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寨】--不一样的下雨天!你拍,我浪!

• 出发时间/2016-06-19

天堂寨--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喜欢➕关注,微博@疯兔子媛媛

旅行前言

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带着你去旅行了,心里总像有个洪水猛兽被困住一样时不时的都会跑出来闹腾一番,实在是心累,最后你实在凹不过我了答应我去个近点的地方,从朋友那听说天堂寨不错,于是毫不迟疑地定下了天堂寨这个地方。因为学生党,刚毕业没有工作,从生活费拿了大部分当这次经费。好了,不说些有的没的了,要出发了,天堂寨,我们来了……

关于目的地

天堂寨古称衡山,又名多云山,是大别山脉第二高峰。其位于安徽金寨县与湖北罗田、英山交界处,常年降雨量1350mm,平均气温16.4℃。集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为一体,分金寨天堂寨和罗田天堂寨两个地方。

时间安排

Day1:  2:00pm-5:30pm
Day2:  8:30am-5:00pm
Day3:  6:40am-11:30am

住宿安排

在网上看到大家对大别山人家2评价都还蛮不错,距景区真的很近,性价比比较高,艺龙网还有返现,我们住了两夜很满意,老板夫妻俩人也比较实在

旅行前准备

因为要上山,不带些吃的中午是要饿一顿的,爬山消耗能量如果再不吃东西会很累,心情也会不美丽,所以我们再来之前去超市购置了点粮食,既可以应付主食又可以当宵夜!衣服看个人喜好穿些应景的就好了,鞋子最好穿运动鞋,毕竟要爬山,女生们护肤品防晒霜太阳伞是一定要带的,来之前请查好天气,下雨的话雨衣也是要有的。

行程花费

合肥直达天堂寨的汽车83*2,门票加交通费是85*2,住宿74*2,早餐中餐晚餐100,超市购置75,燕子河门票65,返回合肥费用140,因为是学生花的比较省,壕们可以绕道

旅行开始了,浪类个浪

拍照开始 。。。(请忽略渣渣像素,已近很用心的在拍了,无奈手机不行,还有这三天不是阴天就是下雨,想拍蓝天白云来着,可是宝宝做不到啊,以后的目标买个摄影机,活到老,拍到老,玩到老

坐景区交通车到白马大峡谷一站,从峡谷入口下行,天公不作美,下车就开始下雨,未来几天好像一直暴雨

峡谷地势较为平坦,沿着各种小桥小路下行

阴雨天,水质依然清澈

天还在下雨,为了拍美美的雨衣都不穿了,大鱼哥还一直说穿上也没差,事实证明颜值好才是最重要的

能看到漂泊大雨嘛?裙子湿半截惦着走,大鱼哥网鞋也湿透,这就是来时没看好天气的下场

手里的太阳伞已经变成拍照工具,你却关注在墙上的青苔,看着雨水顺着青苔滴下…

看我金鸡独立,这就是命

水势较大,哗啦啦的掺合着雨声把讲话声都盖住了

能猜到是石头上四个字是什么吗?后面在揭晓哦

雨衣又穿上了,对了,雨衣是店老板送的,看我们上山就带把伞穿的还少怕我们冻着给我们一人一个雨衣,当时心里就已经晴天了☀️

水流很大很急,雨天路滑还是安全第一,还是不要进去站石头上了

这个时候已经下来了,这条河还一直往下流看不到尽头

山雾缭绕,雨天的天堂寨有一种别样的美,

下来看到路边石头上都是六安的方言,有意思

这是刘邓大军前方指挥部,两图请找不同

白马大峡谷就这样的下来了,其实在峡谷出入口那里可以走白马栈道,很刺激,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人家在维修,路也堵上了,没能体验到,也算是为下次来多个理由吧!从峡谷下来我们就回宾馆了,以为附近比较偏没有可逛的,后来想想可以出去逛逛太堂寨镇的…

晚上了,雨也停了,灯光都亮起来了,想起白天石头上四个字,唯吾知足,,又和你乱了一会儿说说话,然后,连窗外都安静了下来

天亮了,起了个大早,吃了顿早餐元气满满,补充足能量,再一顿饭就要到晚上了……

昨天去的白马峰景区,感觉还行,听老板说精彩的在瀑布群景区,又对今天的旅程多了一丝期待。去峰顶有两条线路,可以迎着瀑布群而上,沿着各种峰下来,也可以先爬山再观瀑布,都可以,不过这样走比较累。我们当时听说可以看到瀑布直接就选第一条路了,后来下山的时候眼泪都要吓出来了,太陡太滑…

进了景区坐上交通车坐到虎行地,也是交通车的终点站。下车跟着人群就知道从哪上山了,进山之前又查了一次门票,对了,门票是48h制的,两天时间有效期足够了。

沿着各种扶梯往上走,一回头以为太阳要出来了……

我们也来了张这种feel 的照片

想起了梁静茹的歌,你的爱或许不是最好的,你的手却很厚,很念旧

再往上走,就是瀑布群了,天堂寨五大瀑布群,九影瀑,情人瀑,淑女瀑,泻玉瀑,银弓瀑

九影瀑

瀑布溅起来的水雾站在小桥上都能感受到,更不要说这个距离了,戴个雨帽防止破坏发型

彩虹瀑🌈……

情人瀑,根本不温顺,石头都被冲圆润了,滑滑的…~

像正在生气的爸爸一样,对了,今天是父亲节,早晨已经给老爸打了个电话

到了泻玉瀑,有两条路,可以接着上山,也可以选择坐索道,索道会省好大一段路,但是此行来的目的就是游山玩水,坐索道失了本意,何况天色尚早,一路上走走停停,中午赶到封顶不是问题……

继续往上行一抬头看到了空中缆车,想着从高处往下看一定也是很过瘾……

淑女瀑的照片没有了,这张还是九影瀑

瀑布顶

最后一个瀑布,银弓瀑,这个桥很美,身后就是瀑布

过了瀑布接下来走了好久好久,台阶都数不清了,也没什么风景,貌似路过了牡丹园,野猪坪,没有奇葩的路段,跟着指示牌走就对了,然后一直走一直走,一会上一会下,不知不觉到了三岔口……
         三条路,一条往封顶,但是指示牌写着原始森林未开发,pass;一条通往湖北罗田张家界,时间上来不及,pass;最后一条,下山路,Bingo!说实话到了这个岔路一开始是懵的,说好的峰顶呢,居然上不去,手机里收到的短信湖北省欢迎您,欢迎你妹啊,怎么可能过去?还想着到了峰顶歇歇看风景呢,根本没有啊……好吧,有点失望,好独特的天堂寨...算了,下山吧……然后惊喜就来了啊

往下走.....下走......走......

刺激啊,左边只有一个栏杆,石头还很陡,加上大风大雾和小雨,这段下山路走的异常慢

这.....真的是手脚并用了,身子贴近地面好像就没有那么累了,反正整个人都湿乎乎的也不在乎了

居然是寨主堡,不过已经被封了……

许愿树🎋

此时已经1603米了

站到那里的时候腿都是软的.....根本不敢往下看......

看看时间已经有一点了,过了那个险峰找了个稍微平坦的地方坐下来吃点东西,饿了的话真的是吃什么都是香的

自制2+1,能看到里面是什么东东吗?

吃着东西碰到了别的游客,和我们的方向正好相反,彼此互相打了个招呼,告诫我们一定要小心,前面的路依然很陡。谢谢来自陌生人的关心

果不其然,各种陡...简直了

如果看到这个牌子,往后退几步就可以看到继续下行的路了……

全都是雾啊,什么都看不到,隐隐约约看到了将军的轮廓

白.......象........戏.......雾.....

松石恋,当看到英文翻译的时候瞬间被祖国的母语折服,言简意骇又富有无限遐想……

紧接着就到了传说中的龙脊背.....

每次一人通过,手抓着栏杆舍不得放开...

神龟争寿!

继续又上又下.....

小伙子,不要怕,来姐姐拉着你的手

在最后来到了雷劈石意味着艰难险阻已经完成一大半了,再往下走就来到了栈道,其紧贴着山壁,对恐高的孩子来说应该是一种极大的享受,我是一直紧紧攥着大鱼哥的手,太不淡定了……

山峰算是过去了,以后的路就容易多了,也没什么风景了,很大一片都是森林,粗壮的大树,盘亘交错的树根,时不时的会有乌鸦叫个几声....

这样的路......

还有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我们踩在树根铺成的小路上,也是不亦乐乎

且看我们这样走......

小红帽

哈哈,听见大鱼哥叫我慢点,别滑倒了.....

然而我并没有听他的,还嫌他走太慢

到这的时候大概已经三点了,距离泻玉瀑也没多远了,就是最开始上山两条分叉路的地方

到了到了哇,终于下来了,之前到这里的时候就想着爬进去离瀑布近一些,大鱼哥不让,不过衬着他上卫生间的功夫我已经溜进去了,看他出来我还像他招了招手,果不其然在我的呼唤下他也进来了……

继续下行的时候不想原路返回选择了对面的路,没什么出彩的地方,就过了个剑劈石,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到了虎行地坐交通车下去,就出去了,至此,天堂寨两天游玩也就告一段落了,玩的还是很爽的,心情也得到了放松,但是总归是有一两点遗憾的地方,因为是雨天在山上都没有看到壮丽的风景,也没有看到彩虹,不过既然是雨天也有其独特的美,因为有缺憾才有再来一次的理由,更何况这里也值得再玩一遍。。。。再附上一张白马大峡谷的照片……

出了景区都四五点了,回到宾馆休息,晚上的时候下楼吃了点晚饭,点了个糖醋虎皮辣椒,一个木耳炒鸡杂,一份木耳土鸡蛋汤,一大份米饭,菜炒的有家里的味道,吃的饱饱的,临上楼前问了老板娘第二天怎么去燕子河大峡谷,她让我们起早赶六点四十的车,这样不耽误中午再坐大巴车回合肥或者六安,因为下午没车回去。。。谢过老板就上楼收拾东西早早睡觉了……
         附上晚饭

晚安!

附带:燕子河大峡谷

燕子河大峡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安徽六安金寨县境内,由著名书画家启功先生题字。与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天堂寨 毗邻,峡谷奇峡绵延,以险崖、奇石、幽谷、秀水而著称。
           其内的著名景点天坑仙境,仙人洞,望情谷,鹰潭,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顺带着玩一番,大概三个半小时就出来了。。。

坐六点四十的大巴从天堂寨到燕子河一人10元,刚到门口就碰到一位当地大妈要给我俩当导游,被我们婉拒(后来事实证明真的不需要什么导游啊,就两个方向跟着指示牌走然后原路返回就可以了啊)。买票进景区,警卫提醒我俩险陡滑的地方不要去,真是费心了.....

依然是一段普通无奇的石阶路,大早晨的也没什么人流,整个峡谷好像就是专门为我俩开放的,人少就是好.......

过了一会儿就到了这儿,塞三峡,我把照片给朋友发了过去告诉她这是三峡,她居然信了……了.......不得不说,站在高处俯瞰大地心境都跟着视野开阔了起来,世界那么大,都要去看看!站的越高看的才会越远!!

江山如此多娇!

到了分叉口我和大鱼哥决定先去看仙境,就选择了往右边走,然后就见到了七仙女,醉了,被刻在石头上的亮红色迷醉了,莫怪我吐槽,那么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弄那么鲜艳的颜色不觉太掉价吗!!!

我大鱼哥好man

接下来的一路上见到了一天瀑,二天瀑,三天瀑...........九天瀑,前两天看过瀑布了这里确实比不上,就感觉一个燕尾瀑还挺好,有觉得像燕子的尾巴....

中间还路过了千年柳树,许愿泉,柳树的树根长得就想弥勒佛的耳朵👂一样,好多耳朵,密集恐惧症的我实在受不了就没有拍下来...至于那个许愿泉据说山下的人生病就会到这里打水祛病消灾,不过我对井也恐惧😱,还是看看别的吧

然后重头戏就来了,传说中的天坑仙境,被称为大别山第一奇坑的"天坑", 坑深达五十余,坑口直径达二十余丈,坑壁奇险无比、陡不可攀,堪称鬼斧神工……

有天生一个仙人洞,无 限风光在险峰

有"疑是银河落 九天",飞流直下的天地奇瀑"九天仙瀑",

整个天坑,大气磅礴,站在坑底就觉得自己好渺小,渣渣手机实在拍不出来看到的景象,罢了罢了,看也看完了,原路返回滴干活!

又回到了分叉路,选择向左走....

然后就到了鹰潭(此处省略了三公里)

来到了望情谷.....

觉着下面的石头等着我去坐,那好吧,我来了……

此刻大鱼哥是不想下来的,耐不住我的热心呼唤还是下来了(其实他就是想坐个地方把鞋脱掉,脱掉,晾凉鞋)

在石头上玩了一会儿....

再往前过了吊桥应该就没什么了,因为要赶车大鱼哥不让往前去了,可以返回了啊,我的吊桥!

至此两夜三天行就算结束了,出去坐的十二点半从天堂寨过来的车坐到六安车站。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太快。越来越喜欢旅行了,谁都猜不到中间会发生什么,即便之前的准备已做得足够充分,可是终归还是美好的啊,和喜欢的人一起哪怕露宿街头也会把酒言欢的吧。。世界那么大,我们还只是无名小卒,可能性那么多,未来那么长,又有什么理由不继续向前呢?

最后附上毕业照,纪念拥有过的青春……

下一站,云南or贵州,我和大鱼哥的约定!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04 01:02

引用 addict_ 发表于 2016-07-04 01:02:49 的回复:

回复addict_:没事下次记得就好啦,我这是记性不好

2016-07-04 08:3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04 10:56

引用 zddxxhaha 发表于 2016-07-04 10:56:18 的回复:

回复zddxxhaha:是呀,我们在交通车就有听到以后还会再来一次的,晴天山顶上的景色更棒!

2016-07-04 11:0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04 11:25

引用 bailehuu 发表于 2016-07-04 11:25:10 的回复:

回复bailehuu:谢谢谢谢,能帮助到别的蜂友们就行啦