。。。其实还有好多,如果北京再给我五天五夜我也难追随她的风景。

人:4个
地点:北京
出行方式:飞机
人均消费:3000
简单路线:
DAY1  升旗--毛泽东纪念馆--故宫
DAY2 景山公园--北海公园--恭王府
DAY3 天坛--圆明园--颐和园--鸟巢--水立方
DAY4 长城--明十三陵
DAY5 休息--飞机

衣食住行

衣,南方的我们,适应不了突然的寒冷,出行前,我们时刻都在查北京的天气,4--15度,当时没啥具体的概念,去了才知道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白天感觉不到冷,一直都在走的,但是晚上还是需要保暖的,厚点的外套是需要的。
     食,可能是北方,也可能自己攻略没做完善,就觉得没吃爽过。为了控制花费,每天允许吃顿好的,但每每都有点失望。
     住,因为带妈妈,所以之前一直想跟团,大伙儿能轻松些,后来考虑的因素多了,最后临时改为自由行的。但是我们一直秉承着住的舒适干净原则,决定住家庭旅馆。虽然小巨了点,但确实可以的,北京光耀酒店式公寓,设备挺齐全的,位于朝阳门外,出行很方便。图中的1标,就是我们当时住的地方,离天安门算很近的,那天晚上,为了看国旗,我们打的过去也就20来分钟,很方便。酒店的图片我没有拍,可以网上搜,总之挺赞的。一天的住宿花费大概9百多点。不过家庭式的感觉很温馨。

行,来回灰机,在北京就靠地铁,公交,偶尔打的,还是建议大家去买张交通卡,既便宜又方便。
    总结,南北方饮食文化差异还是挺大的。

出发出发。。。

15/10/27,开始我们的京城之行。

下班火急火燎的赶往高铁站,还好赶上高铁,比预期的还早,坐上这动车,我的旅行就开始了,很快就到上海虹桥,大概提早了一个小时(对于我这种踩点的人,讨厌提早那么多时间)。

下了动车,一路小跑的去机场,虹桥还是很方便的,但是找3号航站楼,还是花了些许时间,最终还是和我的小伙伴们顺利汇合。
       由于第一次做灰机,超Nice的姐,想给我准备靠窗的位置,可惜木有了,但回来如愿了。晚上的飞机,美就美在灯光璀璨夺目。
       飞机很准时的起飞,2个小时后,我已经脚踩皇城。

等行李中。。。。

灵魂摆渡。。
    摆渡车送出站,再做机场大巴去朝阳门。

出机场的画面,原本想美美地拍张大全图,但是怪司机蜀黍开的快,没抓到点。于是乎,隐约美。

坐上机场大巴,到站下车,导航了下,还是很快找到住所。办理了第二天的入住手续,行李也先寄存在那里。因为要去看升旗。寻问了大堂人员,他们谜一样的笑,后来我们才解开那笑容。
    叫了辆的,很快就把我们带到了长安街,安静而又亮堂的大街,突然油然而生的感动和敬畏。慢慢驶近天安门,骄傲的心情。顺利的到了广场,时间已经是后半夜了。
    据我查到的资料,人们都挤满在广场,等着升旗。但是错了,这不是阅兵式,也不是特殊的日子,因此也就不会有这种状况。广场上空无一人,碰到最多的就是警察叔叔,还有那些拉客的野导游。

莫名的心中燃起敬畏。不能言表的自豪。
     接下来的时间真的超级难熬,由于自己错误的估计,导致我们在大马路上吹冷风,冻成狗一样,晚上温度就是4、5度,怎么挺得住,想找个钟点房,附近也没有啥。最后沦落到在ATM机避难,以为有个屋子就不冷,细缝中那屡风还是很强劲的,困了想坐着睡会儿,总感觉硌得慌,最后我们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接下来的3 4 个小时消磨光的。或许是毅力吧。事后想想,这也是一段别样的回忆。

没错,安检,接下来这天,我们无数次的来回这些棚棚中。或许这就是中国的心脏。安全第一。
    没错,就是辣么多的人,这边又等了好久,冻的只剩半条命了。
    终于顺利安检完毕,我急匆匆的往前跑,抛下了我的同伴,因为既然来了,那就一定要看到。最后顺利的排在第二行。前面一排挡风也是很重要的。
    之后又是漫长的等等等,刚开始还拍几张周围的照片,后来没有力气了,只能干等着。

陆续赶来的人们,我有点窃喜。

虽然第二排,但是位置也不是很好。一直以为可以很近的观看,却只能远远的观望。

警察蜀黍威武的样子,帅呆了!

齐刷刷的一排

远远的一列队伍,此时已经6点25,升旗每天的时间都不一样,都是按照太阳升起计算的,所以去之前一定要查好,以便不必要的麻烦。

完美升起~~
      很多人都劝我,升旗,没什么意思,可当主旗手挥舞旗帜的那一瞬间,当国歌奏起的那刹那,会觉得有种责任感,使命感。整个身体都被带动起来。升国旗是我这次旅行的别样体验。

视频有点长,还是倒着的,凑合看下吧,但是当红旗挥舞的那一刻,真的被祖国的情怀感伤到了。
   看完国旗时间还早,就周边逛了下,去了第一家肯德基

英雄纪念碑。让我想到无数英雄,在死亡面前,他们是如此的高冷。
  他们的信念,他们的执着,他们的义无反顾。

阳光下的人名大会堂,显的格外的庄严。

毛主席纪念堂,从小都认为毛主席很厉害,打鬼子打反动派,最后在49年的那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更是我的英雄。
  只是进纪念堂有点坑,虽说免门票,但是进去参观不准带东西,所以要寄存,而这可不是免费的,是有偿的。变相的收费。

别看人很多,流动很快,里面不准停留。

总觉得北京,印象中只有雾霾,来之前准备了好多防雾霾的设备,但那几天,真的是晴空万里,没有杂质。蓝的如此美丽,这是上帝调的最好的颜色。

一对汉白玉的华表。
      天安门前的这对华表上都有一个蹲兽,头向宫外;天安门后的那对华表,蹲兽的头则朝向宫内,据说,这蹲兽名叫犼,性好望,头向内是希望帝王不要成天呆在宫内吃喝玩乐,希望他经常出去看望他的臣民,它的名字叫“望帝出”,犼头向外,是希望皇帝不要迷恋游山玩水,快回到皇宫来处理朝政,它的名字叫“望帝归。

金水桥

有人说,白云是蓝天放的风筝。

北京从来就没有淡旺季。

忘记我的电子导游了,是很棒的,还能定位,走到哪里,就讲哪里的历史文化,但是走马观花的我并没有仔细听。我们大致走的是中轴线,这是比较普通的,但是有些想要看新开放的宫殿,想要拍照中没有陌生人的地方,那些个小角落,都是不错的。

北京的雾霾,那些天我从来没感受到。太美了。

钟表馆,和珍宝馆,这二处是要额外收费的。不过也不枉此行。
  那里珍藏的钟表,都是一种艺术。世界顶级的西洋钟表,可惜成列的大多不能动了,只能静静的观赏。

九龙壁,九五之尊。每条龙都是那么的有生气。

多少嫔妃宫女被这高墙压的喘不过气,时刻提防周围的人。又有多少离奇的事件发生在这宫墙中。

无数外国人也在驻足观赏。

第二天  景山公园。目的只有一个,看故宫的全景。
    一大早起来,里面全是老头老太在锻炼身体。还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有种君临天下,唯我独尊的赶脚。。。

Me

Sister and her friend

红绿 呸~~

高大的柿子树。不知它又有多少的历史。

My mom

出了景山,去北海公园散步。路上碰到卖冰糖葫芦,嘿~走不动了,人手一只,美美哒。

二逼青年~~

文艺的心,二逼的形,衰~~

去了习大大吃过的庆丰包子铺,哎,连锁的,味道也就是这样,名气噱头大于实在。

恭王府,和珅的府邸。这里的都是景区专门的讲解人。恭王府的辉煌,真的是想都想不到。
    福字碑,这块碑被和珅雪藏很深。藏于山洞中的福字碑是镇城之宝,是康熙墨宝,为贺奶奶孝庄皇太后所题,上面印有玉玺。另外,福字也极为独特,字中多福多寿。而孝庄也因此碑的灵气而成为清朝最长寿的一个皇后。老谋深算的和珅不知用何手段将其从紫禁城中偷了出来。但是这么个宝贝却不能摆在明面上,于是和珅将其藏于邀月台下的滴翠岩中,而且放置石碑的地方恰为整座宅院的中心。高1米多,长近8米的福字碑就安放在洞正中。这块碑不仅因为康熙留存人世的题字极少,倍显珍贵;而且因其巧费心机的字形令人惊叹,仔细揣摩福字间,可以读出“多子、多才、多寿、多田”,而田字却并不封口,意味着封土无疆,财无止境。因此很多游客都用手触摸,然后装进口袋,希望沾点福气。

圆明园和和珅府邸都有这个汉白玉石拱门,也叫西洋门。而圆明园的被毁,而这边这个是保存较完善的。

南锣鼓巷,也是大同小异的各色小吃小玩偶。

北京,怎么着也要吃下老北京的火锅。
   走起~~ 东来顺,算有点名气的。从期待到失望,南方和北方的饮食差距就此拉开了。他们的酱汁我是在是无语。各种没味道,加盐加盐还是加盐。后来回来的路上,碰到的司机告诉我们,一定要放麻酱,韭菜花,豆腐乳等多种调和而成。

各种的羊肉,但是骚味太浓。

第三天,,早上的天坛,简直就是妇女活动中心,唱歌,跳舞,打牌,织毛衣。。。北京人儿的生活

只怪摄影师抓不到KEY。最后只有这张将就下了。

回音壁,尝试了很多次,还是听不到。。。。PS 看看我帅气的姐,我只能露个手啦。

彩虹彩虹,来北京的这几天,晴空万里,太幸运了。

残桥,它是圆明园被毁后唯一保存至今的老石桥

迷宫,黄花阵。皇帝的游戏。

世博会的中国馆,就是这个原型。

多少次教科书上的图片,终于身临其境的看到了。每走过一个地方,叹气为能表达我当时的心情。

颐和园,进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完全就是踩点去的。里面也灯光也木有的,执勤人员也打着手电,有点表示无语。

鸟巢

水立方。

第四天,长城。可以当天起的太晚了,没有赶上小火车(如果有交通卡,可以试试,或许还能做上车),临时计划做公交,还好有车,就是路上堵了很久,主要那天是周末,大伙都要做好准备。

震撼,壮观。词穷词穷。

长城结束,有公交去十三陵,因为太晚了,我们就去了其中一个皇陵。就急急的赶回来了,路上又坐了好几个小时。

去前门,吃了最后一顿晚宴,可惜没吃上全聚德,便宜坊走起,二者的烤鸭方式是不一样的,但是北京烤鸭还算是吃上了。

附上我们住的附近的一家黑天鹅,传说中的巨贵巨贵的蛋糕。

五天五夜的帝都游结束,如果让我评价,只能说值得,如果问我是否还要再来,我愿意。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04 10: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04 12:58

引用 xiatiandexueyy 发表于 2016-07-04 10:25:04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xiatiandexueyy:手机拍的,没处理过。主要那几天北京天气好。

2016-07-04 13:15

引用 woyao 发表于 2016-07-04 12:58:3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woyao:有点模糊,但是拍的照片可以帮自己回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