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记忆中的那画面——英国11日(伦敦、莱姆公园、湖区、约克、剑桥、温莎)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19000RMB

行程掠影

关于行程、机票和酒店

Day 1  上海——>伦敦
Day 2  伦敦——>曼彻斯特
Day 3  曼彻斯特<——>Disley(莱姆公园)
Day 4  曼彻斯特——>温德米尔
Day 5  温德米尔——>约克
Day 6  约克霍华德城堡)
Day 7  约克——>伦敦
Day 8  伦敦<——>剑桥
Day 9  伦敦<——>温莎
Day 10  伦敦
Day 11  伦敦——>上海
其中到Disley、剑桥温莎都是当日往返

航班:维珍直飞VS251、VS250  价格5005元(含税、航空险)
酒店:
伦敦:Comfort Inn Buckingham Palace Road 一晚四人间 1688元 (西敏地区交通方便、房间很小、地下室)
          Hilton London Islington 四晚(标间*2) 7652元一间 (北区近地铁站、周围有超市餐馆、房间宽敞舒适、价格略贵)
曼彻斯特:Motel One Manchester Piccadilly 两晚(标间*2)1680元一间(火车站旁,火车站有超市餐馆、房间略小)
湖区:Holly Lodge Guest House 一晚(豪华双人*2) 866元一间 (民宿、温馨、房间宽敞、提供早餐)
约克:Ibis York Center 两晚(标间*2) 1180元一间(市中心景点近、周围有超市餐馆,房间超级小)

关于行前准备

签证:现在自动升级成两年多次签证了,价格还是85磅,在gov.uk的visa界面填写电子表格,预约时间,然后打印表格,与材料一起递交给签证中心。除了签证费,签证中心还会收60元的签证快递费和10元的短信通知费,短信通知费最好不要,我是收到签证后第二天才收到短信说您的签证已发出,一点用都没有。。。

火车票:可以在trainline上买,但是有手续费,也可以在trainline上查到你要的班次的运营公司,然后到运营公司网站买。提前两个月可以买相对便宜的advanced票,但是不退改。火车票凭取票码到火车站自助机器取,非常方便。

伦敦牡蛎卡:希斯罗机场能买能退,各个地铁站能充值,所以除非打折,否则不需要提前买,当地买即可

衣物:不知道是不是阴天的关系,伦敦曼彻斯特在17、18度,湖区、约克在12、13度,短袖基本穿不到,建议带长袖、薄外套、风衣、和轻羽绒。英国多雨,带好雨具,最好有防雨衣。

有用的APP:1、谷歌地图(定位很准,但是建议时间请忽略,它给的时间有时是按飞的算的。。。2、national rail 可以查火车进站停靠的月台,转车的时候很有用,另外national rail 的网页版上可以查火车站的平面图,转车时间比较紧的可以提前查好飞奔的线路~3、猫途鹰,就是外国的大众点评啦~

最后如果是都是女生建议不要带28寸以上的行李箱,一是有的旅馆房间非常小,你可能打不开你的行李箱。。。还有伦敦地铁很多站没有电梯,你得自己扛箱子上楼梯,要不你就在楼梯边上作欲哭无泪状,等着英国帅哥来帮你吧~

周杰伦粉丝打卡特供

英国对于杰迷来说是特别的,因为在这里他的人生步入了新阶段(那一年,我们一起上天台555555)
这两个重要的地方叫Castle Howard 和 Selby Abbey
它们都在约克附近,去也很方便,这两个地方都有官网,记得查一下开放时间
约克火车站门口有巴士181直达Castle Howard售票处,10磅往返,凭巴士票可享受城堡门票优惠价17.5磅,单程约1小时
去Selby Abbey需要坐火车,约克火车站到Selby,9.6磅往返(优惠票更便宜,可惜没买到)单程约20分钟,Selby火车站出来后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教堂

另外在伦敦大笨钟和诺丁山,周杰伦也拍过MV~
不得不说他很会选拍摄角度哦~按照他的角度拍照,完美“到此一游”照get√

诺丁山的Portobello Market,非常有名的集市,有好多小工艺品,值得一逛,不过人也很多就是了

《傲慢与偏见》粉丝打卡特供

首先,强调一下,我说的是95年BBC出品的6集版本,Colin Firth主演~看下图~

剧中达西先生家Pemberley的取景地——Lyme Park
曼彻斯特Piccadilly火车站坐火车到Disley,往返9.3磅(两人同行第二人免费),单程20分钟
到Disley后按照指示牌走一段上坡路约30分钟到达公园大门
进入后有一个收停车费的小木屋,里面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从这里到房子有两条路,一条是平地大约步行30分钟,另一条是翻过一个小山丘,时间更长,但是视野更开阔,风景更好~于是我们选了翻小山丘,走了大概45分钟,终于到了房子

主屋+花园门票9.6磅(小数点后可能记错)~
剧中场景轻松get√
比较有趣的是他们提供免费换装服务,可以把你打扮成贵族小姐,可以体验一下~

男神摇篮——剑桥与伊顿

英剧迷们肯定能数出一群这两个学校出来的学霸男神,所以各家迷妹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伦敦剑桥火车是1小时,到伊顿(温莎)是20分钟,非常方便
出火车站后打开谷歌地图,想去哪个学院就去哪个学院吧~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不凑巧,很多学院都不开放,只能拍外观

PS 伊顿的校服是燕尾服哦~穿着燕尾服的小正太们真是萌帅萌帅的~而且人家是未来的精英好么~

不可错过的西区音乐剧

伦敦西区可是可以和百老汇媲美的剧院聚集地,每天上演很多精彩的常驻剧
个人非常喜欢《剧院魅影》和《悲惨世界》,所以当初排行程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排了两个晚上看个爽
票可以在LOVEtheatre买,凭确认邮件到剧院票房取票
LOVEtheatre不能选座,但是一些视线遮挡的位子都会标明,所以如果看到可以取消重买

关于英国食物

不是我想黑它,实在是真的可怕,回国后再也不想看见三明治鱼薯
有一句话“英国人只有烹,没有调”,太贴切,他们的味觉不知道是不是和我们不一样
他们的培根、香肠之类的经常太咸,英式早餐吃完就是咸死
而巧克力、蛋糕之类的甜点又太甜,英式下午茶吃完甜齁
国菜鱼薯只有油味而没有鲜味和香味。。。
庆幸的是我们住的酒店附近都有Sainsbury’s(英国著名的连锁超市)里面的面包非常好吃而且便宜,还有英国的牛奶很香醇,也很便宜。

Gordon Ramsay粉丝看过来~

如果你看地狱厨房,并且是大厨的粉丝,那么你的英国行还能有点美食记忆~
Gordon Ramsay Group旗下Restaurant Gordon Ramsay和Petrus都值得尝试
官网可以预定,会回复确认邮件,我们没有预定到前者,于是订了后者
晚餐75磅三道菜加12.5%服务费,酒水另算~贵是贵啦,但是真的物有所值
菜品非常好~调味恰到好处~各种开胃小食也很精致~绝对是难忘的一餐~
最喜欢最后椰子造型的甜点,黑巧克力作椰子壳,椰子味冰激凌作果肉,再陪柠檬味冰激凌~甜中带酸伴着巧克力的微苦和椰子的奶香~赞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04 11:5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