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这个夏天,我从哈尔滨走过~

日匀 (福州) LV.22
2016-07-01 21:47 2495/9
  • 出发时间/2016-06-17

这里附上我毕业旅行的其他站点~
第二站 北京 【毕业旅行】这个夏天,我从北京走过~
第三站 西安 【毕业旅行】这个夏天,我从西安走过~
第四站 新加坡 【毕业旅行】这个夏天,我从新加坡走过

冰城印象

行程安排

Day 1
上午: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华梅西餐厅
下午:老道外——龙塔——黑龙江省图书馆——会展中心
晚上:佐度王子扒房

Day 2
上午: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松花江
下午:太阳岛公园

交通

租车:普通的出租车起步价8元,黑色的出租车比较贵一些……

住宿

派酒店
酒店在一面街76号,步行到圣索菲亚大教堂只需要5分钟!可以刷卡结算,提供免费行李寄存服务。
酒店是去年建的,设施设备都很新,卫生环境都很好,很干净;
酒店的wifi信号很强;酒店的服务人员也很好,给人很亲切的感觉~
酒店里到处都是圆周率的元素,不管是抱枕,垃圾桶,淋浴室,甚至连卷纸上都是圆周率……哈哈感觉挺好玩的!

美食

早餐可以在酒店里吃,7:30~9:30供应,10元一位的自助。馒头和粥都是热乎乎的,配菜也挺丰富,挺好吃的~

俄餐
 在哈尔滨可以找一家餐厅尝一尝俄餐,这里极力推荐中央大街的华梅西餐厅。
这家餐厅是“传统”的俄式装修,一楼是俄罗斯田园风格,二楼特别像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娜宫殿的内部装潢,金碧辉煌的~
我的朋友是哈尔滨人,对这家餐厅特别熟悉,我们点的也是富有俄罗斯特色的菜肴。按照下图顺序,分别是:白菜卷;面包;罐焖牛肉;软煎里脊;红菜汤。

马迭尔冰棍,面包,红肠
真的是超级推荐!特别是马迭尔冰棍,一根5元,特别好吃!

锅包肉
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中央大街、经纬街等人流密集路段,都有锅包肉外卖窗口,花10元钱就能买上一份大快朵颐。

佐度王子牛扒店
环境超级好~非常有情调的餐厅
特别推荐:香煎鹅肝;酥皮海鲜汤;果木烟熏红标牛扒;金龙鱼籽卷

1 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老道外-龙塔-省图书馆

6:00AM到达哈尔滨西站,打个车到酒店,办理入住等各项事宜后,开启哈尔滨之旅~
第一站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一座始建于1907年拜占庭风格的东正教教堂,为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教堂内部现作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博物馆”使用。
教堂虽然不大,但不管从哪个角度拍都很好看!
为了欣赏教堂的夜景,我在结束一天的游玩前,特地回到广场,等待夜幕降临,广场上有画家在画像,有现场乐队在演奏,凉风习习,十分惬意~大约7:30PM左右,华灯初上,教堂的夜景格外迷人~
PS. 进入教堂内部需购买门票,15元/人。

从圣索菲亚大教堂经过新100商场,大约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位于具有“东方小巴黎”之称的音乐之都哈尔滨市,是目前亚洲最大最长的步行街。在西方建筑史上历经数百年形成的各类建筑风格汇聚大街之中,使得中央大街成为当时远东地区最为著名的街道。老哈尔滨的独特建筑文化及哈尔滨人的欧式生活,都在这里明显地体现。

意外收获~中央大街的游行,好多俄罗斯美女呀~

中午在著名华梅餐厅享用俄餐~

下午去老道外走走逛逛~
老道外有着中国保留面积最大的“中华巴洛克”建筑街区。这些历经百年沧桑的老房子,具有西洋的外表,里面却藏着中式的庭院,是哈尔滨人独创的一种建筑形式。道外传统商市保护区从景阳街与靖宇交口,一直向东延伸至道外十道街,北到升平街,南至南勋街。

接着再去龙塔玩耍~~
龙塔是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塔高336米,亚洲著名高钢塔。
不过听各种人的建议,龙塔在外面看看就好,完全没有必要花100元上去,据说上面啥也没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就在龙塔旁边~

时间还早,就又到附近的国际会展中心转了一圈~~~

最后~在佐度王子扒房大快朵颐~吃的特别特别满足~

2 防洪纪念碑-斯大林公园-松花江-太阳岛公园

一早步行来到防洪纪念塔~
防洪纪念塔是为纪念哈尔滨市人民战胜1957年的特大洪水,于1958年建成的,是这座英雄城市的象征。纪念塔由立体塔身和附属的回廊组成 。塔高22.5米,塔基用块石砌成,意味着堤防牢固、坚不可摧 ,塔基前的喷泉,象证勇敢智慧的哈尔滨市人民,正把惊涛骇浪 的江水,驯服成细水长流,兴利除患,造福人民。塔下阶表示海拔标高119.72米,标志1932年洪水淹没哈尔滨时的最高水位;上阶表示海拔标高120.30米,标志1957年全市人民战胜大洪水时的最高水位。

防洪纪念塔的周边就是斯大林花园~斯大林公园是松花江畔避暑游览地之一,与太阳岛隔江相望。建于1953年,原名"江畔公园"。全长1750米,是顺堤傍水建成的带状形开放式公园,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 公园以仿造俄罗斯古典式建筑风格和遍布全园的“五色草花坛”,以及分布在绿地之间的“天鹅展翅”、“三少年”、“起步”、“跳水”、“舞剑”等十六组艺术雕塑而驰名海内外。

接下来要前往太阳岛公园玩耍~
前往太阳岛公园的交通方式有3种:在松花江南岸乘游船(往返10元),或索道(往返60元),或旅游专线车在友谊路沿松花江公路大桥均可到达。

船票要保存好,因为返程的时候还需要用同一张船票检票。在下船时需要记清楚这艘船舶是在哪个码头停靠的,因为返程要在同一个码头乘船。

俄罗斯风情小镇

太阳岛公园前先经过了俄罗斯风情小镇
门票20元,表演门票另外再收40元。我买了不含表演的门票……
说!真!的!对于我这个去过俄罗斯的人来说,这里真没什么东西……基本来说我的建议就是可以跳过这个景点……

俄罗斯风情小镇出来向里走,经过套娃广场,就可以看到太阳岛公园的大门。
太阳岛公园位于哈尔滨市区松花江北岸,与斯大林公园隔江相望。太阳岛公园是驰名中外的避暑胜地,是哈尔滨的一颗亮丽明珠,是哈尔滨人民的光荣和骄傲。
太阳岛东区入口处,矗立着一块长7.5米,厚2米,高4.3米,重150吨的天然奇石,这就是太阳石。

太阳岛公园成人门票:30 元太阳岛公园1.2米以上儿童门票:15 元太阳岛公园门票优惠政策:残疾人凭《残疾证》、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老年证》、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

一入园就能听到循环播放的《美丽的太阳岛》~

凤台

雪雕艺术园
在公园内芳翠园原址上建设,占地面积3000余平方米,以2002年第15届雪博会主塑“悠悠牧羊曲”为主景。

水阁云天
始建于 1980 年,主景面积 1515 平方米 。主要采用现代园林的造景手法,凭水而建,分长廊、边廊、方阁三部分。
避雨长廊:面积320平方米,建筑以白色为基调,欧式风格中透着庄严、淡雅之气。游人不仅在此可挡风避雨,小作休息。

鹿苑
占地6.2公顷,岛内放养着人工驯养的梅花鹿30余只。可以花5元钱买一包饲料近距离给梅花鹿喂食~

松鼠岛
位于太阳岛风景区围堤内北部,遍地都是奔奔跳跳跑来跑去的松鼠!!!!!
饲料分5元一袋的瓜子和10元一袋的松果,耐心等待就可以看到松鼠嗑瓜子哦~贪吃的不要不要的!

天鹅湖
天鹅湖位于太阳岛公园北部,湖面占地1.2公顷 ,散养着黑天鹅、大天鹅、小天鹅、鸳鸯、绿头鸭、鸿雁、灰雁等游禽。
它们也好贪吃哦!

太阳瀑
太阳瀑位于中日友谊园东侧,占地面积约1.5公顷,长132米,高7米。长 廊内有仿自然的溶洞,曲径通幽、灯光掩映。

听雨廊

座龙广场
立体花坛高6米,占地60平方米,创意设计源于我省阿城出土的金代坐龙。

返程找到来时的码头,乘坐游船返回松花江南岸,至此哈尔滨的行程圆满结束~

好看

2016-07-03 21:44

引用 Glamorou$ 发表于 2016-07-03 21:44:25 的回复:

好看

回复Glamorou$:

2016-07-03 22:2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04 11:25

引用 kere_ 发表于 2016-07-04 11:25:06 的回复:

回复kere_:锅包肉,马迭尔冰棍,哈尔滨红肠,还有俄餐里的面包~这些都可以在中央大街上买到哦^_^

2016-07-04 11:2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7-04 11:54

引用 sukie 发表于 2016-07-04 11:54:53 的回复:

回复sukie:哈哈,太感谢啦

2016-07-04 12:10

引用 日匀 的图片:

2017-02-01 10:47

有鹿的地方在什么区域啊

2017-07-09 15:47

引用 阿怡🍉²⁰¹⁷ོ 发表于 2017-07-09 15:47:14 的回复:

有鹿的地方在什么区域啊

回复阿怡🍉²⁰¹⁷ོ:在太阳岛的鹿苑(⁎⁍̴̛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