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我们来了!狮城亲子游记~

copycat (武汉) LV.8
2016-07-01 22:05 1200/8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带小孩

作为一个在马蜂窝潜水多年却从未发过一篇游记的人,参照前辈们的经验去过一些美好的地方,从中得到了很多帮助,我也一直想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但总是没有时间静下心来好好整理(也许是拖延症晚期,这是病!得治!)
        新加坡是我关注了很久的一个国家,选择它的主要原因是很适合亲子游,我身边有去过新加坡的朋友也非常推荐这里,于是我在这里重点推荐给带小孩的家庭。新加坡虽然国土面积狭小,但却有着极其丰富的种族文化。外来移民占据了新加坡人口比重的九成,其中包含华裔、马来裔、印度裔及中东族裔,近些年也不乏欧美族裔移民到新加坡。多元的种族与不同的文化相互碰撞,在保有其独特风格的同时又逐渐融汇,形成了现如今独具特色的“新加坡式”文化。在新加坡的每一天,周围都充斥着地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人,我每天都能听到各种不同国家的语言,这是让我觉得最有趣同时又最兴奋的一点。新加坡给我的印象是,城市规划得十分合理,道路建设以及环境工程做得非常好,交通工具和公共设施也都很人性化,真不愧为“花园城市”之称。好了,话不多说,赶快进入正题吧!

Day 1:从武汉天河机场到新加坡樟宜机场

趁着端午节三天假期,再请了三天假,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在6月8号下班后直接去天河机场乘坐夜航于次日早上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
6月8日(三) 武汉 -- 新加坡  21:00 - 05:25
我们在香港转机停留时间两个小时,香港国际机场夏季空调温度特别低,尽管我们随身携带了长袖外套,在候机大厅里也还是冻成了

Day 2:圣淘沙

早上五点半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到达机场拿了行李出来,先去T3航站楼B2层的亚坤吃个早餐。然后从机场直接打车去酒店。从机场打车到酒店大约SGD24(非高峰),SGD31(高峰),35分钟到酒店。在Sentosa Boardway的闸门Gantry1或2,出示酒店入住确认单,就不必付车辆入岛费。
PS: 我们之所以选择到达新加坡就直奔圣淘沙,因为听说周末去圣淘沙的人特别多,为了避开周末高峰,我们便将圣淘沙的两天行程放在周四和周五,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第一晚入住:圣淘沙喜乐度假酒店 Siloso Beach Resort Sentosa
地址:51 Imbiah Walk, Sentosa Singapore 099538
预定该酒店的好处是:离西罗索海滩 Siloso Beach 很近,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很适合喜欢玩沙的小朋友。另外,酒店的游泳池设有儿童滑梯,还有一个小的瀑布泳池。尽管房间面积不算太大,但个人认为这个酒店的价格包含早餐已经是圣淘沙岛上性价比比较高的一个酒店了。

由于新加坡的酒店按照国际惯例是下午三点 check in,我们早上到达酒店后先将行李寄存在前台,带上泳衣做好防晒,就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上午:圣淘沙沙滩 → 天际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 → 鱼尾狮塔拍照
我们刚到圣淘沙岛上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它的阳光普照,又热又晒真的感觉快要被拷熟了。

来到圣淘沙,一定要感受至少一次天际斜坡滑车,位于圣淘沙捷运英比奥站(Imbiah Station)。这个项目引进自新西兰亚洲目前只有日本新加坡才有。就像它的宣传语 “Once is Never Enough” 老公和女儿一共玩了两次,第一次女儿还有点怕怕,第二次就好多了。
Tips:
1、空中吊椅要求与成人同乘的儿童最低身高85cm,单独乘坐要求最低身高135cm。
2、斜坡滑车建议6岁以下或身高110cm以下的儿童与成人同乘,且负责驾驶的成人需在16岁以上。
3、如果速度控制不好,在弯道拐弯儿的时候还是有倾覆的危险的,至少7-8岁以上的小朋友才可以独立操作,年纪小的孩子还是买3新币的child doubling和大人一起玩会比较安全。

玩完天际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后,我们乘坐圣淘沙小火车去鱼尾狮塔拍照。

中午:圣淘沙名胜世界的马来西亚美食街,汇聚了众多马来西亚著名小吃,如槟城亚参叻沙、巴生肉骨茶、沙爹、马六甲鸡饭粒、炒粿条等,冰冻奶茶实在是太好喝啦!

吃饱喝足后,顺便逛了下周边的Candilycious糖果店。店内糖果玲琅满目,女儿都挑花了眼,最后买了个棒棒糖吃~

下午:圣淘沙名胜世界的水上探险乐园
享有众多酷乐体验:挑战急速滑道,沿河悠闲漂流,在七彩珊瑚中与2万多条热带鱼一同浮潜。而海底行、勇闯鲨鱼关、魟鱼湾等终极海洋奇遇水下体验,更让游客亲历大海与海洋生物的魅力。
Tips:
1、这里适合5岁以上的大小朋友,有好多项目太小的孩子还是玩不了。
2、一定要记得带泳衣,拖鞋或者塑料凉鞋,打湿了也没关系。
3、每个游乐设施门口都会有救生衣,所以不需要带游泳圈。
4、随身物品不准带,但是可以租一个柜子反复使用。小柜子10新币一天,大的20新币一天。

晚上:圣淘沙海滩散步后回酒店泳池玩水
傍晚回到西罗索海滩 Siloso Beach 就没有那么晒了,喜欢玩沙的小朋友可以在傍晚的时候来海滩,砂子很细腻,海水一浪接一浪拍打在脚上感觉十分惬意。

租一辆segway平衡车在海滩边玩耍也是很棒的体验,很多新加坡当地人都骑着平衡车在海边悠闲自得地玩,人不多路又平很安全。当我们穿好行头开始排队的时候,发现天已经快黑了,我们的肚子也饿了,于是就放弃了继续等待,直接回酒店餐厅吃晚餐。在房间里休息片刻后我们又去了酒店的泳池玩水,真是忙碌而充实的一天啊!

Day 3:新加坡环球影城

上午在酒店用完早餐后,11点前 check out,搭圣淘沙捷运在海滩捷运站乘两站到滨海捷运站,下来就是环球影城。由于我们今天要换到环球影城附近的一家酒店,必须先把28寸的大箱子寄存在酒店前台,然后再去环球影城。
第二晚入住:圣淘沙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 Amara Sanctuary Resort
地址:1 Larkhill Road Sentosa 099394, Singapore, Singapore
这个酒店离环球影城很近,是我和老公此次新加坡之行最满意的一个酒店。当天入住的人不多,环境特别好,酒店散养的孔雀随处可见,还有松鼠和叫不上名字的鸟类,很适合一家人休闲度假。大堂有免费提供的饮料和小吃,在 check in 之后会有一辆车把人和行李一起送到房间门口,服务很周到。

寄存好行李已经快中午了,我跟大学同学Jean提前约好了 12:00 在环球影城见面。作为2009年移民新加坡的当地人,在出行前她给我提供了很多新加坡的游玩信息,但由于本次行程时间有限,很多本地人玩的地方都来不及安排,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在新加坡的游玩时间最好是7天以上。

环球影城逆时针顺序,分成纽约(有芝麻街,适合儿童)、Sci-Fi City(最受欢迎吐血推荐的变形金刚)、Ancient Egypt(木乃伊)、The Loss World(侏罗纪公园)、Far Far Away(看4D卡通,还有个小型过山车挺刺激的)、马达加斯加(适合儿童)、好莱坞(有个超棒的剧场看歌舞表演)。大概就是这几部分,不过可以玩的项目还挺多的。这里介绍几个环球乐园里面比较好玩的设施:排第一名的当然是变形金刚的战车对战,坐在3人一排,一共3排的战车里,头戴3D眼镜,战车的顶盖放下后就出发了。全程模拟的就是你坐在一辆汽车人的战车里,和霸天虎的部队搏斗,抢夺能量棒,其他的汽车人还会来帮助你。车身随着3D的画面或左右摇摆,或倒退或被击中而震动,还有从高楼出坠落的失重感,最后被大黄蜂双手接住。你就像是身临战场一般,或是和敌人扭打,或是和敌人追逐,不论是眼见轮胎从头顶呼啸而过,还是被霸天虎的机器吸入体内,就像是在现场一般,体感、加速度和失重配合上3D画面和音响,完全就像是真的一样。最后汽车人头领在你面前说了一段保卫地球的话,让你热血沸腾,早已完全融入场景中。这个项目是真实模拟,刺激但不会让你感到恐惧,因为车子摆动的距离有限,完全是配合画面的模拟,真实刺激但不危险,排名第一当之无愧!变形金刚全球只有新加坡的环球影城有,将你化身为变形金刚和霸天虎搏斗,感觉爽爆了!接下来,如果要玩刺激的就要算红蓝双轨过山车了。有红蓝两根轨道,红轨和蓝轨同时运行,红轨是常规的,已经相当刺激,蓝轨脚下悬空,可想而知离心力的刺激,两个要分别排队。每次过山车从头顶滑过,总能听见一片尖叫声。如果除去过山车外最刺激的要数古埃及的木乃伊复仇记云霄飞车,其实就是另一个室内过山车,只不过伸手不见五指的恐怖氛围显得更加刺激,过程中还不断有惊喜。未来水世界是一个现场水上真人秀,总时长大概不到半个小时,演员都非常敬业,特效逼真,带孩子的一定要去,而且一定要坐前排,穿雨衣保护好相机。遥远的王国适合孩子的大城堡,里面有怪物史瑞克的4D电影,时长也差不多半个小时。马达加斯加是一个适合孩子的水上漂流项目。侏罗纪公园有个小型过山车。

Tips:
1、如果去的早,建议第一时间进门右手边,直奔变形金刚;如果去的比较晚,看到已经大排长龙了,那就顺时针游玩,这样可以错开人流。
2、有一些特定时间才会有的电影人物出来照相的时间、表演和巡街(芝麻大街表演、变形金刚合照、马达加斯加歌舞等等),如果希望一天能够全部看到,那么需要事先做好功课,根据演出时间表做好自己的游览线路图。
3、环球影城里所有的室外项目必须寄存包包,方法跟水上乐园一样,只是这里多了一个限制,就是在2小时以内是免费的,之后就需要收费了。当然,由于每个区域都有寄存处,可以玩好周边几个项目之后拿出来再换一个地方继续寄存。
4、Lost World 是公园最中间的一个区,无论你顺时针走还是逆着走,它都是你大概中午会走到的一个地方,这里的food court比较大,价格也相对便宜,口味比较偏向亚洲口味,是最适合我们的一个餐厅。奶油和芝士味混合的爆米花很好吃。
5、提醒大家一定提前买好票,省时省钱,可以到了那边根据当天游客多少再决定是否购买快捷票,园区大门口和园区内都有卖快捷票express ticket的地方,通常单次快捷票50新币,多次快捷票70新币。入园之后需要先在纪念品商店换express ticket的手环。影城是十点开门,但其实九点多就能进入,大概九点四十,就已经检票了,没有随身物品之类的检查,带小朋友的家长可以随身携带一些零食,可以带个小杯子进去接直饮水喝。带小孩的建议多带件衣服,室内和室外温差比较大。在门口拿到影城地图和表演时间表,合理安排一下看表演的时间和游玩路线,然后就开启美妙欢乐的环球影城之旅。

D4: 金沙无边泳池+摩天轮夜景

早上起床后先去泳池游泳,11:00 check out 后换酒店去金沙新加坡的地铁价格比较高,如果还有行李箱,打车既省时又省力。圣淘沙到金沙酒店十五到二十分钟左右,正巧那天圣淘沙捷运发生故障停运,为了减少 Bus 排队时间我们果断选择Taxi!新加坡的 taxi 是按不同车型收费标准不同的,黑色的比较好点的车稍微贵些,车身顏色花花的就便宜些。打车白天非高峰时间十几新币左右,如果不堵车时间比地铁略快,不过早上 6-9.30 有25%附加费。晚上 6-12 也有。半夜 12点到早上6点 是50%。

第三晚入住:滨海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Singapore
相信不少人跟我们一样都是冲着屋顶的无边泳池来的,毕竟这是全世界最高的泳池,只有入住酒店的客人才能进入泳池区域,非住客只能花几元新币上到顶层的另外半边参观。金沙酒店曾经接待了不少明星,在《第十二道锋味》第一季,谢霆锋带桂纶镁坐在金沙酒店屋顶泳池边,由于突然下起雨来于是辗转到黄细亚肉骨茶餐厅吃早餐。前段时间秦岚也被邀请在金沙酒店的屋顶无边泳池拍摄新加坡旅游宣传片。虽然我不是追星族,但还是想来见识一下这世界最高的泳池,站在泳池边欣赏新加坡全景感觉确实很壮观。
金沙酒店规定下午三点才能入住,但是当我们 check in 的时候刚好有一间空房,于是下午两点就入住了。金沙酒店总共57层,我们的房间在32层。由于入住当天下午遇到一场大雨,Jean 很贴心地带我逛了逛金沙楼下的 shoppingmall 顺便买了点吃的。等到傍晚雨停了我们先去坐摩天轮然后再回酒店的屋顶泳池游泳。

位于滨海湾沿线的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 (Singapore Flyer) 高165米,相当于42层楼的高度,比著名的伦敦眼高出30米,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之一。我们选择在晚上八点左右乘坐摩天轮,整个新加坡夜景尽收眼底。尽管我恐高,但由于新加坡摩天轮转速一圈半个小时,个人感觉很平稳一点都不害怕了,老人小孩也都适合乘坐。有浪漫情节的人可以选择在情人节或者某个特殊的日子提前预定包厢就餐,红酒+蜡烛等制造浪漫气氛,貌似还提供求婚服务。

站在世界最高的泳池边欣赏新加坡夜景真是美醉了~

D5: 新加坡动物园

前一天下过雨后第二天天气非常好,我们赶在11:00 退房之前去屋顶泳池补拍了白天的照片,新加坡的天气就是这样让人捉摸不定~

上午11:00退房后,从金沙坐地铁蓝线到【Chinatown】牛车水将行李寄存前台,然后去牛车水附近的麦克斯韦熟食中心 (Maxwell Food Centre) 吃中饭。
第四晚入住:宝瓷林精品酒店 Porcelain Hotel
地址:48 Mosque Street, Singapore, Singapore 059526
酒店非常地小,比我住过香港最小的酒店还要小,所以不推荐!但是地理位置确实很方便,就在【Chinatown】牛车水 A 出口出来右转就到了,考虑到最后两天我们都是早出晚归,就凑合睡一觉吧!

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在牛车水附近的麦克斯韦熟食中心内,传说这里的鸡肉饭是将老姜爆香,整只鸡放进汤里煮熟,取出后立即用冰水稍浸,鸡肉口感嫩滑,在搭配油亮的香米饭,堪称人间美味。当我慕名而来的时候,看到店门口大排长龙,这队伍可不是一般的长,只好作罢。我已经不记得那顿饭吃的什么了,只记得很好吃,以至于光顾着吃都忘了拍照

下午一点钟Jean 在宏茂桥(Ang Mo Kio)地铁站跟我们碰面,然后再一起乘138路公共汽车前往新加坡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 (Singapore Zoo) 是亚洲第一大动物园,几乎可以玩一整天。主要观看动物白天的生活,半开放式观赏区,里面基本看不到笼子和栅栏,动物可自由地游荡于开放的自然生态环境中,有些还能触摸到,小朋友很喜欢。入园后记得向工作人员要地图(非常重要,有中文版),地图直观地标明了各种动物的所在区域及动物表演的时间和地点,根据地图规划好你的路线。整个游览下来大约需要4-6个小时,走路比较多,观赏园区比较分散,有部分爬坡上坎的,如果不坐观光车往返于各个观赏区的话,体力消耗比较大。新加坡动物园非常值得去,但是如果要玩好的话是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里面有很多种类的动物,而且有动物表演,要赶着时间去看。晚上另有安排就没有去夜间动物园。
交通:可以先搭地铁红线到Ang Mo Kio(宏茂桥)站转138路公交,或者地铁到Choa Chu Kang(蔡厝港)站转927路公交。嫌麻烦的可以打车。
Tips:
1、动物园没有饮水处,里面的水和饮料卖得也比较贵,建议带好水过来。
2、园区内包括KFC在内共有8处餐厅,水上乐园旁边就是KFC,可以解决午餐。
3、看动物表演最好提前15分钟入场选好位置,最前排的位置是会被淋湿的,也比较容易获得互动机会。
4、里面有个水上游乐场,记得给小朋友带泳衣或替换的衣服。

从动物园出来已经六点多了,我们就直接 Taxi 去了Jean 的家,她带我们去吃了新加坡的特色菜咖喱鱼头和辣椒螃蟹,对于吃货的我来说,真的太美味了!现在回想起来还会忍不住咽口水

晚饭后 Jean 带我们去参观她们家小区的花园,我们不禁感叹新加坡的绿化真是做得太好了!~

D6:小印度+新加坡植物园+乌节路+圣安德烈教堂+鱼尾狮公园

这是暴走的一天外加新加坡地铁游,因为所有的景点都有地铁可以到达,逛吃逛吃~
上午:小印度新加坡植物园
下午:乌节路→圣安德烈教堂→鱼尾狮公园
晚上:鸭子船

在牛车水附近的南洋咖啡馆(Nanyang Old Coffee)吃早餐,个人比较喜欢南洋老咖啡馆的风格,新加坡特色咖椰土司 (Kaya Toast) 和流水鸡蛋以及咖啡味道都不错,在这里你可以吃到最地道的新加坡早餐,咖椰面包配咖啡。

吃完早餐后坐紫线地铁去【Little India】小印度逛逛。尽管在新加坡的每个角落印度人都无处不在,我还是想要来亲眼看看这个很有特色的地方——身处新加坡印度的缩影。

逛完小印度,我们坐地铁到【Botanic Gardens】新加坡植物园 (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 。进入植物园,瞬间感受到了原始森林和热带花丛的簇拥。

新加坡植物园出来,我们坐地铁到【Newton】去纽顿熟食中心吃中餐,那里有很多铁扳海鲜,鸡饭/鸭饭,烧烤鸡翅膀,沙爹,辣椒螃蟹,胡椒螃蟹,福建炒虾面,马来Mee Goreng,马来Nasi Goreng 等等。在《十二道锋味》里面,谢霆锋带桂纶镁去的是纽顿圆环美食中心(Newton Circus Food Centre)第70号档口,他家把十二道锋味的剧照贴了出来,很好找。推荐沙嗲炒虾面,鱼丸面、炒耗煎、黑胡椒斯里兰卡螃蟹、魔鬼鱼、老虎虾、烧烤海鲜等,甘蔗水、啤酒,80多个小吃摊位选择多样。

吃完中饭继续坐地铁一站路到【Orchard】乌节路,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是进去大致逛了一圈就出来了,乌节路还是蛮适合年轻人逛街的地方,喜欢买买买的亲们可以安排半天的时间好好逛一下乌节路的购物中心。

接着坐红线地铁到【City Hall】,出站去圣安德烈教堂(B出口)。

在圣安德烈教堂门口拍完照以后,坐地铁一站路到【Raffles Place】莱佛士坊。当我们找到鱼尾狮公园的时候,发现拍照的人非常多,我们也各种pose轮番上阵。

跟鱼尾狮合影后就去坐了鸭子船 (Singapore Ducktours),坐鸭子船游览新加坡比较有特色。鸭子船开放时间10:00-18:00,每隔一小时一班,整个游览大概一个小时。这个项目是需要预约的,建议至少提前三天预约。鸭子船专门有人讲解新加坡的历史与自然,很值得一听,是全面了解新加坡的机会,一路上景观也没得说。最好玩的是,刚开始在路上跑的汽车,可以直接冲下水当船用,很神奇!鸭子船是水陆两用,可以带领游客进行一小时的特定路线观光,有趣又有意义。带小朋友的话推荐体验一下这个鸭子船(Ducktour),不用走路就能看遍几乎所有坡国景点。鸭子船的起始点和终点都在摩天轮,陆上游览会途经国会大厦、高等法庭、圣安德烈大教堂、有大榴莲之称的滨海艺术中心、莱福士酒店等标志性建筑。水上所看到的都是熟悉的建筑物比如摩天轮、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及鱼尾狮等。水上远眺与陆地近观,各有一番景致与风情。
Tips:
1、记得千万别坐在第一排,下水的时候水花溅起来会湿身。
2、鸭子船要电话或邮件提前几天预约,建议至少提前三天预约。
3、最好不要迟到,因为鸭子船就那么几艘,船上座位有限,上船前有工作人员点名并发放标识,点名不到将由别的客人顶替。

鸭子船游览结束后,我们去了老巴刹(Lau Pa Sat)吃晚餐。在地铁【Raffles Place】站F出口出来以后往回走,就是地铁口反方向路口右转,一直走步行几分钟就到达了老巴刹。老巴刹就像是一个室外带顶棚的大食代,这里是新加坡最出名的大排档。推荐炒粿条 (Char Kway Teow) 、沙爹(Satay) 、叻沙 (Laksa)、拉茶 (Teh Tarik)。走到门口穿过去有一条烧烤街,浓烟弥漫,斯里兰卡蟹很好吃。

D7: 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返回武汉

6月14日(二)  新加坡--武汉  12:45 - 19:35
新加坡樟宜机场被国际权威航空服务英国顾问评估公司 Skytrax 评为2016年全球最佳十大机场 Top 1,据悉这已经是第四次夺得世界最佳机场的桂冠了!新加坡樟宜机场是世界首个花园主题机场,内有很多游乐设施,包括蝴蝶园、Hello Kitty 咖啡厅、12米高超级大滑梯、24小时免费电影院等。我们上午在机场办理完登机手续就已经十一点多了,女儿在一个儿童游乐场玩了半个小时我们就去候机了,如果想好好玩就多预留点时间吧~

由于马蜂窝上有大量的游记和攻略介绍新加坡签证、交通、通讯、购物等信息,我就不再赘述了。这篇游记主要是分享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去新加坡的行程安排,给即将去狮城旅游的蜂蜂们提供一点线索和参考。最后要再次感谢我的大学好友 Jean 及家人的热情接待,期待下次再聚!

哎呦,还不错哦

2016-07-02 21:06

引用 copycat 的图片:

视野好棒 在上面看看夜景也是挺好的

2016-07-04 16:1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04 17:25

请问花费多少?

2016-07-06 23:22

引用 天天向上 发表于 2016-07-06 23:22:53 的回复:

回复天天向上:不包括购物,一家三口总共1W8

2016-07-07 15:18

引用 copycat 发表于 2016-07-07 15:18:31 的回复:

不包括购物,一家三口总共1W8

回复copycat:花费不多啊,机票一定很便宜吧? 你是先买机票再办签证吗?

2016-07-07 21:53

引用 天天向上 发表于 2016-07-07 21:53:27 的回复:

花费不多啊,机票一定很便宜吧? 你是先买机票再办签证吗?

回复天天向上:嗯,提前三个月买机票,走之前一个月办的签证,因为是夜航还有转机所以机票不贵

2016-07-07 22:41

花费不多啊,机票一定很便宜吧? 你是先买机票再办签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