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pan,which colour I called peaceblue.

Newday-lucy (徐州) LV.2
2016-07-01 22:17 345/2
  • 出发时间/2016-05-29

本篇游记本着以干货为主,感受为辅的原则进行撰写,希望能给想去塞班的盆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先说下此行的🐬原因🐬,当然这是一场蜜月行,因为我们平时工作都很忙,所以蜜月就打算去个海岛度假,所以范围就缩减到了几个性价比比较高的海岛。最终决定去塞班的原因有两个:1塞班对中国免签,手续简单;2在各种攻略网站查了之后发现塞班是一个没有太被商业化,还保留着原始海的感觉的地方,综上确定目的地,因为我们想玩的自由些,所以只在蚂蜂窝上买了机+酒,然后就是各种买买买,买衣服买浮潜用具,各种各种,下面我简单列一下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防水创可贴、充电宝、防晒服、浮潜工具(自己带卫生)、防蚊虫喷雾(最后基本没用到,那边没什么蚊虫,起码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化妆品卸妆品(也没用到,天太热没心思化妆,建议平时不经常化妆的女生不要带了,那边景色很美不用化妆画面也很美)、自拍杆(很重要✅)、购买保险(网上买的机酒不包括保险)、驾照身份证(持有国内驾照可在塞班租车,我们原本计划租车,但是由于不认识路也怕麻烦最后没租)、海滩裙若干女生拍照必备、泳衣、洞洞鞋(超实用,平时游玩可以穿,也可以充当浮潜鞋),基本上就是这些。另外有一些东西我们是没有准备的,比如电压转换器,塞班的插头完全可以给手机充电,移动wifi也没租,因为那边酒店和饭店基本都有网,本来就是去散心休息没网也罢。

下面总体说一下🐬时间和行程安排🐬:
2016.5.29        徐州——上海
2016.5.29-30上海——塞班,30日凌晨5点多到塞班,飞机飞行时间大概不到4个小时
2016.5.30        第一天在塞班,入住珊瑚海酒店Coral Ocean Point(cop),上午补觉,下午南部观光,晚上市中心吃饭
2016.5.31        第二天在塞班,军舰岛一天
2016.6.1          第三天在塞班,上午中部丛林游,然后去玩了前一天没玩的拖伞,然后去市中心吃饭
2016.6.2          第四天在塞班,上午收拾行李,下午北部观光+蓝洞浮潜,晚上逛夜市
2016.5.31        塞班—上海徐州,凌晨飞机从塞班出发,上午8点多到上海,飞机飞行4个半小时,然后高铁到徐州

下面具体说一下此行的行程和感受,干货满满,😄

5月29日打包好所有行李准备出发,承受了两年巨大的工作压力,终于迎来了假期,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锁门、锁车、出发!
随后到达浦东机场,办理手续。免税店采购一通,准备登机,这里要说一下免税店买的水水之类的可以先挑好回国的时候再付钱带走。据说日上的雅诗兰黛是亚洲最便宜的,我也不太清楚,反正买了很多…

5月31日凌晨5点多到达塞班,办理手续时间好长,而且不让拍照。漫长的手续办理之后终于与塞班来了第一次接触,就感觉天空好低,紫外线好强,空气中湿湿的热热的,没错,我们来到了热带!没有墨镜根本睁不开眼睛那种!马蜂窝的定的导游把我们接到了酒店,我们入住的是COP,别墅式酒店,每个房间都能看到海,酒店背面是一大片高尔夫坡地景观,在房间阳台能看到军舰岛,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先来几张从酒店窗外看到的风景图。

去之前我们做了很多功课,而且本次旅行本身就是为了休息,所以第一天上午我们选择休息,养足体力下午好好游玩。
下午约了地接进行南部观光。

第一天晚餐,选择了著名的猪排,点了两个套餐,加上服务费花了92刀,有点贵,也有点多,其实点一个套餐再加一个饭就可以啦。

在饭店附近,悦泰酒店对面有一家超市是华人开的,那里的哈根达斯最便宜,我们每天吃一个,超市南边有一家卖甜甜圈的超级好吃,1刀一个,我们第一天晚饭后买了很多甜甜圈回去做宵夜,真的很赞,推荐!第一晚我们还顺便逛了逛市中心,塞班的市区真的不是特别繁华的那种,让我们感触最深的是这边的车都是礼让行人的,不管什么情况行人过马路遇到车,车都会完全停住。每天市中心赌场门外有到各大酒店的免费班车,8点多我们乘坐班车回到酒店。
第一晚,聊聊天,吹吹海风,很轻松,满足的睡去。

5月31日,我们约了地接,早上出发,在subway买了中午饭,去了军舰岛,在军舰岛玩了香蕉船,浮潜,拖伞,摩托艇和潜水。我们觉得军舰岛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真的很好玩。体验潜水的时候我的身体出现了不适,胸闷头晕,我是提前结束的,我老公倒是乐在其中,扬言回国要考潜水证…

我觉得我老公浮潜的样子特别像植物大战僵尸里面在水下吃脑子的那种,哈哈哈。

6月1日第三天,我们玩的丛林游,去了若干中部景点,其中最高峰让我们记忆特别深刻。在最高峰一览整个塞班,远眺太平洋和菲律宾海,你会感到内心纯粹的平静,就是很享受,很轻松,塞班的海,是一种让人内心瞬间平静的海。观光完毕,我们找到了马蜂窝上评价比较高的一家日料店叫做向日葵,50刀,我喜欢那个啤酒非常清爽。味道还不错,分量比较大,推荐。

6月2日最后一天,我们上午把行李整理完毕,下午去了南部游,除了景点观光还去了蓝洞浮潜,艾玛快把我齁死,海水还是很咸的,不知怎的,很次水中项目我都感到了不适,总是头晕胸闷,但是不会游泳的我的老公却很享受,呵呵呵。浮潜完毕回到酒店洗洗弄弄,每周四塞班在市中心都有夜市,我们夜市逛了逛,吃了盒饭,是那边的特色…然后乘坐班车回了酒店。

蓝洞浮潜完回酒店的路上,路过市中心我们买了当地的吉祥物作为给自己的纪念品,给家人朋友们带了当地的糖果,我和老公买了冰棍儿,我吃着冰棍儿看着车窗外,享受着轻柔的海风,这样一个慢节奏的海岛直到要离开的时候我才感到了留恋,于我来说,这几天的宁静是我这两年所没有的,这几天没有工作,没有太多的wifi,想去哪玩就去哪玩,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两个人就这样做了一回塞班人,享受了一回慢生活,很值得。塞班,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下次来就把潜水证考了,哈哈。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04 16:46

看了楼主写的,我这又想再去一次塞班。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没几天,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QQ群180479424 里面可以了解很多塞班的现在知识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